close

53915123_782430085473611_6522641552534142976_o

 

  結束了最後一個通告後已經十二點了,她才開車回到自己的住處,本想趕緊洗個澡就看看劇本,卻在打開燈的瞬間嚇到了,客廳沙發裡睡著一個美人,平時她的妝都帶著冷豔感看來都十分強勢,現在卸了妝加上這樣毫無防備的睡姿,看來溫和許多,她嘆了口氣,走到她身邊搖了搖她「Sica姐姐,妳怎麼睡在客廳,起來回房間睡吧!會著涼的」明明是到日本開會預計最早明天才會回來的,況且在這裡睡了連外套也沒蓋著,現在已經十一月底了,雖然有開暖氣卻還是容易著涼,見那人沒反應她又說「不是說最快明天才會回來嗎?怎麼突然就回來,會都開完了?」。

 

  那人沒有睜開眼,只是開口說著「覺得可以就在今天把所有會都開完了,然後就直接回來了,本來要等妳回來,結果就睡著了...」。

 

  「今天開完這麼多會很累吧,怎麼不在日本好好睡一覺,休息夠了明天在回來也行」。

 

  「沒有事的話我就想回韓國…」。

 

  「那回房間睡吧…在這裡睡會著涼的…」那人點點頭起身就往房間走去,在進門前她睜開了銳利的雙眼「妳早點休息,別在做甚麼有的沒的」。

 

  「我明天要拍戲,我想在練習一下台詞,妳先去睡吧!」。

 

  「不准,我讓妳去休息了,不是跑了整天的通告,還拍了綜藝節目嗎!去洗澡休息,這是命令…」兩人對峙著,最後允兒只能嘆了口氣「知道了,我去洗澡睡覺,妳先回房間吧…」聽到滿意的答案她才移動腳步,在關門前又開口「明天陪我去醫院吧…」。

 

  「那我下戲在回來叫妳吧,明天是凌晨的取景,早點睡吧」說完她就走進了浴室。

 

  洗完澡後她回到自己的房間,撥了輕鬆的音樂後又看起了手中的劇本,隨然被發現自己現在還不休息肯定會被罵的,但是不再多溫習一下我總是不安,說來頭痛,明明自己在首爾也有一棟不錯的房子,只是大概一年前就開始來我家借住了,可能是受不了一個人在那麼大的房子裡吧。

 

  看了一陣子感覺溫習的也差不多了,自己的眼睛也有點酸澀,看來是可以去睡了呢...。


 

  秀妍...秀妍,忘記我吧...別把妳的時間浪費在我身上...妳值得更好的人...。

 

  這麼熟悉的溫柔聲音,以及緩緩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是熟悉也最想念的身影,心怎麼能這麼疼痛呢?眼淚怎麼無法控制,明明曾經那麼靠近,現在為甚麼卻感受不到妳在身邊…。

 

  猛然睜開眼,眼淚浸濕的雙頰,身上也都是冷汗,又做了那個惡夢了…最近怎麼了,早上眼皮一直跳,現在又做了惡夢,難道有不好的事…。

 

  突然有人打開了房門,那人端著早餐走了進來「Sica姐姐醒了?」那人明顯很壓抑,畢竟鄭秀妍睡著了可是很難叫醒的,現如今已經起床也奇怪,而那人趕緊跑進浴室不想被發現她現在的模樣。

 

  整理好情緒後她才出來,看到在飯桌上的早餐「自己煮的,不是去拍戲嗎?怎麼有時間?」她只是笑著「老是吃外面的也不好,前陣子買了本食譜,所以就煮看看合不合妳的胃口」。

 

  「謝謝,下戲很累了吧…」。

 

  「不會,這次的部分只有一點點」。

 

  之後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直到用餐完後她們也準備前往醫院。

 

  允兒開車到了醫院,戴上口罩帽子就趕緊進去,在一間豪華的單人房前停了下來,一開門卻差點撞上眼前的人「泰妍姐姐,妳要嚇死我啊!」。

 

  手上拿著診療資料的人用手上的資料拍了下她的頭「妳才嚇人,大白天的搞得像是要去搶劫一樣」摸了摸被打的地方「又不是不知道我為什麼只能打扮成這樣…」嘴裡小聲的嘀咕著。

 

  「泰妍,她狀況如何?有甚麼異狀嗎?怎麼突然過來了...」她記得平常是護士在照料的。

 

  「我是來做例行檢查一下身體的狀況,並無特別有問題,只是...」看了眼資料後她又對上了秀妍的眼「昏迷指數依舊沒有改變,最近的情況可能會更糟,她有時會出現暫時停止呼吸的情況,時間是越來越長,所以我就直接加強她的氧氣供應,只是不太確定能撐多久...」聽到這個消息允兒明顯感受到那雙抓著自己的人忍不住用力了起來。

 

  「最近我會比較頻繁的來做身體檢查,不過家屬有意讓...」突然秀妍阻止了她繼續開口「我會考慮的,給我一點時間吧...」。

 

  泰妍點點頭後準備離開前又回頭「等等會來做詳細的檢查」說完就直接離開了。

 

  低著頭,她整理著情緒,好不容易笑著走了進去,她希望能夠笑著與她見面才是,坐到了病床邊,牽起那人的手,瘦了很多,明明才去日本開會了兩三天而已,卻感覺她變得更加虛弱,該怎麼做才能讓她醒來。

 

  看著她逐漸陷入自己的情緒,自己似乎沒辦法介入,只是偷偷地離開病房到樓下買咖啡。

 

  拿著咖啡,她看著天空,明明是這麼蔚藍的天,怎麼心裡卻在陰霾中。

 

  我們是同間學校的同學,是怎麼認識的呢...已經好久好久了。


 

  「允!這次的成果發表會我已經想好了,但是需要一些幫忙陪我去醫學系大樓吧!」。

 

  「姊姊!醫學系的都很可怕欸!真的要去嗎?」。

 

  「我也算是商科的名人了,走了」說完她轉身就去,允兒本來想說甚麼但看到她離開就馬上跟在她後面。

 

  醫學大樓裡的人都十分冷漠,但前面的人看也沒看一眼直接走進了醫療一班的教室,走到了一個正在看書的人面前,她看著書不耐煩地說「找我有事嗎?」聲音十分冷漠。

 

  「我是商科的Jessica,她是林允兒,金泰妍同學,我們是代表戲劇社來請妳幫忙的」允兒可是冒了冷汗,原來鄭秀妍想找的人是那個金泰妍,雖然姊姊的氣場也不輸,在她們兩個中間感覺會被凍死呢!。

 

  「我對戲劇沒興趣,妳找錯人了...」但秀妍沒有放棄「妳很適合我們劇本裡的主角,我很誠摯地想要邀請妳...」。

 

  「沒興趣」。

 

  秀妍皺起眉頭,早就聽說這人冷漠,但沒想過如此不解人情,有些困擾時突然有人出聲「允兒?」。

 

  「俞利姊姊!」。

 

  「來醫療大樓做甚麼呢?也不先跟我說一聲,找泰妍有事?」允兒抓了抓頭「臨時決定來的,來不及說,這位是商科的學姊鄭秀妍,我們是來請金學姊出演我們的舞台劇...」。

 

  「我是權俞利,話說戲劇社不是人也蠻多的,況且要找人演戲也該找妳們表演藝術系的同學吧,怎麼會找她」。

 

  秀妍直接開口「社團那些人沒什麼耐心,被唸幾次就離開了,況且我的劇本裡的角色跟金同學很符合才想來邀請的,可是金同學看來是不願意」俞利看著她臉上閃過的失落伸手摸了摸她的頭「我幫妳想辦法,別擔心」看著她臉上燦爛的笑容,秀妍愣在了原地。

 

  門口突然出現了另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孩,俞利馬上走了過去,在女孩耳邊說了甚麼,但看到這個畫面,不知為甚麼心裡有點酸酸的。

 

  那個女孩直接走過來,不管正在看書的金泰妍,直接拿走她的書,允兒倒是一身冷汗,誰不知道金泰妍最討厭別人打擾她了,況且還在她認真看書時直接抽走她的書。

 

  但前面沒有允兒想像中的火山爆發,而是看到女孩直接坐到了金泰妍腿上,允兒也差點嚇死,自己有聽說金泰妍討厭跟別人有肢體接觸,這個女同學可是直接踩上她的底線。

 

  俞利回到了秀妍身邊「妳現在在問一次吧!可能情況會不一樣」。

 

  「金同學,我還是很誠摯地邀請妳參加我的戲劇」正當她要不耐煩的回話時,她腿上的女孩開口了「好像很有趣欸!參加吧!」。

 

  「別鬧了,我還有報告還沒也寫完」女孩伸手把她的頭壓進懷裡「不要這麼掃興嘛!妳明明報告都準備好了,參加嘛!」泰妍紅著臉也只能同意了。

 

  「下課我們再去戲劇社找妳們吧」被嚇傻的允兒點了點頭,而俞利帶著她們走出教室,允兒按耐不住剛剛那驚奇的畫面「那位是泰妍的女友,泰妍總對她沒轍所以我才想說讓她來幫忙」。

 

  「我先謝謝妳」。

 

  「沒事,能幫忙我也很高興,還需要甚麼幫忙都可以找我」說完她正要離開,秀妍突然開口「下課如果妳願意也一起來戲劇社吧!」她笑著沒有回答。


 

  一下課兩人就先去了社辦,允兒其實很緊張,到底會不會出現呢。

 

  不久社辦的門被打開了,果然是那三人,林允兒深吸了一口氣,對面坐著的是一臉不情願的金泰妍,臉真的臭得跟有人欠她錢一樣,一旁完全形成對比的是笑得甜美的女孩,還有始終像是在看金泰妍笑話的權俞利。

 

  「我的劇本裡有個妖精王,跟金同學的感覺十分相似,金同學不妨先看看劇本」泰妍拿過了遞過來的劇本認真地看著,而一旁的美英則摸了摸她的臉,秀妍則對她開口「是黃同學吧!今天看到妳我有新的想法,也想問問妳願意出演嗎?」允兒也是瞪大眼睛,眼前這個人原來是校花黃美英同學,自己一直都沒有看過她本人也是一時忘記了,而她倒是爽快的答應了。

 

  「Daedae很有趣吧!這個故事,答應嘛!」泰妍只是無奈地說「妳都沒看過劇本,妳只是覺得好玩而已」。

 

  「答應嘛!我想要演嘛!Daedae!」泰妍闔上了劇本,無奈地看著一旁在撒嬌的人「知道了,回家吧!妳的報告還沒寫吧」說完就拉著她就離開。

 

  最後只剩像裡頭的三人「很順利地答應了,不愧是Fany就是有辦法讓泰妍妥協,既然這樣應該沒事了,我也就先走了」。

 

  「權同學!我裡面還有個騎士跟妳的感覺很像,如果妳願意的話...」。

 

  「既然妳都開口了我也就不拒絕了,以後請多多指教吧!」。

 

  允兒看著離開的人,自己這齣劇真的是下足本錢了,都是系上這麼有名的人。


 

  一回來就看到有另一個人「Fany姊姊,泰妍姊姊就是讓妳來檢查喔!」。

 

  「她最近跟我說了些情況,我覺得算是我的領域才決定來檢查的」。

 

  檢查完後,她微微嘆了口氣「我等等讓人推她去做別的檢查,這裡就先這樣吧...」。

 

  「她如何?」。

 

  「我也還不知道,檢查完我再看看吧」說完她便離開了,但秀妍的心卻被這樣懸著。

 

  允兒拍了拍她的肩「我再去找泰妍姊姊問問」。


 

  本來要走進泰妍的外科主任辦公室時卻聽到了裡頭兩人的對話。

 

  「Daedae,妳推測的可能是對的」。

 

  「果然是這樣,狀況可能已經很糟了,她家人也希望能夠減少她的痛苦,只是...鄭秀妍她怎麼肯...」。

 

  「詳細的情況等檢查報告出來了我才能判定,我也不想把話說得太死,況且也要讓其他醫生一起判定才行」。

 

  「不過要是真的如此,她不肯也必須接受,腦死的病人心臟是撐不了多久的」。

 

  「我知道,所以我會更詳細的檢查」。

 

  「妳去吧!我等等還有手術,妳先去忙吧...」。

 

  允兒一聽到有人要出來便趕緊躲到了走廊另一邊,她緊張地顫抖著,這個消息真的太震驚了,她又該怎麼辦才好呢...。

 

  回到病房,看到在病房裡獨自焦急等待的她,允兒怎麼樣也說不出口,只是尷尬地說「泰妍姊姊有手術先離開了」她該怎麼做才不會看到她心痛的模樣,該怎麼做她才能夠接受,但怎麼想腦中卻只有當時她崩潰的模樣。

 

  等待的時間很煎熬,我們沒有說任何話,我怕開口都會讓她緊繃的神經崩潰,空氣很壓抑,呼吸都感覺困難了。


 

  好不容易護士把人推回來,秀妍馬上又上前牽起她的手,過了一陣子黃美英跟金泰妍兩人才進來,知道黃美英不忍心,泰妍還是代替她開口了「雖然妳看心電圖,她的心臟還在跳動,但已經開始無法自主呼吸,要醒來幾乎是不可能了,況且家屬也不希望她就這麼拖著」鄭秀妍瞪大了眼睛看著她們「拜託妳們!別放棄治療她,妳們不是好朋友嘛!」。

 

  「我知道很難接受,但事實是如此,我是醫生不是神,我救不了她了」秀妍握緊了拳,想忍住淚卻都是徒勞。

 

  「我拜託妳們,她還有心跳,她還在努力活著,我們不能放棄,Fany妳幫幫我啊!幫幫我」看著哭成這樣的秀妍,美英還是不忍心「我會再想想辦法的」泰妍正要開口,美英卻直接牽住她的手,泰妍也明白所以任命的閉上嘴。

 

  說完就拉著泰妍離開了。

 

  「姊姊,妳先休息吧!」允兒將秀妍福到椅子上,果然還是阻止不了嗎...看妳這樣難過的結局,該怎麼安慰妳呢?該怎麼讓妳不再哭泣呢?這些我都辦不到,只有她才可以。


 

  好不容易結束了今天的一切,帶著已經累了的鄭秀妍離開,回到家後將她抱回了房間,自己也回房間休息了,明天沒有通告,只是太多事了,今天她的樣子跟那天真的很像...。

 

  腦中那個顫抖的聲音,閉上眼她又想起了那天。


 

  『允!怎麼辦!允!』正在拍戲的自己接到了她的電話,裡頭慌張,害怕一覽無疑『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

 

  『剛剛在水裡,我溺水...她來救我也...也...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已經驚慌到語無倫次『妳在哪!我去找妳!』。

 

  『醫院...我在醫院...』允兒馬上就跟導演說了情況後趕緊趕到了醫院。

 

  在急診看到了滿身濕的她「秀妍姊姊!」她趕緊跑到她身邊「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妳怎麼變成這樣」她馬上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給她披上。

 

  「今天陪她去溪邊,她叫我不要去太深的地方,我就想捉弄她,結果被溪邊的水流給拉走,我根本沒辦法,她為了救我腳被石頭卡住,我根本沒辦法救她起來,是路過的人幫我把她救上來的,可是她上來時沒有呼吸了,我一直幫她做人工呼吸,好不容易才感覺她有一絲絲呼吸,救護人員也到了,把我們帶來醫院,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只能打給妳...」看著哭成淚人兒的她,允兒只能將她攬入懷中。

 

  醫生走出來時,秀妍直接掙脫開她的懷抱衝向醫生「金泰妍!她怎麼樣!」。

 

  「暫時搶救過來了,但是我也不知道她甚麼時候會醒來,我先送她去病房,妳陪她去病房吧!資料我會去處理」。

 

  跟著走進病房,她做在一旁牽著她的手「妳怎麼還躺著,起來啊!別睡了!平常不是妳叫我起床,現在妳在幹嘛啊!還要我叫妳起床!膽大了是嗎?是嗎?回答我,應個聲也好...」。

 

  「都是我的錯,我要是不捉弄妳,會不會妳現在還在...」。

 

  過了一陣子,好不容易平靜了些,她淡然地開口「她今天才跟我說,她當上精神科主任,可是現在卻躺在這裡...」。


 

  是啊...從那之後她就不敢一個人回家休息,那麼大的房子帶來的孤寂感她又該怎麼面對,明明過了很久卻還是害怕,我一直都知道她不敢面對,但我又不敢戳穿她的保護網,我怕她承受不住,現在又多知道了這件事,我又該怎麼辦呢?姊姊們並沒有直接說出腦死的事,Fany姊姊在想辦法,或許真的能行,我除了祈禱也沒有其他辦法了。


 

  過幾天,自己拍完畫報後看到她的電話『怎麼了?』。

 

  『泰妍說美英有事要跟我們說,妳現在有空嗎?』。

 

  『剛結束拍畫報,我等等馬上去找妳』跟經紀人交代一聲後就開車離開了。

 

  接了鄭秀妍後就直接去了醫院,果然病房裡那兩人都在,金泰妍的表情嚴肅的很,看來是真的有不好的事,難道是真的要直接跟她說那些事嗎?還是想到辦法了。

 

  「結果怎麼樣!有辦法救她嗎?」。

 

  「我們到會客室...」泰妍拉住了美英「我想該告訴妳真相,我們診斷的結果是她已經是腦死亡的狀態了...」。

 

  「腦死亡?甚麼意思,她不是還在正常心跳嗎?」。

 

  「她已經無法自主呼吸,既然判定是腦死亡那她的心臟最多也只能再撐一周」秀妍的身體不住癱軟,允兒趕緊扶住了她,她又掙脫開來靠向黃美英

 

  「Fany!妳不是說妳會想辦法,妳的辦法呢?」。

 

  「我找了很多資料,但都沒有辦法,不過可以以別的形式活下去,要是把器官捐給有需要的人,那她也能活...」。

 

  「她的心明明還在跳,現在妳們是要殺了她嗎!後天是她的生日,她還沒過生日,她才25歲而已,還有很多事想做!妳們就這麼急著讓她去死嘛!」。

 

  「不是這樣的,只是真的毫無辦法了,我...」金泰妍拉著黃美英就往外走,關門前回頭說著「妳自己好好想想吧!」。

 

  留下了癱軟在地的鄭秀妍「姊姊!妳先起來吧!」允兒趕緊扶她起來坐好「我該怎麼辦,她真的要離開我了,我怎麼辦,明明說好每年生日都一起過的...」。

 

  果真還是這般傷心了,我明明想要保護好她的,明明就不想讓她傷心,我卻這麼沒用,不只她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

 

( σ ゚∀ ゚) ゚∀゚)σ TO  be  Continued...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好啦~我的小讀者接住我的開頭吧XDD

我等你的後續喔~不知道我這樣的設定你覺得行不行~

先給你事情做~這樣比較不無聊~~~

這個故事我想了好幾天,我很期待能接出甚麼故事

 

其實本來是要在西卡生日發的,但是當天跟朋友聚餐時遇到了不想遇到的人

不想見的都在那天見到了,

甚麼時候面對面沒有半句話,甚麼時候講話都這麼官方

想起曾經是很好的朋友還是忍不住覺得可悲

其實我當時沒有反應,但真覺得可笑

下午回家幫家裡的貓洗澡

帶傷回來後晚上又在做報告,回過神已經很晚了

很累,眼皮很沉重,我才發現寫不完

今天很努力在寫~在今天結束前完成了~

 

突然覺得好像讀者變多了(錯覺?

真的是帶給我很多能量

能夠說話的感覺真的很好

感覺還有人在意自己說的話,自己的想法

突然很感動,現實沒有的,在這裡感受到了

或許我看起來很像是在自怨自艾

身邊人的抱怨你聽著覺得無聊

但那些你認為的小事可能讓別人痛不欲生

 

有天上課,老師聊天時問到一個同學親人去世了所以很久沒來

老師說了些類似的話題

當我對上室友的眼,她開口說的事「你該不會哭了吧」

當時心揪了一下,那算是玩笑嗎?

我笑著說沒有,但我的心不舒服

以前的朋友曾說過,沒想過我的心思這麼細膩

但外表該怎麼斷定別人的心

我的心細膩,容易想多,卻只是被當成無病呻吟或是問題多

心很柔軟是缺點嗎?人都要像機器人那樣嗎?

那心又何用呢?我的心不是裝飾品

90116960_1056043598112257_1664893103917498368_o

生日快樂,雖然過了但還是想給她一份祝福

我看了FB、IG,大家都為了某件事遭心吧...

我不會因為你的選擇討厭妳

我很晚才愛上少時,我認識的一個Sone朋友很驚訝

她說她很少遇到14年之後飯上的還喜歡西卡

大家都在吵8或9,但我們改變不了過去

她們是9人出道,就算她先離開了

但不能抹滅她曾經是她們的一員

我管不了別人的想法,我只知道她們值得尋找自己的幸福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阻止不了別人的想法

但至少我決定支持她,因為曾在她的歌聲中找回平靜

我們愛她,卻不該控制她,她開心我們也自然能開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全站熱搜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