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5

 

  「秀妍姐姐!她應該沒有殺妳吧!不然妳...」。

 

  「我才希望她當時能夠殺了我吧...這樣我就不用淪陷在她的溫柔下,無盡的思念來度過這許多的歲月...」。


 

  半夜,當她確認了小狐狸睡了以後,她喝下了那帖藥,她沒有忘記那人說的,沒有藥引的話,等藥效退了自己應該就活不下去了吧...但是拖著也是如此,那我也該趕緊把想做的事做完才行。

 

  喝下那碗藥,身體瞬間輕盈了許多,但她明白這是自己最後的時光了,睡上一覺後,應該就能完完全全的好了吧...。


 

  隔天醒來時,果然身體一點病痛也都沒有了,她帶著小狐狸到山上打獵,現在的自己只剩下那點時間,總希望能為這個孩子多做些什麼,這孩子跟著我好久了...。

 

  坐在湖邊,獵人用溪水洗了臉「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幫妳取名字呢...美麗而不俗...秀...如同嬌美的花...妍,秀妍...妳就叫做秀妍好嗎?」小狐狸只是開心的看著水裡的變化,並沒有清楚的聽到獵人的話,但還是乖巧的跑到了她身邊。

 

  陪著牠走過這個森林的每一處,牠今天十分的有活力,但她不知道的是,因為難得今天的她能夠陪牠玩這麼久牠才興奮的帶著她四處跑,直到鄰近黃昏,她就像往常一樣抱住牠坐在門口看著逐漸落下的夕陽。

 

  她看著夕陽的眼睛逐漸模糊,看來自己的時間快到了呢...不能讓這個孩子看到「幫我摘躲花好嗎?妳認為最好看的花...秀妍...」像是聽懂了,牠趕緊跑進了森林,當牠的背影消失後,獵人笑著,口中的血卻沿著她的嘴角流了下來,鼻子也開始流鼻血,眼睛甚至是佈滿了血絲,心臟絞痛著「秀妍啊...真想陪伴你長大,真想就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謝謝你給我平淡且無趣的生活增加了樂趣,在我最後的時光裡添加了快樂...」看著慢慢落下的夕陽,她笑著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像是感應到什麼,小狐狸叼著自己好不容易摘到的紫色的花快速奔回了小木屋,只是有個不認識的人在自己的家,對上那人的眼,那人只是緩緩的將自己挖開的土給弄好,看到狐狸嘴裡叼著的花,她伸出手拿過,將花種在那個地方,弄完她就離開了。

 

  之後小狐狸再也沒看到過獵人,她每天都在森林裡四處尋找,牠像往常一樣獨自看著日出、夕陽,牠就在那裡等著。

 

  直到有天,那個那天出現的人又來了,看著已經長出一大片的紫色花園,她又回頭笑著「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妳是在等她嗎?」。

 

  「她已經離開了,妳別等她了吧...」但小狐狸似乎聽不進去,她只知道這裡是她們的家,所以她一定會回來的。

 

  看牠那堅定的眼神,看來是沒辦法了,那人最後又說「說不定真的能等到她也說不定...」。

 

  那人離開了,夜晚降臨,牠獨自躺在那張小床上緊縮著身體。


 

  睜開眼睛時,依舊是在門口,她讓我躺在懷裡,我們看著一樣的夕陽,我更往她的懷裡蹭去,聞到她身上令我安心的味道,她什麼也沒說,就這樣靜靜的待著,真希望一直這樣,我們就這樣一起就好,甚麼都不需要,只要妳在就好了。


 

  到再次醒來時,小狐狸依舊獨自一人,她強忍著難過,牠必須在那裡等她,日出日落,花開花落,下雨飄雪牠都沒有離開過這裡。

 

  隨著時間,小狐狸長大了,漸漸開始老了,她緩緩的倒在那為她而種的紫色花田,她的意識漸漸有些朦朧,只是腦中閃過的都是與她的生活,相遇的那天以及離別那天她從沒有忘記過,終於自己也能夠到他所在的地方,到她的身邊。

 

  「妳期盼已久的時間到了,但我還是想問妳願不願意在此修行呢?」無力的眼神對上了那人的雙眼『我想要去找她...』。

 

  「我明白...但死後終究還是會轉世,見到面了卻也不知還有多少時間,當妳們都必須轉世之時,忘卻一切都是必然...」。

 

  『不行!我不能忘記...我不能忘記她...』她很是慌張「妳別怕...妳們的緣分沒有斷...以後會再相遇的...」。

 

  『但...我會忘記...我不能夠忘記的,要是忘記...我對她的感情...』。

 

  「如果妳不願意...那還有個方法,妳在人間修煉如何?」。

 

  『修練?』。

 

  「對...修煉,修煉成狐仙...這樣能夠活著等她到來...」。

 

  『我願意...請讓我...讓我能夠待在她的身邊...』。

 

  那人手上泛著紫光,緩緩的撫上她的身體,她感受到一股力量正在她身上流竄「我給了妳力量,妳會慢慢學會應用的,記住...心要存著善念,妳們會相遇的...這座山會讓妳們相遇的...」。


 

  「我獨自在那裡修行,等待著她的到來...五百年過去了,我能夠化成人形卻依舊沒等到她的到來...」。

 

  「這樣姐姐妳不就太可憐了...」秀妍卻搖搖頭「不...我並不可憐,是我自願等待...我相信那人說的,我們的緣分還沒斷...」。

 

  「那姐姐是這時才等到的嗎?」秀妍又搖頭「不...已經等到了...」。

 

  「那姐姐還有故事吧!能不能告訴我呀!」秀妍卻輕拍她的頭「妳啊!該睡了,都幾點了,明天再說吧!」說完秀妍化成狐狸模樣,在床上盤成一圈「欸欸欸!姐姐那是我的床...」看到已經睡去的秀妍,允兒只好認命的拿著備用的被子枕頭到地上準備睡覺。


 

  「小賢,醫生說權俞利她馬上就會醒了」泰妍這陣子的工作好不容易告一段落,一忙完就跑去找徐賢了,而徐賢只是點點頭「嗯...狐仙不在她的精氣沒被吸收才能夠痊癒,但...我相信她會再來的...」徐賢這幾天都在想,那天看到的一切。

 

  牠遇到的那人應該很厲害,能夠把瀕死的狐狸給救回來,她給的力量足以讓狐狸成精,看起來也不是壞人,但...讓她來這樣擾亂人間真的可以嗎...。

 

  還有...既然是在等,那為什麼現在卻還是害了她呢?難道前幾世發生了什麼嗎?當時看到的服裝應該是千年前的服裝,所以她已經修煉了千年之久...。


 

  「秀妍姐姐!可以說了嗎!」一下課允兒就馬上趕回家,她實在好奇到底發生了什麼,坐在床上的秀妍看著眼前活力滿滿的人「就這麼想要知道啊!」。

 

  「當然啊!想知道姐姐跟獵人小姐的事」。

 

  「我就那樣修煉著,每天看著日出日落,等著她的到來,我並不急,因為我知道當我修煉到一定的功力就能化成人形,我想以人的姿態陪伴在她身旁...大概過了六百多年...我終於能夠換成人型...」。


 

  那天,一如往常的出門狩獵,經過山崖下,我看到了有個人倒在那裡,我走了過去,熟悉的臉龐映入眼簾,是我在等待的她。

 

  此時的她身受重傷,身上多處有刀傷,看她的樣子應該是從山崖上摔下來,只是剛好被這裡的草叢給減緩了傷害,但身上的傷的確嚴重,還有從高處摔下來時摔斷的骨頭,要不是運氣夠好自己經過看,看來是要死在這裡了。

 

  化成人形的她,背著她走回了那個小屋,先用法術修復了骨頭,處理了她身上的所有傷口,仔細一看最致命的還是腹部那刀,傷口邊緣微微泛紫,看來傷她的那刀上面有毒,幫她把毒吸出來後,敷上了自己煉製的藥草,那個可以加速傷口的恢復,也能把殘餘的毒素給解掉。

 

  她溫柔的替她擦拭著滿頭的冷汗,她看了睡得不安穩,她輕輕握住她舉起亂揮的右手,她似乎感受到那人的溫暖,慢慢的她又安穩的睡去。

 

  過了兩天,她每天都認真的幫她換藥,擦拭她的身體,希望她能快點醒來,好不容易她才醒來,而很重睡眠的她早已撐不下去睡在了床邊,醒來的她看著床邊的美麗女人,那個女人自己明明不認識卻有種熟悉感。

 

  靜靜的看著女人的睡顏,這種幸福感是自己活到這麼大都不曾看過的,檢查了身上的傷,似乎都已經好的差不多了,自己應該傷的更重才對,自己到底昏睡了幾天呢...她緩緩的躺下,閉上眼她又想起來一些事。


 

  「陛下...」跪在大殿前,她頭抬也不敢抬起,眼前震怒的國王大吼著「妳知道自己在做些甚麼嗎?要不是大臣們發現異樣,妳就這樣帶著公主逃走了,妳有想過國家會怎麼樣嗎?」。

 

  「陛下,公主她並不快樂...」。

 

  「她是公主,自身的感情並不能由她決定,鄰國的國王喜歡,她也必須心甘情願的嫁去」。

 

  「陛下,鄰國國王可是很殘暴,要是公主過去一定會受到傷害的,請您三思啊!」。

 

  「由不得妳們,權...當妳將妳撿回來是本王錯了...親衛隊隊長權,私自帶走公主,即刻關入大牢」。

 

  「陛下!陛下您要對我如何都不打緊,公主她!至少聽公主說一句話吧!」她邊掙扎邊大吼著,卻還是被一旁的守衛給拉走。


 

  再次睜開眼睛,無力感襲捲了她的感官,而回頭望向那個緊握著自己的手,自己卻無比的安心。

 

  那人一睜眼邊看到床上的她已經醒來了「妳醒了!還有哪裡會痛嗎?」看那人著急的,她忍不住笑了「我沒事,已經不痛了...」那人開心的撲倒了她身上,她著實嚇了一跳,她才發現自己的動作有些不禮貌,畢竟之前還是狐狸時也是這樣撲到她的身上。

 

  看她慌張的模樣,她輕撫著她的頭「我叫做權,妳叫甚麼名字呢?」。

 

  「秀...妍...」她緩緩的說著,這是她為自己取的。

 

  「秀妍,是個好聽的名字呢...妳自己一個人住在這裡?」權有些訝異,這裡可是深山,一個這麼漂亮的女孩子獨自住在這裡有點不安全啊!

 

  秀妍只是點點頭,權想了想自己似乎也回不去了,不如就在這裡吧「那...以後我跟妳一起住在這裡好嗎?」秀妍聽到可開心的很。


 

  一大早,權看著身邊都沒有秀妍的影子就走出了屋子,看到她獨自一人坐在外面的長椅上「這麼早起...」。

 

  「看日出...」這可是這幾百年來自己不會忘記的習慣「那以後我也陪妳一起看吧...」權笑著,秀妍也開心的點了點頭。

 

  兩人相處的時間不常,但權總感覺兩人十分有默契,就像是本該一起生活的樣子,傷漸漸好了,她也幫著秀妍打理家務,也在外面犁田,種了些菜,雖然不知道秀妍是怎麼抓到動物的,但只吃肉也不好,而關於睡覺,其實自己一直都不太好意思一直霸佔著她的床,是覺得自己可以睡地板之類的,但秀妍堅持讓她睡床上,互相僵持不下才變成兩個人一起睡那張床,幸好兩人都不胖,床睡起來不會太擠,但是日子久了,秀妍越來越往權身上靠去,像是習慣般。


 

  那天,看著夕陽落下,權已經想好了,這些日子的相處自己是愛上了這個有些可愛的女人,想把自己的過去告訴她,牽住了她的手「秀妍,想聽聽我的故事嗎?」。

 

  秀妍點點頭「我啊...是孤兒,我的父親是別國的將軍,當戰爭開始,父親戰敗,除了我大家都被殺死了,我獨自一人在廢墟中,是生是死我似乎也搞不太清楚了」。


 

  「孩子!」突然有個人大喊著,我抬頭是一個騎著馬的人,我沒有理會他,他又開口「要不要跟我回去」我並不想理會他,看著他身旁士兵帶著的旗幟,是敵國的人,我帶著滿是殺意的眼神瞪著他,直到有個孩子跑到我身邊,而一旁的士兵很是慌張「公主!公主別過去很危險!」看著我的眼神那些人都怕我會攻擊她。

 

  「妳很孤單吧!別怕,跟我們回去,父王不會傷害妳的」不會傷害?我家的人全都被他給殺了。

 

  那個王也下馬走了過來「孩子,人要想活必須咬著牙過日子,妳不想接受我的幫助也只會死在這裡,妳可是妳家人唯一的希望了,他們應該是拼了命的保護妳吧!」我抬頭看著那人「活的好好的證明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家族並不弱小」。

 

  記住...不管是誰,妳都不能怨恨,我也殺了許多人,這只是戰敗的後果,不要怨恨,為了自己活下去...。

 

  父親的話圍繞在自己耳邊「跟我們回去吧!」咬著牙我握住了她為我伸出的手,我被帶回來王宮,那個公主也是熱心,帶著我去梳洗,將我臉上的狼狽給洗去,給了我一套衣服「妳穿這個一定很帥!」她興奮的看著,我慢慢換上。

 

  「果然很帥!」公主開心的替我梳起頭,一旁的僕人們竊竊私語,我聽到了,她們訝異公主的行為。

 

  替我弄好頭髮的她,幫我整理好衣服「妳叫甚麼名字啊!」。

 

  「叫我權就可以了...」以前的名字不適合在這裡用了,為了我的家人,我該以新的身份活下去。


 

  看我的歲數與公主相仿,王讓我陪著公主上課,公主她有些調皮,總是欺負那些老師們,老師們也因為是公主有所顧忌也無法制止。

 

  而我呢...並不害怕公主,只想要好好的學習,每當公主使壞我便會替老師處理,公主似乎也不太生我的氣,倒是嚇壞了許多僕人。

 

  長的越大,我似乎越明白自己的能力,看來只是這樣靜靜的讀書過日子滿足不了我了,我主動向王提出我想進入軍隊訓練,公主倒是頭一個反對,但王也沒多說甚麼,最後折衷的方法,就是我能去軍隊訓練,但還是必須守在公主身邊,本就因為公主的要求我的房間就在她的附近,但因為訓練的關係自己已經減少了與她見面的時間,所以她又要求了我晚上必須到她房間來,說是要幫我把早上沒上的課給補上,但我自己知道她的用意,我沒有多拒絕,反正睡哪都一樣的。

 

  已經長大的我,成功的擔任了將軍一職,我展現了我的忠心,我的實力,或許只是我單純的仰慕自己的父親,也想像他一樣,已經能夠不怨恨但我卻想活的更像父親一些。

 

  長年的征戰,我的身上傷痕累累,但我卻戰功赫赫,王對我賞識,我也虛心的接受,我想我做的很好,要是戰敗的下場是如此,那只要贏了就好,只有贏跟死兩條路,我只能拼命的為自己戰鬥。

 

  我果然也在一次的戰爭中看到了在廢墟中孤身一人的孩子,他讓我想起了自己,我不顧其他人的反對走向他。

 

  看著他對我恨之入骨的眼神,我笑了,如此的相像啊!

 

  「孩子!想活下去嗎?」我伸出手,但那孩子不屑的拍開了我的手。

 

  我只是在他耳邊說「不管在怎麼樣也不要去怨恨,在戰爭中本就你死我活,那些沒有意義但只要還活著就還有希望」那個孩子看著我的眼神極具不可置信,我只是笑著「我也是如此,只剩我一個人,所以更要為了他們活下去...」那個孩子才撲進了我的懷裡,我就這樣帶著他回到我的住宅。

 

  「師父!您回來了!」有幾個孩子跑了出來,我只是笑著「你們師父多厲害還不知道嗎?來,這位是你們新的師弟權永,王詢你是大師兄要好好跟人家相處」。

 

  我以為一切都能像我想得那般,直到公主來找我,告訴我她將被許給鄰國國王,殘暴至極的王想迎娶公主,當然王也是看著他們給的許多財寶,為了表示誠意就當作是聯盟兩國,我不能讓當時拯救我的公主就這樣犧牲幸福。

 

  那晚我早就準備好,我帶著公主離開了城,卻馬上有了追兵,看來是有人洩漏了自己的底細,我只告訴了那個被我收養回來的孩子,我想是他吧...。

 

  之後就只是被抓回來關回房,王沒有給我任何懲罰只讓我閉門思過到公主嫁出為止,越來越待不住的我,叫了我的大徒弟幫我準備馬,我是該親自用自己的命去換公主回來。

 

  大婚那晚,我去襲擊了車隊,成功的帶出了公主,卻被人給緊跟著,那人帶著面具,他拉弓射傷了我的馬,我們隨之摔下了馬,我趕緊護著公主安全著地,他也下馬拿起刀就朝我襲來,看來王這是要我的命,因為身邊有公主我也只能盡量閃躲反擊,但一刀刀劃過我的身體,他突然抓住了公主,我一個心急向前直接被他刺中要害,他伸手抓著我的衣服把我輕輕往懸崖那邊伸去,我虛脫的看著他,他拿出小刀在我的腹部補上一刀後就後就直接放手,早已虛脫的身體也沒有太多的反應我就這樣摔了下去,我只聽到公主的叫聲,以及最後我清楚看到了他的鞋,是那個孩子嗎...。


 

  「救不了恩人,還被自己徒弟殺死的我是不是很蠢...」看著完全落下的太陽她只是露出了略帶苦澀的笑容,但秀妍卻上前抱住了她「不蠢...一點也不蠢,那是因為妳太善良了...」。

 

  「在這個世上善良可是會被其他人所吞噬的,大家都為了能夠活著踩著那些墜落的人上前,或是抓緊別人給予的機會,而我也是抓著機會上來的人,只是我以為我也可以給予機會時,卻反被推下成為他們的墊腳石...」。

 

  「以前什麼事都當作沒發生過好不好...就這樣跟我一起生活...」秀妍緊緊的拉住她的衣服「早已跌落谷底的我...真的能留在妳的身邊嗎...」。

 

  「我不在意任何事,我只要妳這個人...只要妳在我身邊就好...」權看了看在自己懷裡緊緊抓住自己的她,她忍不住摸了摸她的頭「是啊...不是每個人都有重新生活的機會,既然機會都出現了我是該自己把握,那麼秀妍以後我可要這樣打擾妳了」。

 

  「那我問個問題...妳喜歡過那個公主嗎?」看著秀妍真摯的眼神,這是吃醋了啊!「我說這是吃醋嗎?」。

 

  「我不管!妳現在是我的,妳到底有沒有喜歡過她!」秀妍微微鼓起了包子臉,權只是寵愛的笑著「這個很重要嗎?」。

 

  「很重要啊!她可是一直把妳留在身邊的人欸!怎麼看都喜歡妳!而且妳也為了她差點死掉,這樣我怎麼不在意!」看著差不多暗下來的天空,權直接抱起了在懷裡的人往屋裡面走「妳一定只聽到我被她留在房間,沒聽到我並不理她,還有...我拼命救她,也只是因為她是我的恩人罷了,人不可忘恩,這次的死裡逃生後我已經把我該還的還完了,我已經不是那個大將軍了...」。

 

  秀妍看著她,這一世自己的願望終於能夠實現了。


 

  「那姐姐...明明得到了幸福...現在又為甚麼...?」。

 

  「幸福總是走的很快,我以為我能就這樣伴她一生,卻還是被破壞了...」。


 

  她出門打獵,卻遲遲沒有回來,秀妍很是不放心的去找她,卻看到她回來了,而她身邊還有個人。

 

  「抱歉,今天這麼晚回來...」她帶著歉意說著,但秀妍現在的專注力都在身旁那個女人身上,知道秀妍的眼神她開口「她就是我說過的公主...」。

 

  秀妍明顯非常不爽眼前這個女人,卻也沒說什麼只是默默的走回房子裡。

 

  而權先安頓好公主後才帶著秀妍出來「今天我去打獵遇到了逃出來的她,還被士兵追趕著,所以我才比較晚回來」秀妍有些不開心的嘟著嘴「比起跟我看日落,那個女人更重要嗎?」。

 

  「不是的,只是她畢竟是我的救命恩人」。

 

  「妳欠她的早在妳為了她摔下懸崖就還完了,妳說過的以前都過去了,妳要重新跟我在這生活的」權抱住了她「我會的,只是我現在真的沒辦法見死不救,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雖然不滿但秀妍沒有反對,或許是她知道她本就天性善良,讓她不去幫助太難了。


 

  「權!我一直都很喜歡妳,我不要嫁給鄰國國王,我只想在妳身邊!」大概過了一個多月,總看著我們互動的公主終於也壓抑不住心中的想法,大膽的說著,她知道以權的個性是不會拒絕自己的,但這次似乎是她錯了「抱歉,我已經有愛的人了...」。

 

  「可是我們相處那麼久,妳還為了我差點死掉,妳敢說妳從沒愛過我嗎?」。

 

  「恩情與愛情是不同的,我會在您身邊,會為了您捨命也只是為了您對於我的恩,就像您說的我已經為了您捨命一次了,這次我的命該為自己活...我很感謝您喜歡我,但我真的沒辦法...」。

 

  「是嗎...」。

 

  「公主,等您遇到那個您命中的那人,您自然就會明白了」看著眼前難掩不堪的公主,她本想上前,卻被她的吼叫聲給定住「別過來!妳會後悔的!我會讓妳後悔的!」說完她便直接跑進了森林。

 

  回過神來,權才意識到自己該去找她,她便在森林不停的尋找,但卻都沒有收穫,看著即將落下的太陽,她也沒有辦法只能先回家了。

 

  抱著懷裡的女人,兩人便這樣看著夕陽落下「秀妍...我是不是不該這麼誠實的告訴她...這樣她就不會...」秀妍卻轉過身捧起她的臉「妳沒有錯,那個公主不可能永遠都用她公主的身份壓著妳,妳已經不是將軍了,妳是我的權」說完便吻上了她的唇,兩人就這樣吻著。

 

  雖然秀妍早已感受到暗處那充滿恨意的眼神,但她沒有說,很顯然權也沒有發現。


 

  平靜的日子過了幾年,但那天我有事必須離開,留下她一個人在家。

 

( σ ゚∀ ゚) ゚∀゚)σ TO  be  Continued...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許久不見的回歸,大四了很忙,工作很忙,心情調適很需要時間

前一陣子也是為了美英的演唱會跟過年根本沒時間寫

真怕大家覺得我已經消失了,雖然本質上是這樣啦

但是我沒有消失喔!!!我還在努力~

這篇其實是寫了蠻久的,本來是想把故事寫完在慢慢po的

但是越寫越長啊!!感覺不先po等我寫完就沒讀者了~

其實最近有個問題困擾了我

不確定該不該說出來,只是我一直找不到答案呢...

好啦~我還給大家一點點期待就是

我考慮拚拚看泰妍生賀喔~而且有想了新系列

但是我舊的都還沒補齊QQ

我還是會努力的,新的舊的都努力~

 

 

arrow
arrow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