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可能是我這一生最難過的聖誕節了...。

 

  我Stephanie Hwang...第一次覺得原來聖誕節能夠這麼的悲傷,今年是第一次沒有母親的陪伴要迎接聖誕節,原本溫馨的氣氛在我看來都十分諷刺。

 

  一到學校大家歡快的樣子真讓我的心理不平衡,妳說...大家都開心的準備跟家人過節,但我呢...我最愛的媽媽已經離我而去,我又該如何度過這個溫馨的夜晚...。

 

  今天真是糟透了...居然還在老師讓我們分享願望時哭了出來,真的好糗...可是就是克制不了眼淚...就是停止不了情緒,被大家這樣看著,我真想這個洞鑽進去...。

 

  雖然我的好朋友Jessica直接將我拉出教室到遊樂場,躲在我們的秘密基地裡,但我的情緒並沒有平復。

 

  「Fany,沒事的,事情沒有妳想的這麼糟糕,不然今年的聖誕節我陪妳過?」雖然說出自好友的好意,但我也知道這個聖誕節是她跟她男友的第一個聖誕節不應該被我打擾的,你說國小生有男友太超過嗎?只是單純的喜歡對方罷了。

 

  「不用了,Jessi不是要跟俞利一起過嗎...她昨天還跟我說了呢...」美英擦了擦眼淚回絕了Jessica的提案。

 

  Jessica也是很尷尬,誰知道自家的呆子男友居然這樣開心的告訴Fany所有的事,Jessica在心裡暗罵著,臭呆子!就愛在那邊說,難道感覺不出來Fany難過嗎?真是呆...。

 

  運動場上的某個人著實打了好幾個噴嚏。

 

  「沒關係啦!那個呆子下次...」美英卻阻止了Jessica的話「不用了啦...畢竟俞利她是韓國的交換學生,我不想浪費妳們相處的時間,我一個人沒事的,早點睡就好了...」畢竟交換學生的計畫只是先實驗一年,不讓她們有多點時間相處我實在心裡過不去。

 

  「要是真的很難過就打電話給我,我一直都在喔!」Jessica拍了拍她的肩膀,而美英只是點點頭又鑽進Jessica的懷中「謝謝妳,Jessi」。


 

  到了晚上,哥哥姐姐還在與其他朋友一起去參加晚會還沒回家,爸爸也因為加班還沒回家,而我乖乖的在家將冰箱裡的微波食品當成晚餐,收拾完我就直接躲進入房間,拿著媽媽每年都唸給我聽的,她自己畫的童話書的第一本,我躲進被窩裡。

 

  打開了第一頁,我似乎又想起了以往。

 

  每年的平安夜,媽媽都會特地還我的房間陪我說,總在我睡覺前唸其中一本我幾乎都會背的故事,現在特別想要重看第一本...。


 

  聖誕節是好孩子的節日,聖誕老人會整理好所有的好孩子清單,將準備好的禮物送給每個好孩子,但是你以為聖誕老人真的是一個人準備好禮物,在一個人送給所有好孩子的嗎?並不是喔!聖誕老人有著一群小精靈,小精靈們會幫忙他將禮物準備好。

 

  小精靈喜歡牛奶跟餅乾,所以也能準備放在旁邊送給辛苦的小精靈們,想知道為甚麼我這麼確定小精靈的存在嗎。

 

  平安夜,爸爸媽媽很早就讓女孩去睡覺了,女孩一直都知道送禮物的是爸爸媽媽,這麼早哄自己去睡也是為了方便放禮物,但是對於今年的禮物太過期待的女孩沒有睡著,一聽到聲音女孩就偷偷去客廳看,女孩以為能看到爸爸假扮成聖誕老人的模樣,但女孩卻只看到一個小小的人影,爸爸怎麼可能小小一隻,難道真的有聖誕老人?!可是老師都說聖誕老人是很高大且胖胖的爺爺啊!

 

  等那個人影將禮物一個個放好後,她似乎看到桌上女孩事先放著的牛奶跟餅乾,本來是要給爸爸的,看她好像放鬆警惕的吃著,看來是很喜歡呢...那可是女孩自己烤的餅乾,趁著她吃的時候女孩緩緩靠近她的身邊,她一點也沒有發現,當女孩伸手拉住她的衣服,她這才反應過來,但想逃跑也來不及了,女孩已經將她的衣服牢牢抓住了。

 

  女孩輕輕拉著她讓她可以被走廊上微弱的光照到,微弱的光照在她身上,她那一頭閃閃發亮的金色長髮,以及她如同雪一般的白皙皮膚,還有她現在可愛又帶點驚恐的表情,真的好可愛喔!

 

  「妳就是聖誕老人嗎?」女孩這樣問著,似乎想要推翻老師給與自己的答案,但她卻有些無奈的說「我不是...」。

 

  「可是來送禮物的不都是聖誕老人嗎?」女孩好奇的問著,她不是聖誕老人那是什麼,但她卻稍嫌不耐煩皺起眉,不悅的說「妳以為他一個人可以一個晚上送完全部的禮物嗎!別傻了!他只會去好孩子最多的幾個城市而已...」。

 

  「那妳是什麼?」看著她不悅的表情,還是依舊的可愛,她這個樣子是鬧彆扭了「我是精靈,聖誕精靈...」看著她有些害羞的說著,真讓人心動啊!

 

  女孩想也沒想就直接拉著她到自己的房間,她似乎是第一次遇到也就傻傻的被我拉著走,直到到了我的房間,她才甩開我的手「妳別打擾我工作...」我又拉起她的手搖了搖「就一下嘛!陪我聊聊天,我想知道妳的事」。

 

  看著她期待的眼神,聖誕規則第一條,不能破壞孩子們的想像,她嘆了一口氣「想問什麼...」。

 

  「妳說妳是精靈,那都在做些什麼!」。

 

  「準備好孩子們的禮物,當我們來到天空就會下起雪來,還有阿!精靈也有分別,我可不是普通的精靈,我可是可以待在聖誕老人身邊的精靈,跟其他只能準備禮物的精靈不同」女孩有些好奇的問「有甚麼不同?」。

 

  「全身穿綠色的精靈是普通的小精靈,只負責幫忙準備禮物,身上有紅色緞帶的精靈才能在聖誕老人身邊幫忙,有這條聖誕老人給的緞帶才能夠送禮物」她開心的秀出了她繫在腰上的紅色緞帶「有了這條緞帶才能夠駕駛雪橇,不然那些馴鹿可不認妳的啊!」。

 

  「哇!那妳很厲害吧!」她點了點頭「我是厲害,可不是吹牛...」她開心的說著這些年聖誕節自己的趣事。

 

  「對了!聊了這麼久我還沒為妳名字呢!我叫Tiffany,妳呢?」。

 

  「Taeng,但妳不可以隨便告訴別人我的事,不然我會消失的...」女孩點點頭,她則起身整理了身上的衣物「好了,我該去下一家了,等等遲了又要被唸了」但女孩卻抓住了她的衣服「Taeng,可以給我一個東西嗎!至少證明我今晚沒有做夢...」她想了想,還是解開自己腰上另一條紫色的緞帶「我只能給妳這個...」女孩開心的接過了紫色的緞帶「這個可以帶來好運的,所以隨身帶著吧...」她有些尷尬的說著,這是她第一次送別人自己的禮物呢「那我們是朋友了吧!」。

 

  「算是吧...」她自己也搞不清楚她們到底是什麼關係了呢「那以後的聖誕節,我都會幫妳準備牛奶跟餅乾,妳都要來陪我說說話喔!」。

 

  「那...我還要拐杖糖!」女孩笑了「知道了,妳快回去吧!明年再見吧!」她點點頭後就走了出去,女孩跟著她走到了客廳,她準備進煙囪前又回頭說「妳是我第一個朋友喔!明年見」說完她便爬上了煙囪,消失於這個平安夜。


 

  蓋上故事書,美英的眼角已經堆積許多眼淚,那是媽媽每年平安夜都會唸給自己聽的故事,隔天聖誕樹總會有禮物,媽媽總說是精靈送的,但我都知道,媽媽半夜會去客廳,是媽媽送的,今年媽媽不在了,爸爸也還在忙,看來自己今年是沒有禮物了...。

 

  看了看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例行的睡前禱告,想告訴在天上的媽媽自己有多思念她,禱告完她乖乖的上床準備睡覺了,她將媽媽送給她的緞帶綁在了自己手上,希望這樣晚上還能夢到媽媽。

 

  但夜裡她卻因為過於思念而從夢中醒來,她滿臉的淚痕就代表剛剛的夢有多深刻,夢裡的媽媽還笑著跟自己說,要記得準備牛奶跟餅乾,這樣小精靈才不會餓肚子,還有拐杖糖...那個小精靈最喜歡吃的。

 

  美英起身,那些媽媽編出來的故事總影響著自己,每次平安夜的唸完故事後都會帶著我去廚房準備熱牛奶,以及下午她自己烤好的餅乾,最後在擺上她跟自己去買的枴杖糖,隔天一早也會看到吃完的盤子跟喝完的杯子,桌上所有的枴杖糖也都被拿走了,但今年甚麼都沒有,沒有媽媽,自己準備了也沒有人會去吃的。

 

  當美英離開房間要去倒杯水喝時,聽到了客廳有點動靜,她緩緩的走向客廳,她偷偷地看著,客廳有動靜,但這麼晚了爸爸明天還要工作早睡了,哥哥姊姊都去參加聖誕派對都直接住在朋友家了,那這是誰啊!難道是小偷...。

 

  美英偷偷的拿起最近哥哥熱中運動時所買的棒球棍,她顫抖的偷偷望去,那人小小的背影看來不像小偷,但美英依舊緊戒著,她走到後面一棍打了下去,那人有些不滿「呀!Tiffany妳是越來越大膽了,妳今年先是忘記幫我準備東西,現在又打我是怎樣啊!」那人很是不悅的說著,她似乎並未看清我是誰,但她嘴裡說著的是母親的名字。

 

  我不顧她還正揉著頭將她拉到照的到光的地方,一頭閃亮的金色長髮,那白皙的皮膚以及精緻的臉龐,與童話書說的一模一樣,她是精靈是媽媽口中的那個精靈。

 

  在燈光下她也看清了我,雖然與她記憶中的那人相似卻並不是那人「妳是誰?Tiffany呢?」她開始有些警戒,眼前這個小女孩是誰,自己的好友人呢...。

 

  「妳是媽媽說的精靈嗎...」看著她與友人小時候無異的面容,以及她手上綁著的緞帶,她還是心軟了「妳是她女兒?Stephanie?」雖然沒有親眼看到,但總是聽她說了一大堆關於她的事,女孩點點頭。

 

  她嘆了口氣「她人呢?」說到這裡美英卻哭了起來,她只是尷尬地把她抱進懷裡,她最不會應付別人哭了「媽媽她離開了...」聽到這個解答,她似乎也有些愣住,往年不曾遲到過的她突如其來的遲到,原來是這樣啊...。

 

  就這樣陪著哭泣不止的美英,她沒有多說甚麼,只是緊緊將她抱在懷中,美英開始哭訴著母親是如何離世,而自己又如何的孤獨,自己聽著聽著也是挺難受的,自己唯一的朋友離開了阿...直到美英漸漸停止了哭泣,看了看時間,也到了自己該離開的時間「時間到了,我也該走了,妳也趕快回去睡覺吧...」她放開了美英,整理好自己的衣服準備離開,或許好友的離去真的讓她無法接受吧...她不在了那自己似乎也失去了繼續再來這裡的意義「妳也已經12歲了吧...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可能不會再來了」剛她出一部卻被她拉住衣服,如同昨日的回憶般,那年的情景與現在重疊,回頭的瞬間彷彿那人又回來一般「不要走好不好...」那人有些無助的口氣,她實在沒輒。

 

  她蹲在了美英面前「時間到了,我必須走了...」美英依舊緊緊拉住她「那跟我約定好不好,下次的聖誕節妳會在來...」看著這樣的美英,她牽起了美英的手,手上那條緞帶卻吸引了她的注意,這條緞帶...原來是這樣啊...我說過了,那條緞帶能帶來好運,她自己不帶著反而給她最寵的小女兒...妳這是要我代替妳照顧她嗎...妳啊...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就一直給我給我製造麻煩。

 

  「好...我跟妳約定,但妳也要準備好牛奶餅乾跟最重要的枴杖糖...」她話還沒講完美英趕緊跑到客廳的沙發前翻了翻自己的書包,將拿出來的東西遞給了她「今天...本來不想買,可是一個老奶奶好像只剩這個這個就可以回家,想說外面要下雪了所以我就買了...」看著被塞在自己手上的枴杖糖她微微笑了「Stephanie唸了繞口,有甚麼綽號嗎?」。

 

  「黃美英...我的名字...那我可以叫妳甚麼?」她有些意外地說「妳媽媽沒告訴妳嘛?我叫Taeng」美英搖搖頭「我不想要跟媽媽說的一樣,妳是我的朋友所以我想要有屬於我們的稱呼」。

 

  她抓了抓自己的頭髮,想了想還是將自己剛有意識時聖誕老人給予自己的那個名字「金泰妍...」美英新奇地說「Dae妍,金Dae妍」。

 

  「不是Dae是泰」泰妍彈了一下美英光滑的額頭,美英摸著自己微微發疼的額頭「那Daedae好不好!我叫妳Daedae!只有我可以這樣叫喔!」美英開心地牽起了泰妍的手,泰妍只是小聲地嘀咕著「就妳這笨蛋會說錯...」。

 

  「Daedae我們是朋友了吧!」泰妍緩緩解開她手上的紫色緞帶,幫她係在她的頭上,綁成了一個可愛的公主頭「是,我們是朋友了...」。

 

  「這次...別再把緞帶給別人了...妳自己好好帶著...」這次泰妍沒有告訴她這條緞帶有的魔力,她希望她的第二個朋友可以不再那樣突然離去,自己能與她相處的時間一年只有一次,但一年變化太大了...。

 

  「只要是Daedae說的,我都聽!」泰妍牽著她走向她熟悉的房間,將她安置好在床上「睡吧!明天可是聖誕節,要開心才對」美英點點頭「只要Daedae再來,那美英會努力開心的」泰妍摸了摸她的頭。

 

  「那要記住我的約定喔!可別忘記,不然我可不來了」美英馬上拉住泰妍的手「美英不會忘!所以...所以Daedae也不可以忘記喔!」泰妍點點頭「我知道,時間不早了我先走了,晚安...聖誕快樂...」說完泰妍就幫她關上燈離開了。


 

  駕著雪橇,泰妍漫不經心的看著風景,她並不擔心,因為這些馴鹿訓練有素,就算自己不特意駕駛牠們也能乖乖地回去,一個晚上經歷了太多情緒,泰妍需要一點時間讓自己消化。

 

  二十年了,自己與她從第一次見面到現在過了好多好多年了,但我們見面的時間卻只有二十個平安夜罷了,但自己卻因為這樣的相遇而感到開心,個性有些孤僻自傲的自己,沒有甚麼精靈朋友,她是自己第一個真正的朋友,雖然見面的次數很少,但我卻知道我們兩人的關係早已超越了友誼。

 

  每年每年她的變化好多,但不管她是失戀,熱戀,拚考試,工作還未完成,不管是什麼樣的難題,她總會在平安夜準備好我最喜歡的她親手做的餅乾,一杯熱牛奶,以及那一隻自己要求的枴杖糖,但陪著她成長,我卻越來越失望,總感覺她開始離我而遠去,她結婚的第一年,她懷孕的那年,孩子生下來的那年,以及之後的孩子,那些我都陪伴過她,但她卻完全沒變過,看來是我該看開點了,或許我能為了她的幸福而開心吧,我想陪伴她這一生所有的一切,只是我唯一沒能見到的,她的最後一面...對於我來說,我見到的最後一面是一年前...這可能是我最後悔的一件事吧...。

 

  到了那個冰天雪地的地方,她讓馴鹿們回到自己的位子上,自己則慢慢地回到那個大卻冰冷的家...自己累了,想要休息了...。


 

  「妳的名字是金泰妍,記住了嗎?金泰妍」看著眼前白髮蒼蒼的老人,她只是呆滯的看著他「金泰妍...」。

 

  「對...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我的精靈...」老人替她在腰間的皮帶上系上一條紅色的緞帶「好好為好孩子們帶來最棒的聖誕節吧...」看著那條紅色的緞帶,泰妍只是微微一笑,我也有了可以做的事了嗎...。

 

  老人帶著她走進一間房間,裡頭全都是紙「你可以叫我聖誕老人,這些是好孩子名單,妳挑幾張喜歡的吧...」看著數以萬計的好孩子名單,泰妍選擇了幾張「那些孩子就是妳負責了...走吧!我帶妳去看看妳的交通工具」帶著泰妍走到外面的小木屋,裡頭是好幾隻的馴鹿「來吧!這邊還沒帶項圈的都可以挑選...」看著牠們,泰妍指了指其中的六隻,老人手一揮那些馴鹿的脖子上赫然套上了紫色的項圈,項圈上面的名牌寫著『Taeng』。

 

  「每個精靈都有代號,妳叫做Taeng」泰妍點點頭「那以後請多指教囉...」看著老人有些慈祥的笑容,泰妍害羞的轉過頭去。

 

  其實小精靈並不累我只要照顧好我區域的孩子們就好,表現傑出的我自然對於聖誕老人外的任何精靈一點興趣都沒有,還有不善言辭的我,這樣沉默的不苟言笑的工作著,總惹得其他精靈非議,但我不在乎,我只要做好我該做的就足夠了...。

 

  「我們是朋友了吧...」。


 

  猛然睜開眼睛,原來是夢,自己多久沒夢到以前的事了,難道真的是太過於思念她了嗎...。

 

  看著正要升起的太陽,泰妍沒有睡覺的心思,梳洗好後,她又跑到自己屋子旁的小木屋,細心的幫每隻馴鹿梳理毛髮,自己的馴鹿可是比聖誕老人的更加漂亮好看呢...。

 

  好了...自己要先去整理好孩子名單了...今年過了又有一堆孩子長大了呢...。

 

  泰妍坐在自己的辦公室,看到聖誕老人早讓人送來的名單,將第一個地區的好孩子名單攤開,真多...泰妍忍不住心裡嘀咕了一下,還是從一旁又拿出另一個空白的紙,提起聖誕老人給她的金色鋼筆,一個個看著,將長大的孩子都給一一消除,好孩子名單上的那些名字就這樣慢慢失去光澤,而她在用那支鋼筆將名字寫到那張空白的紙上,就這樣慢慢到了下午,連第一份的一半都還沒做完...。

 

  她躺在椅背上,四處看著,最後停留在一個馴鹿木雕上,嘆了口氣,她在名單上做好標記後,走出辦公室。

 

  她走到這裡最高的山上,獨自坐在那裡俯瞰著這個地方,四處都是精靈開心的...彷彿工作都只是幌子,但泰妍現在確實開心不起來,看著緩緩飄下的雪,這個地方一年四季都下著雪,這樣的風景都不曾改變過...。

 

  發呆了不知道多久,泰妍才又起身要回到辦公室繼續工作,這些工作並不趕,畢竟還有整整一年的時間可是弄,只是作為優良員工,她希望越早弄好越好,完成後自己就能在平安夜前都可以待在家裡不出門了...。

 

  回去前,她看了一眼一旁的木頭,看來是不錯的木頭呢...這樣想著她用力量鋸下一塊木頭後就帶著回去了,回到辦公室,她將木頭擺到一旁的桌上接著又坐回辦公桌前繼續工作。

 

  看著看著...突然一個熟悉的名字映入眼簾...回想起她那時的表情,泰妍還是嘆了口氣,她沒有像之前那樣削掉好孩子名單上名字的光輝,她用筆指著那個名字,在用著自己的魔力把她的名字直接從這張好孩子名單當中抽出,轉移到了另一張紙上,泰妍在新的那張紙上簽上自己的名字後放到了後面的箱子裡頭,而裡頭早已躺著一張一樣有著泰妍簽名的紙張。

 

  再一次的約定令泰妍有些頭痛,第一次與她約定後,發生了很多事,太痛苦了...但看見與她相似的眼神又忍不住答應她...自己是想逼死自己嗎...。

 

  繼續手頭的工作,或許真的讓自己忙碌才能夠忘記自己現在心煩的事。

 

( σ ゚∀ ゚) ゚∀゚)σ TO  be  Continued...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持
遲來的聖誕賀文~~~抱歉阿~在編輯時~

朋友叫我唱歌XD 一個耽誤~~~

我本來想說全身綠的泰妍要放這個

但看到拐杖糖就果斷換掉XDDD

聖誕精靈泰妍~~~

這個聖誕節~就讓美英來結尾囉~~~

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