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剛從幼稚園走出來身穿可愛的粉紅色洋裝的小女孩,頭上還帶著聖誕帽,右手習慣性地牽著快要落地的龍貓娃娃,左手也拿著好幾袋禮物,她開心地跑去在門口向她揮手的女人「妮妮,今天開不開心啊!」女人一把將女孩抱了起來,摸摸她的小臉,剛五歲的女孩,是第一次跟其他小朋友一起過聖誕節顯得格外興奮。

 

  女孩點點頭「今天很多同學都有送妮妮禮物!還有老師說妮妮很乖也特別送了禮物!」女孩晃了晃手上一大堆的禮物袋「我們妮妮是好孩子所以才有禮物啊!」。

 

  「媽咪!晚上...」女人摸了摸女孩的頭「媽咪會去陪你睡覺的」而最近開始學習自己睡覺了,但早已習慣平安夜有媽媽陪伴的她,還是忍不住撒嬌了,她知道自己一直霸佔著媽媽,聽爸爸說哥哥姊姊五歲就吵著要自己睡,自己還總這麼黏著媽媽,因為爸爸總是在工作,幾乎都是媽媽陪自己的,再加上她就是很喜歡媽媽給自己那種溫暖舒服的感覺,偶爾平安夜這樣應該沒關係吧!

 

  「最喜歡媽咪了!」女孩在女人的臉頰上輕輕一吻「好囉!我們回家了,媽媽準備好了聖誕大餐了喔!」女人抱著女孩走到自己停在不遠處的車,把女孩抱上副駕駛座後,將她手上的所有禮物都放到了後座,女人上車後,看著副駕駛座抱著龍貓娃娃開心哼著聖誕歌的女孩,她心情愉悅地發動車子回家了。


 

  回到家,吃著媽媽準備的豐盛的聖誕大餐,小女孩很開心,這時坐在對面的男孩有些吃醋的說「妮妮總是霸佔媽媽...」這小聲的嘀咕卻引起小女孩的注意,小女孩用著天生就有大嗓門「哥哥說甚麼!」。

 

  「我說!妳總是霸佔媽媽!硬要讓媽媽坐在妳身邊,我們兩個也想要媽媽啊!」一旁的女孩拉了拉小男孩「好啦!都多大了,妮妮還小...」小男孩卻還是生氣「姊姊也是!明明就很努力想要媽媽注意!可是妮妮總是這樣霸佔媽媽所有的注意!年紀小就可以這樣嘛!」說完小男孩就跑走了。

 

  女孩看著對面愣住的小女孩,隨後小女孩的眼角開始堆積淚水,蓄勢待發的眼淚讓女孩有些害怕「媽媽不然我先去找Leo...」女人搖搖頭「妳先幫我顧著妮妮好嘛?」女孩點點頭,女人就跟著剛剛小男孩跑走的路線走去。

 

  而母親一離開小女孩變哭了起來,女孩有些慌亂抱起小女孩「妮妮!別哭了!」哄著小女孩,小女孩因為哭泣而有些含糊地說著「哥哥...哥哥是不是討厭妮妮...」。

 

  女孩嘆了口氣「他不討厭妳」小女孩繼續啜泣著「妮妮不要哥哥討厭...妮妮只是很喜歡媽媽...」。

 

  「哥哥只是跟妳一樣很喜歡媽媽,妮妮有時候把媽媽借給哥哥一點時間好不好?」小女孩點點頭「這樣就好囉!別哭了,在哭可愛的臉臉都變得醜醜的呢!」小女孩一聽趕緊把滿臉的淚水擦掉,看她這樣女還拿出手帕幫小女孩把臉擦乾淨。

 

  女人安撫完小男孩後又回到餐廳,看到剛剛原本要哭的小女兒居然笑著吃飯,看著一旁的女孩「果然長大了呢,等等去幫我看看Leo吧!」女孩先是愣住,隨後才趕緊點頭,就跑回房間找弟弟。

 

  讓小女孩吃飽後,女人讓小女孩先去看電視,自己則先整理碗盤,等她整理好,看到沙發上昏昏欲睡的小女孩,她抱起她讓她趴在自己肩上「妮妮,洗完澡就睡覺吧!」小女孩揉了揉眼睛點點頭。

 

  幫小女孩洗完澡後,幫她換上她最喜歡的粉紅色睡衣,就抱著她回到她的房間,幫她吹頭髮時,小女孩又變得有活力「媽咪!今天老師有說聖誕老人的故事!好孩子真的有禮物嘛!聖誕老人真的是一個人送禮物的嗎?那是真的嗎?」。

 

  女人笑著「是真的,但又是假的...」小女孩有些不懂「妮妮想聽真正的聖誕故事嗎?」小女孩點點頭,女人先把女孩安置在床上,再到客廳書櫃裡抽出第一本書又走回房間,跟著窩進小女孩的被窩裡,她攤開了這本書,原來是繪本。

 

  「聖誕節是好孩子的節日,聖誕老人會整理好所有的好孩子清單,將準備好的禮物送給每個好孩子,但是你以為聖誕老人真的是一個人準備好禮物,在一個人送給所有好孩子的嗎?」小女孩點點頭「對啊!」。

 

  「並不是喔!聖誕老人有著一群小精靈,小精靈們會幫忙他將禮物準備好」。


 

  平安夜,爸爸媽媽很早就讓女孩去睡覺了,女孩一直都知道送禮物的是爸爸媽媽,這麼早哄自己去睡也是為了方便放禮物,但是對於今年的禮物太過期待的女孩沒有睡著,一聽到聲音女孩就偷偷去客廳看,女孩以為能看到爸爸假扮成聖誕老人的模樣,但女孩卻只看到一個小小的人影,爸爸怎麼可能小小一隻,難道真的有聖誕老人?!可是老師都說聖誕老人是很高大且胖胖的爺爺啊!


 

  小女孩緊張的握緊了女人的衣服「媽咪!會是壞人嗎?」看小女孩這樣問著,女人開心的笑了。


 

  等那個人影將禮物一個個放好後,她似乎看到桌上女孩事先放著的牛奶跟餅乾,本來是要給爸爸的,看她好像放鬆警惕的吃著,看來是很喜歡呢...那可是女孩自己烤的餅乾,趁著她吃的時候女孩緩緩靠近她的身邊,她一點也沒有發現,當女孩伸手拉住她的衣服,她這才反應過來,但想逃跑也來不及了,女孩已經將她的衣服牢牢抓住了。


 

  小女孩已經窩進女人懷中,她認真的問著「抓到聖誕老人嘛!?」女人搖搖頭。


 

  女孩輕輕拉著她讓她可以被走廊上微弱的光照到,微弱的光照在她身上,她那一頭閃閃發亮的金色長髮,以及她如同雪一般的白皙皮膚,還有她現在可愛又帶點驚恐的表情,真的好可愛喔!。

 

  「妳就是聖誕老人嗎?」女孩這樣問著,似乎想要推翻老師給與自己的答案,但她卻有些無奈的說「我不是...」。


 

  「聖誕老人很可愛嘛!媽咪!」看著自己這個話很多的小女兒,女人只是輕聲地說「要繼續聽才知道啊!」


 

  「可是來送禮物的不都是聖誕老人嗎?」女孩好奇的問著,她不是聖誕老人那是什麼,但她卻稍嫌不耐煩皺起眉,不悅的說「妳以為他一個人可以一個晚上送完全部的禮物嗎!別傻了!他只會去好孩子最多的幾個城市而已...」。

 

  「那妳是什麼?」看著她不悅的表情,還是依舊的可愛,她這個樣子是鬧彆扭了「我是精靈,聖誕精靈...」看著她有些害羞的說著,真讓人心動啊!

 

  女孩想也沒想就直接拉著她到自己的房間,她似乎是第一次遇到也就傻傻的被我拉著走,直到到了我的房間,她才甩開我的手「妳別打擾我工作...」我又拉起她的手搖了搖「就一下嘛!陪我聊聊天,我想知道妳的事」。

 

  看著她期待的眼神,聖誕規則第一條,不能破壞孩子們的想像,她嘆了一口氣「想問什麼...」。

 

  「妳說妳是精靈,那都在做些什麼!」。

 

  「準備好孩子們的禮物,當我們來到天空就會下起雪來,還有阿!精靈也有分別,我可不是普通的精靈,我可是可以待在聖誕老人身邊的精靈,跟其他只能準備禮物的精靈不同」女孩有些好奇的問「有甚麼不同?」。

 

  「全身穿綠色的精靈是普通的小精靈,只負責幫忙準備禮物,身上有紅色緞帶的精靈才能在聖誕老人身邊幫忙,有這條聖誕老人給的緞帶才能夠送禮物」她開心的秀出了她繫在腰上的紅色緞帶「有了這條緞帶才能夠駕駛雪橇,不然那些馴鹿可不認妳的啊!」。

 

  「哇!那妳很厲害吧!」她點了點頭「我是厲害,可不是吹牛...」她開心的說著這些年聖誕節自己的趣事。


 

  「哇!那樣小精靈好像真的很厲害!還很可愛!妮妮也想遇到!」女人只是摸摸她的頭「要是妮妮很乖的話,說不定遇的到喔!」


 

  「對了!聊了這麼久我還沒為妳名字呢!我叫Tiffany,妳呢?」。

 

  「Taeng,但妳不可以隨便告訴別人我的事,不然我會消失的...」女孩點點頭,她則起身整理了身上的衣物「好了,我該去下一家了,等等遲了又要被唸了」但女孩卻抓住了她的衣服「Taeng,可以給我一個東西嗎!至少證明我今晚沒有做夢...」她想了想,還是解開自己腰上另一條紫色的緞帶「我只能給妳這個...」女孩開心的接過了紫色的緞帶「這個可以帶來好運的,所以隨身帶著吧...」她有些尷尬的說著,這是她第一次送別人自己的禮物呢「那我們是朋友了吧!」。

 

  「算是吧...」她自己也搞不清楚她們到底是什麼關係了呢「那以後的聖誕節,我都會幫妳準備牛奶跟餅乾,妳都要來陪我說說話喔!」。

 

  「那...我還要拐杖糖!」女孩笑了「知道了,妳快回去吧!明年再見吧!」她點點頭後就走了出去,女孩跟著她走到了客廳,她準備進煙囪前又回頭說「妳是我第一個朋友喔!明年見」說完她便爬上了煙囪,消失於這個平安夜。


 

  「那天晚上妮妮也要等小精靈!」小女孩興致勃勃的說著,但女人搖搖頭「不行喔!不早睡的話就不是好孩子,這樣小精靈就不會來囉!」。

 

  「可是為甚麼故事裡可以見到」女人看著有些較真的小女兒笑的更是開心「那是不小心,也是小精靈不小心啊!」。

 

  「妮妮也想遇到Daeng」聽到女孩的發音,女人忍不住笑了「不是Dae喔!是Tae...Taeng喔!」。

 

  「Dae...Daeng...好難念!」女人撫了撫她的頭「等妮妮長大就會唸囉!」。

 

  「對了!妮妮要記得喔!小精靈喜歡牛奶跟餅乾,所以以後平安夜那天也能準備一些放在旁邊送給辛苦的小精靈們」小女孩點點頭,卻又打了個哈欠「該睡覺了」小女孩拉了拉女人的衣服「媽咪,唱歌給妮妮聽」。

 

  「那媽咪就唱小精靈的聖誕歌給妳聽」輕拍著女孩,女人溫柔的歌聲環繞著,女孩很快就睡著了,一曲結束小女孩已經睡熟了,她將一旁的大龍貓娃娃放到自己原本的位子。

 

  起身她走到廚房開始熱牛奶跟將餅乾裝盤,將準備好的東西放到客廳的桌子上,隨後就拿出一本書在坐在客廳的沙發裡緩緩看著,手裡卻不斷玩弄著剛剛拿書時順便拿的那隻薄荷口味的枴杖糖。

 

( σ ゚∀ ゚) ゚∀゚)σ TO  be  Continued...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明明是平安夜我卻還在趕功課,真的爆肝了!

上禮拜沒發文是因為聖誕節!!!

工作又忙,學校也要期末

果然是要我爆肝的節奏

不過還是想在平安夜po個文

很盡力了~有點短請見諒呢!!!

今年我最愛的聖誕歌是『Peppermint』

真的很喜歡美英給的這首聖誕禮物!

其他人呢?喜歡的聖誕歌是哪首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Peppermint Silent Night
    全站熱搜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