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啊!妳想把我的時間留在自己身上也不可以用老師的權利命令我必須假日來妳家啊!」泰妍熟練的躺到了沙發上,不過身後那人無奈的表情他卻沒有看見「金泰妍...也不想想是誰語文差點被當掉,妳爸爸為了妳才拜託我教妳的」。

 

  「是是是,權大作家,拜託妳教我了...」泰妍假裝誠懇的說著,隨後又吐著舌頭,扮著鬼臉說「開玩笑的,老師啊!妳啊!可是打擾了我跟我女朋友的時間了欸!」。

 

  「妳以為我想啊!今天我也本來是要出去踏踏青,讓自己放鬆放鬆,把剩下的小說給全部寫完的」權俞利邊說邊把課本拿出來「速戰速決吧!都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泰妍為了能趕緊爭取時間,也只能乖乖妥協。

 

  兩個小時後,休息時間,俞利去廚房準備午餐,泰妍則在這觀察俞利家的東西,雖然時常來她家,但卻沒有一次仔細的看過她的書櫃,畢竟都是她所寫的小說,泰妍很是沒有興趣。

 

  「老師...妳跟我算是併列學校最受女生歡迎的人了,妳怎麼好像沒有女友啊!」俞利只是冷冷的回她「一個人生活也挺好的...妳們這些孩子啊!別動不動就在那邊比較這些」。

 

  「無趣...老師妳是真不知道妳這麼受歡迎,還是謙虛啊!我可是沒在客氣這些讚美的」泰妍沒有形象的大媽笑起來,俞利只是繼續靜靜的繼續擺盤。

 

  忽然泰妍靜了下來,望著窗外「因為...女友在海的另一端,至少要有這些讚美,我才能夠確定就算隔著海我也有那個魅力留住她的心...」俞利端著準備好的午餐,望了一眼忽然靜下來的泰妍「吃飯吧...」。

 

  泰妍乖乖的坐到餐桌前,看著擺放精緻的料理有些開心「好久沒吃妳煮的了,還是這麼精緻」。

 

  「泰妍啊...妳說妳會害怕自己留不住她的心,可是有想過她會因為那些對妳的讚美而不安嗎?」泰妍看著俞利說不出話來「這種事...該不該跟妳說呢...」俞利嘆了口氣。

 

  「可以說啊!我們不是很熟嘛!說好沒有秘密的...」俞利看著泰妍「好像回到小時候呢...」。

 

  「一直都沒有變過啊!有什麼事還是可以跟我說的...」俞利站起來走到自己的書櫃前,上面排滿了她所寫的小說,她的手指撫過中間的那層,能層放滿了她所寫的『Have a good day』的實體小說,她抽出了第一本。


 

  在女校當中,能打場精彩的球賽,也能寫出一篇篇好文章的她耀眼奪目,彷彿太陽般的存在,在全校女生間都是極品般的存在。

 

  在這洋溢青春的高中生活,生活的精彩,在人群中總是中心的她,在眾人的眼中永遠都是焦點的她,偶爾卻想躲開這些紛擾,躲進圖書館裡,讀幾本自己喜愛的書本,享受圖書館才能帶給她的寧靜。

 

  在那裡...遇見了那個能夠走進自己生命的人,她們選了同一本書,互相尷尬的看著對方,那人趁我不注意抽走了我懷裡的書,跑去櫃檯借了書後就離開了,而我卻還傻傻在原地。

 

  心因為她的出現那般的躁動,文章寫的一團亂,連運動也心不在焉,那個女孩或許真的影響到自己了。

 

  再度逃離了人群,我來到了圖書館,跑到那天那個書櫃前,那本書已經回到原位,我趕緊拿下它,翻到最後一頁,看到借書卡,是那天的日期,上面寫著『鄭秀妍』。

 

  這時候真是慶幸自己人脈很廣,很快就知道這個人是哪一班的。

 

  也照著上次的借書的時間,大概知道她下次要借什麼書,我提前寫了一個便利貼貼在書上。

 

  『想跟妳見一面,願意賞臉來嗎?我不是什麼怪人,只是想認識認識妳,要是可以今天放學請到『Promise』我在6號桌等妳  KY』。


 

  在咖啡館裡,攪拌著剛端上來的咖啡,讓香味能夠散發出來,一杯咖啡配上一本書這個午後就足夠愜意了。

 

  最喜歡這裡的咖啡了,從我第一次喝過這裡的咖啡後,每個需要趕稿的假日我都會在這裡待上一個美麗的午後,直到太陽緩緩落下,我才會端著最後一杯咖啡看著夕陽,結束那天的工作。

 

  一本書結束看了看時間,5點46分,已經下課許久了,或許這麼唐突的邀請被當作是怪人了吧...在一杯咖啡就離開吧。

 

  跟自己熟識的服務生點了今天最後一杯拿鐵,攪拌著...入喉的苦澀再加上吞下口的那一陣甘甜,果然還是現磨的咖啡最棒了...。

 

  一杯咖啡結束,6點整的時鐘響起,我站起身準備回家,今天已經享受了一個下午,該回家趕稿了...雖然這樣算是浪費了一個舒服的午後趕稿的時間,但我倒是覺得滿值得的。

 

  在剛要走出門口時,突然有個人直接朝我撞了過來,我毫無預警的被她壓到在地,不是吧!現在的粉絲都這樣瘋狂的啊!直接在大庭廣眾下撲倒我!

 

  為了不讓身上那人受傷,我還是將她緊緊抱在懷中「沒事吧...」那人才緊張的爬起神身「對不起...」。

 

  「鄭秀妍?」我才驚奇的發現她不就是自己在等的她嘛...。

 

  「妳是KY?」她看著眼前的我有些驚訝,不過我可是非常非常的開心的,原來我們的緣分沒有斷呢!

 

  「我是放學被老師叫住才晚到的,我不是故意爽約」我笑著,扶起她的身子,將她拉到座位上,我點了兩杯熱奶茶,今天咖啡喝夠多了,我可不著急,我想跟妳好好的認識認識。


 

  「妳的這個相遇好夢幻啊!妳是這麼浪漫的人嗎?」泰妍似笑非笑的說著,俞利沒有理會她話中的諷刺「年輕過,也有像妳這樣油嘴滑舌的時候」俞利也不甘示弱的反諷回去。


 

  那天起,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可以一同去圖書館,可以討論喜愛的書籍,可以一同在咖啡廳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工作似乎不那麼沉重,甚至讓我更有工作的動力,感覺之前風光的日子都不算什麼。

 

  很喜歡待在她身邊的感覺,就算只是在睡著的她旁邊趕稿,這一點點事,我卻感到很幸福,為了讓這一刻能夠永永遠遠,我覺定跨過這種...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

 

  或許是習慣了身邊有我,也或許是真的我們倆的想法相同,妳很快就同意了,那是我最快樂的日子...。

 

  俞利合上了第一本,手指卻直接沿著第一本一路滑到第六本又拿了起來。

 

  泰妍看著她的動作不太明白「為什麼跳過這麼多本?」俞利搖搖頭「幸福的日子還看嗎?」。


 

  三年級了,彼此的爭吵似乎變多了,我們之間的生活方式相差太多了,喜歡活躍在大家眼中的自己,以及只想靜靜生活的妳,我們的想法無法一致,不能夠理解,人群中心的自己無法讓自己默默退出人群中,更不理解妳生氣的點。

 

  我們缺少溝通了吧...每每大吵後又是我主動示好,沒說原不原諒,只是在我一個擁抱後,妳的心就軟了下來,我們沒有解決只是隱藏這個問題。

 

  當到了臨界點,我們之間再也無法用感情去維持我們現有的問題,妳似乎也無法忍受了,我們之間似乎崩塌了。

 

  畢業前夕,我們又大吵了一架,這次我沒有主動示好,或許是累了,我轉身離開了,這是我們冷戰的開始。

 

  直到畢業那天,如同我第一次寫便利貼給妳,妳也在我的筆記本裡貼了張便利貼。

 

  『典禮結束後,到頂樓來    SY』。

 

  其實我蠻開心的,或許這次妳會主動示好了,或許我們又能像以前那樣了,不知不覺的我又開始編織著我們未來的美好。

 

  帶著這種心情,整個典禮我都覺得愉快,甚至迫不及待的想結束。

 

  終於結束了,我緩緩走向頂樓,卻被學妹們給包圍,爭先想與我合照紀念,敵不過學妹們的請求,我也只好一個個拍照。

 

  好不容易擺脫了,我趕緊跑去頂樓,迎面撞上了似乎想離開的妳,我將妳緊抱在懷中因為我害怕妳摔傷。

 

  妳整理整理自己的衣服,看著我的眼神像是在質問我「抱歉,剛剛學妹她們說要跟我拍個照留念,才遲了些」我抓了抓頭髮。

 

  「呆子...為什麼妳總不考慮我的心情...」妳默默的開口了,那也是我們前幾天吵的事情。

 

  或許是現在妳開口的語氣脆弱的令我害怕,我還是軟了態度「對不起...別想這些事了,我們去喝杯咖啡聊聊吧!」我將妳抱入懷中,她卻掙脫開我的懷抱「我受夠了...也受不了了...」。

 

  「呆子...我們分手吧...妳有妳的生活,我也有,我們別讓對方痛苦了好嗎...」我趕緊拉著她的手,將她拉入懷中「妳不要我了嗎...」。

 

  「不是不要妳,只是我們各有各的生活,不該互相引響對方,既然我們不快樂是不是該放手了...」我又將懷裡的她抱的更緊「可是我的生活需要有妳...對不起,我不會在這樣了,我會多想想妳的感受,我會改...所以...」她突然吻住了我的唇,原本訝異的我很快就掌控了主導權,用手壓住了本來要離開的她的後腦勺,加深了這個吻,將這個短短的吻硬是變成了一個長的令人窒息的深吻,直到感受到她沒氣了才放開她,看著她微紅的臉頰,我認為我可以留住她。

 

  「呆子...我們結束了...」留下這句令我心碎的話,妳離開了,我甚至不敢回頭看她離開的背影,我很害怕...害怕她冷漠的背影,無情的說走就走,自信的我卻承受不了她一次的離開。

 

  這個暑假過得很頹廢,我不知道我在做些甚麼,只是當朋友邀請就去,我卻再也享受不到那些樂趣,每當夜晚靜下來,我卻害怕這樣的寧靜,就跟妳離開時一樣,彷彿世界的聲音都消失了,我只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妳說我是不是很沒用呢...失去妳的夜晚,我都難以入眠,我原以為只是需要些時間,我錯了,那些回憶都在心裡扎根,妳離不開我的心了,而我的心也不要其他人...。

 

  暑假快結束的某天,妳傳來了訊息『明天早上8點30的飛機,我要去美國了,要的話可以來幫我送機』我看著這封訊息久久沒有回神,這比那些難以入眠的夜晚更加難熬,我似乎徹夜未眠,看著清晨的陽光,我拿起了準備已久的戒指,跑了出去。

 

  明明已經到了機場,明明看到了妳,我卻沒有任何勇氣,躲在一旁看著妳的側臉,明明曾經那麼靠近,現在我卻連靠近也無法靠近。

 

  直到時間將至,妳起身準備進海關,而妳站起身時的那個左顧右盼,我能自戀的以為妳是在等我嗎?

 

  最後一刻我才衝出去,大喊著「秀妍我會等妳...不管多久...不管妳願不願意我都會一直等著妳...這是我給妳的約定」 說完便將手中的戒指戴上她的無名指,與她對視一眼後,我便趕緊離開了,這是我的懦弱,我害怕到了這個時候妳還是會拒絕我,還是會直接轉身離開,那我不願面對,我不跟妳說再見,因為我會等妳,不管多久多長,我都會等著妳...。

 

  合上的書,俞利將書又放了回去「已經等了十年了...可是我好像沒有更多的時間等她了...」。

 

  「什麼意思?」看著慢慢把書放回書櫃的俞利,她臉上淡然的表情,泰妍有些慌張「我已經沒有時間了...泰妍,對不起...」。


 

  『Daedae我明天就要搭飛機回韓國了』電話那頭的人聽起來十分興奮,隔著電話都能想像她笑彎的眼,泰妍開心的說『幾點到,我去接妳吧!』。

 

  『Daedae最好了,可是這次有老師陪同我回來』泰妍一聽到有別人便嘟起嘴不滿的說『上次不是自己來的嘛!這次怎麼帶老師啊?這樣不就不能約會啦!』。

 

  『學校說這次是比較正式的比賽,所以要老師跟來,不過老師人很好的,就是我跟妳說的我的那個室友啦,妳別擔心啦!』。

 

  『好啦!既然美英都這樣說了...』美英一聽到泰妍妥協的語氣又開口『Daedae,明天的簽書會謝謝妳幫我先買了書還很幸運的抽到了票,還願意陪我去...我...』。

 

  泰妍一聽到美英這樣的口氣馬上就打斷她『別想這麼多,妳想去哪我都會陪妳去,妳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明天還要搭飛機,我不希望妳累壞了』。

 

  『Daedae晚安』說完美英隔著電話給了泰妍一個晚安吻,泰妍也開心的回吻了一下,等電話掛斷後,她就走進書房找俞利。

 

  「身體怎麼樣?還行嗎?」看著坐在沙發上,臉色有些慘白的俞利,泰妍關心的問,俞利只是點點頭「還行...我剛剛有吃止痛藥了,沒事的...」。

 

  「妳這樣真的行嗎?明天的簽書會...」俞利搖搖頭「不行...明天是很多讀者期待的日子,我不能讓那些喜歡我的人失望,而且也是『Have a good day』完結的簽書會,我要好好讓這個故事完結,不能缺席的...」。

 

  「妳早點休息,其他東西我整理就好...」泰妍扶起俞利把她帶進房間,安頓好她後,才又出來整理凌亂的書房。

 

  這本書是在寫妳自己,那完結的意思...希望不是我多想。


 

  「親愛的!我在這呢!」泰妍在機場的外面,一看到走出來的美英便朝著她大聲的喊著,美英害羞的跑過去「Daedae!太大聲了啦!」。

 

  「我可是學我老婆的」美英害羞的捶了一下泰妍的肩膀「誰妳老婆呢!」泰妍一把拉過美英,在她唇上留下輕輕一吻「誰回答就誰囉」最後留給美英的是又痞又帥氣的笑容。

 

  隨後踩著高跟鞋的女人走到了美英身後,美英才緊張的開口「這位就是我的執導老師Jessica」

 

  泰妍看著眼前這個高冷美艷的女人,身上散發出的那種讓人無法輕易靠近的氣息,感覺再往前一步自己能夠呼吸的空氣也會被她給凍結,那樣的氣質吸引人,就像玫瑰,美麗卻帶刺,感覺在靠近一點就要受傷了,眼前這位美人令泰妍屏住呼吸,眼神似乎無法從她身上移開。

 

  但是...這個女人怎麼越看越有一種熟悉感,我們有在哪見過面嗎?

 

  看到泰妍看呆了的樣子,,美英不太開心的捏了泰妍的腰間肉才讓她回過神「妳好妳好,我是金泰妍」Jessica只是淡淡的點點頭。

 

  美英低頭看了眼時間發現已經快要1點了「啊!Daedae快1點了!先帶我們去飯店放行李,然後去吃飯才行」美英著急地拉著泰妍。

 

  泰妍乖乖提著她們的行李放到後車廂後,又走到車邊幫兩人開門,再乖乖開到了美英所說的飯店,說真的不是普通的高級啊!

 

  「美英啊!回來就住我家不就好了,幹嘛又花這個錢」。

 

  「是Jessi說這次比賽很重要,學校將全額補助,才訂了自己喜歡的飯店,聽說這裡頂樓的風景很美才選的...」。

 

  泰妍將車停好,提著她們的行李讓她們可以先去櫃台Check in,將她們的行李都拿到房間放好後,泰妍載著她們到她跟權俞利最喜歡去的餐廳去用餐。

 

  說起來奇怪,可能因為從小就跟俞利一起生活,許多習慣都是因為她,現在我才發現我們似乎有點像呢...。

 

  吃完,美英就急著讓泰妍帶她們去會場,在車上,美英有些撒驕的將頭靠在Jessica肩膀上「Jessi抱歉...妳是不是比較想在飯店睡覺,還讓妳陪著我來」Jessica只是摸摸她的頭「沒事...身為老師我是該陪著妳,身為朋友也該在妳身邊...」看著後面這一幕,泰妍似乎沒有生氣,一點醋意都沒有,看到兩個美女這樣其實也不錯?

 

  到了會場美英開心的等著,這次的簽書會不是隨便都能來的,只有買書的人才有,還不是每本書都有,而是幸運的418位,幸好有叫Daedae先幫我買5本,有中3張票。

 

  直到會場的燈暗下來,這就表示活動要開始了,主持人有活力的喊著「各位女士先生,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允兒,我們今天的簽書會正式開始啦!這次採取的是一對一的見面方式,可以好好跟我們大作家Knight聊天」。

 

  忽然一旁的廣播器傳來了悅耳的小提琴聲,等一曲結束後,廣播傳來了人聲「各位讀者們...很高興你們來,各吧台都可隨意使用,今天就好好的享受吧...」。

 

  「票卡1號,先進去跟我們的大作家好好聊一聊吧!」允兒對著一群讀者說著,泰妍看了眼美英說「我先進去啦!妳跟Jessica附近走走看看吧!這裡好像有很多東西」泰妍拿出自己的票卡,美英看著上面明顯的號碼1點了點頭。

 

  「那我先去看看喔!Daedae拜拜」說完美英就拉著Jessica跑到附近的吧台。

 

  泰妍則走進了裡面的房間,一進去就看到俞利坐在那裡「外面怎麼樣?」俞利開心的問著。

 

  「為了看妳的真面目,讀者們可是躁動不已呢...」俞利平淡的笑著「我只是想見見我的讀者們,謝謝他們給了我動力」。

 

  「妳啊...不像之前那樣只是純粹的簽書會,硬是要搞什麼一對一見面的簽書會,不多休息,真是...」看著泰妍坐在對面發著牢騷,忍不住笑了「我怕我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看看他們了」。

 

  「說這種話...一定能全都看到的,我先出去啦!妳啊!慢慢跟讀者互動吧!」說完,泰妍就走了出去。

 

  很快2號就進去了,泰妍四處逛逛,看到了正在吃東西的美英,泰妍跑過去從後面抱住了她「小豬又在吃東西啦!」。

 

  美英捏了捏泰妍的臉頰「我不在身邊膽子都大了,敢說我是豬」泰妍撒嬌的蹭蹭美英的肩膀「我怎麼敢...」。

 

  眼前的Jessica有些尷尬的輕咳著,才讓眼前的小情侶分開。


 

  等了一陣子終於等到了美英進去的時候「票卡417號」美英開心的抱緊了泰妍「Daedae輪到我了!」泰妍抱抱她「快去吧!」。

 

  看著美英蹦蹦跳跳的走進去,泰妍很是開心,看著眼前似乎對這裡沒什麼興趣,只是對於其中一個吧台提供的咖啡與甜點愛不釋手的Jessica。

 

  「喜歡咖啡?」泰妍隨意的想搭話,卻沒想到Jessica會回應她「只是習慣喝咖啡...」。

 

  「妳跟美英很好嗎?不是只是普通的師生或室友吧...」Jessica看了眼泰妍「她剛來這所學校時,在找人合租房子,,好像是找不到人吧...看她這樣我就把我的房子租一半給她」。

 

  猶豫了一下但泰妍卻還是開口「那妳...沒有男友嗎?」Jessica看了一眼泰妍,這個眼神有些不太友善,泰妍趕緊說「不是在調查什麼...只是問問,想說妳這麼漂亮...」。

 

  「有...我有男友...可是已經分開很久了...」泰妍回頭看著她,她的眼神有著說不出來的感傷,卻又溫柔的令泰妍不知該如何說起。

 

  「是我主動離開她的,她是一個很優秀很受歡迎的人,跟她的相識都很夢幻,可是我害怕...她身邊圍繞了這麼多人,我很害怕,有一天她就被搶走了...」眼前這個女人雖然表情沒有變化,但眼神跟聲音都脆弱的讓人想保護「我選擇離開她,我怕等到她被搶走時,我會傷心欲絕...所以我跑到新的國家,走新的路...」。

 

  「妳對自己那麼沒自信嗎?明明這麼美...」。

 

  「她身邊太多人了...什麼人都有,我怕她厭倦我...」。

 

  「她還愛著妳嗎?」泰妍認真的看著Jessica「愛...她說過會等我...不管多久...」這段話在泰妍耳中卻是那樣的熟悉,像是某個人說的話。

 

  「那妳還愛她嗎?」Jessica點了點頭「我以為能夠忘記,可是太深刻了,怎麼樣都忘不了,可是我又怕她是不是早就已經忘了我是誰了...」Jessica微微地低下頭。

 

  看到她低下頭樣子,泰妍更堅定地說「不要放棄任何機會...既然還相愛的話,不要輕易的就放棄」 。

 

  Jessica抬頭看了眼泰妍,又自嘲地笑了笑「如果我還找的到她的話...」。

 

  「可以的...」。

 

  忽然空氣靜得像是沒有任何生命一般,直到Jessica用著她帶著冷漠的聲音打破了這層死氣沉沉的寧靜「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泰妍看著她點點頭「想問甚麼?」。

 

  「那間餐廳跟妳點的餐點...」當Jessica想要問出問題時,卻被主持人給打斷了

 

  「票號418號」Jessica看了看自己的票卡,被泰妍推向那個方向,等著準備出來的美英「想問甚麼等等出來再說吧..」。

 

  在看到美英的那一刻,美英不知道被什麼聲音給吸引,又轉頭回去看,接著就傳來美英的尖叫聲。
         

 

  泰妍趕緊跑了過去,Jessica也跟著跑過去「美英!怎麼了!」美英指著倒在地上的人,泰妍一看馬上就慌了神,趕緊跑過去「呀!權俞利,妳還好吧!」泰妍將她輕輕扶起,她有些慘白的臉,以及沒有血色的嘴唇,證明了她的身體早已負荷不了了今天種種的行程。

 

  美英在一旁著急著,心中除了恐懼還有疑問,泰妍跟自己最喜歡的作家knight認識?而身邊的Jessica卻動也沒有動,直到美英觸碰到她的身體,她才癱軟在地上,這更讓美英疑惑。

 

  「呆子...臭呆子...」Jessica緩緩的爬到泰妍身邊,伸手撫上她的臉。

 

  在這熟悉的觸感下,俞利用盡力氣才將眼睛微微張開,映入眼簾的果真是那張自己心心念念十年的臉蛋 ,或許少了當年的青澀與沉默,多了些高雅冷漠的氣質,但在她眼中還是她「秀...秀妍...妳回來了...」她笑得燦爛但Jessica的心卻疼的厲害。

 

  「秀妍妳願意回來了嗎...可是我...沒辦法兌現承諾了...我等不了妳了...」Jessica趕緊拉住她的手「不行!妳答應過我,不管多久妳都會等,我還沒有同意回來,妳必須繼續等我」。

 

  看著她這樣堅決的臉,俞利更是露出真心的笑容「還是那樣任性的秀妍...真懷念以前...」。

 

  「不可以!不要想以前,我們會有未來,我回來了...我有勇氣回來了...所以妳不可以離開我!」Jessica搖了搖她的身體「好幸福...能再見到妳...真的好幸福...」說完,俞利的鼻子卻開始緩緩流出鼻血,緩緩閉上她的雙眼。

 

  Jessica更加用力地搖動著俞利的身體「不可以!快給我醒來!」突然醫護人員跑了進來,用擔架把俞利帶了出去,Jessica也跟著跑了過去,坐上救護車,在車上聽著俞利微弱的心跳聲,她更是緊緊握住她的手。

 

  妳不能有事,我還有很多很多話想要對妳說。


 

  泰妍也趕緊帶著美英開車趕去醫院。

 

  一跑過去,就看到在手術房外坐著的Jessica,美英跑到她身邊「Jessi,妳還好吧...」Jessica搖搖頭「都是我的錯...」。

 

  「不是妳的錯,她早就病了...」泰妍看著手術中的燈,冷冷地說著。

 

  「我只是沒想到Jessi跟Knight居然認識...」。

 

  「我跟她高中讀同間,因為一本書而邂逅...」美英一聽到這個故事,馬上聯想起自己最喜歡的小說「跟小說一樣...Jessi是不是搶走她已經拿在手上的書...」Jessica點點頭「一模一樣...」。

 

  「什麼小說?」Jessica不解的看著美英「今天這場簽書會的小說阿!是本長篇的作品,第一集的內容跟Jessi妳們的一模一樣啊!」美英拿出了第一集的小說給了Jessica。

 

  Jessica看著這本書的封面,是與俞利有些相似的側臉,那個場景是圖書館,封面裡的她手上抱著書看著一個方向,那個眼神十分的深情,像是在期待些甚麼一樣,大致翻了翻,裡頭的確都是自己跟她之前的故事沒有錯。

 

  「第一次遇見她時,我就知道她是誰了,她是全校最受歡迎的人,她很特別,但我本來就沒有想要靠近...」。


 

  第五集看完了,不知道第六還在不在,邊想著邊走到那裡的書架旁「第六集,太好了」看著放在上面的書,秀妍就馬上拿下來翻了翻,卻從裡面掉出一張紙條『想跟妳見一面,願意賞臉來嗎?我不是什麼怪人,只是想認識認識妳,要是可以今天放學請到『Promise』我在6號桌等妳   KY』。

 

  如果是平常我一定理都不理,可是這次我的腦海卻浮現出那個自己不熟悉的笑容。

 

  放學原本準備離開的的我,被老師叫住,是為了這次英文競賽對我多加詢問,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有些緊張。

 

  等到結束時已經快六點了,我趕緊背著書包跑過去,可能對方已經離開了,但自己卻還是那樣的跑了過去。

 

  當我跑進咖啡廳時,迎面撞上了剛要離開的客人,直接將她撞倒在地,我也感受到身下那人為了不讓我撞傷將我緊緊抱在懷中「沒事吧...」如此溫柔的聲音迴盪在我耳邊,才讓我意識到我們有多近,我趕緊爬起來怕壓重了她「對不起...」。

 

  眼前這人卻只是喊著我的名字「鄭秀妍?」她就是KY...。


 

  「很好笑吧...我這樣的人居然能跟全校最受歡迎的人成為朋友,甚至她向我告白時,那個幸福的不真實感都令我的手顫抖」美英看著苦笑著的Jessica,輕輕握住她的手「Jessi明明就很優秀,為什麼這樣看輕自己...」。

 

  「因為差距太大了,大到我無法想像...所以我才忍受不了感覺若即若離的她...」Jessica擦了擦自己有些溢出的眼淚,金泰妍看著她冷冷地說「可是妳卻是她世界的唯一...她等了妳十年,我看過她因為惡夢半夜驚醒後徹夜未眠,或者是某個下雨的晚上,她坐在書房看著抽屜裡的一張舊照片一個晚上不曾闔過眼,這樣的她讓妳感到若即若離?」泰妍有些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眼前這個看似冰冷的女人,正是折磨了好兄弟十年的人,如今這樣說著過往,她有些不悅。

 

  「我曾經回來過...看到她身邊依舊圍繞著人群,彷彿沒有我的生活根本沒有改變過一樣,手指的戒指反而令我更加難受...」Jessica看著自己掛在脖子上的項鍊,自己早已不敢將那枚戒指戴上手,僅僅是摸著都讓她心疼「妳好好看看她的書吧...」說完泰妍便不再開口,Jessica也繼續讀起了小說。

 

  裡頭完完全全都是當年的事情,每件事裡,權俞利的想法與不解,或許自己真的沒有認真與她聊聊天,那些年沒能聽到她心中的話,我曾以為光鮮亮麗的她,我對於她而言並不重要,但我卻錯了,感覺妳的世界甚至是繞著我轉。

 

  妳早就知道我有天會去美國讀書,妳早就知道我想成為英文老師,想在自己理想中的學校教課,妳早就知道...妳等不到我...。


 

  「權小姐的狀況非常危急,今晚是關鍵,如果撐過今晚可能還有機會」醫生走出來解釋完後就離開了。

 

  隨後被推出來的俞利,依舊慘白著臉,戴著氧氣罩,泰妍看了一眼,讓美英跟Jessica跟著去,而自己去辦住院手續。

 

  看著被送進加護病房的俞利,Jessica說不出任何話,只是站在外面看著,裡頭的她似乎在與死神搏鬥,那微弱的心跳彷彿隨時都會被切斷一般,她眼睛不敢離開,像是害怕一離開她就回不來了一樣。


 

  在泰妍肩上睡著的美英,一醒來就看到依舊站在那裡望著裡頭病房的Jessica,看了眼時間,她便過去搖搖她的手「Jessi,已經4點了休息一下吧...」Jessica搖著頭「不用了...我想等著她醒來」。

 

  泰妍睜開眼睛,站起來一把將Jessica拉到椅子上坐著,當她想站起來時,泰妍一個壁咚讓她停下動作「妳...要嘛就乖乖的在這裡坐著休息等她,要嘛就給我回去」Jessica對上泰妍有些憤怒的眼神,她沒有開口,只是靜靜的坐著,泰妍看她乖乖聽話才慢慢起身,也讓美英也坐到一旁。

 

  「我去買杯咖啡,要喝什麼?」Jessica看了眼俞利,又轉回頭「我要黑咖啡...」。

 

  泰妍離開後,美英牽住了Jessica的手「Jessi妳不要生Daedae的氣,我之前聽過她說,俞利是她從小的朋友,所以反應大了點」Jessica搖著頭「不...是我太任性了,自以為在那裡站著看著她就能在她醒來的第一秒看到我,就能減輕我的罪惡感...可是我錯了,我就算站的腿斷了,她沒醒來就什麼都不能,甚至我會先倒下,她雖然講的難聽,卻還是因為呆子在關心我...」。

 

  我真是可笑...都變成這樣了才想著該如何彌補,才懂得後悔,要是我早點明白就好了。


 

  這一個晚上很難熬,不只是Jessica,就連泰妍也十分難受,或許是在怪自己不阻止她的任性,不然她也不會躺在那裡。

 

  早上醫生來檢查,雖然她沒有醒來,但醫生說她暫時脫離危險,可以轉到普通的病房。

 

  在泰妍的堅持下,她住進了最高級的單人病房。


 

  時間一天天過去,她沒有醒來,暫時也沒有生命危險,只是這樣等待的日子總是難熬,Jessica總是待在她的病床邊,要是可以她根本不想要離開任何一刻,只有這天一早泰妍一來就堅持讓她回去洗個澡休息一下,她才認命的回去,她害怕泰妍的那個眼神。

 

  美英帶著她回到飯店的房間,她趕緊脫下這一身的疲憊,到浴室洗了個澡,在溫熱的蒸氣裡,Jessica盡量讓自己緊繃的神經放鬆,直到泡進浴缸裡,所有的煩惱似乎像是融進了水裡,她異常的放鬆。


 

  「秀妍...」原本開心泡澡的秀妍,一聽到這個傻氣的聲音,馬上睜開眼睛。

 

  「臭呆子!偷看我洗澡啊!」秀妍馬上遮住自己的胸前,直勾勾的盯著眼前的呆子,俞利搖搖手「沒有啦!沒有!我只是想說妳洗很久了,怕妳暈倒,進來妳還閉著眼睛才...」看到她認真的解釋,秀妍忍不住笑了,就喜歡這樣捉弄她後,她嚇得要死的模樣。

 

  「開個玩笑」秀妍輕鬆的又靠著浴缸邊休息「對了!妳也一起洗吧!」。

 

  「我嗎?!」聽到秀妍這句話呆子的腦居然一時轉不過來,看著她有些當機的模樣,秀妍又想捉弄捉弄她「怎麼?不想跟我洗啊!」。

 

  「沒有沒有!馬上洗」邊說俞利已經邊將上衣脫掉,結實的腹肌就這樣展露在秀妍眼前「身材真好...」秀妍伸手撫上她的巧克力腹肌。

 

  「秀妍喜歡的話可以跟我一起練練啊!」呆子果然是呆子,這種時候怎麼是說這麼沒有情調的話「不要...只要妳有就好了,趕快洗澡陪我泡澡啦!」俞利聽完趕緊洗著頭。

 

  終於洗完的她,也跟著進了浴缸,秀妍躺在她的懷裡,果然是比浴缸更舒服 ,更加令她感到放鬆。


 

  突然睜開眼睛,空蕩蕩的浴室只有自己,剛剛感受到的溫暖似乎都是假象,Jessica有點鼻酸,原本屬於自己的所有東西,都被自己給捨棄了。

 

  她甩甩頭,自己不能繼續沉浸在安逸當中,她還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隨時都可能會離開,起身,她穿上了衣服,想趕快出去將頭髮吹乾。

 

  一走出浴室便聞到了一股香味,突然有個人從背後拍拍她「Jessi,這幾天都沒有好好吃飯,很餓吧!所以我幫妳叫了客房服務」。

 

  「我想要回去陪她...」美英卻推著她坐到餐桌前「Daedae說今天她不用上課,她先顧著,妳好好休息吧,她不希望俞利醒來看到妳那樣憔悴的模樣」雖然無奈但她很害怕泰妍的眼神,Jessica也只能乖乖的吃起眼前的餐點。

 

  美英溫柔的用毛巾幫Jessica把頭髮擦乾並且包了起來,卻也讓Jessica想起什麼。


 

  「秀妍,頭髮要吹乾才睡吧!」好不容易可以讓她來家裡住一天,結果她居然洗完澡就想睡覺「不要...麻煩」她有些耍賴的躺到俞利肩上。

 

  俞利將她扶起來,她認命的去拿吹風機,細心的吹起她的秀髮「要是感冒了怎麼辦?」秀妍卻開心的笑著「還有妳會照顧我啊!」。

 

  「傻瓜,妳生病我會心疼的,不可以生病啦!」秀妍伸手一拉將俞利拉到自己面前,近距離的觀看還能發現她黝黑的皮膚微微透著紅,秀妍輕輕吻了一下她的唇「妳才是呆子呢」。


 

  「Fany,我想起了好多好多事...怎麼以前這麼甜蜜的回憶我現在想起卻十分難過...」低著頭,那雙眼睛裡悲傷就像是黑洞般將人吸入,美英從背後抱住Jessica「要相信她,就像我離開前Daedae相信我一樣」。

 

  「Fany,我真的好怕...」被美英抱在懷裡的她顫抖著,這幾日的忍耐似乎讓她到了極限,極度害怕愛人消失的她再也無法好好克制自己的眼淚「我有好多好多話想對她說,想跟她道歉,想告訴她...這些年我一刻也忘不了她...」。

 

  「可以的,一定可以讓她知道的」在美英的安撫下,她的身體終於也承受不了這幾日的不眠,睡在了美英懷裡。

 

  美英將她抱回了床上,幸好她不重不然美英就完蛋了。


 

  「為什麼要哭呢?」有個聲音傳到了秀妍耳中,那個溫柔的聲音她很快就認出了聲音的主人「呆子!」。

 

  「秀妍為什麼要哭呢?」一雙溫暖的手撫上了秀妍的臉,秀妍一抬頭對上了她溫柔的似乎能夠融化她的眼神「因為妳快離我而去了...」秀妍撲進了她的懷抱當中,情緒一發不可收拾,眼淚佔滿了她的雙頰。

 

  「我還在等妳...我並不想說出那句再見...」輕輕抬起了她的臉,她溫柔的將她滿臉的淚水給擦拭掉「因為我們的心沒有分離過不是嗎?」。

 

  「這次換我等...」話還沒說完,眼前的景物又改變了,她不見了,而身邊則變成了那天的簽書會,泰妍依舊站在她旁邊繼續那天的對話。

 

  「票號418號」主持人的聲音響起,秀妍不顧身邊的泰妍便跑了過去,略過了剛出來的美英,就是想早一步進去。

 

  一進去就看到俞利低著頭「還剩一位...剛剛那個是泰妍的女友啊...真漂亮,不愧是泰妍」深吸一口氣,她很想振作起精神,可是身體似乎越來越難負荷「都很熱情呢...我的讀者們,好希望還能多見幾次,真可惜...」為了想在最後一位讀者來之前打起精神來,她趴著想稍微休息一下,等待著服務人員的通報。

 

  「權俞利!」一聲呼喊讓低著頭的她抬起頭,在她看到秀妍的瞬間,她站起來準備走向她,但身體卻像短線的人偶一樣失去了支撐力,往前摔了下去。

 

  看著慢慢往前摔的俞利,秀妍想伸手去接住她,身體卻不聽使喚,而秀妍耳邊傳來她溫柔的令她害怕的聲音「秀妍...今年生日,妳還孤單嗎...」這句話卻震盪了她整顆心。

 

  只是在在一起後的第一次生日要求她再多陪自己一下,只是在她問起不回家的理由時告訴她父母已經很久沒陪自己一起過生日了,覺得回家過生日很孤單,就只是那樣,隔年的生日就那樣陪著我,就只是不想讓我感到孤單而已...。

 

  不可以!不行!妳不可以倒下,妳是我的權俞利,是我最強的後盾,是我最重要的人啊!

 

  她重重的摔在秀妍腳邊,她的面容逐漸出現裂痕,而她破碎的身體隨風慢慢飄散,一點一點的在消失。


 

  「Jessi!Jessi!」配合著美英震耳欲聾的大嗓門,Jessica從惡夢中驚醒,她喘著粗氣,滿身的冷汗才讓人明白她冰冷的臉上那份冷靜透著驚恐「Jessi,妳沒事吧!」。

 

  剛剛她難受的亂動,還有那撕心裂肺的喊叫聲,聽了都讓美英心疼。

 

  好不容易穩定好自己,她輕輕扶著頭「幾點了...」美英看了眼手機「以及9點多了」。

 

  Jessica趕緊起身「我睡了這麼久!」她又開始害怕了,害怕會像夢裡一樣,自己連接住她的能力都沒有。
 

   看著Jessica這麼急促,美英也趕緊跟了上去,讓飯店先叫了計程車之後,Jessoca坐在大廳等著,眼神有些呆滯,令一旁的美英更加擔心。

 

  「剛剛夢到了什麼...」Jessica微微抬眼看了美英,嘆了口氣「夢到了她...她問我為什麼要哭...」。

 

  「我回答她,因為她要消失了...」美英向前將她抱進懷裡「可是她說...我們的心沒有分開過...她還不想跟我說再見...」。

 

  「沒事的...計程車來了,我們先上車」扶著Jessica,美英上了車,跟司機說了醫院地點後讓Jessica靠在她肩上。

 

  「然後我又回到簽書會那天,我不像那天慢吞吞的,一聽到我的號碼我就略過所有人跑了進去,她很開心,很高興能夠見到她的讀者...可是她最後卻摔倒在我腳邊,我連接住她都做不了」。

 

  「別怕...沒事的,一切都會沒事」美英安撫著她,她沒在說話,只是想在見到她前趕緊平復自己的心情。

 

  到了醫院,雖然穿著高跟鞋,但並沒有阻礙到她前進的速度,一進門,泰妍坐在床邊玩著電動,而被Jessica急促的開門聲給吸引,轉頭看了眼Jessica「別擔心,到目前為止都很很穩定」。

 

  這時Jessica才鬆了一口氣,隨後跟上的美英撲倒泰妍身上「Daedae,我剛剛去買了妳最喜歡的棒棒糖喔!給」美英把棒棒糖遞給泰妍,但泰妍卻直接抽出美英含在嘴裡的棒棒糖「我比較喜歡這支...」美英的臉刷的一下子紅了起來,輕輕拍打著泰妍的肩膀「還有人在呢...」。

 

  打鬧完,泰妍又冷靜了下來,看了眼Jessica「休息後,氣色好多了...」Jessica先是一愣才回過神來點點頭「我擔心她醒來看到妳早上那個模樣會怪我」看著泰妍稍微緩和的眼神,Jessica瞬間鬆了口氣,前幾日泰妍眼中的怒氣毫不掩飾的展現在自己面前,這也是當然的吧...自己最好的朋友變成這樣...。

 

  「我有帶那傢伙放在房間珍藏版的小說來...我記得她時常說想讓某個人看看,我想應該是妳吧...」泰妍往後一指,她一早就把帶來的書放到後面的空書櫃放好了。

 

  Jessica往前走去拿「說實在的,這本書的封面雖然是我畫的,可是我都沒看過,只有上次的唸給我聽一次」Jessica看著封面精美的畫風,上次沒有仔細看過,仔細一看,果真跟泰妍這個人一樣,非常的炫彩奪目。

 

  跟上次一樣的內容,講述了她們的過去,但在最後一頁,多了她的筆跡『能夠看到嗎?就算看不到也請讓我以這種形式留下我們的回憶,我想在這裡留下我們相愛過的痕跡,我不想任由時間沖淡這份感情的濃度』。

 

  短短的話,卻足以讓她鼻酸,受了很多苦吧...為了我這樣的人真的值得嗎?

 

  蓋上書,將第一本放回書櫃,拿出第二本,而第二本的封面卻吸引了自己的注意,雖然稍有不同但裡頭的神韻卻與自己極像,這是自己對吧「這個封面...」泰妍看了一眼Jessica「這個是她讓我畫的,我只是照著她說的感覺畫」原來是她...難怪之前看她還是有點眼熟的。

 

  她一樣翻開了最後一頁,果然有她的字『已經等了妳一年了,確實不容易呢...可是想放棄也放棄不了,是我自己太遲鈍才這樣吧...我想我會繼續等妳,除了妳似乎都無法令我心動了呢...』蓋上了書,Jessica低下頭,這一刻真讓她難受,她最在乎的人躺在那裡,自己什麼也做不了。

 

  她用顫抖的手將第二本放回書櫃,拿出了第三本,這個封面...看來很幸福,是兩人靠在一起在頂樓的模樣,其中一人專心的看著手中的書手卻緊緊的握住另一人的手,雖然眼神似乎是專心的看著小說,卻在某個角度能夠發現那人對著那個靠在自己肩上睡覺的人多到快要溢出來的愛,那樣的眼神是多麼的逼真,那是自己作夢也想要再次看見的眼神,在回憶裡多的數不清,但卻沒有任何一天能夠夢到「可以告訴我妳畫這個封面時,她跟妳說了甚麼嗎?」Jessica看完封面後抬頭看著泰妍,泰妍抓了抓頭髮,這問題還真考倒了泰妍,但幸好自己工作時有好習慣,雖然是好朋友的請求,但自己納為了工作便會用心記錄客戶的要求,翻看了一下自己手機裡的記事本「她說其中一人是以她為範本,而另一位就是第二本裡的女人,場景想要是高中的頂樓,一人看著書,另一人則靠在她肩上睡午覺,那個眼神看著小說卻又要能夠看見身旁那人,那個眼神裡,包含著愛,那是是她一生好不容易才能遇見的女孩,獨一無二的屬於她的女孩」。

 

  深吸了一口氣,Jessica好不容易才讓自己止住眼淚,可是剛開口,那顫抖的令她自己也錯愕的聲音從她口中傳出「獨一無二...但我似乎擔當不起...」。

 

  「值不值得都是她的心再決定,既然她認為妳是,那妳就擔當的起,別再看清妳自己了,這樣會連她的心一起被看低了...」Jessica點點頭,自己不該再如此喪氣,她還在呢,想到等到她醒來的那天,想要親口告訴她這些年的思念。

 

  「妳該好好看看這些書,每一個字或許都是想跟妳說的話,我今天要先回去了,她就交給妳了」泰妍收拾著自己的東西,美英有些錯愕「Daedae去哪呢!」。

 

  「我有重要的事要辦,走了!」泰妍牽著美英的手就往外走,美英只來得及說「Jessi!明天我再來看妳!」。

 

  泰妍她們一離開整個病房又恢復了原本的寧靜,看著病床上的她,Jessica翻開了剛剛拿在手上的第三本小說,這次她沒急著想要翻看最後一頁的話,只是想就這樣好好的明白妳所想的。

 

( σ ゚∀ ゚) ゚∀゚)σ TO  be  Continued...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哎呀呀~寫了好久好久呀~~~

一堆文都還沒寫完~速度有點慢呢~

總是想著會不會讓我的讀者等久了~

可是偶爾就有點怠惰呢~~又快要放暑假了~~這代表要先通過考試~

一考試就沒時間QQ

真擔心被人遺忘了~

還沒寫完的This Christmas~When I was young~還有還沒生出來的順圭生賀~以及即將錯過的允兒生賀~

一堆XDDD~請讓我慢慢地補出來給大家

之前說想寫長篇~一堆坑還沒填~期待長篇的小活半可能要等更久啦~~

請各位多多原諒我這個有點廢的作者~哈哈哈(被揍飛

好啦~廢話很多~~~這個就是遲到的秀妍生賀

可愛的很呢~~~~~

 

arrow
arrow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