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來時已經是早上了,泰妍慢慢地爬起來,自己竟然從下午直接睡了一個晚上...算了,昨天的事真煩...可是美英的表情,好像很難過,可是...我跟她只是因為那晚,她才希望我負責吧。

 

  泰妍離開了秘密基地,走了回家,卻在路上撞到了一個人,泰妍趕緊扶起了她,但在看到她的瞬間,泰妍愣住了,那張自己思念已久的臉龐,泰妍忍不住激動的情緒抱住了她「我好想妳...」。

 

  女人似乎被泰妍嚇了一大跳「妳是誰呢?」泰妍對女人的反應十分不解「妳再說甚麼啊!我是妳的小寶貝啊!」泰妍很著急,她怎麼可以不記得自己。

 

  「呀!妳是誰啊!怎麼這樣抱住我姊姊!」一個人用力的將泰妍給拉開,泰妍定睛一看「Sunny姊!」。

 

  「妳誰啊!我們認識嗎?」泰妍看著她們,她們都不認識我了... 為甚麼...。

 

  「那請問...今天的日期...2月15日」時間也沒有錯,是15號...「那今年是幾年?」。

 

  「今年是2005啊!妳是不是睡昏頭了啊?」Sunny看著眼前那有些呆滯的泰妍,覺得有些奇怪。

 

  2005年...我回到13年前,這樣我能改變我想改變的事情嗎...要是能夠改變,那母親是不是就能夠活著,那大家...那我都可以找回這些年失去的幸福...。

 

  泰妍像是想起甚麼一樣「妳說今天是15號!」Sunny被嚇了一跳但還是點了點頭,泰妍趕緊跑向一個地方。

 

  糟糕了...如果今天是15號,是孝淵出事的時候,我必須快一點。


 

  「我想要那個花!」小徐賢指著一座高大的樹樹上的花「小賢不行...好高...」小允兒在一旁搖頭。

 

  「人家就是要!小允不幫我那我自己來」小徐賢生氣的甩開小允兒的手「小賢不要啦!我會怕,妳上去會受傷」小允兒拉住小徐賢的衣服不讓她向前。

 

  「小賢不要去為難小允嘛!」一個年紀稍長的孩子走了過去「孝淵姐姐!」小徐賢跑了過去,孝淵摸了摸她的頭,而小允兒也跑了過去。

 

  「小允還小,所以沒辦法,等到長大了就會變得更厲害的,妳說對不對啊!小允」小允兒點了點頭「那小賢告訴我妳要甚麼?」。

 

  「我想要那邊的花」小徐賢又指了指樹上紫色的小花「是有點高,但還難不倒我,我上去給妳摘吧!」說完孝淵就開始爬樹。

 

  好不容易爬到了上面,孝淵開始往樹枝的末端爬去,伸手準備摘下那一些紫色小花,好不容易摘到後「小賢!我摘到了喔!」孝淵伸手將花舉了起來,大聲的喊著,樹下的小徐賢跟小允兒開心的歡呼著。

 

  正當孝淵準備下去時,一不小心踩到了青苔,腳一滑,來不及抓住樹枝的孝淵直接摔了下去「孝淵姐姐!」小徐賢跟小允兒大喊著。

 

  泰妍趕緊衝了過來,一個帥氣的滑壘,用身體接住了孝淵的身體,孝淵的身體重重的摔在泰妍的腿上「呀...」泰妍的腿痛得要命啊!

 

  「姊姊!沒事吧!」小徐賢跟小允兒跑了過來「沒事沒事,小賢的花」孝淵邊說邊從泰妍身上爬起來,將手上的花給了小徐賢。

 

  小徐賢抱住孝淵「不要花了!我不要花了...」小徐賢哭花了臉,孝淵趕緊摸了摸小徐賢的頭「這不是沒事嘛!別怕」將小徐賢的眼淚擦掉後,轉頭看像泰妍「大姊姊,妳沒事吧!很謝謝妳救了我」泰妍擺了擺手。

 

  「我的腳好像受傷了,動不了」泰妍試著移動自己的腳,卻使不上力,孝淵聽到後馬上轉身跟小允兒說「去叫大人來吧」小允兒一聽到趕緊跑了回家叫大人來。

 

  不久幾個大人就跑了過來「妳們怎麼搞成這樣啊!」是爸...。

 

  「爸...是我剛剛調皮爬樹才摔下來,這位大姊姊接住我的...腳好像受傷了」金爸爸趕緊檢查了泰妍的腳「先把她送醫院吧...腳好像骨折了,金孝淵妳怎麼老是這麼調皮!」金爸爸一轉頭就想罵孝淵,但孝淵前面卻被一個小小的身影給擋住「爸爸罵也罵過了,孝淵也知道錯了...」。

 

  金爸爸嘆了口氣「小妍妳怎麼突然跑來了?」小泰妍繼續護著孝淵「聽到有動靜就知道是孝淵又調皮了,我會好好盯著孝淵的,爸爸這件事就這樣吧...」。

 

  救護車也到了,金爸爸嘆了口氣「算了...先送這年輕人去醫院吧...然後妳!回家我在跟妳算帳」孝淵乖乖點了點頭。


 

  從醫院出來後,金爸爸就把泰妍帶回家「妳叫甚麼名字呢?住哪?做甚麼的?」。

 

  「我叫金泰...赫...是從...首爾來的,是個職業攝影師,來這裡拍照,暫時還沒有地方住...」金爸爸一聽到名字就笑著說「跟我們泰妍的名字只差一個字呢!既然妳還沒找到地方就先住這裡吧!我老婆煮得菜可以很好吃的」泰妍趕緊點了點頭。

 

  「還有啊!孝淵妳下課不像泰妍一樣乖乖回家寫功課,跑出去玩,還出去爬樹,妳看看害得人家腳骨折了!」孝淵被罰跪在一旁「金伯父,這樣就好了,沒關係的,小孩子就是貪玩嘛!沒關係的」聽到泰妍這樣說金爸爸也不好再繼續責怪孝淵「妳這孩子不給妳一點處罰不行,今晚就不准妳吃飯,罰跪到睡覺時間吧...」說完就跑去廚房幫忙,金爸爸一離開小泰妍才敢探頭出來。

 

  「小賢又任性了?」孝淵只是抓抓頭,笑著說「沒有啦!是我看樹上的花很美才想摘給小賢她一定會很喜歡才摘的」。

 

  「少騙我啦!我還不了解妳,一定是小賢又要求甚麼妳才去做的吧!妳啊!別老是這樣寵著她,她會被寵壞的...」孝淵笑著說「就是喜歡她的笑,我才想這樣寵著她嘛!」小泰妍只是沒轍的對孝淵露出無奈的笑容。

 

  「妳啊!又不能吃晚餐啦!笑甚麼笑啊!」孝淵只是笑得更開心「習慣啦!每次都這樣,姊姊睡覺前幫我按摩按摩腳吧!」小泰妍拉著泰妍走去飯廳「誰要給妳按摩啊!」。

 

  泰妍看著小時候的自己感觸很多,以前的自己也曾這樣開心的笑著。

 

  到了飯廳,滿桌豐盛的菜讓泰妍有些懷念,泰妍拄著拐杖一拐一拐的做到了飯桌前「吃吃看!我姐姐的手藝很好喔!」Sunny笑得開心,泰妍才慢慢夾起菜,放入口中,熟悉的味道令她無法止住自己的情緒,眼淚不自覺地流出「好吃...」。

 

  「怎麼突然哭了!」泰妍這樣的舉動倒是嚇到金家所有的人,泰妍想抑制眼淚,卻還是控制不住的流淚「很好吃...真的很好吃...」這是自己連在夢中都想要想起的味道,雖然已經過了這麼久,可是自己一直都記得這個味道,從沒忘記卻再也品嚐不到,這時的感動可想而知。

 

  金媽媽拍了拍泰妍「好吃就多吃點,別哭了...」泰妍邊點頭邊又吃了一口菜,一旁的Sunny饒有興趣的說著「我都不知道姐姐的菜能讓人這麼感動...」。

 

  泰妍擦乾眼淚,尷尬的笑著「我的母親很早就離開我了...所以很久沒吃過這樣的菜了...吃到很感動...」。

 

  「那就多吃些吧!還有很多,小妍也趕快吃才會長高」小泰妍搖搖頭「吃飽了!」泰妍看著小時候的自己搖搖頭,對啊...自己的食量本來就不大,根本不珍惜能夠吃母親煮的菜的時候「泰妍,妳要多吃點,不然會像姐姐一樣長不高的!」小泰妍看了眼泰妍的身高,馬上又開始吃飯「長大後要是跟姐姐一樣高的話,絕對不要!」雖然自己吃飯了,可是被自己損真的也是難過啊...。

 

  吃完飯後,泰妍看到小徐賢偷偷跑去客廳找孝淵「姐姐對不起,又害妳被處罰不能吃晚餐還有罰跪...」孝淵只是笑著「難過什麼,一天不吃而已沒關係啦!而且媽媽一定有幫我留飯菜,等等罰跪完就能吃了」。

 

  「那姐姐...今晚可以去跟妳睡嗎...」孝淵點點頭「怎麼今天我摔下來妳怕我不見啊!」小徐賢點點頭「姐姐不可以不見!」。

 

  「不會的,我還要保護小賢,怎麼會不見,先回房間吧!小賢該寫功課了」小徐賢點點頭就往房間跑,卻撞到一旁的泰妍。

 

  「姐姐,今天謝謝妳」小徐賢對著泰妍敬禮表示感謝,泰妍慢慢蹲下在小徐賢耳邊說「孝淵姐姐很重要對吧!」小徐賢點點頭「那以後要多多珍惜,不要再任性了,不然以後小賢會很難過很難過的」。

 

  「嗯!小賢不會任性了,要好好跟孝淵姐姐在一起」泰妍摸摸她的頭「小允也是,要好好珍惜」說完小徐賢就跑回了房間。

 

  在一旁的小泰妍卻把這一切看在眼裡「姐姐到底是誰呢!」泰妍轉頭看看她,笑著說「我喔!只是個普通人...」。

 

  「可是姐姐救了孝淵阿!好像很厲害」。

 

  「不厲害...姐姐是個連自己喜歡的人都不敢承認的膽小鬼喔...」泰妍慢慢的走到了門外,看著外面那一片的天空,她默默坐在外面的地上,小泰妍也跟了出去坐到了泰妍身邊「可是姐姐...好像什麼都會一樣...」。

 

  「我啊...沒那麼好,很膽小呢...」泰妍想著,來這裡已經一天了,為什麼心裡這麼不安,我在這表示那個世界沒有我,美英她會找我嗎?真的很可笑呢...明明回應不了美英,為什麼我還要想呢,要不是那一晚自己跟美英的關係根本不會有改變...。

 

  我一直都只會是美英最好的朋友,就算在世界各地拍照我也都會每天傳一張給她,想跟她分享我所看到的世界,這個時候真想跟她分享分享這裡的景色,真想告訴她我所看到的一切...。

 

  泰妍趕緊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手機還在!泰妍趕緊拿了出來,還剩下81%的電量,泰妍鬆了口氣,拿起自己的手機對著自已眼中的這一望無際的夜空按下了拍攝,如果能回去我再讓妳看看這裡的景色吧...。

 

  「可是我覺得姐姐很勇敢啊!」小泰妍突然的一吼讓泰妍愣住了「姐姐明明知道會受傷還是救了孝淵,知道小賢很自責所以安慰了她,我也想像姐姐一樣,帶給身邊的人安全,讓她們不會受傷...」。

 

  「會的...妳可以的...」泰妍說完就牽著小泰妍回房間「姐姐今天跟我睡...雖然有點擠」泰妍只是搖搖頭「這裡就夠了...」。

 

  等待小泰妍睡著後,泰妍默默的坐起身,拿出手機朝著自己按下了錄影鍵『2005年2月15日,在這的第一天,很想妳...對不起,我一直一直沒能說出口,昨天Leo哥的那些話我都沒能回答,說不出口,那太痛了,那是我一直不願讓人觸碰的底線,被當眾說出,我真的沒辦法...妳能懂我的心嗎?從一個這樣無憂無懼的小泰妍,變成了畏首畏尾的金泰妍...因為害怕擁有後失去,才不願去爭取自己可擁有的...對不起』摸了摸小泰妍熟睡的臉龐,按下了停止錄影

 

  看著手機裡,自己跟美英合照的那個手機桌面,默默地關了機,將它放在一旁,泰妍躺好閉上眼睛,希望自己能在夢中見到她...。


 

  隔天,泰妍很早就醒來了,她獨自出去散步,好久沒有這樣好好看看這裡了...。

 

  突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欸!有事情想問問妳呢...」泰妍一轉頭發現是Sunny「Sunny姐...」正當泰妍要開口Sunny打斷了她「等等!看妳的樣子,雖然很童顏,但妳應該跟我差不多大吧!或者比我更大,別一直叫我姐,Sunny就好」對齁...十三年前Sunny姐也才十八歲而已...。

 

  「那...Sunny妳有什麼事嗎?」Sunny看著前方「喜歡上了一個不管是年紀還是身份都跟我懸殊很多的人,我該怎麼辦...」。

 

  對了...Sunny姐曾經有非常喜歡的人,似乎有看過一次,只是遠遠的看過那麼一次她的背影,是個很高的人,以及當時Sunny姐開心的模樣,可是...還是離開了Sunny姐,Sunny姐從來不說她離開的原因,只是崩潰的哭著,崩潰的抱著我哭,我當時沒能理解她的想法,只是希望她不要在難過,這個人就是Sunny姐最放不下的人吧...。

 

  「喜歡她很幸福很快樂吧...那不要後悔喜歡她,好好的用有的時間去愛她吧...」。

 

  「她...」泰妍一看到Sunny臉上的猶豫又開口「Sunny妳對她的感情很深吧...既然如此那就將妳的心意都傳達給她,至少比後悔更好不是嗎...與其默默喜歡她,倒不如把自己最想告訴她都說出來,喜歡她的勇氣應該要有吧...」Sunny點點頭,笑著說「泰赫妳說的對,妳果然什麼都懂...」泰妍忽然意識到什麼,苦笑著...自己也是如此,逃避著自己的情感,卻好意思這樣對著Sunny姐說出這些冠冕堂皇的話。

 

  「能幫到妳就好了...」可是我想改變,或許是因為以前所以我才變得懦弱,要是我可以在這裡改變,那以後我就會改變。

 

  「真的很謝謝妳解決我的困擾,那我先去上課了...說完Sunny就先回家拿書包了,泰妍看著她這樣的背影,一定會成功的吧...至少不會再看到她哭的撕心裂肺的模樣了。

 

  不...我該去看看,是誰讓Sunny姐這麼放在心裡,泰妍趕緊跟著Sunny的腳步到學校,看到她將書包放好後就偷偷摸摸的跑去一間獨立的辦公室,那是外聘老師的專用辦公室。

 

  泰妍偷偷從門縫看進去,是Sunny對著眼前高挑的人開口「老師...放學後學校後門見,請妳一定要來...」說完不等那人回答,Sunny趕緊離開了辦公室,泰妍趕緊躲到一邊才沒被Sunny看到。

 

  確認Sunny走了以後,泰妍敲了敲辦公室的門,聽到請進之後泰妍才敢進去,那人不解的問「妳是我教過的學生嗎?怎麼好像沒看過妳」。

 

  「我是Sunny姐的姪子...」那人臉上帶著淡淡憂愁的嘴角微微揚起,這樣憂鬱的笑容令泰妍看傻了眼,或許只有自己這樣的人能夠理解那個笑容的含義,自己也是如此的笑著...。

 

  「順圭原來有妳這麼大的姪子啊...那麼...順圭的姪子,找我有什麼事嗎?」泰妍吞了吞口水「妳喜歡Sunny姐嗎...」。

 

  泰妍的眼睛往下飄移,映入眼簾的是桌上的名牌,「崔秀英老師」這個名字...。

 

  倒是讓泰妍想起那晚的情景,崩潰的大哭後,Sunny 癱倒在泰妍身上,泰妍只好把她扶進房間,房間都是些漫畫、公仔、模型的,一點都沒有女孩子的氣息,但唯獨一個地方,那裡放著一個相框,相框裡的人與眼前這人一樣,只是照片裡她的笑非常燦爛,完全沒有現在這般的抑鬱,而旁邊正是放著這個名牌。

 

  「妳懂愛嗎?」秀英停止了她的笑容,現在則顯得嚴肅,泰妍看著她「曾經我不懂,但我能說,Sunny姐對妳是真的愛...」。

 

  「我也知道...她的感情又快又濃烈,可是我回應不了她的感情...」泰妍看著她不解的眼神表露無疑「為什麼不能!明明知道她的感情,為什麼就讓她這樣苦苦等著妳,妳有想過她的感受嗎...」。

 

  「就是因為明白她的感受我才無法回應她...」。

 

  「為什麼...既然妳明白,難道妳就這麼不喜歡她嗎?」泰妍越發激動,但秀英又是露出苦笑「要是不愛她...我又何必擔心她的不死心呢...」。

 

  「老師妳對她...」她嘆了一口氣,眼神更是沉重「這話我只跟妳說...請別說出去...」。

 

  泰妍點點頭,她便開口「愛她...很愛她,相遇的那天早就像是太陽一樣照進了我死氣沉沉的世界,但是...早就知道壽命的我該用什麼想法接受她的愛?」泰妍瞪大了雙眼「已經是癌症末期的我...該怎麼跟她在一起,多想她離開我...時間真的不多了...」。

 

  看著這樣堅定的秀英,泰妍緩緩開了口「可以請妳寫一封信給她嗎?」秀英抬頭望向泰妍「請妳相信她對妳的心,寫一封給未來的她的信...至少讓她知道妳的心意,至少讓她不那麼痛苦...」。

 

  秀英想了想,同意了,讓泰妍坐在一旁等著,自己則開始寫了起來,泰妍望著認真寫著信的秀英,她明白,眼前這個人是真的喜歡著Sunny的,只是不長的壽命,對未來的不安,以及造成愛人的痛苦,她很痛苦吧...Sunny姐妳果然沒愛錯人...。

 

  寫著寫著泰妍似乎看到秀英閃著淚光的雙眼,但她倔強的將眼淚鎖在自己眼中,直到她將信封好,遞給泰妍她才又開口「要是我真的離開了...就給她這封信吧...」泰妍點點頭「謝謝妳...」。

 

  「我才要謝謝妳...讓我明白我該做些什麼...」泰妍望著她「因為我...也想要有這份能坦白的勇氣...」。

 

  「寫信吧...開不了口,至少寫出來」泰妍謝謝完秀英後就離開了。

 

  秀英則一個人望著前方發呆「姪子嗎...順圭啊...妳身邊還有這樣好的人,如果到了哪天我不在了,至少還有個人能照顧妳...」。

 

  泰妍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了美英的笑容,自己很喜歡那個笑容但害怕保護不了那個笑容而退卻,美英當時臉上的難過,我明明看出來了...卻還是不敢面對只是自欺欺人的認為那是場意外。

 

  突然有個小手握住了泰妍的手,泰妍低頭一看「孝淵?怎麼在這?不是應該上課嗎?」孝淵只是拉了拉泰妍的手「姐姐我想跟妳聊聊好嗎?別跟爸爸說可以嗎?」泰妍看她這個樣子也沒好意思拒絕,況且自己知道自己這個妹妹討厭上課,自己也不太想勉強她,看她這樣應該是有急事。

 

  孝淵帶著泰妍走到了秘密基地「這裡是姐姐的秘密基地...偶爾不想上課我都會來這裡...」。

 

  「怎麼了!想跟我聊什麼呢?」孝淵看著外面蔚藍的天空「姐姐...我很喜歡很喜歡小賢的笑容...喜歡到什麼事都能幫她做到...可是泰妍姐姐她希望我別這樣寵著她...」。

 

  「她對妳很重要,可是妳對她也一樣重要,要是為了她的要求連命都賠上了,那誰來保護她呢?那天妳摔下來...要是妳發生了什麼事,小賢她該怎麼辦?」孝淵皺起了眉頭「我只是希望她開心...」。

 

  「偶爾別這麼寵著她...妳自己也很重要的...」孝淵點點頭。

 

  「要是失去了妳...她也快樂不起來吧...」泰妍帶著孝淵走出了秘密基地。

 

  「姐姐...謝謝妳,妳真的懂好多喔!」泰妍摸了摸她的頭「不是懂的多...是經歷的夠多,好啦!妳趕快去上學吧!」看著孝淵邊揮手邊開心的跑向學校,泰妍知道她已經成功改變了這段過去。

 

  解決了孝淵跟小賢的事了...那自己的呢?來這裡已經兩天了,還是不知道怎麼回去,美英會找自己嗎?還是已經放棄我這個人了呢?

 

  對了...那天下了場大雨,等到下次下雨來秘密基地是不是就可以回去了...下次來試試看吧...。

 

  泰妍想想還是開心的走回家了,一回去就看到在廚房忙著的母親,就算只是一天,也想跟母親多相處一下,也想讓她知道自己的心意。

 

  「伯母...我來幫妳吧!」金媽媽一轉頭就看到泰妍笑得燦爛的臉「泰赫啊!妳腳還沒好就旁邊休息就好,這裡我自己來就好...」。

 

  「不礙事的,讓我幫幫忙吧!」拗不過泰妍的請求,金媽媽還是同意了。

 

  越做泰妍越覺得這個東西熟悉「這個是甜點吧?」金媽媽笑笑的說「對啊!是我們小妍最喜歡吃的水果塔,最近似乎想吃,我們小妍啊...就是不喜歡直接把想要的東西說出口,跟孝淵完全不一樣,但我都知道的,小妍的想法」。

 

  對啊...自己一直不喜歡把情緒顯現出來,不喜歡讓母親擔心,不喜歡困擾旁人,可是這樣的我也失去了跟母親相處的時間不是嗎?明明就很愛她...明明就想時時刻刻陪在她身邊,可是我總是不願意...或者說是害羞,不敢像孝淵那樣對著她撒嬌,因為我是姐姐,我認為就該有姐姐的樣子,現在想想就知道自己真蠢,蠢的無可救藥了...。

 

  「那伯母會討厭這樣的泰妍嗎?不親人又冷淡...」泰妍顫抖的問著 ,她很害怕答案,但金媽媽笑了「雖然小妍不像孝淵一樣會撒嬌,不像Sunny這麼熱情,也不像允兒這麼調皮可愛,不像小賢有話直說,可是她就是她,她用自己的方式在告訴我她的感受,很喜歡這樣溫柔的小妍呢...」。

 

  泰妍將眼淚忍著,自從母親去世後,她一直一直很想問問母親對自己的想法,就算是壞的也沒關係,因為自己曾這樣失去了至親,所以才會改變自己,變得比以前更顯現著情緒,情感表現了...卻還是不能表達自己的真心...美英,我這樣說對嗎...。

 

  「真羨慕泰妍...有這麼愛她的家人...」金媽媽看著泰妍忍住的淚水輕輕抱了抱她「泰赫這麼貼心一定也有很愛妳的親人吧...」泰妍拼命點頭「最喜歡了...我的家人...可是我很對不起她們...母親走的很早,我不知道母親會不會願意原諒我...」。

 

  「一定會的...別忍著,看了讓人心疼呢...」金媽媽抹掉了泰妍的眼淚「怎麼跟小妍一樣,都這樣忍著眼淚呢...這樣不好喔!」。

 

  「媽......」泰妍緊緊回抱著金媽媽,緊緊的,不想再放開了,而金媽媽聽到泰妍的話先是有些錯愕,但仔細看著哭成這樣的她,不就跟小時候走失時的泰妍哭的樣子一模一樣嗎,泰妍很少哭的,很少那樣抱著自己的,一模一樣的感覺,眼前這個人是小妍嗎?

 

  「小妍...媽媽最愛妳了...所以別哭了...」泰妍錯愕著「我不是...」金媽媽摸了摸她的頭「是小妍啊...媽媽知道的,因為是媽媽的孩子,所以我知道的...」。

 

  「媽媽...我好想好想妳...都是我害的!都是我的錯...要不是我的話...」金媽媽打斷了泰妍的話「沒有錯喔...我的小妍一點錯都沒有,就算為了小妍而死媽媽也不會怎麼樣...因為是我的孩子啊...」。

 

  「我不想要...我不要妳死...很後悔這個時候不跟妳親近些,後悔沒有力量可以改變...」金媽媽抹掉了她的眼淚「已經很好了,現在的小妍已經很有能力了不是嗎?救了孝淵,又這樣守護在我們身邊」。

 

  「不夠!我想要保護妳們...不想讓妳們在受傷了...」。

 

  「已經很棒了,辛苦妳了...這樣就夠了,那是我命不好,妳要更堅強的生活下去不是嗎?妳的那個年代還有妳想守護的其他人吧...」。

 

  「我能有保護愛人的力量嗎...」。

 

  「因為是小妍所以我相信可以...別哭了,這麼大了」泰妍趕緊擦乾眼淚,笑著對金媽媽說「媽!那妳的小妍現在怎麼樣呢!」。

 

  「帥氣極了...小妍長大後真的是又帥氣又漂亮」金媽媽邊說邊撫著泰妍的臉龐「一直都做得很好,所以只要做自己就好了...」泰妍點點頭,又繼續做起了水果塔。

 

  對啊...媽媽都讓我鼓起勇氣了,那我一定也有那個勇氣不是嗎...。

 

  烤好的水果塔的餅皮,金媽媽拿出草莓「小妍啊...還喜歡吃草莓嗎?」以前我是非常非常喜歡吃的...泰妍搖搖頭「不敢吃了...我害怕那個味道,會想起妳...」。

 

  「那這次就好好吃吧...別因為我而退縮,喜歡的東西自己要好好把握」邊說著金媽媽邊將草莓裝飾上去水果塔上。

 

  「妳看這樣就好了,吃吃看吧...」金媽媽馬上切了一塊拿給了泰妍,泰妍嚐了一口「嗯...媽媽做的水果塔最好吃了...最好吃了...」泰妍的笑容燦爛,雖然很喜歡泰妍內斂的性格,但看她將情緒表現出來也是別有意番風味,我的小妍真的長大了...。

 

  「小妍,我的小妍長的這麼好看,一定有男朋友吧...」泰妍搖搖頭「沒有男朋友,可是有喜歡的人...」。

 

  「給媽媽看看吧...是誰能夠被我們小妍看上呢...」泰妍拿出錢包,裡頭夾著的一張四人的合照「媽,這個是秀妍,這個是俞利」泰妍分別指了其中兩個人「哇!小秀妍好美喔!權權也帥氣的很呢...那剩下的這位美女就是...」泰妍點點頭「很喜歡的人,只是我都還沒開口...」。

 

  「小妍,回去後一定要把她追到手啊!這麼可愛的女孩被別人追走怎麼好呢!」泰妍點頭「會的,要是可以回去,我一定會跟她說的,把那天說不出口的都告訴她...」。

 

  美英...妳等我,我會趕快找到回去的方法,等我好嗎...。


 

  直到她們都下課後,泰妍將做好的水果塔切成一塊一塊,分裝好後一個一個拿給她們。

 

  泰妍坐到小泰妍身邊「喜歡吃媽媽做的水果塔嗎?」小泰妍邊吃邊點頭「妳可以讓她知道妳很喜歡嗎?別老是這麼安靜好嗎?」。

 

  「媽媽懂的...」小泰妍不以為意的繼續吃著「要是媽媽不在了,妳還能覺得她懂嗎?」。

 

  小泰妍先是愣住,才弱弱的開口「媽媽不會不在...」泰妍看著自己鼓起的臉,莫名的腦羞,為什麼自己要這樣「媽媽不可能永遠都在!有一天會不在啊!」泰妍忍不住的大吼著。

 

  而小泰妍像是被嚇到一樣,隨後委屈的眼神,以及臉上的倔強一覽無疑,泰妍知道自己是真的生氣了「姐姐為什麼要這樣說!媽媽才不會離開!才不會」小泰妍用力的打了一下泰妍後頭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一旁的小徐賢、小允兒跟孝淵都呆呆的看著泰妍,而外面走來了另一個孩子「金泰妍是怎麼了?發瘋啦!邊跑邊哭的」那正是小時候的秀妍。

 

  「Sica姐姐,姐姐被泰赫姐姐嚇跑了」小允兒拉了拉小秀妍的手「喔!妳就是泰妍說的很喜歡的泰赫姐姐?」泰妍愣愣的看著小秀妍。

 

  突然另一個孩子又跑進來,一進來就對著泰妍又打又捶的「讓妳欺負泰妍了嗎!泰妍沒在哭的都被妳惹哭了」泰妍邊擋著小俞利的拳頭邊想解釋。

 

  直到一旁的孝淵趕緊阻止「好啦!俞利姐姐,泰赫姐姐一定是有什麼苦衷,姐姐人這麼好...」小俞利才停下來,而小秀妍也走過去拉開小俞利「事情都沒有清楚,就只會弄暴力的呆子,走開!」小俞利也只好乖乖讓開給小秀妍走過去。

 

  「不管是什麼事,請不要怪泰妍,她這個人就悶騷,哭出來也好,謝謝妳了」泰妍只是搖搖頭「只是希望她能更坦率的說出想法而已...」。

 

  而金媽媽這是才走出來「泰...泰赫怎麼了嗎?」泰妍才緩緩站起來一拐一拐的走到金媽媽身邊「不好意思呢...讓小妍就這樣跑出去了...」。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沒關係的,小妍她啊...只要開心就好」金媽媽摸了摸泰妍的頭,但泰妍還是忍不住嘆了口氣「我去找她吧...」。

 

  泰妍慢慢的走到了秘密基地,有些吃力的爬進去後,就看到小泰妍縮在那個角落「呀!躲在這裡哭啊!」小泰妍一聽到聲音就趕緊將眼淚擦掉「才沒哭...是有沙子...」。

 

  「好好好,沒哭沒哭」泰妍緩緩的坐到小泰妍身邊「我啊...也曾經這樣...一直以為不需要太過透露感情,也能傳達給母親,可是母親走了以後...我很後悔,我後悔沒在母親在時告訴她她煮的菜,做的甜點都很好吃,都還沒告訴她我有多愛她...」泰妍望著外面「我後悔很多事...可是我不希望妳也這樣...」。

 

  「欸...下雨了...」小泰妍伸在外面的手被細微的雨滴滴到,雨漸漸的變得更大「下雨了...」泰妍望著外面漸漸變大的雨呆滯了。

 

  可以回去了嗎...我可以回到那個時代,可以回到美英的身邊了嗎...。

 

  「泰妍,記住我的話,讓媽媽知道一次妳的心意,我保證妳一定不會後悔」小泰妍點點頭「妳先回去吧!」小泰妍乖乖地離開秘密基地。

 

  泰妍閉上眼等待著隔天能夠回去自己那個時間,希望還能來得及去挽回美英。

 

( σ ゚∀ ゚) ゚∀゚)σ TO  be  Continued...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好久沒出現啦~感覺都快要被遺忘啦~

這篇阿~真的是越來越長啦!!!

會不會被看膩呢~~~

而且還有一堆坑還沒補~腦筋跟手速不成正比阿~

我的腦子一直在構思一個長篇~

但是秀妍的生日將近~我可能又要再挖坑啦~

也請大家把對於文章的評論寫出來吧!好的壞的都可以喔~

想跟讀者們互動互動~不然我這邊緣人就沒人可以互動啦~~~

我其實有在想這篇如果大家喜歡會有個深夜小番外喔XDD

就這樣啦~我要滾去休息啦~~~又在夏天感冒~我真棒~~~

 

 

arrow
arrow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