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i!妳說!今天那個廠商是不是故意刁難我!」美英生氣得躺在洗髮椅上閉著眼睛大聲的跟幫他洗頭的秀妍抱怨。

 

  「妳從說要過來的電話,到剛剛剪髮,一直到現在都不停唸著呢!妳都不累呢!」秀妍饒有興致的邊幫美英洗頭邊說著。

 

  「Jessi!妳不是該聽我說的嘛!人家很多委屈的」美英有些不滿的嘟起嘴,而秀妍正想要回嘴,卻看到一個人,便笑了,那人比了個別說話的手勢,偷偷走到秀妍身邊,接過秀妍幫美英洗著頭「知道妳委屈,這樣水會太燙或太冷嗎?」那人開水輕輕淋了淋美英的頭髮,而秀妍則帶著笑意說著。

 

  「不會呢...」將頭髮沖洗乾淨後「那幫妳抹精華液,順邊幫妳按摩按摩妳的疲累吧!」美英開心的點了點頭「當然要!」。

 

  按摩期間美英更是抱怨起了其他的事,聊著聊著,美英似乎感覺到今天洗頭的感覺與以往不同,但也沒有多說什麼。

 

  直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出「今天的按摩怎麼樣呀!」雖然有稍微提高了嗓音但美英依舊認得「Daedae!妳回來了啊!」美英睜開眼睛對上了泰妍的眼睛。

 

  「Daedae變帥了呢!這個頭髮也染得很好看呢!」美英一看到泰妍馬上爬起來抱住她「呀呀呀!都是泡泡啦!」泰妍的下巴跟衣服沾滿了美英頭髮上精華液的泡泡。

 

  「好啦!今天一起去吃飯吧!」。


 

  等到秀妍下班後三個人去了附近的小店吃晚餐,配著一點點的酒,泰妍倒是只小酌幾杯,美英則是藉著抱怨多喝了好幾杯,秀妍看著也沒有多少阻擋,想說偶爾讓她這樣放鬆一次也可以。

 

  喝著喝著泰妍看了眼時間覺得該回家了,跟秀妍一同將醉的站不穩的美英拉上計程車,可能是看到泰妍回來太開心又或者今天真的太委屈,美英今天特別難控制,好不容易才讓她在車裡坐好,到美英家後,美英緊緊扒住泰妍,泰妍無奈只能將她背起來。

 

  要是以前泰妍覺對背不起美英的,但最近似乎有多加運動,再加上工作後的美英似乎消瘦不少,但走到美英的公寓內只看到電梯貼著故障的紙條,泰妍嘆了口氣「這傢伙住哪一樓呢?」轉頭問著一旁的秀妍,秀妍卻笑得有些尷尬「她住八樓喔!」。

 

  聽到這個答案泰妍的腳都軟了,我的天啊!黃美英阿!妳這個浪漫主義者,一定是想在高一點的樓層享受那樣的氛圍吧!苦了我啊!

 

  抱怨歸抱怨,泰妍還是背著美英走到了八樓她的房間前「美英鑰匙呢?」泰妍搖了搖在背上睡著的美英,呀!我這麼要死要活的把妳背上來,妳居然在後面睡得這麼安穩。

 

  「Daedae再來喝嘛!」美英開心地舉起手,卻差一點從泰妍背上摔下來,泰妍彎下腰來以免美英摔下去,這一大動靜嚇了泰妍一大跳「美英!鑰匙放在哪呢?」。

 

  「在包包裡~」美英開心的笑著,秀妍趕緊拿了她的包包,但翻來翻去還是找不著,泰妍吃力的將亂動的美英又往上背好「美英妳的鑰匙放哪了?」美英這才開心的從口袋拿出鑰匙「在這裡!」呀!是在耍我啊!。

 

  秀妍趕緊接過鑰匙,打開門讓泰妍進去將美英放到沙發上「Daedae,Jessi再來繼續喝嘛!」美英搖搖晃晃地從沙發上起來,跑去冰箱拿了一手燒酒回到客廳,將酒放到桌上後,她便倒在沙發上就睡著了。

 

  「睡著了還想喝,真是的」泰妍脫下外套蓋到了美英身上「陪我喝吧...」泰妍一抬頭便看到秀妍已經開好燒酒,倒了一杯遞給自己。

 

  「怎麼?跟呆子發生甚麼事了?」秀妍先是一口將酒杯喝乾「感覺她總是不懂我要甚麼...」。

 

  泰妍沒有多說甚麼,只是乖乖地陪著秀妍喝酒,她一直知道自己的傻兄弟一直都不明白秀妍在想些甚麼,只是傻傻的一昧地想給秀妍她認為最好的,也總是在不經意中忽視了秀妍的感受。

 

  今晚就上酒精麻痺一下在現實疲憊的我們的身體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自己也是累了才逃回這裡的。


 

  太陽透過窗戶微微照入房中,這樣微弱的陽光直接照在泰妍臉上,也能輕易把她給吵醒。

 

  這個房間不是自己的房間,而明顯的粉色壁紙,不用想也知道是誰的房間,泰妍正想下床卻在掀開被子的瞬間又將被子拉上,身上赤裸的感覺,沒有錯的...自己怎麼會全裸在美英的房間...。

 

  正當泰妍驚訝之際,有隻手突然環上她的腰,差一點就害她尖叫出聲,但發現手的主人是正睡得安穩,卻也一絲不掛的黃美英。

 

  等等...美英也一絲不掛...難道我們昨晚做了什麼嗎...。

 

  「美英啊!美英...」泰妍輕輕搖了搖美英,美英才微微睜開眼睛「Daedae早啊...」正想繼續睡時,忽然想到了什麼。

 

  「Daedae!妳怎麼在我房間!」美英過於用力的移動將泰妍的被子抽掉了一些,泰妍趕緊拉住被子以免自己走光,而美英卻也看到了泰妍潔白的肩膀「Daedae妳怎麼沒穿衣服?」美英輕輕掀開一點被子,發現自己也是全裸的「我也沒穿...昨天...」。

 

  「我好像記得一點點...」泰妍似乎想起了昨天。


 

  因為是在美英家裡,泰妍不免也是放鬆下來多喝了些酒,本來酒量就差的她不出幾杯就有些醉意,而睡在沙發上的美英這時也起來了,而一旁邊抱怨邊喝酒的秀妍早已因為醉意而有些想睡。

 

  拿起電話就打給了自己家的那個呆子『喂?秀妍妳人在哪?找妳找了一整天了』電話那頭的人有些著急,但秀妍只是笑笑的說『來載我...』短短幾句話卻透露出秀妍早已喝醉了。

 

  『秀妍?喝酒了?一個人去的嗎?秀妍妳在哪啊!酒吧嗎?還是哪裡?快告訴我,妳一個人危險』拿著手機的秀妍早已睡著,只任由手機那頭的人著急的喊著,泰妍則朝著手機大喊『呀呀呀!權俞利來喝一杯啊!』。

 

  『泰妍?妳回來了!妳在哪?』電話那頭得知是泰妍後有些開心,估計自家女友已經睡過去了,但至少身邊還有泰妍陪著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來美英家喝一杯嘛!還有酒呢...』泰妍開心的拿起桌上所剩不多的酒瓶喝了一口。

 

  得知位置的俞利趕緊出門了。


 

  「呀!門也沒有關...妳們三個到底喝了多少啊!」一開門俞利就看到在沙發喝倒的三個人,她直接公主抱抱起秀妍,而秀妍也很快在俞利懷中找到熟悉的位子,蹭了蹭熟悉的香水味讓她更加安穩的睡去,嘴裡不免念叨著「權俞利...臭木頭...不懂風情...不懂我...」。

 

  「先回家了...金泰妍有需要載妳一起回家嗎?」俞利回頭看了眼醉倒的泰妍,泰妍只是伸出食指對著俞利搖了搖「不用不用!我還好,在陪美英一下...我可以回家的」。

 

  「如果真的不行記得叫我來...」俞利雖然不放心,可是懷裡的秀妍已經從嘮叨變成捶打自己了,在讓她這樣亂動恐怕對自己也不太好,關上門就帶著秀妍回到車上,趕緊回家了。

 

  「美英...再喝阿...」看著身邊慢慢坐起身的美英,泰妍遞出了酒瓶,美英很順手的接過去,直接一口乾了,隨後撲向正在努力坐上沙發的泰妍,泰妍一個中心不穩被她壓制在沙發上,隨後美英的吻如同雨滴般,細微卻散亂的吻在泰妍的臉上。


 

  「昨天是妳一直吻我...才...」泰妍紅著臉看著美英,正當美英想反駁時,外面大門打開的聲音卻讓美英嚇了一大跳。

 

  「這麼早誰來妳家啊!」泰妍趕緊抓起一旁椅子上的浴袍在棉被裡穿上「啊!今天哥哥跟爸爸要來...」美英也趕緊抓起自己的特大T恤套了上去。

 

  泰妍則趕緊找地方想躲起來。

 

  門突然一開,美英被嚇了一跳「我們小公主啊!客廳那麼多酒瓶昨天是在家裡開派對,還是失戀喝傷心酒啊!」Leo笑著提起剛剛在客廳隨手拿的早已全空的一手燒酒「呀...哥你別管啦!」。

 

  「美英啊!妳看看衣服都亂丟有沒有個女孩子的模樣啊!」看著黃爸爸將地上散亂的衣服一一撿起美英羞紅了臉「爸!不要動我的東西啦!」。

 

  「還有啊!美英小公主妳怎麼穿成這樣啊?」美英有些無奈「這是我的睡衣啦!」。

 

  「那...老實跟哥哥說,怎麼突然喝那麼多酒?」。

 

  「昨天泰妍回來,我跟Jessi開心就回家喝了點酒」Leo馬上露出不太開心的表情「那個金泰妍?美英,我不是讓妳少跟她接觸嘛!」。

 

  突然黃爸爸打開了衣櫃,美英大吼了聲「爸!別亂開我衣櫃啦!」。

 

  「美英啊...我是希望妳能找個能夠照顧妳的人,妳看看妳一個人出來住,弄得這麼雜亂」黃爸爸邊嘮叨邊幫美英整理著凌亂的房間。

 

  美英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這時Leo又不依不饒的說「哪個男人想當我們小公主的男友一定要過本哥哥這關,還有啊!美英少跟那個金泰妍有交集啦!她看起來就是弱不禁風沒什麼用的樣子,看了就討厭」。

 

  黃爸爸將收的差不多的衣櫃關上,突然上方傳來一陣音樂聲。

 

  『왜 아무 말 못해요 좀 솔직해져도 돼요 내게 전부 말해봐요』。(為什麼一句話也不說 可以再坦白一點 全都告訴我吧)

 

  黃爸爸一抬頭,與躲在衣櫃上方的泰妍尷尬的對了上眼「黃伯父好,Leo哥好...」泰妍尷尬的笑了笑,身後的美英真的想找個洞躲起來。

 

  「妳怎麼會在我們小公主家!還穿成這樣,剛剛那些丟在地上的衣服...妳昨晚喝完酒對我的小公主做了什麼!」Leo氣急敗壞的喊著,一旁的手機鈴聲真的蠻不搭的,泰妍小聲的說「不好意思...可以讓我先接個電話嗎?」。

 

  聽著泰妍懦弱的聲音Leo還是忍不住惡狠狠瞪了她一眼才點了點頭同意,泰妍才敢接起電話『小妍啊!終於接電話了,去哪了?昨天不是說回國了怎麼還沒回來啊!別忘了日子...』正當金爸爸要長篇大論時,泰妍趕緊阻止她『爸!我今天就會跟俞利回去了啦!別緊張...』掛斷電話後,泰妍抬頭看著黃爸爸跟Leo。

 

  「黃伯父,Leo哥...可以讓我先下來可以嗎?」黃爸爸點了點頭,泰妍才小心翼翼地爬下來「妳們整理整理我們在客廳等...」說完黃爸爸就拉著不高興的Leo離開了美英的房間。

 

  泰妍看著美英「我該怎麼辦啊...美英...」泰妍一邊拿起剛剛黃爸爸摺好的自己的衣物一邊走進浴室,她只是輕輕把門掩上,並沒有全部關上「妳爸跟妳哥誤會我們怎麼了啦...」。

 

  美英挑著衣服,聽著泰妍的話有些不悅「昨天晚上的事...妳是想要當沒事嗎?」泰妍趕緊回答「沒有啦...既然都這樣了,我當然...會負責的...」。

 

  「說話這樣委屈...是不願意嗎...」泰妍一聽到美英那有些火藥味的話,她當然警惕了起來,趕緊穿好衣服就推門出去想解釋「不是的!我...」沒想到卻看見美英只穿著內衣褲正準備要穿衣服的模樣,泰妍就這樣定格了。

 

  美英一發現自己這副模樣被泰妍看到,想也沒想就跑過去將泰妍推進浴室「Daedae妳這個變態!」美英這一推,大學綽號紙片人的泰妍也很稱職的直接摔進浴室裡頭,泰妍的背用力的撞上了浴缸,痛的她無法動彈,而在客廳聽到動靜的Leo馬上衝進房間「呀!金泰妍妳對我家小公主做什麼!」一開門映入眼簾的也是自家妹妹姣好的身材「哥哥!你這個大變態!」美英就走過去毫不猶豫給自己哥哥一巴掌後,把他趕出了自己的房間。

 

  氣沖沖的美英換好衣服,才看到泰妍吃痛的從浴室慢慢走出來「美英...我又不是故意的...」泰妍無辜的摸著自己隱隱作痛的背,剛剛真的是意外啊!

 

  「對不起啦...忘記妳經不起這麼推...」美英趕緊幫泰妍揉揉背,但泰妍輕微的躲開了「沒關係啦...我自己來就好了」畢竟美英一緊張又會忘記控制力道,等等受苦的還是自己,倒不如自己來就行了。

 

  美英只好乖乖的收手,看著泰妍輕輕撫著自己的背,美英卻忍不住情緒微微嘆了口氣,泰妍一看到美英微微皺起的眉頭,以為美英是為自己剛剛的反應而難過,就拉著美英的手走去客廳。

 

  拉著美英走到了黃爸爸面前,而Leo就像是想剁掉她手的眼神,泰妍趕緊放開剛剛自己拉住美英的手,戰戰兢兢的開口「黃爸爸...要是...要是你願意的話,我可以對美英負責的...我...我不會逃的...」。

 

  泰妍顫抖的聲音配上那些話讓Leo的火氣快速的上升,一把擰駐泰妍襯衫的領口「妳這傢伙!說要對美英負責?妳這個樣子負責甚麼啊!妳保護的了她嗎?妳說啊!」泰妍的手顫抖著「Le...Leo哥冷靜點,我們有話好好說,我...我一定會負責...」。

 

  「妳還說!妳現在這個孬樣子,是要怎麼負責啊?」當泰妍說不出話來時,黃爸爸開口了「好了!放手」Leo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放開泰妍,Leo一鬆手泰妍還有些重心不穩,美英還扶了她一把。

 

  「妳今天不是急著回家嗎?先回家吧,這件事我之後會帶著Fany去妳家找妳的父母談的,先回去吧...」。

 

  「可是爸爸!」美英本想說話,但黃爸爸打斷了她「好了!事情就這麼定了,泰妍妳先走吧」。

 

  泰妍點了點頭「那...我先走了,黃爸爸,Leo哥再見」然後走到沙發旁邊拿起自己的包包,離開前才在美英耳邊說「先走了,有事再連絡」說完泰妍就先離開了。

 

  剛踏出大樓,泰妍就看到俞利開著車在外面「妳們怎麼在這呢?」泰妍邊說邊上了車的後座,俞利笑著說「Fany她剛剛發簡訊向秀妍求救,所以我才來的,行李都幫妳收好了」。

 

  泰妍聽完才慵懶的躺了下來「Sica,剛剛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昨晚...」。

 

  「我是有聽Fany說昨晚的事,妳打算怎麼辦?」泰妍輕輕閉上眼「不知道,我還在想怎麼跟老爸說呢...」。

 

  「不是說跟金伯父解釋,是妳對Fany打算怎麼做?」泰妍抓了抓頭髮「我說過我會負責的...」。

 

  「泰妍妳的負責是因為愧疚嗎?還是別的?」泰妍皺起了眉頭「美英一個女孩子...我做了這種事,雖然不是故意的,但我還是應該要負責的不是嗎...」。

 

  「別想了,看妳的樣子是被Leo哥修理了吧,妳先休息吧,等等回去妳還要面對金伯父呢...」泰妍一想到父親頭又痛起來了。


 

  泰妍昏沉沉的睡去,剛剛一系列的事情令她相當疲勞,為甚麼自己會突然遇到這種事呢...。

 

  到家時已經是中午了,秀妍拍了拍泰妍「到了!快起來啦!」泰妍揉了揉眼睛「這麼快...」。

 

  「剛剛塞車,已經四個多小時才到,已經很久了,妳快起來去找金伯父」泰妍心不甘情不願地起來,拿著自己的行李走進自己的老家。

 

  「爸...我回來了」金爸爸看到泰妍後,開心地抱住了她「我們家小妍回來了,這頭髮是秀妍幫妳弄得吧!真好看」。

 

  「謝謝伯父誇獎,只是剛好泰妍願意讓我試試新的想法才給我用的」。

 

  「秀妍謙虛啦!我們小妍讓妳改造過後好看很多,俞利阿!快進去吧!妳媽在找妳呢!」俞利快速地跑進了屋子裡。

 

  「好啦!小妍跟秀妍我們進去吧...妳阿姨聽到妳要回來,煮了滿桌的菜呢!」泰妍只是臉上淡淡的笑了,但秀妍很明白,泰妍只是皮笑肉不笑。

 

  一進門滿桌豐盛的飯菜,溫馨的感覺卻讓泰妍有些困擾,看著正在準備碗與餐具的俞利,而俞利身後是她媽媽還端著菜出來,那兩道菜是自己最喜歡的,但現在除了尷尬自己真的沒有別的感覺。

 

  「阿姨...不需要煮這麼多的,我也吃不多...」俞利媽媽將菜放好後走到泰妍面前「妳久久才回家吃飯,當然豐盛一點才好啊!況且秀妍也來了,人多當然也是煮多點...」。

 

  「阿姨其實不必刻意煮我喜歡的菜...」俞利媽媽只是笑的燦爛的說「偶爾一次,沒關係的,先坐吧,湯快好了...」她說完就沒讓泰妍回答便轉頭回到廚房了。

 

  俞利走到了泰妍身邊「妳就讓我媽做吧,她就這樣沒有惡意」泰妍搖搖頭「我知道她是好意,但這樣我會愧疚的...」。

 

  「我知道妳沒辦法,我也沒辦法啊!不過我們還是兄弟啊!開心點,吃飯」泰妍默默坐下,而家裡的人也陸陸續續的出來飯廳吃飯。

 

  「小賢,好久沒看到了」一看到從房間走來的徐賢,泰妍開心的打招呼「泰妍姐姐,真的好久不見了!」。

 

  「這麼高了,想當初妳還在我腳邊而已」泰妍開心的揉了揉徐賢的頭髮「姐姐...我剛高中就比妳高了...」。

 

  「呀!這種事不用說啦!」。

 

  「坐下吃飯吧!別錯過妳阿姨特別煮的菜」泰妍這才乖乖坐下來吃,剛剛歡樂的氣氛瞬間降到冰點,似乎剛剛的問候都不復存在般,今晚注定是表面和諧裡頭卻波濤洶湧的不靜之夜。

 

  泰妍還是鼓起勇氣先開口了「爸...昨天我跟美英發生關係了...」聽泰妍這句話金爸爸馬上被飯給嗆到,而俞利媽媽感覺拍了拍他的背,好不容易才緩過來。

 

  「妳說妳的那個大學同學...黃美英?那妳告訴我是想要做什麼?」泰妍站了起來「我會負責...然後她爸爸明天會來,所以請爸爸幫幫我...」。

 

  「妳會負責嘛...那妳想要我們做些什麼呢?」。

 

  「美英她也...小時喪母,所以黃爸爸特別希望她能在完整的家庭幸福的生活...雖然這樣很厚臉皮,可是阿姨...請妳就假裝一次我的母親吧...」俞利媽媽沒有說話,只是驚訝的愣在那裡「泰...泰妍妳說的是真的嗎...」。

 

  「放心...只是暫時的...委屈阿姨了」泰妍原本看向她的眼睛馬上轉移了視線「沒關係的,就算當一輩子的媽我也...」俞利看到泰妍的眼神不對馬上阻止了自己的母親「媽!幫我裝碗湯吧...」俞利將自己的碗遞給了自家母親。

 

  「明天就拜託妳們了...我吃飽了,我想先出去走走...」說完泰妍就拿著自己用過的碗筷進了廚房,將它們洗乾淨後就走了出去。

 

  而徐賢看泰妍那樣並不放心,便也收拾好自己的碗筷跟了出去。

 

  泰妍直接走到了公園旁,小心翼翼的鑽進其中一個草叢裡,直直走,看到一座簡陋的小樓梯,順著爬上去,便會到以前她們的秘密基地,那是以前她們一起蓋的。

 

  泰妍習慣性的窩進了秘密基地右邊的小角落,那裡有個小洞,進去就能看到外面的星空,這裡是她最安心的地方,每當自己難過都會躲到這裡,而這次也不例外。

 

  看著外面閃爍的星光,泰妍嘆了氣「媽媽...到底該怎麼辦呢...要是妳還在就好了...」泰妍就這樣看著夜空中的星星閃爍,就像母親對她來說,既閃耀卻又遙遠的抓不著一般。

 

  突然有個人坐到了她的身邊「泰妍姐姐,也感受到剛剛那頓飯的壓抑吧...」徐賢只是冷漠的望著那些星星。

 

  「時間近了,思念也增加不少,我知道最近妳並不好過,我也不好過,但時間總是會到來,而我也必須回來」徐賢看了眼手上的手鍊「好近...就快到了,時間真的很快...」。

 

  「小賢...妳還是很自責嗎...」泰妍冷不防的一句話卻讓徐賢整個身體都僵住了「姐姐讓我該怎麼回答,那件事太深刻,想忘也忘不了...」。

 

  「為什麼總覺得是自己的錯已經十三年了...我想她從來不怪妳」。

 

  「就算她不怪我,我卻怎麼也無法原諒我自己...曾經霸道過,曾經將她的愛任意妄為,所以我才必須承受這樣的煎熬吧...」泰妍沒有回話,這些話或許是這些年來她最真心的話了。

 

  「那姐姐呢...姐姐不是也一直無法忘懷嗎...」徐賢轉向泰妍,泰妍又抬頭看向星空「阿姨她...對我很好,但是她始終沒辦法代替母親的位置,不管是誰都代替不了母親...」。

 

  「那場意外來的太突然,明明該死的是我...為什麼母親會奮不顧身的將我救出...為什麼能輕易的放棄自己的生命選擇救我...我一直都不明白」。

 

  「就如同我不明白一樣...為什麼能為了我那無關緊要的要求,搭上了她的命,我活著卻難受...而她雖然死了...但快活吧...」泰妍摸了摸她的頭「她不快樂的吧...因為妳不快樂阿...」。

 

  徐賢看了一眼泰妍,泰妍只是笑笑的說「她不是最喜歡看到妳的笑容,現在的妳都不笑了,她又怎麼會開心呢...」泰妍往旁邊一瞄「妳看...關心妳的人還有呢...」下面清楚看到了一個身影似乎在找尋什麼。

 

  「小允...為什麼在這...」泰妍笑了「因為擔心妳,因為一直不笑的妳感到擔心了呢!」

 

  「我知道小允她關心我,可是我...沒辦法笑出來...沒辦法...」泰妍看著眼淚逐漸彙集在眼眶的徐賢,只是將她抱入懷中「笑不出來也沒關係,至少哭出來吧...」徐賢閉上眼,回想著那段記憶。

 


  「孝淵姐姐!」看著倒地的孝淵,小徐賢跟小允兒都跑了過去「小賢,妳看花還在呢!」孝淵奮力將手中的花遞給了小徐賢,小徐賢顫抖著接過花。

 

  小允兒卻發現了不對「孝淵姐姐妳怎麼流血了...」孝淵的頭慢慢滲出血來,不久也開始流起了鼻血,腦中也開始暈眩,但看著眼前兩個不知所措的小孩子,她也只能打起精神「別怕...沒事的...」小允兒趕緊跑了回去「小賢我去找爸媽來!」。

 

  徐賢在一旁緊緊握住孝淵的手「姊姊對不起...」孝淵搖搖頭「不用道歉,小賢沒有錯,是我想要達成妳的願望」孝淵盡量撐起自己的嘴角,想讓眼前的女孩不害怕。

 

  孝淵用自己顫抖的手撐起徐賢的嘴角,那些滑過臉頰的累讓她心痛,著急著想讓眼前的女孩微笑「笑一個...最喜歡妳的笑了,所以別哭好嗎...」小徐賢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孝淵,露出擠出她最喜愛的笑臉,孝淵安心的點點頭「小賢的笑容真的好美...」。

 

不久小允兒叫來了大人,孝淵很快就被送到了醫院,此後小徐賢就再也沒有看過她了。

 

徐賢跟允兒年紀太小了,所以沒讓她們去看孝淵最後一面,但泰妍有去看,她知道這是她跟孝淵艦的最後一面,明明是個孩子卻堅持守在她身邊,是自己很珍貴的妹妹...突然這樣離開了,說不難過都是騙人的,但自己卻不能讓徐賢跟允兒擔心害怕,因為自己是姐姐阿...。

 

 

  這樣的夜晚,大家或許想起了很多事,曾經任意妄為的小賢,變成了如今不苟言笑的模樣,曾經人小鬼大的我,如今這麼膽小怕事...一切改變太多我都來不及明白其中的道理,只能試著去習慣,就算適應不了也只能試著改變自己進而讓自己能慢慢接受...。

 

  背著睡著的徐賢,泰妍走回家,或許這幾年自己也改變了不少,像是鍛鍊自己的身體,或者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快樂。

 

  將徐賢交給了跑過來的允兒,看她的樣子剛剛應該也一直在找她吧...或許小賢真的很幸福,失去了一個守護自己的人,又出現了一個願意守護她的人...幸福嘛...這樣又太膚淺,或許她情願沒人這樣守護她,至少人沒離開就足夠了吧....。

 

  這樣的不眠之夜,泰妍躺在自己的房間,跟以前沒有任何改變,每到這個房間我都有種錯覺,我都以為自己還是當年的孩子,母親還在身邊的那個孩子,可是我的心裡似乎都知道,這只是我自己在欺騙自己罷了,就像我不想改變房間的擺設一樣,我不想改變母親留給我的任何東西,所以害怕改變,害怕不一樣的生活...我怕母親會消失在我的生命當中...。


 

  隔天一早泰妍就醒了,整個夜晚她睡的時間不多,只是閉著眼睛在沉思,腦中的思緒總是揮之不去,總是在每一個想念母親的瞬間佔滿自己的所有心思。

 

  做了簡單的早餐,泰妍在餐桌上吃著,不久俞利也醒來了,很顯然泰妍早起早已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她默默的拿起果汁機準備幫自己打一杯山藥泥「比平常更早醒來呢...」泰妍笑了「一想到美英的爸爸要來我就緊張,實在睡不著...」。

 

  「對了!Sunny姐說今天回來,可能會晚一點」泰妍點點頭「知道她忙,所以我才沒有一定要她回來給母親掃墓,所以不急」。

 

  「好了...我吃飽了,我先去準備美英她們要來的東西...」。


 

  晚些時候,允兒跑了過去「泰妍姐!有人說來找妳的」泰妍走了出去,卻沒有看到人,以為允兒又想捉弄人,正要揍她時「不是啦!泰妍姐,他們的車卡在田裡,可能需要幫忙…」話還沒說完就看到泰妍跑了出去。

 

  跑了一段距離,泰妍終於看到一台卡進田裡的車,車因為路太窄一時打滑被卡在泥巴當中,好不容易從車上出來的黃爸爸跟Leo有些嫌棄,倒是美英沒多說甚麼。

 

  「黃伯父!不好意思,我等等就讓人幫你把車弄起來!」Leo不爽的拉起泰妍的領口「最好趕快處理,那是我的車」泰妍頻頻點頭Leo才放下她。

 

  泰妍帶著滿身佔滿泥巴的黃爸爸跟Leo還有美英到自己家裡。

 

  「黃伯父,Leo哥,先去洗個澡吧...」Leo直接搖頭「不用了!談完我們就要離開了,不需要這麼麻煩」。

 

  這時金爸爸走了出來「你就是美英的爸爸吧!你好你好,我是泰妍的爸爸,這是我太太」。

 

  「你好你好...我相信你應該知道我們來的目的...」金爸爸看了眼泰妍後又笑著迎向黃爸爸「我知道,小孩子就是一時衝動,可是我們泰妍是真心要負責的,不會隨便辜負你女兒的」。

 

  「金伯父您這麼說,也是知道一個女孩子的清白很重要,我們家小公主,從小就是我跟爸爸的心頭肉,就算母親不在了,我們也盡量不讓她有少一分的愛,可是您明白吧!還是有差的,我們美英最需要的是一個能夠保護她,愛她的另一半」金爸爸點了點頭「我都懂,看美英這麼乖巧懂事就知道妳們教得好,也疼愛有加,我們是不會虧待她的」。

 

  「這話當然不能只讓金伯父你們說,我就問幾個問題,看看金泰妍是不是真的愛我們家美英」。

 

  「第一,跟美英第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泰妍仔細想了想「攝影比賽那天!原本說好的模特感冒沒來,所以我特地去找她當我的模特」。

 

  Leo搖搖頭「錯了!是開學典禮那天,妳擔任記錄員,拿著相機四處拍照時,經過美英她們班拍到她」泰妍回頭看了眼美英,又想了想。

 

  對了...攝影比賽那天是剛好看到相機裡美英的照片,問同學才知道美英的班級,所以才去找她...。

 

  「第二題,與美英第一次牽手是什麼時候?」。

 

  「我記得...有次美英那個來...我扶她下樓梯牽到的...」。

 

  「又錯了!是園遊會那天,妳被人群擠開,美英拉住差點跌倒的妳就牽到了!」。

 

  泰妍又抓了抓頭,呀...這麼詳細是怎麼回事啊...況且Leo哥本來就討厭我,根本針對我。

 

  「下一題,第三題,第一次抱美英是什麼時候!」。

 

  「上次美英跟我去拍日出時,她腳一滑跌進我的懷裡,那算一次吧...」。

 

  「是算一次,但...還是錯!是她聽到妳要帶她一起去拍日出,太開心扭到腳,然後妳本來想抱她去保健室,可是...妳抱不起來,就只是緊緊抱住而已」美英輕輕捶打了Leo一下「怎麼了!是她太弱連我們小公主這麼輕也抱不起來」。

 

  「好了!最後一題,什麼時候跟我們小公主第一次接吻...」看著Leo瞪大的雙眼,泰妍吞了吞口水「在...在...檢查相機照片時,美英跟我靠得很近,我本來想給美英說拍的很好,結果一轉頭就親上了...」。

 

  「一樣還是錯...是那天妳被同學撞下泳池時,妳朋友把妳救上來後,妳已經嗆水暈倒了,她在想要不要幫妳人工呼吸時,美英就馬上幫妳了,那就是她的初吻!」。

 

  「妳這傢伙才四題,四題都答錯,到底把美英當什麼啊!」泰妍緊張的說話都說不清楚,而Leo越看越火大,拉著美英跟父親的手「走了!這種人不值得託付」。

 

  「黃先生先別...」正當金爸爸要去挽留黃爸爸時,突然也幾個像是流氓的人跑了進來「秀妍啊!妳說這個矮子哪裡比的過我!」那個流氓一把拽住秀妍的手,指著泰妍。

 

  秀妍想掙脫卻因為他的手比較有力而掙脫不了「放開我啦!孫禹鎮放開我!」。

 

  「還劈腿!」Leo又拉起泰妍的領子,眼前的狀況越來越亂,泰妍想解釋「不是的...聽我說...」。

 

  剛剛進去切水果的俞利一看到自家女友被別的男人抓住,把水果遞給一旁站著的允兒,衝過去揍倒那個男人「呀!妳誰啊!敢這樣對我女友!」俞利就這樣跟那個男人扭打在一起。

 

  「別打了!權俞利!孫禹鎮!別打了!!!」秀妍想拉開在地上奮力扭打的兩人,兩人卻只是一次比乙次更用力的揍著對方。

 

  隨後一個輕快的腳步踏入了這個混亂的地方,她輕輕點了點泰妍的肩膀「泰妍!我回來了」。

 

  「Sunny姐!這麼早!」Sunny只是笑得開心的說「對啊!本來以為會很晚,結果沒有塞車就很順利地回來了,我也想早一點看到姊姊,你們怎麼還沒有準備好啊!」。

 

  「這位呢?又是妳另外的對象?」Leo不爽地看著被Sunny勾著的泰妍,Sunny聽到這句話卻打上開口「這位小朋友!雖然姐姐我很年輕,但我是泰妍的阿姨,尊重一點」。

 

  「順圭啊!這麼早回來啊!」Sunny繼續勾著泰妍「姊夫,我想早點去見姐姐嘛!」Sunny也禮貌地對俞利媽媽點了點頭。

 

  而Leo似乎看出了端倪,便開口「所以這位大姊妳跟那位阿姨是姊妹?」。

 

  「不是呢!我姐姐去世很久了」泰妍一聽到身體整個都僵住了「妳這個傢伙啊!明知道我們希望給美英有完整的家庭,還敢欺騙我們!」泰妍沒有反抗,只是任由Leo拉起「妳看看妳的家庭這麼亂!這個樣子妳還想給美英幸福?憑甚麼?」。

 

  泰妍一直默不出聲,完全放棄解釋,只是任由Leo粗暴的對待,直到黃美英推開Leo站到她面前「我不管妳們家怎麼樣,不過只要妳一句話,我就願意反抗我爸跟我哥...」泰妍的眼神對上了美英的眼神,那樣的堅定「我...」但泰妍卻還是無法提出勇氣,還是無法開口,穿過人群跑了出去。

 

  美英只是在原地楞楞的看著逃跑的泰妍,她一直都知道泰妍並不勇敢,一直都知道泰妍很容易去逃避,沒想到都到這種時候了泰妍依然選擇了逃避。

 

  自己一直一直很喜歡泰妍,雖然她不像外面那些刻意打扮自己的人,只是做自己,散發著自己的魅力,或許一直以來都只有我自己在一廂情願。

 

  「呀!權俞利鬧夠了沒啊!」說完秀妍轉身就走了,俞利在補了一拳後就跟在秀妍後面跑去。

 

  「我們也該走了」Leo帶著美英他們準備要離開了,而金爸爸馬上開口「黃先生...請相信泰妍這孩子好嘛!」黃爸爸示意讓Leo他們先上車「她很努力,失去母親後很堅強的過著,在幾天就是她母親的忌日,回到這裡,她的情緒難免波動大了些...」。

 

  「我明白了...但還是等她心情平復後再來談吧」說完黃爸爸也上車了,而Leo恨不得趕緊離開這個地方。


 

  泰妍又跑回了秘密基地,躲回了自己的小空間裡,想讓自己靜靜的平復心情。

 

  外面下起了小雨,她腦中閃過了母親常唱的那首歌。

 

  아직도 너의 소리를 듣고(到現在 都還聽得到你的聲音)
  아직도 너의 손길을 느껴(到現在 都還感覺得到你伸出的手)
  오늘도 난 너의 흔적 안에 살았죠(今天我仍活在你留下的痕跡當中)
  아직도 너의 모습이 보여(到現在 都還看得到你的身影)
  아직도 너의 온기를 느껴(到現在 都還感覺得到你的溫度)
  오늘도 난 너의 시간 안에 살았죠(今天我仍活在屬於你的時間當中)

 

  唱著唱著,泰妍便睡著了。

 

( σ ゚∀ ゚) ゚∀゚)σ TO  be  Continued...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雖然遲了!!!但我還是發啦~~~

我們金爺的生賀喔喔喔~~~~

又分上下啦~寫不完呢~~~

反正我也欠文欠習慣了(攤

這篇阿~是我看完電影後很想寫的

總感覺是個題材~有誰看的出來是哪部電影呀~~~

我啊~今天一大早就在等美英發限時~我就知道一定等的到的

老公生日怎麼可以不發糖~那個Miss you真的看得我太開心了~

上班的原動力~~~美英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

金爺也很想老婆吧~~~

好啦~~在這邊偷偷說一下~

這篇可能會有番外帶點H喔~

可能而已喔~畢竟我怕我寫的進度很慢~

大家也知道~要上課又要上班時間真的不多~~~

等了一整個早上~一看到我就像是發瘋一樣笑了XDD

這糖快讓我同事把我當怪人了~

可愛啊~真的是30歲的人嘛!

再繼續逆生長~我都快忘記妳是美英的老公

等等變成美英的小鮮肉XDD

arrow
arrow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