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ica!Jessica!鄭Jessica!鄭秀妍!」這個叫聲衝擊著秀妍的所有神經,但這樣的叫喊聲令她抱緊了自己面前的身影。

 

  已經錯過了太久,她害怕,害怕一放手她又會再度消失,自己再也沒有承受痛的勇氣,逐漸縮緊的懷抱透漏著秀妍的不安,但那個人卻開口了「妳答應過我...妳會好好的...」這句話一下子就抽離了秀妍的思緒。

 

  猛然睜開雙眼,依舊是熟悉的景象,自己還在那個乘載著回憶的屋子裡,自己懷中依舊有個人被緊緊抱著,但隨後與記憶中不符合的白皮膚映入眼簾,秀妍才放開了懷中的人。

 

  眼前的人因為她好不容易放手,大口大口吸著空氣「呀!差一點被妳殺死...」。

 

  「金泰妍...」秀妍傻楞楞的看著眼前的人「妳怎麼會在這裡...」。

 

  「這句話是我該問妳的,妳怎麼會在這?」泰妍起身整理了自己的衣服,剛剛一開門,滿屋子充斥著濃厚的酒臭味,令平時不喝酒的泰妍皺起眉頭,一回頭就被這個女人給抱住,每當自己開口叫她,她就加重手中的力道,自己差一點就窒息了。

 

  「只是想回來看看這裡,只是想再見見她」。

 

  嘆了口氣,泰妍走到廚房用了那台老舊的咖啡機泡了杯咖啡後又走回了客廳,將一杯咖啡遞給了秀妍「何必呢?分都分手了...」看著眼前握緊杯子的秀妍,泰妍只是開口問「喝酒了?」看著桌子旁的酒瓶再加上滿屋子的酒臭味,這傢伙肯定喝酒了。

 

  秀妍搖了搖有些暈眩的頭「不知道...不記得...」想要回想起剛來這裡時的狀況,但頭卻劇烈的痛了起來。

 

  「別勉強了!」泰妍看她這個樣子,也不是要逼她,但她卻搖頭「我...」忍受著劇烈的疼痛,秀妍似乎想起了一些事。

 


  輕輕轉開大門的鎖,我卻猶豫著是否要不要開門,要是妳在裡面,可是懷中卻有了別的女人呢,要是妳看到我時臉上的表情像那天一樣無情呢?大大小小的煩惱使得眼前的大門變的沉重,但一陣溫暖的風吹過,耳邊傳來了那個最思念最溫柔的聲音,卻是讓我有了推開門的勇氣。

 

  整齊的屋子,所有東西都擺放的非常整齊,妳還住在這裡嗎?在這裡是一個人還是跟別人呢?有想起過我嗎?

 

  我慢慢走到客廳中央,一旁花瓶裡的花依舊綻放,我想妳應該還在也說不定,所有的擺設都如同五年前那樣,看到桌上妳最喜歡的那個時鐘,我總會想起當時的情景。

 

  桌上還有一個蛋糕,看著桌上的蛋糕,難過的思緒湧入心頭,今天是自己生日,那這個蛋糕不就是買來給自己慶祝生日的嗎...。

 

  帶著一些期待,我等待妳的回來,但過了好一陣子妳都沒有出現,本想四處看看,一抬頭卻看到眼前電視下方的撥放器上有放著一個錄影帶,我拿起錄影帶,那部電影是《狼少年》,是我跟妳說過我最喜歡的電影,妳還記得,妳還會看著這部影片想起我嗎?還是一樣會吃著焦糖爆米花嗎?

 

  等著等著,我卻漸漸沒了信心,看著妳的酒櫃裡擺放的多瓶的酒,我想起一些事。


 

  無聊的午後,秀妍好奇的在酒櫃前看了看「欸!臭呆子!」秀妍看到正在看小說的人,忍不住拿起手邊的抱枕就丟了過去「呀!權俞利!」。

 

  明顯嚇了一跳的她轉頭看向秀妍「怎麼啦?」。

 

  「我都不知道...妳是酒鬼喔!」看著酒櫃了一堆的酒瓶。

 

  「很久沒喝了...」她眼中的失落秀妍沒有錯過,她馬上轉了話題「這些是甚麼酒啊!」知道秀妍的體貼,她也只是笑著說「我很喜歡喝紅酒,大致上都是紅酒」。

 

  但秀妍卻看到有一瓶明顯不是紅酒的酒「這是甚麼?」秀妍指著那瓶與旁邊都不同的綠色酒瓶。

 

  「苦艾酒...」看到好奇的秀妍想把那瓶酒拿下來,她馬上衝向前拿開了那瓶酒「小孩子不適合喝這個,想喝就喝紅酒吧!」她將酒放了回去,又拿下另一瓶紅酒。

 

  秀妍嘟起嘴「我都多大了!還說我是小孩!」她只是摸了摸她的頭髮「好好好... 」她走到廚房拿兩個酒杯。


 

  秀妍依舊拿下那瓶吸引自己的苦艾酒。

 

  到了一小杯,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秀妍一飲而盡,不同於一入口時的甜味,到了後面甜中蔓延出微微的苦味,但自己卻很享受所有的神經被酒精給佔據的感覺。

 

  自己的意識也漸漸遠去,身邊的一切似乎又變回那天派對的模樣。


 

  「哪瓶酒不選,選這個...」泰妍拿起那個酒瓶「這是連那傢伙都不喝多的酒,妳一個人就喝了半瓶」。

 

  「我只是想等她回來...只是想多點勇氣...」。

 

  「聽我一句...忘記她吧...」。

 

  「我做不到...我也不懂...明明前一天還好好的為甚麼過一天都變了」。

 

  「這對妳來說是最好的...那也是她的好意...」。

 

  這句話卻勾起了秀妍的回憶,那封自己從沒忘記過的訊息內容『對我們來說,這已經是最美好的離別了...』,秀妍只是低下頭。

 

  泰妍當然知道她在想些甚麼,但自己也只能這樣讓她認清事實,剛剛一進來她就衝出來抱住自己,一定是把自己當成她了,再看看桌上被攪爛的蛋糕,這肯定是她喝醉後產生幻覺了吧,這瓶酒可不是普通的烈。

 

  我記得之前那傢伙偶爾會喝上幾口,但也只是那幾口而已。

 

  「我...只是想要跟她再好好聊一次,就算回不到過去,至少讓我知道她心裡想的是甚麼,我不強求她回到我身邊,就算她身邊有了別的女人,我也想知道我在她心裡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泰妍嘆了氣「那傢伙怎麼會有別的女人呢...她一直都是愛著妳的...」本來自己不該說,但看到秀妍眼中的不安,自己怎麼能讓那個呆子的心意被她給誤解呢。

 

  「那為甚麼...那天趕走我,為甚麼我去美國時不留住我...」。

 

  「因為她是呆子阿...她只想要妳去實現夢想...」秀妍只是震驚地瞪大雙眼。


 

  「都忙了一個早上了,休息一下吧」俞利端著一杯剛泡好的奶茶放到桌上,看著一直用電腦打報告的秀妍,她只是溫柔的摸了摸她的的頭。

 

  「我也想休息...可是報告要趕快寫完」說完秀妍又埋頭繼續打報告。

 

  俞利只好抱起一旁正要打擾秀妍的小生物「Hani不可以吵媽咪打報告喔!」抱著Hani俞利又躺回沙發。

 

  過了好一陣子,秀妍的報告好不容易暫時告一段落,片刻的休息後,她就走到客廳去找自家愛人,到了客廳卻看到這個呆子已經抱著狗在客廳睡著了。

 

  秀妍只是默默的幫她蓋上被子,但當被子一碰到她時,她就馬上醒來了「吵到妳了嗎?」她只是搖搖頭「沒有...我剛剛沒有熟睡...」秀妍只是伸手輕輕撫摸她的臉。

 

  「報告打好了嗎?」俞利小心地移動害怕懷中的小狗會被自己的動作吵醒。

 

  「今天的進度到了,我也想用些時間陪陪妳」。

 

  「有妳在真好...」俞利向前輕輕吻了秀妍的唇,將她拉到身邊坐下,當秀妍要回吻時卻被擋住了,往下一看,原來Hani醒了,開心的蹭進秀妍懷中。

 

  聊了一會兒天,秀妍感覺身邊那人呼吸聲越發平穩,轉頭一看她靠著沙發睡著了,早就發現她那不明顯的黑眼圈,這幾天她都睡不好吧...。

 

  那段時間裡,我沒有更多的時間關心她,總是知道她睡不好,我卻沒有去詢問妳,甚至是早就知道一點動靜妳都能馬上醒來,可我也從沒想要去了解為甚麼。

 


  「她要我實現甚麼夢想呢?」秀妍顫抖著的聲音,泰妍不是不知道,只是過了太久,很多事都不同了,而她也有了解一些事的權力「妳一直想去的學校...她其實都知道」。

 


  一個翻身,秀妍卻明顯感覺到抱著自己的愛人顫抖了一下,最後放開自己的那雙手,還有離開床的動靜讓秀妍開口「怎麼了?」她只是慢慢走到陽台「沒事...想看看外面,看看天空...妳繼續睡吧... 」她只是輕輕把陽台的門給關上。

 

  原本要繼續睡的秀妍,卻因為剛剛她的那個眼神以及那個背影,輕輕打開陽台的門,她一個人趴在欄杆上,似乎在想事情一樣,偶爾抽一口手上的菸,從嘴中吐出的煙似乎沒有將她的煩惱給帶走。

 

  已經很久沒看到她抽菸了,這也是她的體貼,每當她想寫歌時都會抽上一根,可是知道我不喜歡所以她現在都只會在陽台抽菸,最近似乎也慢慢戒掉了,是心情不好嗎?

 

  秀妍從後面抱住她,她明顯嚇了一跳「怎麼不繼續睡呢?」但她也只是伸手握住秀妍抱著她的手。

 

  「只是想抱抱妳...」當秀妍一說完俞利一個轉身把她抱進懷中,她甚麼都沒說,只是緊緊抱著秀妍,直到她抬頭想吻向秀妍的唇,秀妍則因為她口中濃厚的菸草味微微往後,但也因為這個細微的動作俞利停下了動作,只是溫柔的對她笑著「回去睡吧...我等等就進去了」秀妍乖乖的點了點頭,轉身準備離去。

 

  在秀妍關上門前她開口了「I need you...」微弱的聲音卻掩蓋不了裡頭的深情,秀妍沒有太在意。

 


  「她...早就知道了,那幾天的失眠是因為我嗎...」。

 

  「她知道妳努力地想完成報告,就是想畢業後能推到自己想要的學校,她很支持妳,也知道妳不告訴她是擔心甚麼,她並不想限制妳」。

 

  那幾天她不停的失眠,總是神情低落的望著窗外,甚至比平常更加黏我,我從來都不曾想問妳,可是我忘了妳這個人非常非常的細心。

 

  「是我忽略了她吧...除了讓我實現夢想,也順便離開我吧...」秀妍失落的低下頭,原來自己對她的愛這麼的膚淺,這麼多年了,一直以為自己被傷害了,結果是因為自己的不關心才會變成這樣。

 

  「我希望妳別再說這種話,那呆子對妳是非常用心的,請不要否認妳自己,不然妳也會否認了她的愛」泰妍認真地盯著秀妍,秀妍的臉卻有些錯愕「我覺得妳有理解的權力,想知道她的事嗎?她應該沒說過吧...」。

 

  「我想知道...就算有點晚了,可是我還是想知道...」。

 

  「妳知道她是做甚麼工作嗎?」。

 

  「她說她是音樂老師,偶爾寫寫歌的作曲家」。

 

  「她果然只告訴妳這些而已...」泰妍只是平淡的笑了「應該要從她的身世來說吧...她一直都非常沒自信,妳看的出來吧... 」秀妍只是點了點頭。


  「她一直不能釋懷的就是自己的身分是私生子,聽過『Holiday』這個企業嗎?」秀妍點了點頭,她當然知道,那可是橫跨許多行業的大公司,自己現在工作的公司也是他們的分公司。

 

  「她的父親就是總裁,但她的母親不過只是個被自己父親推出去抵債的可憐人,當然她的父親除了『Holiday』以外也有自己的黑道幫派『Night』」」看著秀妍驚訝的表情,這也是泰妍意料之中的事「而她母親被抵押的幫派就是『Night』,以她母親的美貌當然很快就被她父親看上,而她母親也愛上了她的父親,但她父親早已結婚,她母親就這樣順理成章地變成了情婦」秀妍握緊了拳頭。

 

  「她母親很快就懷孕把她生了下來,她的出生卻沒有那麼幸福,她父親自從她出生後開始不願見她們母子,只是每個月給些錢供她們生活,她將父親撇離了自己的生活,她的小世界裡只要有母親就很幸福了」看著秀妍逐漸皺起的眉頭,泰妍卻沒有停下來的打算「可是她的母親本來身體就不好,但不管她如何拉下臉去請求自己的父親,但她父親卻因為當時非常忙碌根本不在意一個孩子的吵鬧,過不久她的母親也離世了...」秀妍閉上眼睛,腦中浮現出如同泰妍口中敘述的畫面。

 

  在靈堂裡,整個房裡只有一個單薄的小小背影,穿的全身黑的女孩緊緊抱住手中的照片,顫抖的小小身軀將眼眶堆積的眼淚給抖下,自己的世界失去了中心。

 

  「她的父親直到最後都沒去看她母親一眼,火葬後她抱著母親的骨灰離開自己原本的家,她再也不想再回到那個地方,她到了孤兒院,很快就被我父母給收養...」秀妍抬頭看著泰妍,原來她不只是她的好朋友,更是她的家人...。

 

  「在她到我們家後,因為我父母都是音樂家所以她也喜歡上了音樂,當然她也開始上學了,卻也因為如此被她父親找到了...她父親強行利用自己的勢力將她帶走」。

 

  「明明是自己拋棄了自己的孩子...為甚麼!」。

 

  「那男人需要『Night』的繼承人,他當然不可能讓他的寶貝女兒去當,而想起了俞利...」秀妍越發握緊的拳頭「這男人...根本是人渣啊!」。


 

  「臭老頭!放開我喔!」俞利被抓到了男人的辦公室,她不爽的吼著。

 

  「俞利,妳是我的孩子,妳也該繼承我的事業...」。

 

  「你算是我父親嗎?母親病重時你人在哪?母親死後你人在哪呢!說啊!憑甚麼你需要我時我就要回去?」。

 

  「不管如何妳都是我的孩子...」。

 

  「我沒有父親...」。

 

  「既然是這樣,那我有我的辦法,想要妳的養父母過得好的話,妳就要答應我」。

 

  俞利握緊了拳頭「卑鄙小人...」但那男人卻露出了惡劣的笑容「看妳怎麼決定」。

 

  她想了一下「那...打合約吧...我跟你就是合作而已...」。

 

  1.依然能住在養父母家。

  2.平日都要有3個小時到本家訓練。

  3.每個星期的一個假日要住在本家。

  4.成年後要開始接手『Night』的事務。

  5.不能去危害養父母家的所有人。

  6.成年後雖然接管『Night』的事務,但不能限制其想做的事。

  7.不能限制自由。

 

  看著擬定好的合約,俞利在兩張合約上面簽了名,簽完的瞬間俞利抬起頭「還有...我的名字是權俞利...」說完俞利就拿著屬於自己的那份合約直接離開了。

 


  「她每天要受到非常嚴酷的訓練,卻依舊強顏歡笑的活著,我曾問過她這樣快樂嗎?她只是跟我說,還有能保護的人就足夠了」。

 

  「她是個傻子嗎!為甚麼總是讓自己這麼難過...」。

 

  「因為她需要有個支持自己活著的存在」泰妍望著秀妍,秀妍卻哭了起來「可以問妳一件事嗎...」泰妍只是點了點頭「她是不是很討厭下雨天...」。

 

  泰妍望向窗外,外面開始下起了小雨「她母親去世的那晚下著大雨,而且她去求她父親時也是下著大雨,就連那天喪禮外面一樣下著大雨,雨天會讓她想起很多很多事」秀妍只是又哭了起來。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為甚麼有時妳望著窗外的眼神那麼失落,為甚麼妳總是在某些雨天淋著雨回到家,為甚麼妳身上都會莫名出現傷口,我從沒過問,從不知道妳心裡在想甚麼。

 

  「妳不需要自責的,因為是她不想讓妳為她擔心,我也很謝謝妳成為她的支柱,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妳她才有勇氣繼續活著呢...」。

 

  客廳裡十分安靜,靜的連窗外的雨聲都變得清晰,而秀妍的啜泣聲漸漸消失,轉而是平穩的呼吸聲,看著眼前早已睡著的秀妍,眼角依舊帶著淚,泰妍只是嘆了口氣,將她抱起走進了臥室,輕輕將她放到床上後,確定幫她蓋好被子後她準備離開。

 

  「謝謝妳成為她的世界...」。


 

  那年剛升大學的暑假,並不是特別缺錢,不過無聊的時光令我有些厭煩,所以我去找了一份工作,那是一間叫做『New World』咖啡館的駐唱,只要每個禮拜的五、六、日的下午4點到就可以了,況且自己也蠻喜歡唱歌的,這個工作似乎非常適合自己呢。

 

  第一次試唱後,得到了蠻熱烈的迴響,雖然我的觀眾眾多但總有不同,卻不知何時多了雙不停望著自己的雙眼,不管是晴天或是雨天她都會出現,她從來不點歌,總是點杯咖啡後坐在離舞台不遠的6號桌,一直待到我下班為止,這讓我對她有了些好奇。

 

  那天...因為天氣非常糟,店內的客人也不多,而她依舊準時地坐在6號桌喝著咖啡,望著在台上準備的我,我慢慢走下舞台,而她的視線也跟著我慢慢移動,我拿起一旁的點歌本,走到她所在的6號桌桌前「幫我點首歌吧...」但她只是搖了搖頭,我卻依舊將點歌本塞進她的手上「今天沒什麼觀眾,妳又不給我捧場...那我要下班了」我假裝生氣地轉身要離開,卻被一股拉力給拉住,我只是微微轉頭看向她,而她卻急忙地翻找著點歌本,這樣可愛的神情我忍不住笑了,直到她開口「Big Mini World」聽到她一說出口,我又開心地跑回了舞台,留下了因為我的笑容而滿臉不解的她。

 

  這首歌很少有人點,但我是蠻喜歡這首歌的,不知道她點這首歌的用意是甚麼,還是純粹就是隨便點一首而已。

 

  我就用『Big Mini World』開頭,直接唱了兩個小時,她像往常一樣一直待到表演結束,當我跟觀眾道別後我就看到她準備離開的背影,我趕緊跑下台拉住她的手,她只是一臉不解地看著我,我趕緊說「等等有空嗎?」她先是呆滯了幾秒後又溫柔的笑著對我點點頭。

 

  「等我...」說完後我趕緊跑進休息室,換了身衣服,我拿著包包趕緊走了出去。

 

  走到店外,外面下著雨,而我看到在一旁靠著牆的她,她戴著耳機,表情帶著些微的憂鬱望著眼前這被雨給覆蓋的街道,手上拿著剛點燃不久的菸,她只是淡然的抽了一口,微微吐出的煙慢慢往上飄去,這個畫面我看得入神。

 

  我搖了搖頭拉回自己的意識,跑過去勾住她的手「走吧...一起吃飯吧!」當我勾住她的手,她才趕緊熄掉手中的煙,將手中的菸蒂丟掉到一旁的垃圾桶,但抬頭我看到越下越大的雨,我不住皺起了眉頭,而她似乎看透了我的心,她只是笑笑地對我說「坐我的車吧...妳在這裡等我,我去開車吧...」說完她便撐起自己的黑色雨傘。

 

  不久一台黑色的車停在我面前,她下車為我開車門,我坐進車裡後,這台車上有淡淡的煙味混搭著紅酒的香味,原本非常討厭菸味的我卻不厭惡,而她也上了車。

 

  我主動提出自己想吃的東西,她沒有反駁只是默默地將車開到目的地,下車後,這裡只是個偏僻地方的小店舖,這是有天自己亂逛時發現的,這裡的東西好吃又便宜。

 

  點了餐後,她沒有開口說話,只是像在咖啡館那樣望著自己,我只就開口「妳為甚麼每次都會來聽我唱歌?」而她的臉勾起了一抹笑容「喜歡妳的歌聲...」。

 

  「就只是喜歡我的歌聲而已嗎?」之後她都沒有再開口,只是專注地吃著眼前的餐點,而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直到又坐到她的車上,我跟她說了我家的位置後,又安靜了下來,因為安靜我格外注意她車上播的音樂,全都是鋼琴的純音樂「妳喜歡鋼琴嗎?」。

 

  「喜歡鋼琴柔和的聲音,妳喜歡嗎?」。

 

  「蠻喜歡的」聽到我的回答,她的嘴角似乎有些上揚。

 

  又回到剛剛安靜的氣氛,我只是無聊的望著她開車的側臉,她似乎比我看過的男人都還要帥氣,但她的眼神始終帶著一點點的憂鬱。

 

  不知不覺我家也到了,她依舊很紳士的下車幫我開了車門,我也禮貌地跟妳道別,而妳卻在我離開前在我耳邊說「除了歌聲...我也喜歡妳...」說完她就馬上跑上車離開了。

 


  一睜眼我已經在那個熟悉的床上,床上她的氣息卻微弱的可以,昨天雖然聽金泰妍說了她的背景,但她並沒有想要告訴我她在哪...。

 

  秀妍躺在床上,現在得知很多真相的她已經沒有剛來時那樣難過的心情,卻對於如同消失的「前」愛人有些疑惑,為甚麼會不願意出現在自己面前呢?

 

  還有自從她傳完最後一封訊息後,就不再回覆自己,但...金泰妍還在,而且也到了這裡,這不就表示她還在嘛...。

 

  突然想到甚麼,看了眼日期後,秀妍趕緊起來洗漱,整理好後她趕緊跑去,自己來時的公車站,焦急的等待著下班車的到來。

 

  上了車的秀妍,依舊找了個靠窗的座位,依舊帶起了耳機,一樣是那熟悉的鋼琴聲。

 

  閉上眼,因為離目的地還有些距離,我想讓自己盡量放鬆,也想回想起我當初是為甚麼會有這個的習慣。


 

  那天雖然沒有工作,但我還是去了『New World』,我想知道她會不會每天都去呢?

 

  一到『New World』,我禮貌地跟店長還有咖啡師打了招呼,我便朝著她平常坐著的6號桌走去,我坐在她經常坐的位子,但隨著時間,原本沒什麼人的咖啡廳此時卻被擠滿了,每個有空位的座位都被坐滿了,唯獨我這桌沒有人靠近。

 

  不久有個身穿格子襯衫的人走上台,原來今天也有表演阿!不久那個人就只是輕輕地將所有琴鍵按了一次,但她一轉頭卻讓我有些訝異,她帶著一個黑白交錯的面具,面具上戴著詭異的笑容,我唯一能辨認的只有沒被面具蓋住的黝黑的皮膚,以及她手指上戴著的銀色戒指,她只是對著觀眾鞠躬後又坐回了鋼琴前。

 

  優美的琴聲傳了出來,原來這個座位看台上的視野是這樣嗎...她也是像這樣在台下看著我嗎?看著眼前的表演者卻跟我腦中的她重疊了,我搖了搖頭,不能因為別人皮膚黑就把她們當成一個人。

 

  直到一旁的咖啡師開口了「今天K為了感謝各位觀眾的觀賞,會在她休息後抽一桌的客人來點歌喔!」台下熱烈的反應令我不解,這不就只是個鋼琴表演嗎?雖然是真的好聽的沒話說。

 

  等到那人走下台進到櫃檯自己泡咖啡時,我才伸手招了招,咖啡師走了過來「Sunny,這個鋼琴表演這麼受歡迎啊!」。

 

  Sunny笑了笑「這可是我們這裡最受歡迎的表演,很多人都是為了今天來,因為不管怎麼約她都只肯來表演一天」秀妍只是點了點頭。

 

  好怪的人...要是表演受歡迎應該多來工作幾天的。

 

  看著她慢條斯理的喝著自己泡的咖啡,等待她準備好後,她默默地在Sunny耳邊說了幾句話後,又走上了台。

 

  「K剛剛已經告訴我她選的號碼了!」在場觀眾熱烈的歡呼著「K!K!K!」。

 

  「請...6號桌的客人幫我們點首歌吧...」Sunny走到我桌旁,當時我沒有反應過來,直到Sunny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意識到。

 

  「點歌吧...」Sunny將點歌本遞給了我,輕聲在我耳邊說「這是她少數幾次把點歌本拿出來,而且裡面用鉛筆寫的都是自己寫的歌,把握機會吧!」。

 

  我伸手接過歌單,輕輕翻閱了幾頁,裡頭基本都是鉛筆字,突然一個想法浮現在我的腦中,會不會最後一頁會是最近的新歌呢!最後一頁卻令我震驚,裡頭最後一排寫著『Big Mini World』。

 

  我緩緩開口「Big Mini World」我似乎看到她眼睛裡透露出若有似無的笑意,她向觀眾鞠躬後又坐回了鋼琴前。

 

  熟悉的音色蔓延了整個咖啡館,而我卻聽出其中的不同,雖然相同卻也不相同,裡頭有些不同,突然她開口唱歌。

 

  她的聲音非常的陰柔,不知道為甚麼她唱著唱著我的心卻有些悸動,不知道是為甚麼,她唱著唱著似乎朝我看了一眼,眼神裡滿滿深情到底是甚麼...。

 

  間奏時,Sunny突然遞給我麥克風「一起唱吧!」。

 

  聽著熟悉的旋律,我們注視著彼此一起,她對著我點了點頭,我開口了。

 


 

製造氣氛用~請邊聽邊看吧~~~

 

  I'm putting down my guard now, baby
  더 다가갈래 가까이(想要更靠近些)
  뒤돌아 가지는 않아(我不想要回頭)
  이제부터 날 찾아갈게(從現在起,我要去尋找自我)
  I don't wanna live in a mini mini world
  몰랐던 세상을 알고 싶어서(想要了解曾一無所知的世界)
  한 번도 본적 없는(從未看見過的)
  Big big world there
  I don't wanna live in a mini mini world
  제자리에 멈춰 있기는 싫어(不想一直停滯不前)
  새롭게 다가오는(嶄新的世界正在靠近)
  Big big world out there
  There's a big big world out there

 

 

  唱完後,熱烈的掌聲讓我更為驚訝,她站起來對觀眾鞠躬後就離開了。

 

  結束後人群慢慢的消散了,我依然坐在6號桌沒離開,剛剛對視唱歌時我腦中怎麼又會出現她的身影,整理好情緒後,我就準備要離開。

 

  一走出咖啡廳,我就看到正要上車的她,我本能地馬上跑過去「妳今天也來看表演嗎?」她只是微微轉頭對著我說「今天的表演喜歡嗎?」。

 

  「第一次看這樣的表演,很喜歡...」。

 

  「是嘛...」她點了點頭又準備要進到車子裡,我拉住了她「要...要一起吃飯嗎?」我拉著她的衣服微微低下頭,這樣的自己有點害羞。

 

  我等著她的回覆,但她卻都沒說話,而我越來越尷尬,是不是自己太主動嚇到她了。

 

  一抬頭卻看到她溫柔的對著自己笑,一種羞恥感慢慢蔓延到全身上下,一股潮紅覆蓋了我的臉「妳到底要不要!!!」化羞恥為憤怒的我用力地打了她的背。

 

  但她的臉上依舊掛著笑容「上車吧」她走到對面幫我開了車門,我坐進去後她也上了車,一發動引擎又是那悠揚的鋼琴聲,但這次我卻發現那琴聲很熟悉,與今天在咖啡廳聽到得差不多,我好奇地開口「這是K彈的嗎?」。

 

  「妳喜歡嗎?」。

 

  「很好聽...還蠻喜歡的」。

 

  突然話題又停了下來,我們之間又只剩下鋼琴聲,我跟她的話真的非常非常的少,可是跟她待著同一個空間感覺也不需要多餘的話一樣。

 

  到了餐廳,她依然紳士的先幫我開門,而下車後她竟然牽住我的手,我有些震驚,但看她的樣子我也沒掙扎,只是跟著她走進這個有些高級的餐廳。

 

  坐在這裡我有些不自在,但她只是自然而然的點了餐,我也沒什麼能說,我有點不懂,今天的她為甚麼這麼主動。

 

  等待出餐的時候,我跟她只是對看,可是每當我的視線對上她的視線時她又會避開我的視線,這個到底是甚麼狀況呢...。

 

  「這裡很貴吧...」。

 

  「是我帶妳來的,妳不用擔心,好好享受美食吧...」。

 

  餐點上桌了,我小心翼翼地吃了第一口,這裡的餐點真的非常非常的美味,但我卻看到對面的她沒有動,只是靜靜看著我,我開口「不吃嗎?」。

 

  「吃多了,這些東西不怎麼美味了...但還算好吃對嗎?」聽著她的話,口中的美食似乎變得不是很美味。

 

  回到車上,我回想離開前她桌上幾乎沒有動過的餐點「等等能在陪我一下」我回頭望著她,她只是點了點頭。

 

  「對了!前面的那間店可以停一下嗎?」她也沒多說話,只是默默地停到旁邊「我馬上回來...」說完我就下車走進店裡。

 

  我點了兩杯拿鐵,因為之前我有問過Sunny她都喝甚麼,聽說每次都點了拿鐵,還叫了兩份三明治,我開心的帶著紙袋走出去,一開車門,卻發現她竟然睡著了,我小心翼翼地坐上車,但她卻還是被我吵醒了「妳是不是累了?我還讓妳帶我四處逛...」。

 

  她只是搖了搖頭「不會,只是剛剛想說稍微瞇一下,沒事的,妳說說想去哪吧?」。

 

  「想去海邊吹吹風」她只是用濕紙巾擦了擦臉,感覺比剛剛請醒多了才又發動車子,我緊緊抱住我懷中的紙袋,看著她認真開車的側臉,我真的安心很多。

 

  不知不覺已經到達了海邊,她只是停下車,我拉了拉她的衣服「這個給妳」我將手中紙袋裡的咖啡跟三明治拿給了她,她只是疑惑的看著我「妳剛剛沒什麼吃,這間店我常去,三明治是真的很好吃!」。

 

  她也沒說甚麼,伸手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好吃...」她對著我又露出笑容,當她喝一口咖啡時,她的表情有些驚訝「妳怎麼知道我喜歡喝拿鐵?」。

 

  「雖然很抱歉,不過是我問Sunny的...」她只是點了點頭「那傢伙真的是...」看她的模樣我還以為她生氣了,但她卻開口「謝謝妳...」。

 

  等我們吃完三明治後,我拉著她下來看海,今晚的天空真美,天上閃亮亮的星,我看著目眩,轉頭看她,她只是默默的看著海平面的另一端,當我一抬頭,我看到了劃過天際的流星「有流星!趕快許願!」我趕緊雙手握緊閉緊雙眼許願。

 

  我希望...能夠更加了解她...想知道她眼神裡的秘密...。

 

  當我睜開眼睛,看到她只是盯著我看,我馬上紅了臉「向流星許願太幼稚了對吧...」我只是苦笑著,眼前成熟的她卻顯得我幼稚。

 

  她只是伸手摸了摸我的頭「不是的,是我年紀大了,對於許願可能比較沒感覺...別想多了」。

 

  她又陪我看了一下海後,就說要先回車上,我沒有多說甚麼,只是一個人靜靜的看著這片星空,我想我不會忘記的,永遠都忘不了此時此刻的星空。

 

  看了看時間,也該回去了,我輕輕打開車門,照我想的一樣,她早就已經睡著了,我在外面站了這麼久,我想她應該已經熟睡了吧...。

 

  我輕輕地坐到副駕駛座,她果然沒有被我吵醒,我只是靜靜的看著她,她的睡臉不像剛剛那樣成熟,明顯帶著一點不安,時不時皺起的眉頭,我伸出右手輕輕撫開她的眉頭,但她卻伸手握住了我的手,她緊緊地握著,臉上的表情卻放鬆了不少。

 

  看著她逐漸變得可愛的睡臉,我忍不住伸出左手戳了戳她的臉頰,她卻因為我的這個舉動醒來了「對不起...吵醒妳了」妳只是輕輕放開緊握著我右手的手,笑著跟我說「沒事的,該送妳回家了」她活動一下筋骨,又發動了車子。

 

  一路上我們依舊沒有說話,我只是閉上眼休息,卻有了睡意,不知不覺就睡著了,直到妳溫柔的聲音將我從夢中喚醒,我才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回家好好休息吧」。

 

  「那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我看見她眼中的猶豫正要打斷時她卻開口了「權俞利...」我看著她開心的對我笑著,我正想開口「我叫...」她卻搶先我開口「鄭秀妍對吧...」正當我還在震驚時她依然搶先我一步開口「早點休息吧!」她下了車幫我開車門。

 

  我下車後看到她準備轉身的樣子,我又拉住她「明天也會來吧...」她只是溫柔的伸手摸了摸我的頭「沒事的話...一定會的...」我微微向上看著她摸著我的手,手上銀色戒指引起了我的注意,而仔細一看,便看到上面刻著的『K』。

 

  她又再度向我告別後,坐上了車,我看著慢慢駛離的車,我開心地跑進家裡。


 

  隔天,我慵懶地堂在床上看著自己最愛的時尚雜誌時,總是無法專心,總是漫不經心地望著窗外的天空,我腦中似乎都被妳佔滿了,一心只等著時間流逝,多希望能夠馬上就去那裡見妳呢...。

 

  看著時間差不多了,我便直接搭上公車準備前往『New World』,等公車一到站,我便迫不及待的走進咖啡館,一進去就看到Sunny,且現在的客人並不多,所以我就隨意地在吧檯坐下「這麼早來?」Sunny邊說邊把自己手上剛泡好的咖啡遞給了我,我喝了一口,口中苦中帶甜的滋味,我笑著對她說「沒事就想先來,我也想問問妳...權俞利的事,妳跟她很熟吧!」。

 

  Sunny只是點點頭「是蠻熟的,想問甚麼?」

 

  「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Sunny想也沒想就說「是個很溫柔的人」。

 

  接著就問了一大堆的問題直到工作時間到為止,自己想問的都差不多問完了,換了身衣服,她又準備上台唱歌,我期待一上台就能夠看到她就在台下看我,但一上台我的臉就不好看了,那個屬於她的6號桌還是空的。

 

  今天唱歌的我很不在狀態上,時常分心,台下沒有了她的身影我感覺到慌張,而Sunny應該是感受到我狀態不佳,在我一首歌結束後,馬上拿起麥克風說話「那我們先讓休息一下吧!」說完就拉著我到休息室。

 

  「妳今天怎麼了?」Sunny看著我的眼神十分嚴厲,我沒有回答只是搖了搖頭,但Sunny卻像看準了我的心「是因為...她沒來嗎?」我的身體不住顫抖了一下,就算我不開口Sunny也知道她猜對了。

 

  「她一定是有事才會沒來,妳別想多了...」聽著Sunny的話我的心依舊沒有冷靜下來,反而越來越激動「可是...昨天...我以為我更靠近她一點了...」激動的情緒換成淚水從眼角傾洩而出。

 

  「妳甚麼時候這麼沒自信了?」Sunny丟出的疑問句令我不知所措「我認識的Jessica可是非常有自信的女孩啊!」對阿...我怎麼越來越沒自信了呢?

 

  我默默擦掉自己的淚水,Sunny幫我整理了有些凌亂的頭髮「拿出妳的自信,因為她就是這樣被妳吸引的」。

 

  聽完Sunny的話我似乎又重拾了勇氣,站上台我又開始像平常一樣唱歌了。

 

  不久那個熟悉的身影走了進來,依舊坐到了6號桌,只是這次沒有平常那般悠閒,反倒是多了點笨重感以及狼狽,她這次坐在台下沒有看我,用左手端起剛送來的咖啡喝了一口,但我清楚地看到她顫抖的手。

 

  表演結束後我看到她急著離開的背影,我趕緊上前拉住她被外套蓋住的右手,她身體顫抖了好一大下,隨後才轉頭看我「妳今天晚來了...」她又對著我露出那個溫柔的笑容「剛好有事,所以趕不回來...」。

 

  「那妳今晚...」話還沒說完,她便開口打斷「今天我晚上還有事,可能不能陪妳了...」說完她就轉身離開了。

 

  那天過後,她依然有來,只是每次來都帶著那負面滿滿的氣息,雖然會送我回家,可是她的氣息真的讓我不敢多說話,不像之前那種沉默。

 

  這讓我的心情也開始糾結,鬱悶的心情因為沒見到她而日漸增加,仔細想想,如果她這麼喜歡聽『K』的演奏,那禮拜三一定會來到咖啡廳,帶著這樣的心情我一看時間到了就去了咖啡館,像那天一樣我坐在屬於她的6號桌。

 

  看著慢慢變多的客人,離『K』的表演時間越來越近,我的心依舊懸在空中,期望能遇見她,而一陣掌聲拉回我的思緒,我抬頭,她這次穿了一件黑色襯衫,而右肩上披著西裝外套,她這次也是默默地向觀眾鞠躬,坐到鋼琴前,她卻只伸出左手,但依舊輕輕地按過所有的琴鍵。

 

  演奏開始了,可能是這裡的視野才能看到,她整場都只用了左手彈奏,雖然只是非常細微的不同,但我聽得出來不一樣,而且今天她彈奏的歌曲似乎都比之前簡單許多。

 

  表演結束後,我看著正要下台走進休息室的她,我跑過去伸手拉住她,像昨天的她一樣,她也因為我拉住她的右手而顫抖了一下,看著我不放手的模樣,她選擇拉著我走進休息室,她才輕輕撥開我的手,撫著自己的右手慢慢坐到一旁的椅子上。

 

  「右手受傷了?」我看著她的模樣不住開口了,但她沒有說話只是搖搖頭,但我急切的想知道答案,我直接拉起她被外套蓋住的右手,我清楚地看到她手指上戴著的銀色戒指,我趕緊拉近距離,戒指上一模一樣的『K』,證實了我的想法。

 

  她只是輕輕甩開了我的手「權俞利...」聽到我這麼說,我發現她的身體微微地顫抖了一下,她嘆了口氣拿下了面具,裡頭果然是那個自己思念的臉孔「這幾天是怎麼了?」她抬頭看了我的眼睛後,她就趕緊將西裝外套放回包包裡,穿起自己的外套後就拉著我往外走。

 

  我回頭只看到一臉傻眼的Sunny,她幫我開了車門讓我上了車,自己又趕緊上車後,開車就走,車上我們兩個一樣非常的沉默,直到她停紅燈時,我才輕輕將她的外套給拉開「很痛吧...」我輕輕撫上她的右手,她只是冷冷地開口「已經好很多了,沒事的」看著妳硬是擠出的笑容我就心疼。

 

  「可不可以不要對我隱瞞...」她只是回頭靜靜地望著我沒有說話,對阿...妳總是選擇沉默「我只是不想妳一個人悶著...沒別的意思」但她這次卻一把將我拉進懷中,我驚訝地被她緊緊攬在懷中。

 

  「謝謝妳...只要能夠這樣抱著妳就夠了...」驚訝之餘我也被她的話語給感動了「那就別放開我了,好嗎...」。

 

  這之後我們交往了,妳會很體貼地送我上下班,每次在妳車上聽著那些令我平靜的鋼琴聲,我就跟妳說我想要音檔,妳說要給我,我卻說,我想自己錄下妳彈給我的,這些都是我最珍貴的寶物,那是妳給我的最重要的東西,漸漸的我也跟妳一樣,喜歡在坐車時聽歌。


 

  對啊...不管過了多久我就是改不了這個習慣,習慣在坐車時聽妳所彈奏的鋼琴聲,但這次與以往不同,我不難過了,我知道妳並不是丟下我,甚至是為了將我推至更高的理想當中,如果一切都沒變的話,妳會不會還出現在那裡呢...。

 

  看著即將到達目的地的公車,秀妍的心開始緊張了起來,直到公車完全停下,當她下了公車,眼前就是那間自己曾來打工過的咖啡廳,依舊高掛的『New World』映入秀妍眼中。

 

  今天是禮拜三,妳還依然在嘛?

 

  秀妍輕輕推開了門,裡頭的裝潢沒有甚麼改變,而吧檯依舊是我熟悉的那個人「Sunny!」秀妍開心地走了過去,Sunny也在看到她的當下開心地跑了出來「真是好久不見!為了這個,妳今天喝的咖啡都算我請妳的吧」。

 

  「Sunny過這麼久還是妳爽快!我要拿鐵」說完秀妍就坐在櫃檯等待著Sunny幫我泡咖啡,她將一杯熱呼呼的咖啡推到秀妍面前,秀妍先是聞了一下,果然還是當年的咖啡香,喝了一口後她又開心的說「還是妳泡的咖啡好了」。

 

  「喜歡就常來,妳畢業之後就沒再來過了」秀妍看著Sunny,拿著咖啡杯的手忍不住用力,但也是擠出一抹苦笑著說「出國留學了,不過在國外我還是很想念妳的咖啡喔!」Sunny只是笑著說「今天吃糖了,以前都不見妳說這些」。

 

  「Sunny今天還是有表演,對吧!」秀妍緊張地等待著她的回答,她低頭擦著茶杯「會...」那個瞬間我彷彿看見她眼中的猶豫,我知道我沒看錯「妳都知道了吧... 以妳們的交情,她應該會告訴妳」。

 

  「為甚麼這麼執著呢?妳們總讓我訝異,從妳們交往到分開同樣令我驚訝」秀妍只是笑著搖頭,但手卻還是不住握拳「我也曾不明白,為甚麼我會忘不了她,為甚麼我還會回來,到了最近我才知道,她真的是值得我這樣想念的人...」。

 

  「五年了...早該放下了不是嗎?」看著說出這句話的Sunny,秀妍開始有些不知所措「就是因為我放不下才能夠知道她當初並不是薄情,而是對我滿滿的深情!」秀妍緊握的拳頭始終沒有放鬆反而越握越緊。

 

  「妳啊...就是這樣跟某人家的傻瓜一樣,這樣浪漫的想法...」我聽到她這句話才笑了出來「是說Fany對吧」Sunny點了點頭,我在看向牆上的鐘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跟Sunny說一聲後就自顧自地跑去6號桌坐下,等著我朝思暮想的她。

 

  果然時間隨著時間,客人也越來越多,像以前一樣就算沒了位置也始終沒有客人會來坐我這桌,不久有個身穿白色襯衫搭配黑色背心的人走上台,看著露出的黝黑皮膚我更確認我的想法。

 

  她一坐到鋼琴前,就輕輕地將所有琴鍵按了一次,接者轉頭看向觀眾,臉上依舊是那個面具,眼神依舊帶著那點憂鬱,望向她的手,手指上依舊戴著那個銀色戒指,她站起身對著觀眾鞠躬後又坐回了鋼琴前,一模一樣的習慣,她一點也沒變。

 

  悠揚的鋼琴聲又響起,雖然這個感覺跟回憶裡有許差異,但看著眼前的人,一切我都無法注意,我的所有心思地被眼前的她給吸引。

 

  直到她最後一個音符結束後,她又站起身鞠躬後,熱烈的掌聲後,她便消失於台上,秀妍馬上跟了上去,看到正要換衣服的她,與她雙目交接的瞬間,她卻掉頭就跑走了,秀妍趕緊跟了出去。

 

  為甚麼!為甚麼看到我要跑呢...。

 

  「權俞利!」我還以為這樣喊她,她會像以前一樣回頭哄我,可是這次沒有,依舊是那冷漠的背影,隨即她就跑進了街道旁的小路,看她這樣跑秀妍突然有了想法,從另一條路跑了過去。``

 

  比體力跟速度我贏不了妳,但別忘了...這裡的路,雖然很久沒來了但我還是記著的,畢竟是我從小走到大的,比起我這種用走的逛街的人,妳這個開車的人怎麼可能比我熟呢!

 

  果然在快到路口的地方便看到她的身影,秀妍趕緊加快速度撲倒了那人「權俞利!」那人因為衝擊直接摔在地上。

 

( σ ゚∀ ゚) ゚∀゚)σ TO  be  Continued...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抱歉~我這個懶人這麼久才更新~

還有人記得我嗎QAQ

這篇我寫了好久都寫不完~所以決定拆開來啦~

前篇這裡早就打好了~就是後半段一直還沒寫完~

每次寫都越寫越長~發現要寫的東西真的太多~

也是擔心太長~讀者看了會煩~所以我就乖乖分上下~

那大家看的出來這篇跟哪篇有關連嗎XDD

我還在想~明天要是來得及寫完~我也會更我們呆子的生賀的~~

要是來不及~我也會補上的~~~

最近蠻有動力的~不管是美英更新~還有說的話都令我充滿動力啊!!!

不過我也因為我們金爺車禍有些被影響~不過金太太都說沒事了~

當然就沒事啦~接著就風暴更新著~心情怎麼都好起來啦!!!

偷偷說~最近開始跟朋友出去打球~所以寫文的速度慢了許多~

工作上也是各種壓力~所以各為我的小讀者們就忍忍我這懶人得更文速度吧~

對啦!!這次放的圖~只是想代表 上圖是以前與秀妍再一起而開心笑著的俞利跟天真的秀妍~下圖是俞利溫柔笑著的背後那份辛苦~以及多年後長大的秀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 秀妍 俞利
    全站熱搜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