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恢復知覺時,發現眼前一片漆黑,試著移動身體,卻發現身體動彈不得,這時恐懼才慢慢侵蝕了孝淵的心,手腳都無法動彈的情況下,孝淵試著大喊「喂!有人嗎?這裡有人嗎?」可惜一點回應也沒有,在這樣的情況下,孝淵試著回想來這裡前的記憶。

 

  今天是我們一周年的紀念日,我記得我們約好一起出門,明明一起坐上公車,我記得我們...。

 

  劇烈的疼痛席捲了所有的感官,孝淵吃痛得喘著大氣,腦中的思緒混亂不堪,像是拼圖一樣凌亂,只要越回想腦子就會更加疼痛。

 

  放棄了回憶,孝淵癱軟在椅子上,不知過了多久,終於有個聲音傳了出來,那是個非常妖媚的聲音「來玩個遊戲吧...」孝淵大聲的回應「是誰!誰在說話?」。

 

  「對妳來說,我就是神吧...」那個聲音帶點嘲諷的語氣,卻讓孝淵有些不爽「神?我不管妳是想怎樣裝神弄鬼的,快放開我!」。

 

  「妳不相信也沒關係」突然眼前變得明亮,看看四周我就像是囚犯一樣被綁在中央的椅子上,而左右各坐了身穿一黑一白的黑髮女人。

 

  「神經病!放開我!」正當孝淵大喊時,其中身穿黑衣的女人彈了下手指,身邊赫然出現了自己愛人的模樣「小賢!」。

 

  「她也跟妳一樣必須接受遊戲,只要妳們能夠通過,就能走,不過這個可是要賭上性命的...」孝淵依舊不理會她們只是拼了命的喊著愛人的名字,身穿白衣的女孩淡然地開口「她聽不到的,而且她已經接受遊戲了...如果妳想讓她獨自挑戰的話,請便...」。

 

  考慮了許久,孝淵開口「好...我接受,但只要過了就放我們走,對吧!」黑衣女人點了點頭。


 

  「妳醒了吧...」突然出現的聲音讓徐賢的身體顫抖了一下,隨後她又恢復冷靜的開口「這裡是哪?妳們想幹嘛?」。

 

  「玩個遊戲...」。

 

  「至少讓我知道自己在哪...」。

 

  隨即眼前亮了起來,眼前站了一個身穿黑衣的金髮少女,以及身穿白衣的黑髮少女。

 

  「來玩吧!妳只要乖乖玩遊戲就可以了...但這可是以妳的生命為賭注的遊戲喔!」看著金髮少女那奸詐的笑容,徐賢其實有些不安,但隨即她說出了讓自己不得不同意的話「要是妳不參加的話...有生命危險的就會變成那個叫金孝淵的」。

 

  一聽到熟悉的名字,徐賢馬上開口「我玩!我玩!請不要傷害她...」。

 


  黑衣女人一彈指,孝淵身上所有的束縛直接解開,她還是開心的對著她說「我叫Tiffany,這個小可愛是我老公Daedae喔~」她一把勾住一旁較矮的白衣少女,雖然白衣少女依舊面無表情,但她也沒有反抗,卻還是開口「泰妍...」。

 


  看時機成熟後,黑衣金髮的女人也彈指,徐賢一回頭看到了那個自己的愛人「孝淵姊姊...」徐賢試著伸手卻碰不到她「妳們到底是誰...到底想幹嘛!」。

「我叫做Taeng,她是我的老婆美英~」Taeng一把將美英拉近懷中「只是跟妳玩玩遊戲」。


 

  掙開了Tiffany的擁抱,她遞給了孝淵一個遙控器「按一下決定遊戲吧...」泰妍伸手指了指眼前的面板,當她按下按鈕,裡頭的轉盤轉動了起來,再次按下時,它緩緩停下了。

 

  『保齡球』。

 

  「規則如下,共九場,看誰打倒的球瓶多,誰多誰勝利,但隨著局數,疼痛感會越來越重...請開始吧...」孝淵看著一旁的徐賢握緊了拳「疼痛感?」。

 

  Tiffany摸了摸她的臉「妳試試不就知道了...」泰妍則生氣的將Tiffany拉開「太近了...」。

 

  「不...讓她先吧...」。


 

  「開始遊戲吧!」Taeng指了指「共九場好好打吧!不過疼痛感會隨著局數慢慢增加」。

 

  在徐賢還沒想通前「來吧!對方讓妳開始呢」徐賢乖乖地走到中央的桌子前,上面放著兩顆球,一顆藍一顆紅,她伸手本來要拿紅球,卻被Taeng一句話打斷了「拿藍色的球」徐賢緊張的拿起藍球,看著眼前排好的藍色球瓶,她深吸了一口氣,做好預備姿勢,輕輕往前助跑,將球丟了出去。

 

  「Strike!漂亮」Taeng笑的越發詭異。

 

  看到徐賢全倒的瞬間本來高興的孝淵,心臟突如其來痛了起來,如同撕裂般的疼痛感讓孝淵吃痛的咬緊牙關,一口血像是要湧出口中,孝淵馬上捂住自己的嘴轉過身,血還是從嘴角流了出來,但因為她轉身所以徐賢並沒看到。

 

  Tiffany笑著走到孝淵身邊「這個痛可是會越來越痛喔~要是輸的話就會更好玩喔~」Tiffany的笑容越發邪魅。

 

  這樣的痛...小賢承受不了的...。

 

  「已經輪到妳了~」Tiffany笑笑地替她把嘴角的血擦掉,孝淵等著她走到中央的桌子前,拿起了紅球,嘆了口氣,她準備好預備動作,慢慢助跑將自己的球輕輕丟出。

 

  「gutter ball!可惜欸!怎麼會洗溝呢!!!」Tiffany依舊嘲諷地笑著。

 

  但一旁的泰妍冷靜地走到孝淵身邊「洗溝?故意的?」孝淵苦笑著「這樣的痛...我來承受就足夠了...」。

 

  「好不一定是好...」說完,泰妍又走回了Tiffany身邊,孝淵只是一臉不明白。

 

  接著幾局,徐賢都打得不錯,而孝淵卻都感覺像是要被殺掉一般,但她還是每球都洗溝。

 

  好不容易九局結束了,孝淵喘著氣看著眼前面無表情的泰妍,徐賢看著一臉嘲諷的Taeng,她們一同開口了「這場是徐小姐的勝利...」


 

  「那就請金小姐接受處罰吧...」Tiffany雙手抱胸靠在泰妍身上。

 

  話一說完,孝淵右手的骨頭如同被折斷般,她硬撐著這股痛,喘著粗氣,但這時左手的骨頭也突然疼痛起來,忍受不了這疼痛孝淵的身體不住的跪下,緊緊地縮著身子。

 

  徐賢一轉頭就看到孝淵縮在地上,她馬上跑到孝淵身邊卻怎樣也碰不到她,只好緊張的問「她是怎麼了!」。

 

  Taeng只是笑著說「輸了...就要處罰不是嗎?」徐賢著急地說「停下來!快停下來!!!」。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徐賢跪下來「求妳了...放過她!」美英看著眼前哭的傷心的徐賢心軟了,拉了拉Taeng的手。

 

  Taeng只是回頭看了眼孝淵身旁,美英朝著孝淵的那個方向「Dae...」。

 

  泰妍看著眼前痛得快要昏倒的孝淵,冷冷的開口「差不多了...」話一出口,那些疼痛如同不存在一般消失了,孝淵才鬆了口氣,泰妍又走到孝淵身旁輕聲開口「每場都有這樣的懲罰,妳還要如此嗎?」。

 

  孝淵無力地說「我還能承受...」。

 


  「欸!換妳了!」還沒從驚嚇中活過神的徐賢被Taeng這樣一叫嚇了一大跳,Taeng將遙控器遞給徐賢,徐賢伸出顫抖的手按下了按鈕,眼前的面板裡頭的轉盤轉動了起來「按一下決定遊戲吧...」當她再次按下時,它才緩緩停下了。

 

  『飛鏢』。

 

  牆壁上突然出現了兩個紅藍的標靶,泰妍跟Taeng又同時開口「一人有九隻標,靶上共1到20分,而外圈的圈環分數是兩倍,內圈則是三倍,外圓心是25分,內圓心是50分,而獲得最多分數的勝利」。

 

  Tiffany慢慢走到孝淵身邊「每一格都代表一個身體部位,射中的部位會連帶著分數疼痛,而兩倍三倍區域的疼痛會加倍,這次輪到妳開始了...」孝淵慢慢走到標靶前面,眼前的桌上有個盒子,盒子裡放了九隻精緻的藍色的標,孝淵輕輕拿起一個標,看著眼前紅色的標靶,嘆了口氣,她輕輕射出。

 

  「才1分阿~」。

 

  這時徐賢突然感覺到腳踝微微的刺痛,她並沒有多在意
 

  「換妳了,用前面紅色的標射藍色的靶」徐賢拿起了紅色的標,看著眼前的靶徐賢準備射出標,但腦中卻閃過剛剛孝淵痛倒在地的模樣,手一個顫抖。

 

  「9分,妳真的很棒呢!」Taeng邊笑邊拍著手,轉頭看向孝淵的方向。

 

  一瞬間,孝淵的胃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溫熱的血被她吐了出來,她緊抱著腹部倒在地上掙扎,淒厲的叫聲不間斷的傳出來。

 

  被這個樣子的孝淵嚇了一大跳的徐賢「姊姊她怎麼了!」徐賢趕緊拉住了Taeng的衣角,但Taeng只是指向了靶「因為妳剛剛射中了她的胃喔~」看著那個靶,徐賢想起了Taeng的一句話『以妳的生命為賭注...』。

 

  「所以剛剛的保齡球...」Taeng笑著說「對喔~每擊倒一個球瓶都會增加一層痛感喔~」所以剛剛才會一直那樣洗溝...。

 

  Tiffany又走到孝淵身旁「又換到妳了呢...妳想一直這樣得1分嗎?」Tiffany憋不住的笑意顯現在臉上,但孝淵只是不屑的說「少囉嗦!我還可以...」她拿起標慢慢的走到靶前,盡量讓自己顫抖的手瞄準好,又準準的射中一分的區域。

 

  右肩上傳來微微的刺痛感,徐賢知道孝淵購故意射低分的區域,既然如此...。

 

  「別發呆了!換妳了!」徐賢才回過神去拿標,站在靶前,她又回頭看了一眼孝淵,射出手中這隻標,但卻從一旁滑過,孝淵不可置信地看著徐賢。

 

  孝淵趕緊拿起標,隨便往前一投,Tiffany看著眼前有趣的情景「就這樣不想得分嗎?」。

 

  之後兩人都不停的不射中靶,直到泰妍又在正要丟標的孝淵出手之前開口了「勝利並不代表贏家,失敗不表示輸...放下心中的執著才能救贖」。

 

  孝淵咬緊牙,輕輕一投。

 

  「3分呢~恭喜~」。

 

  這時徐賢的右手痛了起來,不過還是能夠忍受的疼痛範圍,她拿起標「妳看看她都這樣對妳了!明知道會痛」徐賢搖搖頭「沒關係的...」她又隨手一丟,卻因為手的疼痛顫抖了一下。

 

  「4分的雙倍區呢!」。

 

  孝淵壓著眼睛又倒到地上「我的眼睛啊!」慘叫又迴盪在整個空間裡,Tiffany看著雙眼紅腫,滿臉淚水的孝淵「是眼睛的雙倍區欸~」她幸災樂禍地笑著,但孝淵還是勉強撐起身子站了起來。

 

  拿起標,看著眼前的標,孝淵抓緊了手中的標,射出標後,孝淵看也沒看徐賢一眼。

 

  腹部傳來的疼痛讓徐賢揪緊了自己的衣領,她抬頭想看孝淵,但只看到孝淵冷冷的背影。

 

  「欸~剛剛那是7分呢!很痛吧~」Taeng蹲到徐賢旁邊說,徐賢趕緊將臉上的汗給擦掉,站起來輕輕拿起自己的標,顫抖的手想讓自己冷靜,可是腦中依舊回想起曾經的她們。

 

  「呀!別多想呢!輪到妳了~」。

 

  徐賢猶豫著看著手中的標,Taeng不耐煩的說「不要猶豫了!她剛剛怎麼對妳妳就怎麼對她吧!!!」徐賢只是深吸了口氣,瞄準好射出了標 。

 

  「3分阿...妳真無聊欸...」Taeng無趣的跑到美英身旁討抱抱「美英!好無聊喔!!!不想玩了!!!」美英像是安撫小孩的媽媽一樣,輕輕撫著Taeng的頭「乖!等等工作結束讓妳去跟Daedae玩」。

 

  「我不要!!!那傢伙非常非常無趣!!!我要妳陪我!陪我啦!!!」Taeng更是耍賴的賴在美英懷中「好好好,那等等要乖乖工作喔~」Taeng乖乖的點了點頭。

 

  右手傳來的疼痛影響不了孝淵,她只是又回頭看了眼徐賢,輕輕拿起自己最後的一隻標,泰妍又輕聲地說「能割捨才有獲得...」孝淵咬緊牙關,手中的標被她緊緊握著,他瞄準好後,輕輕射出手中的標。

 

  投出去的瞬間,孝淵的腦中閃過幾個畫面,眼前是一台公車出車禍的慘狀。

 

  「全數罹難了嗎?」消防隊員們在公車的殘骸中不停的尋找生還者,但一具具被抬出去的屍體讓他們有些洩氣。

 

  突然有人大喊「還有呼吸!這裡還有人活著!!!」大家趕緊跑了過去「有兩個人!趕緊送去醫院」好不容易救出裡頭的人,趕緊將兩人送上救護車。

 

  兩人被送進急診室裡,醫生讓護士將兩人趕緊推進手術室,手術室的燈亮起了。


 

  突然徐賢的胸口悶痛了起來,這悶痛慢慢變成了劇烈的疼痛,呼吸似乎也受到了阻礙,她痛苦地倒在地上張開嘴想大口呼吸,卻依舊無法吸入多的空氣,如同窒息般的痛楚讓她苦不堪言。

 

  Taeng默默蹲到徐賢身邊「20分呢...還是雙倍區,肺很痛吧...無法呼吸的感覺如何?她可是下了狠手呢...不氣憤嗎?」過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撐過痛楚的徐賢,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徐賢緩過神來,才擦乾眼淚站了起來,慢慢走到前面將最後一隻標,看著眼前的靶,徐賢的眼淚卻停不下來。

 

  明明事實在眼前了...我卻還是相信她...相信我們之間的這段感情...。

 

  徐賢握著手中的標,手卻不自覺地用力,瞄準好她便投了出去,而Taeng死死盯著徐賢投出去標,一瞬間她的瞳孔變得血紅,標的軌跡慢慢地被被改變了,原本射向1分的標卻射中了中心。

 

  孝淵一口血吐了出來,身體不自覺地往後倒去,身體就這樣重重的摔在地上,她緊緊的揪住自己的左胸口痛苦的在地上掙扎,心臟傳來的陣陣疼痛讓她開始無法思考,她只能無助的吶喊著,想減輕那陣痛,但卻完全無法減少那股痛楚。

 

  徐賢先是驚訝自己射中了中心,畢竟自己是瞄準1分區,一聽到孝淵淒厲的慘叫她才回過神來跑向她,這次自己卻能碰到她「姐姐!妳沒事吧!」徐賢馬上跪在地上想扶起她,但她卻因為孝淵的不停地掙扎讓她完全扶不起她。

 

  這時Taeng開始有些不耐煩,她走到了孝淵身旁「起來啦!」她伸手拉住她的領子一把將她拉起來,讓她能夠與自己對視「差不多是妳的最後了呢...妳啊離死好像不遠了喔~」Taeng笑的奸詐,孝淵只是不屑的掙開Taeng的手,好不容易穩住自己有些搖晃的身體,孝淵勉強扶著一旁的桌子大口喘著氣,剛剛那個痛真的不是正常人能夠忍受的,雖然撐過來了,但孝淵一點也不想再嘗試一次。

 

  Taeng依舊在旁嬉鬧,泰妍慢慢走了過去拉開Taeng「玩夠了吧...回去妳那邊...」Taeng看著泰妍面無表情的模樣,Taeng自討沒趣的跑回美英身邊。

 

  泰妍看了美英跟Tiffany一眼,她們才一同開口「飛鏢成績,金小姐總得52分,徐小姐總得70分,所以這場也是徐小姐的勝利」。

 

  「那就請金小姐接受處罰吧...」孝淵看著Tiffany臉上的表情,知道等等又要遭遇怎樣的痛覺。

 

  Taeng迫不及待的彈指,那瞬間孝淵感受到自己的胸口又有破壞性的痛楚,自己的肋骨像是被一根根折斷一般,再也撐不住痛的她又摔倒在地上掙扎。

 

  她撐著痛爬到泰妍腳邊,拉住泰妍的褲腳,泰妍也默默蹲下,孝淵才在她耳邊用她顫抖的聲音開口說「殺了我...」但泰妍只是一把拉起孝淵,在她耳邊說「沒時間了...快點吧...」孝淵看著泰妍堅定的眼神,她輕輕地掙開泰妍的手,撐好自己的身體,為了她孝淵知道自己要繼續撐著。

 

  泰妍跟Taeng又一同開口「最後一關...只要回答三個問題就好...」。

 

  「第一題,對妳來說,她是妳的甚麼?」美英跟Tiffany各自指著她們兩人。

 

  徐賢想也沒想的開口了「是我...最重要的人,雖然時常像小孩一樣,卻也非常暖心,很喜歡她認真跳舞的模樣,也喜歡她對於舞蹈的執著」。

 

  孝淵不敢抬頭看徐賢,只是用左手抓緊顫抖的右手「她...」原本想讓自己冷靜下來,但泰妍的話卻影響著她『好不一定是好...』。

 

  我對妳的好...不一定會幫助到妳,那我...。

 

  「總是嘮叨...明知道我忙著練舞,卻不停讓我早點睡,真的很煩...」孝淵握緊拳頭,一臉不屑地說出這句話。

 

  聽到這句話的徐賢呆滯了,她不知道孝淵是這樣想的...她讓她早睡也只是擔心她的身體...。

 

  「第二題,現在看著對方會想到甚麼?」。

 

  徐賢抬頭看著孝淵的雙眼,雖然剛剛她說了些話,但徐賢腦中卻不斷浮現曾經的回憶「我想到...那天跟我告白的孝淵姊姊,不是最浪漫的,卻是最讓我心動的那一刻...」。

 

  孝淵看著徐賢似乎隨時都會掉淚的眼瞳,又於心不忍,但泰妍的話又讓她退縮了『放下心中的執著才能救贖』。

 

  「那天那個同學...妳跟她有說有笑的吧...」孝淵冷冷地開口。

 

  徐賢回想了一下,似乎明白孝淵再說誰「小允?」。

 

  「叫得真親密呢...」。

 

  「不是的!小允只是來討論報告...」孝淵卻馬上阻止了她「少騙人了!我問過了...整個學生會都知道學生會長喜歡副會長...」。

 

  「我跟小允絕對沒什麼...」。

 

  「也是...那樣帥氣,那樣溫柔的會長,任誰都會選擇她吧...畢竟我就是個幼稚的跟小孩一樣的人」徐賢上前拉住孝淵的手,但孝淵一咬牙把徐賢的手給甩開「夠了吧...」。

 

  「第三題,這場遊戲的最後可是要付出生命的,那妳會選擇誰能活呢?」泰妍跟Taeng伸手隔空抓出一張紙地給了兩人「把答案寫上去吧...」。

 

  『能割捨才有獲得』如果是這樣的話...我願意當傷害妳的人,因為妳值得比我更好的人,妳比我更值得活下去...。

 

  孝淵姐姐...不管妳對我說了甚麼,我的心卻依然無法割捨對妳的感情,對於妳我不後悔,我希望沒了我妳能好好活著。

 

  兩人默默將紙交了出去。

 

  「結果真的很精彩阿~是金小姐兩票呢~」Tiffany笑得很開心,而徐賢只是睜大眼睛看著孝淵,雖然預期到結果會這樣,但沒想到真的發生後自己會這麼難受。

 

  「那就要來實行處罰了...」泰妍冷冷地說,輕輕彈指,突然出現的鎖鏈銬住了孝淵的手腳限制了她的行動。

 

  「放開我!我不是兩票嗎?」孝淵掙扎著大吼「我勝利了啊!放開我啊!!!我才是勝利者!我不要死我不想死啊!!!!」孝淵瘋狂地大吼大叫著,發了狂似的對著泰妍大喊著。

 

  徐賢看著眼前的愛人早已沒了以往的溫柔,現在眼中只剩下瘋狂,那偏激的語言一點一點侵蝕著徐賢的神經,眼前那個瘋狂咆嘯著想要活著的人真的是自己的愛人嗎?徐賢還沒緩過神,Tiffany直接拉住了徐賢「恭喜妳了」。

 

  「為甚麼...不是孝淵姊姊她...」美英則直接打斷她「不是的...那只是考驗,而只有真正善良的人才能勝利...」。

 

  看著徐賢欲言又止的模樣,美英露出最溫柔的笑容「我知道妳很疑惑,但沒時間了...」美英輕輕在徐賢額頭一吻,她漸漸有些神智不清,她靠著僅存的意志看向了孝淵,隨後便失去知覺了。

 

  「Taeng!送她回去吧...」Taeng聽著美英的指示有些無奈地抱起徐賢走進一道門。

 

  「妳也一起去吧...」泰妍示意Tiffany也跟著去,Tiffany只是親了泰妍的臉頰後也走了進去。

 

  等待徐賢被帶走後,孝淵停止了咆嘯低著頭不發一語,看著掛在一旁的孝淵,泰妍冷冷開口「救了自己心愛的人,妳也不算委屈吧...」。

 

  「那可以告訴我到底怎麼回事嗎?」。

 

  「我想妳應該想起來了吧...妳們搭的公車出了意外,而妳們是唯一的倖存者,但天神卻只能讓妳們其中一個活著」泰妍的手輕輕一撥,眼前出現了一個畫面,那是自己跟徐賢都躺在加護病房的模樣「這就是人性的審判...」。

 

  美英接著開口「天神只想讓真正善良的人活著,但我們想要顛覆這樣的理念,人不一定會一善一惡」。

 

  泰妍拿起懷錶看了眼時間「時間到了...」忽然兩人的心跳開始減弱,發現的護士馬上通知醫生準備動手術。

 

  「這就是妳一直說的時間嗎...原來是在說我們身體能支撐的時間嘛...」。

 

  「我們也該走了...還有一場屬於妳的法庭呢...」泰妍帶著孝淵離開了這裡。

 

  在離開前孝淵開了口「所以妳是天使...她是惡魔...」泰妍冷冷看著孝淵「怎麼?天使跟惡魔難道不能再一起嗎?我們就是想顛覆這樣的關係」。

 

  「犧牲妳了...」孝淵只是搖搖頭「沒關係的...只要她能好就好了...能答應我一件事嗎...讓她忘記這件事吧...」。


 

  當徐賢再次睜開眼睛時已經躺在病房了,剛好巡房的護士看到馬上就叫了醫生,醫生又檢查了一次徐賢的身體後,確定沒什麼大礙就讓她先休息,但她依舊不能明白現在的狀況。

 

  直到有個人走了進來「小賢,妳醒了...」。

 

  「小允,妳怎麼來了?」。

 

  允兒默默的坐到徐賢身邊「來看看妳...妳已經昏迷兩天了」徐賢趕緊拉住她的手「告訴我發生甚麼事了!」。

 

  「妳搭的公車出車禍了...」徐賢開始試著在自己的腦中尋找這段記憶,但她卻依舊甚麼也想不起來。

 

  她們輕鬆地聊了天,直到允兒說「我有問過醫生,她說妳很幸運,受到的撞擊比較小...但是另一個就沒那麼幸運了」。

 

  「甚麼意思!」徐賢驚訝著,但腦中卻開始出現一個人的背影,那個背影那麼熟悉,但自己卻完全想不起來「是學姊呢...舞蹈社社長金孝淵學姐」。

 

  「孝淵姊姊!」徐賢激動的說著,嚇了允兒一大跳「小賢!妳怎麼了!」徐賢搖搖頭,用盡量冷靜的語氣說「她人呢!」。

 

  「聽說還在昏迷,因為情況比較嚴重還在加護病房」徐賢連忙拉著允兒的手「帶我去看她!拜託妳」看著徐賢懇求的樣子,允兒還是推了輪椅讓徐賢坐上去,禮貌地問了護士後,她就默默將徐賢推到那間加護病房前。

 

  進去後,徐賢看著眼前滿身是傷的她,臉上的憔悴顯而易見,蒼白的嘴唇一點血色也沒有,徐賢牽起了她的手「姐姐...趕快醒醒,再像平常一樣有活力的跳舞阿...」隨著徐賢的話語,孝淵的心跳越來越慢。

 

  刺耳的機械聲打破了房中的寧靜,也讓徐賢激動了起來,趕緊跑來的醫生趕緊為她急救,一旁的護士禮貌地嚷她們先出去,但徐賢卻有沒了以往的冷靜,允兒趕緊將她推了出去。

 

  不久孝淵被護士推進了手術房,徐賢在門外認真的祈禱著。


 

  坐在正中央,孝淵不發一語,眼前的法官開口了「妳好...我叫Sunny是今天的法官,妳知道為甚麼妳會在這嗎?」孝淵只是冷冷地開口「因為我死了...」。

 

  「恐懼使妳的醜態百出,妳還有甚麼話要說?」Sunny望著眼前低著頭的孝淵。

 

  孝淵沒有抬頭只是冷冷地說「我不後悔我的選擇...」。

 

  「妳可是會到地獄生不如死的過著...」。

 

  「妳真以為我會害怕死嗎?比起死我更怕我救不了她,更怕一個人活著...」。

 

  「妳不是為了活著而想盡辦法嗎...」。

 

  「您認為人類只會有那些最直接的情緒嗎...」泰妍默默站了起來「為了心愛的人所付出的心,是我們怎麼測驗都無法測出來的...」。

 

  「您能夠明白嗎?人類不是這麼簡單的生物,這樣寶貴的心您還覺得該到地獄去嗎?」美英也站了起來,此時一旁出現了畫面,那是孝淵在手術房中,逐漸變慢的心跳也驗證著身體支撐不了了。

 

  「快決定吧!她沒時間了!」Sunny認真地看著孝淵,苦惱著這次的判決,但孝淵卻開口「不用考慮了,我接受這個死亡...但請答應我一件事」Sunny看到了孝淵眼中的那份堅持,只是開口「妳說...」。

 

  「讓她忘記吧...忘了我跟她之間的感情,我能到地獄...但我不能看她難過...」Sunny傻住了,眼前這個人明明很愛那個人,明明可以要求我讓她活著,但她卻選擇這個。

 

  「妳還是能夠要求我讓妳活著...」Sunny還是不住開口問,但孝淵搖了搖頭「活過了...也快樂過,她值得更好的人陪在身邊」。

 

  Sunny想了想,但畫面裡的孝淵的身體卻似乎已經撐不下去了,醫生趕緊使用電擊,但她的心臟卻始終沒有任何的動靜。

 

  Sunny默默地望著孝淵,但美英卻開始不冷靜了「Sunny!快點!沒時間了!」。

 

  Sunny沒有回覆,只是望著孝淵不說話,任由美英大聲的喊著,直到畫面中的醫生搖了搖頭,而泰妍一把拉住激動的美英,將她拉進懷中,讓她停止吼叫,美英只能抓緊了泰妍的衣角,在她懷裡大哭著。


 

  在外等著的徐賢,看到手術中的燈暗下後,門慢慢的打開了,醫生告知了結果,徐賢指示癱倒在輪椅上,看著徐賢顫抖的身體允兒沒有說話,直到護士把孝淵推出來後,徐賢才大哭了起來,卻因為激動而暈倒了。


 

  直到一切都寧靜下來,Sunny才開口「剛剛的願望我答應妳...成為天使吧...」泰妍望向Sunny,這個結果正是自己想要踏出的第一步。

 

  Sunny直接離開了,留下整場錯愕的天使,但卻沒人敢開口質疑,但大家開始議論紛紛,直到泰妍大聲說「該散了吧...」所有天使被她這麼一說趕緊離開。

 

  等到大家都離場,泰妍放開了美英,走到前面拉起了孝淵「走吧...」孝淵只是開口「妳這樣沒關係嗎?對著妳的那些同伴」。

 

  泰妍露出了很久不曾出現的笑容說「別擔心,我是天使長,她們不敢多說甚麼...」泰妍走到門口轉頭說「該走了...」說完泰妍就轉身走了出去,美英馬上就跟了出去,看著跟出去的美英,孝淵也呆呆地跟了出去。

 

  跟著跟著泰妍走進了一間房間,孝淵也跟著進房,卻看到Sunny坐在裡頭喝茶,泰妍讓大家坐下,Sunny為大家倒了杯茶,泰妍望著Sunny「天神同意了?」Sunny只是默默放下手中的茶杯「姑且同意了...讓人類成為天使已經很不可思議了...天神太古板...還很需要妳...」Sunny抬頭看像泰妍。

 

  泰妍只是笑著說「妳這算是在挖苦我嗎?」Sunny站了起來走到泰妍身邊「妳不也曾經古板過嗎?妳會改變也讓我蠻驚訝的,不過還帶壞美英...」泰妍馬上拍桌「我才沒教壞她!是那混帳拐走了...」。

 

  「不說啦!明天要準時呢...成為天使的儀式」說完Sunny起身離開了。

 

  泰妍等Sunny離開後也站了起來「今天在這好好休息吧,明天我會來找妳的」說完就拉著美英離開了。

 

  等待所有人都離開後,孝淵緊繃的神經才放下,她癱軟在地,放鬆的神經再也控制不了淚腺,停不下來的淚水無聲的訴訟著自己的不捨。

 

  自己非常愛她,但她太優秀,身邊充滿著比我更優秀的人,我該如何留住她的心,這是我這陣子開始有的煩惱,我也知道自己沒有多好,但我也曾想抓緊她,直到我看到學生會長對她似乎有興趣,在加上她班上同學的流言蜚語,我才想放手。

 

  現在的自己已經完全想起那天為甚麼要出去了,是自己邀她出來的,平常自己是不會打擾她讀書的時間,可是那天我特別要求了她,因為那天最後自己就準備與她分手了。

 

  在孝淵依舊陷入自己內心的深淵時,門又被打開了,孝淵微微抬頭「還有事嗎?」看到來的人是美英後,孝淵才開口,美英只是走到她身邊「在想她嗎?」。

 

  孝淵望著外面的夜空「原來天堂也有這樣的星空嘛...如果她在這一定會很開心的」孝淵笑著,但美英卻看到她最真實的想法「很難過吧...就算妳說的那麼簡單」。

 

  「我不夠好...她值得更好的」美英看著孝淵這個模樣又開口「妳不知道她認為好的是甚麼,所以妳也別將自己想的太差」。

 

  「對不起...我總是這樣沒自信,就像是那天她出現在我生命裡一樣,我總是不踏實...」孝淵將自己縮了起來「今晚妳就好好回憶吧...當天使可是要放下一切...如果不想遺忘的話...」美英將一個白色的水晶地給了她「輕輕用額頭靠著它把妳的思念傳入其中吧」說完,美英離開了房間。

 

  孝淵看著手中的水晶,或許自己是該讓回憶就這樣保存起來不是嗎...她將水晶輕輕靠著額頭,腦中慢慢浮現初次見面的畫面,那些點滴慢慢閃過她的腦海,她有點想哭,直到最後在公車上,她靠著自己的肩膀,左手將自己的右手緊緊握著,與她十指緊扣總是讓自己安心,她輕聲地在我耳邊對我說『姐姐只要還有妳在,我就安心了』。

 

  是阿...妳總是說在我身邊很安心,可我總是沒那份自信,很抱歉...到了最後我還是選擇推開了妳,因為妳值得更好的人,因為我希望妳能幸福,就只是這樣而已。

 

  孝淵將水晶慢慢拿下,原本白色的水晶瞬間染上了淡淡的紫色,她將水晶緊緊握在手心,今晚不好過,但過了今晚自己就該放下一切了。


 

  隔天一早,泰妍就來到孝淵房裡,卻看她早已坐在床邊等著「這麼早...睡不著?」孝淵只是笑著「睡與不睡都沒有關係了...甚麼時候要走...」。

 

  「還有一陣子,只是先來叫醒妳,看來是我多心了,時間到了會讓人來找妳的」說完泰妍就離開了。

 

  孝淵又將身體輕輕靠到窗邊,昨晚並不好眠,腦裡想的終究還是她,太陽剛升起便已沒了睡意,只能這樣望著窗外發呆。

 

  又過了不知道多久,門又打開了,孝淵只是微微回頭,原來是美英「時間差不多了...」孝淵緩緩站起身,而美英卻看到床上那顆發著紫光的水晶,她知道她的心已經穩了...。

 

  「至少還能有個回憶...走吧...」孝淵只是點了點頭,又看了眼水晶後就跟著美英走了出去。

 

  慢慢地走到了一個潔白的地方,一旁圍繞著許多的天使,而正中央有的法陣,而Sunny跟泰妍就站在那裡。

 

  「去吧...」美英讓孝淵往前走。

 

  站到法陣的中心,泰妍開口了「既然心意堅決,那成為天使就放下執念吧...」泰妍輕輕地拿起Sunny遞過來的白色寶石,孝淵看著泰妍堅定的眼神點了點頭。

 

  泰妍開始唸起了經文,孝淵腳下的法陣開始發光,而Sunny看著孝淵開了口「撐過蛻變妳就能真正成為天使」。

 

  忽然腦中的思緒像是被掏出來一般,腦子像是要被掏出來的思緒給擠的發疼,就像是要爆炸了一般。

 

  「既想成為天使,就該忘卻所有...」。

 

  腦子裡那些記憶開始被慢慢抹去,不再像剛剛一樣擠的發疼反而漸漸空白了起來,那些自己最割捨不下的身影慢慢在減少,孝淵忍住淚,直到自己的腦中一片空白,也忘了自己為甚麼落淚,甚至忘記了自己的情感。

 

  泰妍看了眼逐漸染黑的寶石「該忘了一切...就挺過這次蛻變,要是蛻變不成妳將又回到人...」直至寶石變得全黑,泰妍用力的將寶石捏碎。

 

  當手中的寶石變得粉碎,泰妍更是加緊唸誦經文,忽然孝淵感覺到背部一陣疼痛,像是有東西從體內插出一般,背部的衣服被一股溫熱的血液給浸濕,孝淵痛的倒在地上。

 

  那要如同刀割的痛,孝淵卻沒辦法再像從前那樣靠著自己記憶裡的某個人某件事來支撐自己的心,現在的她腦子裡一片空白,卻在自己放棄的前一刻,心卻被一個不知名的暖流給填滿,這樣的暖流圍繞著她,她咬緊牙繼續撐住。

 

  最後一陣劇烈的痛,孝淵靠著心中微微的希望,硬是忍住,而她的背後卻多了雙血紅的翅膀,翅膀上還滴著血,而孝淵喘著氣抬頭看像泰妍,一旁的Sunny說「儀式結束...」。

 

  泰妍看著孝淵冷漠的開口「熬過了蛻變妳也將是一位天使,從今後起妳就跟在我身邊吧...各位還有話嗎?」泰妍望著一旁的所有天使,所有人都不敢開口「既然沒話就散吧...也帶她去沐浴吧...」。

 

  美英馬上向前扶住孝淵隨時會倒下的身體,看著扶著自己的孝淵只是抱歉地說「抱歉...弄髒妳的衣服了...」美英只是搖搖頭「不...恭喜妳能成為天使...」。

 

  沐浴後,孝淵又回到原來的房間,一碰到床便昏昏欲睡。

 

  美英看著睡著的孝淵便離開房間,一出門就看到泰妍在門外「是妳給她水晶的吧...」美英只是露出她美麗的笑眼「既然她記不了,至少該讓她留存一些記憶」。

 

  泰妍只是摸了摸美英的頭「少來了,這個笑容...」但美英伸手握住泰妍的手「果然跟Taeng不一樣呢...明明是...」泰妍突然止住美英說話「少把我跟她混在一起,倒是妳跟Fany一個性格...」。

 

  「那個水晶的顏色那麼深...我想那個思念也這麼深吧...」泰妍回想著剛剛看到的那一眼水晶,顏色還在加深...。


 

  孝淵姐姐的喪禮結束了,一切都變得不踏實,她是我最敬愛的學姊,但我卻對於我這樣傷心不已而感到疑惑,為甚麼呢?這樣的難過讓徐賢有些驚訝。

 

  這些日子裡,自己的身體還沒痊癒,再加上學姊的死,自己似乎失去了一些活著的動力,但小允卻一直陪著我,陪我養傷,聽我訴苦,或許我是真的對她有些動心,腦中卻時常被那個背影給佔據,往前一步她卻像是遠離了我十步。


 

  「報告天使長,天使與惡魔間的嫌隙正在慢慢減少,似乎能慢慢接觸」孝淵穿的一身潔白,認真地向眼前的泰妍報告著「很好...一切都是照著我們計劃的走,或許有天我們真能和平相處」。

 

  「還有件事...」孝淵望著泰妍,泰妍只是冷冷地說「說吧...」。

 

  「最近心裡總是悶...」泰妍看了看時間「算算也快一年,畢竟曾是人類,有所感悟吧...」。

 

  「天使長...人的情感到底是甚麼...我們能懂嗎?」。

 

  「能懂的...至少我懂...」泰妍微微的笑了「雖然脾氣不好,卻還是溫柔的惡魔...心裡總有股暖流...」。

 

  「暖流... 」孝淵伸手撫著自己的左胸口,自己也曾經感受過...。


 

  「小允...今天是孝淵姐姐的忌日...陪我去看看吧...」徐賢拉了拉允兒的衣角。

 

  「好,要搭計程車還是公車呢?」徐賢想了想還是開口「搭公車就好...」。

 

  準備好東西,她們就搭上了公車,但這個場景卻讓徐賢有些熟悉,她還是坐到窗邊,看著窗外的風景,她似乎想起了曾經似乎有過的日子。

 

  輕輕靠著肩膀,手緊緊地與之十指緊扣,那樣安心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呢...。


 

  孝淵獨自一人坐在草原邊的墳墓旁,望著天。

 

  「妳也該休息了,出去走走散散心如何?」泰妍看著差不多處理完的公文,伸了懶腰。

 

  「那天使長...我想去看看我的曾經,想去人類的世界走走...」。

 

  「行...我找個人帶妳去吧...」泰妍想了想合適的人選,才突然想到有個人很適合「權俞利!」。

 

  這時有個人才慵懶地走了進來「做甚麼啊!一大早的...」。

 

  「雖然妳是警備隊的總指揮,但我是天使長,該有點禮貌不是嗎?」泰妍等著剛走進來的人,那人只是打了個哈欠「少來這套,我跟妳一起長大,不吃妳這套」泰妍只是握緊了拳。

 

  「讓妳做事...拿去吧...帶她去吧」俞利拿起資料一看瞪大了眼睛「這麼遠!還在人界呢!」。

 

  泰妍默默地遞出一張通行證「妳不是也想念妳家老婆?妳帶她去...回來之前我都不管妳去哪...」俞利伸手拿走泰妍手中的通行證「妳啊...分明就自己想約會,才趕我們走吧...」泰妍使了個眼色後,俞利識相的帶著孝淵走了。


 

  難得天使長讓她可以出來散散心,自己卻要求想來看看自己曾經的模樣,還有總指揮也是...帶我到這之後就直接離開了,說晚點會回來帶我回去的...。

 

  漫步在此沒有半點熟悉感,難道這不是我生活的地方,眼前的墳頭只是我的身體沉睡的地方,我忘了曾經,忘了情緒,忘了曾為人的自己。

 

  孝淵沿著路慢慢往下走,好久沒有如此放鬆過了,這樣悠閒的過一天或許不是壞事,越往山下走越是遠離了山上那份美景,以後要是天使長准許,我想常來...。

 

  往前一抬頭,孝淵便看到一輛公車正卡在懸崖邊,孝淵沒有任何動作,只是默默的看著那邊,又是一群等待審判的人類,直到她看到窗邊有個女人,自己的心不禁開始緊張,身體本能的趕緊跑了下去。


 

  坐在車上,徐賢看著窗外,越來越熟悉,突然車子一個顛頗,開始往右邊偏去,往前一看車卻卡在懸崖邊了。

 

  允兒立馬跑到車的最後面將緊急出口給打開了「大家!快從這裡走吧!」一看到出口,所有人都瘋狂地想擠出這台車,允兒就這樣被撞倒在旁邊。

 

  徐賢一起身就看到一個小孩被人群擠在最後面甚至還被推倒在地,徐賢馬上把他扶了起來「大家都別慌張,這樣推擠只會增加危險的,老人跟小孩先離開吧!」但有個大叔卻開口「自己都顧不得了!哪裡有心情去管別人的死活!」。

 

  「對啊!憑甚麼讓他們先走?我也想離開啊!」。

 

  這樣吵雜的聲音,那些面目猙獰的模樣,感覺好熟悉,似乎與腦中一段自己不記得的畫面重疊。

 

  這樣的模樣讓徐賢呆住了,怎麼可以有這樣的熟悉感呢...。


 

  當孝淵越靠近卻看到車邊圍繞著惡魔...。

 

  「你們想幹嘛?」孝淵沒好氣地對著眼前的惡魔開口。

 

  「做該做的事...」。

 

  孝淵一轉頭卻看到惡魔正在拉走從車上逃出來的人類的靈魂「你們這樣輕易帶走人類的靈魂,不是該讓天使審判嗎?」惡魔只是搖搖頭「那些人不需要...」。

 

  孝淵正要出手時,有個人不開心地走了出來「怎麼這麼慢呢?」惡魔只是向她行禮「很抱歉,有人干擾...」惡魔微微轉頭看像孝淵。

 

  「妳誰?」那人不開心的說「要阻止妳的人」孝淵並沒有想要解釋的意思,就想要出手。

 

  畫了個法陣,一道光射了出去,在快碰到那人時.一對雪白的大翅膀卻擋在其中「秀妍~妳怎麼突然跑走啦!」當碰到翅膀的瞬間能量被翅膀給吸收了,那人才微微回頭。

 

  「總指揮...她們正在擅自帶走人的靈魂...」俞利只是輕輕回頭看了眼身旁的女人「那些人似乎不需要審判呢...」。

 

  「但...」俞利直接打斷了孝淵的話「那些人已經直接顯現出最險惡的人性了」看著靈魂被帶走的人,無助落地的身體孝淵沒有說話。

 

  但一抬頭那台公車早已往下滑了下去,不等俞利繼續說教,推開她後就朝懸崖跳了下去,展開自己藏著的翅膀飛了過去。


 

  看著漸漸支撐不住的車身,徐賢有些不安,人都差不多離開了,徐賢讓允兒先把小孩抱出去「小賢妳也快來」允兒回頭對著徐賢說,徐賢也慢慢朝出口走去。

 

  當允兒離開車後,正要拉徐賢時車體卻突然劇烈的震動,似乎是在也支撐不了,允兒看情況不對想要上去將徐賢拉出來,但她一移動車體更劇烈的搖動,甚至是一點一點的朝下方滑去,徐賢一把推開了允兒,允兒往後一跌撞到了頭後昏倒了。

 

  徐賢獨自跟著在車上等待著自己要面對的死亡,閉上雙眼,但她卻突然被一個溫暖的懷抱給抱著,這樣的感覺是自己最熟悉但卻又帶著陌生的。

 

  徐賢微微睜開眼睛,那樣即將墜下海的公車,以及身旁這個陌生的金髮女人,讓她莫名的熟悉,莫名的想緊緊抱住她,忽然腦中的思緒展開了,之前那場車禍的發生,以及那個緊緊抱著自己的溫暖懷抱。

 

  那個自己始終追不到的背影,這次沒在遠離,自己慢慢的可以靠近她,而她卻也慢慢轉了身,對著自己露出了最溫暖的笑容,徐賢忍不住眼淚「孝淵姊姊...」輕輕撥開掩蓋她金髮,那最為熟悉的側臉。

 

  為甚麼自己會忘記呢...曾經自己最愛的人,曾經守護著自己的人,這段感情自己是怎麼忘記的...。

 

  「不准死...」孝淵認真地看著徐賢,她其實也不知道眼前的女人是誰,但她的嘴卻自己開口了。

 

  不等徐賢反應,孝淵將她抱起,展開自己的翅膀,撞破窗戶飛了出去,飛回到懸崖邊,孝淵輕輕將她放下。

 

  「總指揮...這兩個人不該死...」孝淵指著暈倒在地上的允兒,以及坐在一旁的徐賢。

 

  「我們回去吧...去畫法陣吧...」俞利說完就轉身跑到秀妍身邊「先回去了...下次再出來吧...」秀妍點了點頭後她又走了回來,孝淵的法陣也畫好了。

 

  「走吧」孝淵慢慢地跟著俞利走進法陣,俞利便開始唸咒,法陣發出一陣白光。

 

  徐賢心裡卻有一股衝動,要是自己沒跟上的話,自己就再也見不到這個人了,憑著這個衝動她在俞利唸完咒前跳了進去。


 

  當徐賢再次睜開眼睛時,已經到了一個全白的空間裡,這裡她似乎有點眼熟,往前走有個小個子的人站在那裡。

 

  「天使長...」孝淵上前,泰妍只是看了她一眼便開口「怎麼回事?」。

 

  「剛剛惡魔在襲擊這輛公車的人,這是我救回來的人...然後她...跟著我們回來了...」。

 

  泰妍斜眼看了俞利,俞利只是默不作聲「妳知道妳到了甚麼地方了嗎?」徐賢只是搖搖頭「妳覺得該怎麼做呢?」。

 

  「我希望能放她回去...」泰妍回頭看著孝淵「妳知道...這是需要代價的?」。

 

  「我願意...承受代價...」泰妍一看孝淵的模樣後就直接坐到一旁的椅子上,翹著腳,她開口「好啊...既然妳這樣堅持」泰妍一彈指,一旁突然出現鎖鏈把孝淵給抓住。

 

  徐賢一看到這樣她馬上想衝過去,卻被俞利給拉住「乖乖看著吧...」。

 

  孝淵突然感受到一股痛,而且這股痛的感覺越來越清晰,讓她漸漸感受到生不如死的滋味。

 

  看著孝淵漸漸扭曲的臉,徐賢心疼不已,她拼命的掙扎但卻完全沒辦法掙脫,直到泰妍對俞利使了個眼色,俞利才放開,一被鬆開的徐賢馬上跑到孝淵身邊,孝淵依舊痛苦的模樣,但她身上一點傷也沒有,自己根本不知該怎麼辦,只能抱著孝淵不斷扭動掙扎的身體。

 

  「孝淵姊姊!我會陪著妳的...別怕...」徐賢更加用力地抱住孝淵的身體,孝淵用著自己僅剩的意志力,讓自己不再那麼大動作的扭動,但身體卻還是微微地顫抖「活下去...」。

 

  「為甚麼要堅持成這樣!我可以...」突然孝淵打斷了她的話「不知道...但我希望妳活著!」徐賢驚訝地看著她,像是忽然想到甚麼,徐賢扶住了孝淵的頭讓她面對著自己「孝淵姊姊妳知道我是誰嗎?」但她空洞無感的眼神卻早已讓徐賢知道答案了。

 

  孝淵努力地想著,但腦中始終一片空白,她只能搖搖頭「不知道...不知道...」徐賢大聲地對著她說「我是徐賢啊!」徐賢的這句話卻擾亂了孝淵空白的腦袋,另一種難以言語的痛從腦中傳出,孝淵身上的痛加上腦中的痛,已經讓她慢慢無法控制自己的想法,她只是拼命地搖著頭「不知道!我不知道!」而她放在房間的水晶開始發出紫色的光芒。

 

  看著她這個樣子徐賢十分心疼但為了讓她想起,她依舊繼續開口「可以的...妳一定會想起來的,我是徐賢啊!」孝淵開始有些混亂,而水晶開始震動了起來「徐賢...徐賢..」徐賢上前吻住孝淵,孝淵睜大眼睛看著吻住自己的徐賢,而房中的水晶則碎了一地。

 

  記憶如同潮水般襲捲了她原本空白的腦海,那一瞬間她似乎找回了自己遺失了的那些情感,眼前這個人是自己曾經最愛...不...如今也是最愛的人「小賢...」。

 

  徐賢看著她眼中又恢復的神色,她知道她想起來了,徐賢又一把抱住了孝淵「姊姊我好想妳...」孝淵雖然恢復了記憶但自己卻也沒忘自己已成為天使的事實,也記得眼前的泰妍可是比她的樣貌更加狠心的。

 

  她小聲地在徐賢耳邊說「等等別說話,就讓我說吧...先放開我吧...」徐賢乖乖地放開了她,孝淵馬上回頭看著泰妍「天使長...請您放過她,我願意用我的命...」徐賢訝異地看著孝淵。

 

  泰妍站在一旁冷冷看著孝淵,孝淵看著泰妍冷得透徹的眼神有些發寒,但她卻還是繼續開口「求您了...」泰妍才慢慢走了過去「用自己的命換她值得嗎?妳現在不是人可是天使阿...」。

 

  「天使長...就算如此我也想救她...」孝淵依舊堅定地看著她,泰妍才緩緩站起身來,走到孝淵面前「這樣的話妳將消失...那妳就再也見不到她了」。

 

  孝淵只是邊搖頭邊笑著說「我成為天使不就是為了保護她,不就是下足了勇氣才做得出來的決定嗎...」泰妍開心的拍了拍手「果然我沒看錯呢...願意死也想救愛人...」。

 

  「值得...」泰妍笑著說「那就領罪吧...」。

 

  忽然孝淵的背後突然傳來劇烈的疼痛,孝淵的臉痛得有些猙獰,徐賢上前撫著她的臉頰「姊姊...別這樣了,我留下來,我不活了...我不要妳這樣痛苦!」但孝淵只是對著她微微搖頭「傻瓜...妳還有很多很多幸福的日子...」。

 

  「沒有妳...我的日子幸福不起來...」看著滿臉淚水的徐賢,孝淵只是低下頭,背部的痛隨著時間越來越劇烈,如同翅膀要被扯掉一般,孝淵硬撐著露出笑容「因為妳...我這輩子活得很幸福,我從沒想過我跟妳能夠在一起,這樣優秀的妳,給予我的是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光」孝淵用盡力氣拉著鎖鏈,好不容易才讓自己的右手能碰到徐賢的臉「別哭了...這個表情不適合妳」輕輕的將她的淚給拭掉。

 

  泰妍又開口「真有毅力,不過逞罰還沒結束呢...這才剛開始」孝淵感受著背後翅膀被拉扯得更劇烈,似乎有些裂開。

 

  正當孝淵生不如死時,有個人闖了進來打斷了泰妍「天神說...放過她吧...」泰妍回頭望了那人,那人只是喘著氣看著泰妍「Sunny,妳說的是真的嗎?」。

 

  「是的...天神要我親自過來的」泰妍又笑了起來,輕輕一彈指,原本孝淵身上的鎖鏈就消失了,孝淵有些不穩的站著,徐賢趕緊扶住她的身體。

 

  孝淵喘著氣,被誘的翅膀仍有些疼痛「感謝天使長開恩...」。

 

  「不是我,是天神...妳就準備送她回去吧...」泰妍又靠在孝淵耳邊說「妳就好好跟她道別吧...從此之後妳只能是天使,而不是她的愛人了」孝淵點了點頭後拉著徐賢走入一道門裡。

 

  站在裡面兩人都沒有開口,直到一陣白光令徐賢睜不開眼,當徐賢又能睜眼時,眼前又出現一道門,而孝淵開口了「妳該回去了...」徐賢看著孝淵有些冷淡的眼神有些心慌「姊姊...妳也跟我一起走吧!」。

 

  孝淵只是搖頭「如今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金孝淵,我已經是天使了」徐賢拉住孝淵的手「我已經失去妳一次了...如果要讓我在一次失去,不如讓我再留在這吧!」。

 

  孝淵最後還是將徐賢拉近自己懷中,在她耳邊輕聲地說「我希望妳活著,享受生活...等到妳必須來的那天,我會親自去接妳的...」徐賢這才邊哭邊點頭「好孩子...我會等著妳的,以後有甚麼挫折都別怕,我永遠都在妳身邊」。

 

  在孝淵懷裡大哭一場後,冷靜下來的徐賢依依不捨地看著孝淵「再見...」深吸了一口氣,徐賢朝門走去,進門前她又回頭看了眼孝淵,此時孝淵的臉上掛著她最熟悉的笑容,徐賢安心的她出自己的步伐,走進了門中。

 

  對阿...我們還會再見面的,我會期待著那天,而妳也會等著我的。


 

  俞利饒有興致的看著泰妍「又是妳計畫好的?」泰妍只是拿起眼前的牛奶喝了一口「如果不是她,天神很難開口不是嗎?」。

 

  「所以妳讓我帶她去人間,妳知道那天她們會遇難,也是妳讓秀妍去那邊的吧...」泰妍只是看著窗外沒有回答「果然是能跟身任天使長的人...」泰妍只是不屑地笑著「是說我心機重吧...不過沒關係只要能達成我的目標就好...」。


 

  一睜眼自己已然在醫院,徐賢坐起身子,一旁的警察久了過來,她便開口「請問我朋友林允兒在哪?」。

 

  「在隔壁病房,還在昏睡,徐小姐能問問妳這場意外的過程嗎?」徐賢點了點頭後就開始跟警察敘述過程,說完後警察讓她多休息後就離開了。

 

  警察離開後徐賢就到隔壁病房找允兒,坐在病床旁看著這個也想捨身救自己的人,徐賢又是一陣心疼,為甚麼總是有人會奮不顧身地保護自己,她伸手輕輕握住允兒的手,自己不該再這樣軟弱了...。


 

  某個雨後的午後,她獨自一人坐在院子裡,微微吹來的風輕撫著她的臉,她慢慢睜開自己的雙眼,眼前開來一輛白色的車,車剛停下就有個小女孩跑了出來,開心地衝向自己。

 

  「奶奶!奶奶!我來找妳了!」女孩開心地撲到了她的身上,她也摸了摸她的頭「小孝賢妳來了,奶奶也正想妳呢...」。

 

  「奶奶!奶奶!在跟我說說那個天使的故事好不好」徐賢將女孩抱到了腿上「上次說到了天使要回來人間找記憶」。

 

  女孩開心地聽著她說著故事,她邊說著也邊回憶著,那些自己曾經有哭有笑的時光。

 

  「天使送女孩回去前,說了...等到女孩必須來的那天,她會親自去接女孩的...故事結束了呢」小女孩又窩到徐賢懷中「奶奶,那天使來找女孩了嗎?」。

 

  徐賢只是搖搖頭「還沒呢...時間還沒到...女孩還在等著天使來找她」女孩又開口「那個女孩好幸福喔!知道有個人永遠都等著她」。

 

  「是阿...她很幸福,一直都很幸福」。

 

  不久天也暗了,女孩被爸媽接回家了,而徐賢依舊望著那無邊無際的星空。

 

  漸漸的她有些困,眼神變得有些朦朧,自己的眼皮越來愈沉重。

 

  「小賢...」突然那個自己最熟悉的聲音傳進她的耳中,徐賢驚訝的睜開了雙眼,眼前果是那個自己日思夜想的那個人,她一身潔白,背後那對雪白的翅膀,而臉上依舊是那個溫柔的笑容。

 

  徐賢笑著,卻又想到如今的自己早已衰老的面容,她忍不住用手這住自己的臉「為甚麼要遮呢?」徐賢只是搖搖頭「我不想讓妳看到我這個樣子...」。

 

  孝淵伸手拉開了她的手,順勢將她拉入懷中「妳還是妳,還是一樣善良的妳,一點也沒變」孝淵輕輕拭掉徐賢臉頰邊的眼淚。

 

  而她的面容也漸漸變得年輕,變回了她年輕時的模樣「孝淵姊姊...我等妳等了好久好久...」孝淵抱緊了她「謝謝妳...為了我繼續活著,真的對不起,這些年辛苦妳了,現在我來接妳了」。

 

。:.゚ヽ(⁰▿⁰)ノ゚.:。The END。:.゚ヽ(⁰▿⁰)ノ゚.:。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對不起大家!!!!也對不起我們舞后阿~

這個遲來的生賀啊!!!!!

只是...心情各種受到影響阿~~~~

先是跟室友大吵一架後,又得知不續約的事

過幾天是釋懷很多了~就是吵架影響了心情~

所以天天往外跑就沒留在家裡寫文...

結果室友後面又出事...就也是把時間都花在陪她說話上

前陣子又考試~真的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出來寫

本來九月初就開始寫了~結果竟然拖到現在才出

真的是抱歉啊!而且~字數也是超乎我想像欸!!!

對了!!!!一定要放的~~黑圖啦!!!!!!!!!!!!!!!

最近比較有時間會把之前在寫到一半的趕緊補上~

不過這麼久沒發文了~也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我了XDD

就這樣啦~~~下次再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孝淵 徐賢
    全站熱搜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