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在警局閒的發慌的泰妍,接到了民眾的報案,據說是有人自殺了,泰妍趕緊出發。

 

  整個現場都被封鎖,而自殺者也已經送往醫院搶救,整齊的屋子裡,只有剛剛她自殺時所留下的血跡,以及散落一地的紅色花瓣,奇怪的是...怎麼樣也沒找到自裁的工具,真是奇怪了。

 

  當泰妍走到房間裡,有個味道飄散著,雖然這個味道有點熟悉但泰妍並沒有多在意,一回頭就看到桌上的筆電,以及一旁的名片『權俞利, KY作曲人』。

 

  是那個知名作曲人?為什麼會突然自殺呢?

 

  泰妍戴上白手套,打開權俞利的電腦,一開機桌面幾乎沒有東西,只有一個網頁連結,泰妍點了進去。

 

  I miss you...。

 

  如同中毒一般,整個畫面被大大小小的這句話給占滿。

 

  泰妍只是慢慢地關上電腦,仔細地在看了四周。

 

  整個房間都是唱片,桌上也都是樂譜歌詞,也有各式高級的音響以及各式錄音設備,桌上有個相框,是個美麗的女人,還有照片前放著一枚戒指。

 

  泰妍將戒指握在手中,這時泰妍的腦中被那些大大小小的畫面。


 

  是照片裡那個女人躺在在草地上,戴著耳機聽著音樂,畫面微微看到一旁的耳機線另一邊是往自己這邊的,所以是...權俞利跟這女人在聽著音樂...。

 

  這深深的思念...。

 

  泰妍往地上一看,發現地上有一些燒焦痕,旁邊還有些燒剩的花瓣,泰妍拿起花瓣,輕輕一聞...。

 

  這時泰妍的電話響了起來『喂?我在現場』。

 

  『這種案件不需要妳親自出手吧!』電話那頭笑著說著。

 

  『不...這次的案件我很感興趣,而且也只有我能夠解決』掛斷電話泰妍決定先去一趟醫院。


 

  到了醫院,泰妍先去找了同事「那人呢?」。

 

  「搶救成功了,但陷入昏迷」聽同事說完後,正要進去病房的她卻被叫住「泰妍啊!妳是太久沒有案子,所以才來插手嗎?」。

 

  泰妍轉頭發現是局長,因為這次的事件是知名作曲人所以局長也親自到場了嘛...

 

  泰妍對著局長露出自信的笑容「您錯了,我相信這個事件只有我可以解決,我感應的到這次不簡單」。

 

  「這件事也是引起不小的反應,畢竟是知名作曲人,妳就好好完成吧!」。

 

  泰妍走進加護病房內,病床上躺著面容慘白的女人,不久醫生也來了。

 

  「她怎麼樣...」泰妍看著這個昏迷的女人,對著醫生發問「雖然找不到子彈,但她的心臟附近有被搶擊中的痕跡,從傷口上的燒焦痕來看是近距離開槍所致,但不知甚麼原因射偏了,也是因為射偏了所以才有辦法救回來」。

 

  「而剛剛也有檢查她的身體,她身上有大大小小的傷口...我判斷病人可能有自殘的習慣,而且她的精神狀況應該也不佳」。

 

  「這樣就夠了,妳先出去吧...」泰妍擺擺手讓醫生離開。

 

  坐到病床旁,泰妍伸手握住權俞利的手。

 

  滿手的細小傷痕,泰妍輕碰著那些傷痕,有股電流由手指竄入泰妍腦中。

 

  一雙手出現在自己眼前,手上拿著紅玫瑰,卻在那雙手的摧殘下碎裂,手中的玫瑰碎片被她緊緊地握在手中,帶刺的玫瑰刺破了她的手掌,她的血則將火紅的玫瑰染得更加鮮紅。

 

  泰妍放開了她的手,又撥了通電話。

 

  『美英...有個大事件呢...妳來幫幫我吧...』掛斷電話後泰妍馬上發了地址過去。


 

  不久病房門被打開了。

 

  「美英,妳來啦...這次的病人非常難處理呢」泰妍溫柔的笑著。

 

  但美英卻在看到病床上那人的臉也些吃驚「俞利!」。

 

  「美英妳認識她!?」。

 

  「她是我的病人,已經兩三天沒有來找我了...我還以為她是在為新歌做準備沒時間來...」。

 

  「那妳能先告訴我她的問題嗎?」。

 

  「先回家吧...」美英帶著泰妍回到了家。

 

  泰妍很喜歡到美英家,因為美英為了讓病人放鬆,家裡的擺設都非常輕鬆。

 

  泰妍躺到床上,而美英就坐到泰妍旁邊的椅子上「三年前,她找到我,我也從測驗裡發現,她有嚴重的憂鬱症,甚至有想死的念頭」美英翻閱著自己幫她記錄的病情紀錄「她會定時來找我,每次來我都認為她有好轉,前幾個月她幾乎感受不到她有問題,反而像是來找我聊天的」。

 

  「她根本沒好過吧...一直以來都是減緩,卻沒有好...」。

 

  「我想救她...她也算是我的責任」。

 

  「那來幫助我吧...我來把她從深淵拉起吧!」。

 

  「她比想像中的更危險,妳別...」泰妍卻吻住了美英的唇「妳知道我必須這麼做...不然誰也救不了她...」。

 

  「今天在她的房間裡...雖然剛開始沒有發現,但現在想起那個味道確實是燒曼陀羅才有的味道...那會...」美英在泰妍還沒說出答案時,她默默開口「會產生幻覺...」。

 

  「我相信她有能力在夢境中改變現實...而她就是為了更深入地進入夢境所以才做這樣的事,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讓我把她從夢境中帶出來」泰妍帶著自信的眼神看著美英「但...她不是普通人,靠我的感應是沒辦法進入她的夢境的,所以需要妳...」泰妍牽住美英的手,堅定的不容她拒絕。

 

  雖然美英很猶豫,但看著泰妍的眼神卻又不住妥協「好...」。


 

  隔天泰妍帶著美英又到了醫院,要求把俞利移到高級的雙人病房後,泰妍將床推到俞利躺著的床旁邊,自顧自地躺到床上「美英我準備好了...」泰妍邊說邊把那天拿到的戒指握在手中,伸出另一隻手牽住俞利的手。

 

  「我會盡量在外面找資料幫助妳的,那我要開始了...」美英開始在病房裡撥放一首令人放鬆的音樂,在旁邊點上了香氛蠟燭,拿出一條粉色鑽石的項鍊,輕聲地說「妳現在越來越放鬆...」耳邊傳來的音樂放鬆了泰妍的神經,溫潤的香氣給了泰妍一絲睡意。

 

  「漸漸的妳會看到條黑暗的路,妳慢慢地往裡面走,慢慢地妳會走到另個世界...」隨著美英的聲音,泰妍的意識漸漸進入了深沉的睡眠。


 

  I miss you...I miss you...I miss you...

 

  耳邊不停地傳來這微弱的聲音,這條路走到了盡頭是一個幾乎任何顏色的世界,地上的草越往前變得越血紅,整個世界瀰漫著一股低氣壓,。

 

  一直向前走,泰妍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破舊的大房子,泰妍輕推門,卻在手碰到的瞬間瞬間化為灰,走進裡面裡面,裡面早已殘破不堪,風吹起滿地的灰,當灰掃過泰妍身邊。

 

  一段畫面毫無預警的竄進泰妍腦中。


 

  當時照片裡的那個女人,開心的笑著,伸手想往我的臉摸來,但卻有一隻手一把握住女人的手。

 

  這是...權俞利的記憶...跟那天一樣...我已經順利進到她的夢中了...。


 

  繼續往前走,這裡如同經歷過一場大火一般,所有東西都被燒得焦黑,每個東西都像是一碰就會如同灰燼一般消散。

 

  泰妍隨手抓住飛來的花瓣,果然一個畫面又竄入泰妍腦中。


 

  床上只有一個人,我清楚一看...那人是權俞利...她痛苦地躺在床上,這次再也沒有那個女人的身影,只有她一人獨自捲縮在床上,她痛苦的掙扎著,床單被她緊緊抓住...。

 

  仔細一看,她床旁邊放的...那是百合花?!

 

  百合的香味雖然好聞,但人吸入後會導致人的中樞神經興奮,神經的過度興奮會導致失眠,還會導致心神不寧,難以入睡...開花時會產生有毒物質,使人頭暈頭痛。

 

  看這花也是開花了...所以她是原本想利用百合芳香馥郁的香氣平靜心神,但卻造成反效果...甚至讓自己變得更嚴重...。


 

  繼續前進,仔細觀察地上,泰妍才發現地上佈滿了許多被燒了一半的唱片,以及再也看不清裡面模樣的照片,照片裡人的臉都被火燒穿了,只剩下焦痕,風吹起照片,有張還算完整的照片飛到泰妍眼前,泰妍伸手拿到了照片,裡面是權俞利認真作曲的模樣,這個角度是別人拍的,所以是...那個女人嗎?

 

  突然照片裡又不像一開始那般整齊了,一切都變得雜亂,滿桌凌亂的樂譜以及那些還未填詞的歌曲,散落在桌上地上,而權俞利不再像剛剛那樣專注,她只是站在在桌前,撐著桌子,她瞄了一眼那些樂譜,不再有對音樂的熱情,那視線像是要將人解凍一般。

 

  她輕聲低估著「我...寫不出來了...」擺在樂譜上的守不住將它揉皺「全部都消失了...靈感...熱情...都沒了...我的一切...都毀了...」她大吼著將樂譜隨意地撒在地上,甚至是將它揉爛撕毀。


 

  放下照片,當泰妍剛跨出第一步,滿地散亂的玫瑰花瓣似乎嚇到了她,不知從哪飄來的花瓣,輕輕飄落在她腳邊。

 

  眼前忽然出現了一個人影,仔細一看便是權俞利孤獨的影子,她彈著吉他,那個音調是泰妍聽過最淒涼的聲音,每一個音符都讓泰妍的心無比寒冷,彷彿這世界已被這樣的低氣壓給壟罩著。

 

  泰妍趕緊甩頭要將音符從腦中除去,再次睜眼她卻消失了,但泰妍仍對剛剛心有餘悸,剛剛是差點在這個夢的世界被迷惑嗎...比以往更加棘手的對手,讓泰妍不得不在意這次的事件。

 

  泰妍向前走到剛剛她所在的位子,那裡甚麼都沒有,但地上卻留有與黯淡地板相反的鮮豔玫瑰花瓣,泰妍跟著玫瑰辦慢慢往前走,這次她非常小心,深怕又會像剛剛那樣,卻還是被飛散的花瓣碰到,畫面馬上就竄入泰妍腦中。

 

  權俞利只是坐在床邊緩緩地穿上一件灰色的毛衣。

 

  而泰妍腦中不在只是回憶的畫面,也傳來俞利冷冽的聲音。

 

  我的生日是在冬天...所以那次生日她送給我一件親手織的毛衣,雖然不比外面的衣服好,但穿在身上卻異常溫暖...。

 

  這件衣服上熟悉的味道,有些粗糙的手藝,但都是妳給我的愛不是嗎?

 

  俞利抱緊了雙臂,哭了起來,但每當自己開始回想便會想到更多,她崩潰的脫下毛衣,將她緊緊抱在懷中,她本想忍著卻還是崩潰大哭起來。

 

  一切都太快了...明明才剛接手,為甚麼毛衣的溫暖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


 

  回過神來,泰妍依舊這樣漫無目的地走著,直到玫瑰花瓣沒了,她才抬頭,眼前是一座宏偉的廢墟,而在花瓣的盡頭是一朵盛開的紅玫瑰,泰妍做好準備伸手摸著它,泰妍腦中又浮現了畫面。
 

  權俞利痛苦地站在浴室的洗手台前,她低著頭流著淚,而早已握緊的拳頭用力地搥著洗手台「為甚麼!為甚麼妳離開了...」反覆的搥打下她的手變得通紅,但她卻像是沒感受到疼痛般不停地打著,她微微抬起頭,看著鏡子裡反射出自己哭的不成人的模樣,她笑了,那樣比哭更加難看的笑容讓泰妍也些恐懼,是怎樣的心情才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妳這是甚麼樣子啊!就是因為妳這麼沒用...」最後她居然一拳揍在鏡子上,從鏡子碎掉的狀況來看,剛剛那拳可是用了全力,輕輕拿開手,鏡子上留下的血跡甚是嚇人,看著自己被玻璃渣割傷的手,她依舊無動於衷。


 

  泰妍看著這朵花有些感觸,繞過花她果斷地走進廢墟中,跟剛剛那間房子一樣沒什麼東西,卻有個樓梯,泰妍順著樓梯走了上去,微微的陽光透過牆上殘破的縫隙滲透進來,越往上走泰妍越刺眼,在快要抵達頂樓前的牆上刻著I miss you,泰妍只是伸手輕輕撫著。

 

  那瞬間自己似乎與權俞利連結上了。

 

  緩緩閉上雙眼,我腦中漸漸浮起一些回憶。

 

  看著眼前女人可愛的睡臉,心中那樣愉悅的感覺令泰妍震驚,她正在慢慢與權俞利的精神融合在一塊,或許從碰到花瓣開始,自己早已慢慢被權俞利給侵蝕,直到自己觸碰了那朵花才被占據了主導權吧...。

 

  這樣的狀況令泰妍心慌,這是自己第一次被夢的主人給控制,但她很快就冷靜下來,要是自己先亂了陣腳,納自己可能就永遠被困在這裡了。

 

  回想著剛剛那朵艷紅的紅玫瑰,那朵花是她夢裡思念的投影,這個世界飄散著的花瓣都是記憶的碎片,等著將踏入領地的人給侵蝕的陷阱,而她自己也是這樣深陷其中,現在我也陷進這個泥沼中,既然無法掙脫就讓我看看妳的心吧...。


  每天當她睡著時,我總喜歡輕輕地撫著她的臉,用手輕輕描繪她那精緻五官的輪廓,將她有時凌亂的髮絲給整理好,每當妳感覺到有人在摸妳時,妳總會皺了皺眉頭,不情願的睜眼看著我,但那不情願也沒太久,隨即妳的眼神又充滿了對我的深情,那個眼神...我忘不了。


  泰妍現在是真真實實的能感受到俞利心裡的感覺,那樣的幸福感卻沒有持續太久,原本她的畫面變得模糊,取而代之的是一雙緊緊握住殘破玫瑰的手,如同權俞利的想法一般,越是想抓緊名為回憶的玫瑰,自己的手越是傷痕累累,鮮血漸漸將原本就艷紅的花瓣染上一層腥紅,當她輕輕鬆手,花瓣緩緩從她手上滑落到地上時,她的血也隨著花瓣落下,滴在黯淡的地上,血顯得更加鮮豔,而花瓣又在一陣風吹拂後又在這個世界四處飄散。

 

  而地上的血在碰到花瓣後卻燒了起來,而這樣的一切都讓泰妍感到窒息,泰妍像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一樣大吼了起來。

 

  精神卻又轉換到她的另一個記憶當中。

 

  眼前是個可愛的小蛋糕,那是她最喜歡吃的小蛋糕,每當她心情不好我都會買來給她吃,她總說甜食能讓人忘了煩惱。

 

  這時泰妍卻不顧形象地用手瘋狂抓起眼前的小蛋糕塞入口中,但卻怎樣也吞不下去,滿嘴的奶油以及滿臉的淚水混雜著,使得原本香甜的蛋糕都變得苦澀。


 

  混亂的情緒令泰妍有些崩潰,但她還是堅持著不至於迷失於此,等她緩過神來,她才發現她原來還在剛剛的樓梯上,她趕緊爬起身,往頂樓跑去。

 

  一跑到頂樓便看到權俞利背對著即將落下的太陽,微弱的陽光卻照出她一身的淒涼,這時權俞利的聲音再度傳入泰妍腦中。

 

  太陽即將落下,在這沒有太陽的世界,我還能活嗎? 

 

  眼前是權俞利的房間,又被她拉入回憶中了,只是這次自己是旁觀者。
 

  房裡成對的物品似乎又再度刺激俞利那不知崩潰幾次的脆弱神經,看著眼前被自己打裂鏡子,裡頭照射出的自己,她默默將手比出手槍的模樣,朝著鏡中自己心臟的位子指著,當她瞄準好準備開槍時

 

   「呆子!」一個聲音令她的手顫抖了「bang!」那瞬間紅玫瑰如同從自己體內炸開一般,空氣中飛散著那些花辦,而她只是瞪大眼睛望著鏡中的自己,子彈已經關穿了自己,隨之而來只是自己的視線

 

   漸漸模糊,她緩緩跪了下來,捧起剛剛從體內散出的玫瑰花瓣,她緊緊將花瓣握住。

 

  好不甘心...為甚麼到了最後自己卻還是猶豫了,明明自己痛苦得要命,但對於死亡這個選項...自己還是這樣猶豫不決呢...。


 

  回過神,泰妍看著眼前的俞利又緩緩將手比出手槍的手勢,這次是抵在自己的太陽穴上,而另一隻手依舊緊緊握住一把花瓣。

 

  「別這樣啊!」泰妍想上前,卻發現身體動不了,只能任憑俞利腦中的思緒再次佔據自己的腦中。


 

  我會等妳...等妳留學回來,等妳願意心甘情願地被我圈在懷中,到那個時候,我便不會再放開妳,為了那天的到來,請妳好好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管多久我都會在原地等妳。

 

  看著眼前拖著行李箱的她慢慢走進海關,妳也不時回頭對著我揮手,直到妳進海關的前一刻,我清楚地看到妳的唇語「Love you」而我永遠記得她離開時的背影,以及她拖著的湖綠色的行李箱。

 

 

  想到這裡,俞利只是更堅定地看著前方,眼前卻出現一個令她震驚的東西,那是一朵純白色的彼岸花,但卻在一點一點的被染紅,而微微的生日快樂歌也傳入她的耳中。

 

  眼前是妳拿著蛋糕走到我面前,對著我說「大忙人!生日快樂!」我開心地接過蛋糕要吹熄蠟燭,妳卻為為拿開蛋糕「不可以!吹蠟燭前要好好許願」看著她我也只是寵溺的笑著,雙手合十,我開口「第一個願望,希望我的歌能越寫越好」。

 

  她只是笑著說「大作曲家!妳還寫得不夠好,那還有誰敢說自己寫的好啊!」我被她的話給逗笑了,但我繼續許願「第二個願望是...我希望我的秀妍能完成她想要的所有事」她只是看著我「謝謝妳...願意這樣支持我」。

 

  「雖然很不捨...但我更希望妳能夠開心,只是分開一段時間,有時間我也能去看妳啊!」看著我的笑容妳露出了安心的神情「還有一個願望喔!」。

 

  我再度雙手合十,這次我非常誠懇地祈求著,我希望我們能一直相愛,直到老,直到死,至死不渝。

 


  至死不渝的...我們的愛...,俞利堅定地閉上眼睛,這次她的心沒有猶豫,手也不再顫抖「bang!」花瓣隨著我手指的方向炸裂開來。

 

  「不要啊!權俞利!」泰妍拚了命的想要移動身體,卻怎樣都是徒勞,畢竟這裡是她的夢境。

 

  那瞬間腦袋確確實實感受到被貫穿的真實感,當她再次睜開充滿血絲的眼睛,她驚訝了,也不自覺鬆開了手中的花瓣,在飄散的紅色花瓣中出現了一個模糊的身影,那個身影身穿白色的長裙,手上拿著潔白的白色彼岸花 站在那一頭,緩緩向俞利望去。

 

  我知道...那是我的天使來接我了...對吧...。

 

  時間幾乎像是停止流動似的緩慢移動著,模糊的人影漸漸變得清晰,人影臉上漸漸清晰的笑容,令俞利不住笑了,那是她朝思暮想的那個笑容阿...。

 

  秀妍...妳就是我的天使...妳來接我了對吧...。

 

  隨著這個想法,權俞利的身體終於負荷不了緩緩向後倒去。

 

  「權俞利!別死啊!!!」隨著她的倒下,壓制住泰妍的力量也消失了,泰妍馬上衝上前準備去扶起倒在地上的俞利,卻看到她幸福的笑容,而在她伸手碰到俞利的瞬間,一股電流流竄到她體內。


 

  一大早起床的俞利,做著早餐,開心的心情不言而喻,將早餐都擺好盤後,她趕緊去泡一杯自己一天的動力來源-咖啡。

 

  一切都準備就緒後,她喝著咖啡,便看著今天的報紙,一個佔據版面的大新聞令她手上的咖啡杯掉到了地上,咖啡杯破碎的聲音就如同她的理智一樣。

 

  她趕緊打開了電視,電視也正播著緊急新聞。

 

  跟報紙上一模一樣的內容,她不可置信的握緊手中的報紙。

 

  「12月5日飛往美國洛杉磯的0418航班,因為意外墜機,目前還沒發現生還者,但搜救隊仍在努力」新聞主播的話在她腦中不停地徘徊著,她將手中的的報紙柔爛,丟到一旁,就像控制不住的瘋子一般,瘋狂的吼叫著,她崩潰的情緒感染了泰妍,泰妍也跟著像瘋了一樣大吼著。

 

  直到有個聲音「泰妍!醒醒啊!泰妍!」在這個熟悉的聲音不停地呼喊下,她才好不容易抽離那個情緒。


 

  猛然睜開眼睛,雪白的天花板映入眼簾,泰妍喘著氣,滿臉都是冷汗,剛剛那樣的感覺真讓她害怕,感覺身體都不是她的了,她緩緩坐起身「Daedae!」美英一看到泰妍坐起身,馬上緊緊抱住她「美英,怎麼啦」泰妍只是摸了摸她的頭。

 

  「差一點我就失去妳了...」泰妍也抱住美英「我不是沒事嘛,乖」。

 

  「剛剛發生了甚麼事」美英望著泰妍的眼中多了一份擔心「原本妳剛進去時一切都好好的,直到剛剛,俞利的太陽穴開始流血,我正要準備幫她止血時,妳突然叫了起來」美英回想著剛剛還心有餘悸。


 

  美英在觀察時,卻看到俞利的枕頭漸漸被染紅「俞利!怎麼突然流血了!」發現她的太陽穴正在流血後,她趕緊去拿急救箱,準備要先幫她止血時,一旁的泰妍身體開始掙扎,不停的吼叫著。

 

  她只能趕緊先幫俞利把血止住,也打馬上按了求救鈴,隨後便趕緊跑到泰妍身邊要把她叫醒,但怎麼叫也叫不醒泰妍。

 

  完了!泰妍被困在夢中了,要是俞利已經這樣了,泰妍在不出來真的不行。

 

  美英輕輕用針刺了泰妍的手指希望能用痛感把泰妍叫醒,但泰妍依舊在掙扎,美英只能焦急地大喊著泰妍的名字。

 

  好不容易泰妍才停止吼叫,最後才清醒。


 

  俞利馬上就被醫生趕緊急救,好不容易救起她,便趕緊送去手術室。

 

  泰妍則是回到警局,因為曾深入她的夢中,對於夢裡的畫面無法釋懷的她便趕緊去查了去年飛機事故的消息,果然在罹難者中有一位與夢裡的相同,卻在她用自己權限調查時發現了一個重大發現。

 

  泰妍趕緊趕去醫院,雖然被阻止但仍用自己的權限硬是闖進了手術室,牽起俞利的手,想將自己的想法傳給她。

 

  自己的意識到了一個純白的空間,而權俞利也出現在那裡,泰妍對著她說「她有話告訴妳...」俞利微微抬頭看了眼泰妍卻沒有說話,泰妍繼續說「這是她手機裡留下的資料!」。

 

  『真的很擔心妳,要是我不在了,妳會不會又一個人寫歌寫到睡著忘記披外套感冒呢...會不會又一大早忘記吃飯就喝咖啡呢...會不會想我想到哭了呢...妳一個人能好好的嗎...雖然平常都是妳在照顧我,可是我知道喔!沒有我的妳可是很笨拙的,像傻瓜一樣的妳,太過溫柔的妳,總是深情的妳,這樣的妳真讓我放不下心呢!

 

  對不起了...沒辦法再陪妳了,明明才剛跟妳道別,現在我卻這樣想念妳,我想在死前告訴妳...請妳好好活著好嗎,不要為了我糟蹋了自己,我會在那個世界等著妳,就像妳等我一樣,妳別急著就來找我,妳還有很多時間,而我會永遠等妳的』。

 

  俞利看著卻依舊沒有了表情「我知道...可是沒有了她我的世界無法運轉,我有想好好活下去,但我發現我...做不到,沒有她真的太難受了,所以我才會如此吧...」泰妍趕緊開口「她讓妳好好活著!妳總給自己多一次的機會吧!」但她只是搖搖頭「這一年已經是我給自己的機會了...謝謝妳還特地來告訴我這些」。

 

  泰妍握緊了拳頭「我還是救不了妳嘛!」俞利只是笑著說「不是妳救不了我,是我不願讓妳救...是我自己放棄的,跟妳無關,我總明白我該做些甚麼,但我的心比我還清楚...這樣活著完全沒有意義,我累了...我只是想再次重回她的懷抱罷了...就算我去找她時,她對我生氣或是如何,但至少我又能看見她...」泰妍沒有多說甚麼。

 

  俞利站起身,往另一頭走去「請將我跟她葬在一起好嘛...這是我最後的請求...」泰妍看著她逐漸消逝的背影,也從感應中退出了。

 

  離開了手術室,泰妍只是坐在外面等著她早已知道的結果,果然是搶救無效,醫生說雖然沒有子彈,但被從太陽穴貫穿了整個腦袋,對於這樣的結果泰妍沒有多說甚麼,只是默默的看著被推出來的俞利,她臉上淡淡的笑刺痛了泰妍。

 

  之後泰妍也有去參加了俞利的葬禮,也順利讓她們兩人的骨灰放在一起。

 

  經過這件事的泰妍變得有些沉默,她時不時會望著遠方發呆,這天她依舊坐在自己的辦公室裡,看著窗外發呆,有個人卻走了進來。

 

  「還在為了那個案子難過嗎?」那人開口才讓泰妍回過神「局長...這次是我低估了,但我並不認為她死了該難過,或許她會比現在過得更快樂也說不定」。

 

  「既然妳這麼想卻始終委靡不振,這讓我很難相信呢...」泰妍苦笑說著「這需要時間...或許我並不像自己想的那樣無情,也許是因為自己切身體驗過才會如此吧」。

 

  沉默了一下子,泰妍又開口「局長...我想請一個月的長假,我想調適好自己的狀態」局長也只是點點頭「也好,是該讓妳休息了,這次的案件很謝謝妳,剛開始確實是我低估了這個案子,妳的判斷很好...」。

 

  「我只是做我該做的...而我也太自大了,這一個月我也會好好反省的...」。


 

  回到家,泰妍迫不及待地抱住了美英,美英很少看到泰妍會這般撒嬌「怎麼了?」美英輕撫著她的臉「美英...」看著泰妍欲言又止的模樣,美英大概也能猜出一二,當然自從那件事後,泰妍確實改變了許多,變得比以前更黏自己,又或者失神的看著外面的天空,我想這是那次所留下的後遺症吧。

 

  「在夢裡...我確實感受到失去愛人那種撕心裂肺的痛,當時與她的意識融合在一起時,我真的感受到了...我也理解她為何選擇自殺」泰妍將美英抱得更緊「我也沒把握...失去妳之後我還能不能獨自活下去...」。

 

  「別想了...我不是還在嘛」美英這樣哄著泰妍,直到她慢慢睡著。


 

  「我不會再放開妳了...」夢裡,泰妍似乎又看到了俞利,但這次她不再是一個人,而是有個緊緊牽著的愛人。

 

  或許不管多麼偉大的人,都可能輸給愛情,也因為愛情能夠戰勝對死亡的恐懼,這樣是否也是一種偉大的表現呢...我不知道,但我卻因為此事受益更多,懂得那些曾經不明白的事物,也懂得自己的渺小,也算是我的一個成長吧...。

 

  我不會忘記的... 曾經有個人,為了愛不顧一切,為了愛戰勝死亡,那個人叫做權俞利,是改變我態度的...重要的人。

 

。:.゚ヽ(⁰▿⁰)ノ゚.:。The END。:.゚ヽ(⁰▿⁰)ノ゚.:。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雖然有點遲到~不過我覺得蠻快了~一天就把它完成啦!!!

這算是好結局吧~~~呆子依然又能牽著秀妍的手~~~

我們可愛的權呆子生日快了~不管怎麼樣~都是那樣活力

所以身為一個黑圖滿天飛的人~當然也是隨便貼張吧~

可愛的不行~就是喜歡這樣會擴張的妳XD

希望之後還有動力能這麼快就寫完一篇

最近煩惱的事變多了~時間也少了~

明明一天都在用電腦~卻不知不覺過了~卻只寫了一點點

嘖嘖~是老了嘛~

對了~上面的圖試想表示~很會照顧人的呆子~

其實很依賴著秀妍~才會在本篇中承受不了~

 

 

arrow
arrow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