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救了許久,走出來的醫生只是搖搖頭,然後醫生就跪在泰妍面前痛哭「金爺...是我太無能...」這是他從小照顧的孩子...孩子從出生,生病都是自己親自治療。

 

  「起來吧...我知道你一定盡力了」泰妍拍了拍醫生的肩膀,之後就靠著自己一跛一跛地走進手術室。

 

  她緩緩地坐到病床邊「欸...徐珠賢這不像妳啊...妳不是時常說要改變我,改變Pisces,從甚麼時候開始,妳躲避我,害怕Pisces的一切」。

 

  「終究是因為我不夠強大不能保護好妳嗎?還是因為我的保護讓妳變成這樣...」泰妍的聲音有些哽咽。

 

  「現在妳躺在那裡,不會在痛苦了,不會在難受了...對吧...」泰妍慢慢地幫徐賢蓋上白布,一步一步地走離了手術室。

 

  經過秀妍身邊時「能幫我處理她的事嗎?我...沒辦法...」泰妍說完就離開了。


 

  半夜,泰妍坐在辦公室裡,看著包紮好的傷口,總是一股煩躁感纏著她,受不了的她決定去後院的涼亭吹吹風。

 

  看著相冊裡一張張小賢慢慢成長的照片讓泰妍有些感傷。

 

  學會鋼琴後,彈第一首歌,那時開心的模樣。

 

  做錯事被發現,自己幫她頂罪受罰時,她難過的模樣。

 

  蹭在自己身邊,喊著自己想要甚麼時的模樣。

 

  這一切的畫面都讓泰妍心痛...。

 

  不久有個人慢慢走到她身旁坐下。

 

  泰妍不禁將手中的東西捏得更緊,那是自己送給小賢的護身符。

 

  「妳就要這樣...一直頹廢下去嗎?」秀妍皺起眉頭。

 

  「她甚麼都不告訴我...只是一昧地躲避我,現在想想或許都是因為我...是我太獨斷...不顧她的感受...以為我給她的都是對她好的...沒能知道她的心思...」泰妍摸了摸手中的照片,裡面是自己抱著小時候徐賢的照片「從沒問過她想要甚麼...她躲我﹑恨我﹑厭惡我...都是因為我把小賢想要的看得太輕...太淺...」。

 

  「是小賢的錯...是她沒顧慮我們的感受...是她太自私...明明我讓她多想想妳...」。

 


  當俞利醒從病床上醒來時,身邊只有孝淵,她只是用她無力的右手再次握緊自己胸口的項鍊。

 

  「為了她把自己給毀了有意義嗎?」。

 

  「仔細想想...是我自己太幼稚了...不願意面對她,不理解她的心情」俞利又看了看手中的項鍊,那是徐賢送給自己的第一個情人節禮物「都是我的錯...單純認為自己能愛她很幸福,為自己能為了她放手而欣慰,是我沒注意,才沒能看清她的真心...」。

 

  俞利深深吸了一口氣「她為甚麼會這麼難過...為甚麼會這麼痛苦...也從來沒問過她,為甚麼笑裡總有些苦澀...是我把愛看的太廉價...」。

 

  「不是妳的錯...明明妳這樣真心,到最後她卻還是辜負妳,不管是允兒的事...又或者Pisces的事都一樣...」。

 

  「允兒...她來上班了嗎?」。

 

  「一早就來了...似乎還不知道這裡的事」。

 

  「讓她來找我吧...」。

 

  孝淵離開後,俞利看著窗外。

 

  允...那些事妳知道嗎?


 

  不久,病房的門被推開「學姊...妳的臉色很差呢...身體還不舒服嗎?」允兒坐到病床旁。

 

  「聽說昨天的對峙...學姊受了傷,還是好好休息吧!」。

 

  「當時妳人呢?」俞利沒有理會允兒的問候,冷冷地說著。

 

  「我不知道怎麼了...就一直昏睡...早上起來才發現睡了一天...我知道昨天我該...」允兒還沒解釋完,又被俞利給打斷。

 

  「小賢能這麼明確知道警方的動向...想必是妳告訴她的吧...」。

 

  「學姊遇到小賢了嗎!」允兒還在驚訝時,俞利又開口「回答我!」。

 

  「她只是問了我一些問題...所以我才告訴她的...」允兒緊張的回答。

 

  「那妳早就知道...她跟Pisces有關了嗎...」。

 

  「當時她讓我別傷害金泰妍...說那是她的兒時玩伴,我才知道她跟Pisces有關...」。

 

  「小賢怎麼了嗎?而且從我醒來後就一直都沒看到她...如果小賢知道受傷她應該會來的...」。

 

  「小賢她...昨天去世了...」允兒的表情瞬間僵了「去...去世了...怎麼回事!」允兒激動了...。

 

  俞利把整件事告訴允兒。

 

  「對我而言...她是比我自己更加更加...重要的...為甚麼我卻還是保護不了她...」俞利握緊了拳頭。

 

  「可是在她心裡...我們卻比什麼都重要...她總是擔心失和的我們...她的心生病了...」。

 

  「我知道...明明知道我卻接受不了...這樣活著真的好痛苦...」俞利將床邊自己的警徽扔到地上

 

  「學姊不要這樣!都是我的錯...是我介入了...要是我沒出現,小賢也不會這樣了...」。

 

  「妳不該道歉的...是我...是我不夠強大 沒辦法守護她」說完她慢慢站起,跛著腳要離開。

 

  「學姊!」不管允兒怎麼的叫喊,她沒有回頭只是自顧自地離開了。


 

  回到自己家,俞利用著自己的權限查了一些關於Pisces的事。

 

  前老大...的女兒,徐珠賢。

 

  連名字也是假的嗎...小賢妳到底還有多少事瞞著我。

 

  妳總是在選擇我們之間而苦惱...因為我們是警察而自己的家人是黑道而煎熬,妳那麼善良...但心卻負荷不了了。

 

  對不起...我一直自以為放手對妳是好的,軟弱的躲避著妳,沒想到讓妳更加受傷了...既然都這樣了...我也沒有勇氣繼續這樣生活了...。


 

  回到空蕩蕩的家裡,允兒感受到一股寂寞,坐到客廳的沙發裡「小賢...」。

 

  受不了家裡熟悉的氣息,允兒走了出去,去超市買了幾瓶燒酒,她又跑到公園喝酒。

 

  喝的有些醉的允兒,她的神智有些模糊,卻想起了幾年前自己與小賢在公園的情形。

 

  那時的自己...要是不那麼自私,只想著自己的感受的話,會不會一切都不會變成這樣了。

 

  外面開始下雨,允兒走到雨中,拖著醉醺醺的身體,她不知不覺走到了泰妍的房子前,她之前調查時就有查到金泰妍的住所。

 

  她跪在門口「金泰妍!把小賢還給我好不好...至少讓我見到她最後一面...」允兒大吼著。

 

  在樓上的泰妍冷冷地看著,身後的小弟開口「金爺,要我把她趕走嗎?」。

 

  「不用了...我倒是想看看她想玩甚麼花樣」。

 

  「她是小賢的另一伴...」。

 

  「現在...是誰都不重要了...」。

 

 

  雨越下越大,允兒依舊跪在泰妍的房子前,動也不動的,直到她身體終於撐不住,她就直接昏倒在門口。

 

  看不下去的秀妍開口了「泰妍...她是小賢很在意的人...」。

 

  「就是因為小賢太在意了...所以才把自己搞成這樣...」那天,泰妍派人找到了徐賢的日記,她也知道了徐賢的痛苦。


  她明明本身對於惡非常反感,但自己卻是黑道的大小姐,所以她才盡力躲到了充滿警察的學校,為了躲避我,躲避這個家。

 

  喜歡上了充滿正義感的權俞利,而權俞利正義卻過度嚴謹,這時卻遇見開朗的林允兒,跟權俞利一樣非常正義,但卻比權俞利更加讓她放鬆。

 

  放棄了權俞利讓她被罪惡感纏身,早就心力交瘁了吧...又發生了這件事...不願看我跟她們對立,才這樣結束生命吧...。

 

  「讓她進來...」說完泰妍就離開了。

 


  醒來時...我不知道自己在哪,只記得昨天喝了酒...。

 

  「醒了嗎?」秀妍走了進去「妳真是亂來,要是普通人早就死了...」。

 

  「這裡是金泰妍的家?那請妳讓我見小賢一面...至少讓我在見最後一面...」。

 

  「何苦呢?」秀妍只是苦笑著「她已經離開了,就算看到她又能如何?」。

 

  「至少看她最後一面...我知道她為了我在我的牛奶裡下安眠藥,是不願意讓我面對那樣的場景,可是我...放不下她...」。

 

  「後天...我們會幫小賢辦後事...到時妳再來吧...帶著權俞利,妳們都是她最重要的人」說完,秀妍就離開了。

 


  後天,我還是帶著學姊到了金泰妍家。

 

  「妳不就是那天那個警察!來幹嘛!」門外站著的大叔不爽的攔住俞利「還有妳!是前天在門口搗亂的小鬼!」。

 

  「我們大小姐!都是因為妳們這些警察!」那個大叔一把把俞利推倒在地。

 

  正當那些大叔要對俞利跟允兒大打出手時「鬧夠沒!」泰妍的聲音冷冷從後面傳出來。

 

  「大小姐的喪禮也敢這樣!你們這些蠢貨!」泰妍身後的人開口。

 

  「今天是...送小賢的最後一程,誰也不准搗亂...」泰妍瞪了眼俞利她們後就進去了。

 

  喪禮的時間過得很快,那斯心裂肺的感覺,我想這輩子都不會忘,那學姊呢?學姊現在又是甚麼心情?好冷靜的表情...但學姊應該非常的難過吧...。

 

  結束後學姊也消失了...我想她不想讓人看到脆弱的一面吧...我想我也該回去了...該回去好好整頓自己了...。


 

  俞利慢慢走近那個自己每天進出的警局,走進局長辦公室,她將辭陳遞給局長,局長看看她也沒多說甚麼「保重了...要是想回來的話,這裡隨時歡迎妳...」。

 

  「謝謝局長,不過我暫時無法繼續當警察了...」。

 

  「我不怪妳,妳好好調養吧...」俞利敬禮後就走出了局長辦公室。

 

  走到警局門口時,遇到了孝淵。

 

  「要是知道會如此...我就不會建議局長讓妳擔任這次任務的組長,讓妳這個正義魔人離開最愛的工作,很抱歉...」。

 

  「結果並不是妳我能預料的,要是離開是我現在唯一的出口...那我願意放棄這份工作...」。

 

  「能跟妳一起工作,我很慶幸...也很開心...」。

 

  「我也是如此...謝謝妳推薦我來...」。

 

  俞利要走時,孝淵拍了拍她的肩膀「不要讓思念...傷了自己的身體...好好照顧自己」。

 

  「或許已經傷得太多...我以為我能掌握好自己的情緒...事實卻不是如此...我沒信心...自己還能不能撐下去...」俞利只是苦笑著「對於警察,對於我自己,我想我暫時都不會再讓自己想起了...」。

 

  「妳們的感情我不了解,但希望妳能過得好...」。

 

  「我會想辦法放寬心的,期待能再一次與妳工作的那天」俞利點了點頭,順手攔了輛計程車離開了。


 

  回到家的允兒,整理了房間,拿起桌上小賢還沒看完的小說,允兒隨手翻了翻,發現裡面有用螢光筆畫起來的字。

 

  『繼續 妳的 正義 不要 放棄 夢想 我 永遠 在 妳 身邊』。

 

  允兒瞪大了眼睛,一不小心手上的書籤掉到地上,但允兒卻發現書籤後面的字。

 

  『很對不起妳...我不希望妳受傷,也不希望妳看到我死的模樣,我怕妳忘不了。雖然我不再了,但我還是希望妳繼續當個正義的警察』。

 

  小賢...妳放心,我不會放棄當警察,我會繼續正義的活著,為妳實現願望,只是這樣我就滿足了...。

 


  一年後...。

 

  當允兒去上班時,卻看到門口站了一個人,心想著這一定是來求助的民眾,允兒親切的想幫助她「需要幫忙...嗎?」但那人一轉頭允兒驚訝了。

 

  「好久不見」俞利露出淺淺的微笑。

 

  「學姊!?妳要回來了嘛!」。

 

  「我決定回來了,妳等我...」說完俞利走進了局長辦公室。

 

  剛剛那個笑容...是自從學姊知道我跟小賢的事之後,第一次給我的笑容,好久沒看到了,學姊原諒我了嗎...。


 

  「局長,我決定回來了,不過不用特別給我組長的位置,我從普通警官開始吧,就當作我是新人吧...」。

 

  「妳客氣了,以妳的成績妳依樣是組長,好好維護我們的正義吧...」。


  「允...一起去吃飯吧...」離開辦公室的俞利就走到允兒桌前。

 

  「好的!」學姊!!是真的不再恨我了嗎?

 


  那天,允兒邀俞利到自己家,俞利也是去了。

 

  兩人坐在床上,好久好久沒有這樣聊天了,學姊聽著我抱怨一天的不滿,告訴我該怎麼解決我的煩惱,她總是讓我很崇拜,她是我理想中正義的模樣。

 


  允兒昏昏沉沉的醒來,好久沒夢到以前的事了「學姊?」房中依舊沒有回應,她還沒回來。

 


  俞利拖著遍體麟傷的身體,慢慢走回醫院,但還是未從剛剛傷害了美英的事情當中緩過神來。

 

  最後她終於體力不支倒在急診室門口,被一旁的路人送進了急診。

 

  在急診室的俞利精神有些恍惚,不知不覺也就想起以前。

 


  那晚與允兒聊著聊著她睡著了,但我睡不著,只是望著天花板想著這一年裡的生活。


 

  頹廢的俞利每天喝酒,不想在面對現實,每當自己醉了以後她似乎能夠看到徐賢還像以前一樣讓自己躺在她的腿上,每當她看到徐賢似乎在說話,但自己卻總聽不見也看不清她在說甚麼。

 

  那天喝酒後,像往常一樣我似乎看到小賢,我開心地走向她,她卻不向以往讓我躺在她腿上,她拉著我到門口前,指了指地上的信,而後又消失在我的面前,我盡全力地想在她消失以前追上她,我卻無力追上她。

 

  當我醒來我還真的是睡倒在門口,我撐著因宿醉而痛的誇張的頭盡力站起來。

 

  門口堆積如山的信件,我簡單的做了分類,有繳費的,有一些不必要的,還有一封沒有屬名的信。

 

  我打開了那封信。

 

  『俞利姐姐
       對不起,除了對不起我真的甚麼也想不到了,我知道我傷害了妳,就因為我當時軟弱,因為當時自己孤單也害怕妳的嚴肅,但我卻無法好好跟妳解釋,妳就消失了,電話換了,住址也變了,我找不到妳。

       如今我得知了小允找到妳,但妳卻要準備要與Pisces對峙,Pisces是我的家...我沒有選擇家的權利,但我選擇了不讓自己跟著那個家,但我卻害慘了跟我一樣出生在那個家庭的泰妍姊姊,明明是我的責任,我卻任性的把責任推給她,如今的她雖然我感覺已經不認識了,但我知道她一直都是那個為了我好的姊姊,請妳不要怪她,因為她也是一個善良的人。

 

       選擇這樣的離開我很抱歉,但我傷了很多人,明明能好好當個設計師的泰妍姊姊,最後變成了Pisces的老大,讓姊姊妳因為我傷透了心,讓妳與小允關係決裂,一切都是我的錯,甚麼事都是因為我而起的不是嗎...那就讓我解決吧。

 

       能請妳答應我一件事,我希望妳一直堅持著妳的正義,也希望妳能跟小允和好,別再怪小允了好嗎...我希望妳們可以一起好好當警察,也希望妳能保護她,她很正義但就是太衝動,她沒有妳的那份冷靜那份穩重,很對不起,就算是死了也還是必須麻煩妳這們多事。』


  俞利緩緩地閉上眼。

 

  小賢...如果這是我最後能為妳做的,那我就會做得最好,因為妳認為我跟允都很重要,那我就會盡力去守護我們倆的安全,如果妳認為金泰妍是為了妳變成那樣的,那我不會再去傷害她,但如果她又做出甚麼事的話,我會讓Pisces不好做,但我絕對不會危害到她的命,這是我唯一能對妳保證的...。


 

  當俞利醒來時自己已經在病房了,一旁還趴著允兒。

 

  「允...對不起阿!我似乎不是妳眼中那樣正義了呢...」。

 

  「不會的...學姊一直是我心中正義的模樣,我也想通了,就算我的眼睛...我還是希望我能繼續實行正義」。

 

  「妳啊...也好好休息吧...我們之後再來想以後吧...」。


 

  「泰妍,那女孩醒了」秀妍走進了泰妍的辦公室。

 

  「不需要特別跟我報備...」泰妍不耐煩地說。

 

  「妳就是喜歡這樣,我也知道為甚麼那天順圭為甚麼會想拼命殺掉林允兒...」泰妍沒有說話只是看著秀妍。

 

  「妳怨恨林允兒跟權俞利吧...時常跟順圭說她們吧,時常把自己的怒氣透漏給順圭知道吧...」。

 

  「知道就好,我就是看不慣她們...小賢就那樣死了,她們卻依舊活得快活,原本我沒有要多做甚麼了,是她自己要在來接近我的地盤」。

 

  「林允兒沒死...也瞎了,權俞利現在傷了人,這輩子也是這樣了...夠了吧!」秀妍對著泰妍吼著「我以為妳跟以前不同了...因為妳把順圭撿回家,我以為妳多點愛了也說不定,還是妳真像小賢說的那樣沒了心」。

 

  「我就是沒心沒肺的人,我就是想討回一點點小賢存在過的證明,就是不甘願她孤獨地走!」。

 

  「妳明明很難過不是嗎...明明很擔心順圭那孩子」。

 

  「那孩子自由了,不必再跟著我了...出去吧...」看著秀妍裡開的背影,泰妍才拿起了抽屜的照片。

 

  「小賢...那天夢到的是真的嗎?」泰妍閉上眼睛回想起那個夢。


 

  泰妍像往常一樣躺在自家頂樓睡覺,當她睜開眼睛,只發現跑來這裡的徐賢。

 

  「怎麼突然來了?」泰妍打著哈欠出了聲。

 

  徐賢發現泰妍後也跟著爬了上去,坐在她旁邊開心的說「想看看我們金大設計師有沒有畫新的設計圖啊!」。

 

  「少來了!」。

 

  對阿!曾經是這樣啊...還不需要背負任何使命前,我是這樣輕鬆的生活著,每天過著這樣閒暇的日子,只要動動腦畫著我最喜愛的設計圖,整天我都能待在頂樓,看著天空雲的變化,看著麻雀飛過。

 

  「姊姊,妳說妳會幫我實現我的願望是真的嗎?」。

 

  「當然!只要我做得到!」泰妍得意的笑著。

 

  這時徐賢低下頭「那可以再讓我任性一次嗎?」。

 

  「任性?」在泰妍疑惑時,身邊熟悉的情景改變了,自己也不再是大學時的模樣,眼前原本是國中時的徐賢,也長大了「小賢...」。

 

  「請妳讓俞利姊姊跟小允振作起來,好嗎?」。

 

  「這我做不到...」。

 

  「只有妳辦到了...」徐賢牽起了泰妍的手。

 

  「是我讓她們變成那樣的,要的話妳就恨我吧!」。

 

  「不會恨妳的,姊姊為我做了很多很多,只是到最後我還必須麻煩妳...」徐賢講話有些哽咽。

 

  「明明知道我拒絕不了妳...真狡猾...」泰妍抱住徐賢,而許久沒哭得自己卻也不自覺地哭了起來。

 

  「姊姊是我這輩子最堅固的後盾,因為有妳才會有徐珠賢的...」泰妍沒有多說甚麼,只是抱著徐賢一直哭。


 

  一醒來,眼角的淚滑落,剛剛她在夢裡哭了,她擦掉了眼淚,她這時還不能軟弱。

 

  她像往常一樣,她計畫好了一切,再拿起前幾天權俞利給自己的名片。

 

  「順圭...對不起了...要犧牲妳」。

 

  她熟知順圭的性格,知道她不會拜託自己,知道她才能讓權俞利重新打起精神來,是我特意讓西卡把黃美英帶到那附近,是我讓她受傷的...一切都在我掌握中,為了幫妳實現願望,苦了那個孩子,這是我讓那孩子做的最後一件事了,之後我會讓她好好生活的...。

 

。:.゚ヽ(⁰▿⁰)ノ゚.:。The END。:.゚ヽ(⁰▿⁰)ノ゚.:。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恩~~這算是HE嗎~~~~

看到這裡能知道~這篇跟哪篇有關連了嗎XDD

本來想要早點發~可試試考試周QAQ

所以就只能到今天才能PO了~

總感覺其他CP的人都很冷清XDD

我也是很久沒寫泰妮了~~~是不是應該寫寫了XDD

下次的應該是甜甜的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賢 允兒 YoonHyun
    全站熱搜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