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甜點非常有興趣,不管是蛋糕、提拉米蘇、還是舒芙蕾,各式各樣的甜點我都喜歡,因為我認為甜點有著幸福的味道,我想成為創造這幸福味道的人。

 

  在學校用最好的成績到了自己一直想來的連鎖咖啡廳上班,我當然也是職業的糕點師了。

 

  但最近卻出現了比甜點更讓我著迷的事情。

 

  2點57...。

 

  2點58...。

 

  2點59...。

 

  3點整...。

 

  低頭看著手錶的允兒一抬頭,眼前一位美麗的女子走進了店裡。

 

  「歡迎光臨!請問今天想點甚麼蛋糕呢?」。

 

  看妳臉上微微皺起的眉頭,我想今天應該是起司千層蛋糕吧...。

 

  「起司千層蛋糕」。

 

  「等等幫妳送去,妳先稍坐一下」女孩轉身走到了11桌,拿起文件又認真的讀了起來。

 

  她每天都會來這家店,而且都非常準時在3點到,常常根據當天的心情來選擇蛋糕。

 

  例如:
     開心時喜歡吃草莓蛋糕。
     難過時想吃藍莓蛋糕。
     有煩惱時會吃千層起司蛋糕。
     不太開心時會吃巧克力蛋糕。
     覺得無奈時會吃抹茶蛋糕。
     心情糟到不能再糟時會想吃提拉米蘇。

 

  她點完蛋糕後都會坐到不遠的11號桌,那個位子剛好在吧檯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每當她點了蛋糕我就會自己幫她加一杯適合她的咖啡或是茶。

 

  允兒端著餐點走到11桌「千層起司蛋糕,跟一杯熱可可」。

 

  「謝謝妳...」妳總是這樣有禮貌地回應我。

 

  「吃了我的蛋糕,甚麼煩惱都能解決的」允兒對著徐賢微微一笑。

 

  徐賢有些驚訝但很快又恢復原來的樣子「謝謝妳」。


 

  隔天,妳依舊準時的到來。

 

  「歡迎光臨!請問今天想點甚麼蛋糕呢?」。

 

  看著妳臉上有些開心的表情,我想是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還有謝謝妳,昨天的煩惱也解決了」。

 

  「妳先稍坐一下吧...等等幫妳送去」我笑得開心,這是她第一次主動跟我說話呢...。


 

  端著餐點,允兒開心地走了過去「草莓蛋糕,跟一杯摩卡咖啡」。

 

  「謝謝妳,現在忙嗎?能聊聊天嗎?」允兒環顧了店內,剛好沒什麼客人,她就點了點頭。

 

  「昨天聽妳說的那些話後,感覺甚麼都變得很順利了呢...」。

 

  「甜點總能讓人忘記一些不愉快,很神奇吧!我也曾經被不愉快的思緒給佔據,但入口的甜點總讓我遺忘」。

 

  「能問問是甚麼事嗎?」。

 

  「我父母在我6歲意外去世了...」。


 

  感覺整個世界都失去了任何味道,當孤兒的日子並不好過,雖然被爸爸的朋友收養,但同學們還是會於我是孤兒的情況加以欺凌。

 

  直到遇到一位糕點師,那天我下課,我的書包被同學丟出窗外,看著大家開心的放學,而我默默地撿起散落一地的東西,我獨自走出校門,在轉角出我遇到了一個人,她看著我滿臉的眼淚,她拉著我到了一家咖啡廳,她端來了一個蛋糕,入口的瞬間,我的世界被她的味道給席捲,她只是在我耳邊笑著說「甜點總能讓人忘記一些不愉快」。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如果吃到這些能讓能感到幸福的話,我想成為創作它的人。


 

  「不好意思,提起妳的傷心事了」。

 

  「不會,我現在已經沒有以前那麼脆弱了」允兒笑笑的。

 

  「對了!時間不早了,我還要先去忙,謝謝妳」看著她匆忙離開的樣子,允兒又笑了。


 

  從那天後,每當我端餐點過去時都會聊聊天,我們似乎變成朋友了呢。

 

  我知道妳是某個作曲家的經紀人,我也知道妳就是那位作曲家的女朋友,知道的瞬間感覺世界開始崩塌,但妳臉上的笑容,讓我用僅存的意志維持了我世界。

 

  每天每天我都想讓時間停在那一刻,就算知道妳不屬於我,但我還是想把握與妳一起時光。


 

  那天,她一進來氣氛就不太對,而她卻點了她幾乎沒在點的提拉米蘇,連我也能感受到她的低氣壓,再想想她前幾天就點了巧克力蛋糕,問她怎麼不開心了,她也只是說,是說工作的事情,隔天又點了抹茶蛋糕,問她怎麼了,也是說最近工作有點問題,昨天點了藍莓蛋糕,她只是說自己最喜歡的東西不見了,而今天這麼不對勁...。

 


  「提拉米蘇跟拿鐵」允兒把東西放到桌上後就坐到她的對面。

 

  「謝謝妳...」徐賢只是默默地吃起了提拉米蘇。

 

  「妳怎麼了?」。

 

  「沒事的... 」。

 

  允兒環顧了四周,沒有甚麼客人,允兒對她認真的說「告訴我吧...我知道妳難受...」。

 

  徐賢看著認真的允兒哭了起來「她跟我分手了...」徐賢哭訴著。


 

  「小賢,我覺得我們應該分開了」徐賢走進她的工作室,迎面來著這句話讓她有點震驚。

 

  「我不想...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我不想傷害妳,想和平的分手」看著眼神堅定的她徐賢嘆了口氣「如果妳不願意繼續當我的經紀人我也接受,我會自己想辦法自己跟客戶談的」。

 

  徐賢知道,這個有點宅,有點怕生的人,怎麼可能自己踏出去與人交談,但她卻是這樣堅定,但自己並不想放棄,所以她就直接離開了工作室。

 

  她那天不開心,不懂她為甚麼想與自己分開。


 

  隔天去,依舊是這樣的話題。

 

  「小賢,我們之間沒有愛情...我謝謝妳願意幫助原本名不見經傳的小小作曲家,妳跟我告白我也沒有拒絕妳...對不起」。

 

  「別說對不起,別離開我好不好...」徐賢抓住她的手。

 

  她輕輕拉開徐賢的手「我當初不該為了報答妳而答應妳的告白,現在讓妳這麼傷心是我的錯」。

 

  每當看她這樣說,徐賢的心都揪了一下,她還是沒忍住跑了出去。

 

  她那天非常無奈,她不懂為甚麼她會如此執著。


 

  明知道會面對甚麼,但徐賢依舊去了她的工作室。

 

  「為甚麼?」看著寫著自己新歌的她,徐賢忍不住問了。

 

  「小賢...有些事還是別追根究底」。

 

  當徐賢走過去,看到她桌上樂譜上還沒填完的詞,每句都充滿著愛意「因為這個?」。

 

  「小賢,事情不需要鬧成這樣的」。

 

  「她是誰!」。

 

  「歌手...上次妳不再我親自去討論歌曲,認識了她...」。

 

  徐賢認真的回想,腦中閃過一個名字「Stephanie...」。

 

  「小賢,我跟妳不可能了,我跟她才是相愛的...」。

 

  「憑甚麼!我很愛妳!也幫了妳很多,為甚麼她一出現就能奪走我的全部!她毀了我的一切...我也要毀了她!」。

 

  她一把抓住徐賢「夠了!這不甘她的事!是我愛上她,是我答應妳的告白!都是我!妳別去傷害她」徐賢第一次看到她這樣,氣得直接跑出去。

 

  今天她的心情很糟,糟到不行。


 

  「別哭了」允兒抱住了徐賢,徐賢就這樣在她懷裡哭了一個下午。

 

  明明這樣我該高興,可是看她哭成這樣我卻很難過,想為她做點甚麼,不管是不是會再一次失去擁抱她的機會,我都想讓她開心笑著。

 

 

  隔天,她請了假,想去找那個作曲家,其實昨晚她就從之前徐賢曾給她聽過的音樂找到她的工作室。

 

  允兒按了電鈴,發現沒有動靜後又多按了幾次,終於門裡傳來匆忙的跑步聲「誰啊?」她開了門,看他有些休閒的服裝,亂糟糟的頭髮跟打著哈欠的樣子,她剛剛還沒睡醒,都已經12點了,這人到底是有多頹廢啊!

 

  「能跟妳聊聊嗎?」。

 

  「可是我又不認識妳」她尷尬的看著允兒。

 

  「徐賢妳總認識吧!」一聽到徐賢她開們讓允兒進來。

 

  「有甚麼事嗎?」她端著兩杯果汁做到了客廳。

 

  「為甚麼要跟她分手...」。

 

  「這是私事,我沒必要告訴妳」她只是冷淡地說著。

 

  「自己劈腿了有比較了不起嗎?」允兒這句話讓她的手顫抖。

 

  「我想跟她好好分手...」。

 

  「妳想踢開她,好讓自己去幸福的生活嗎?妳有想過她嗎?」允兒生氣的吼著,但泰妍依舊輕聲的回答「我本來就不愛她...只是她對我很重要...我也不忍心拒絕她,而這就是我最大的錯誤...」。

 

  「要是我沒遇到真愛...或許我跟她這樣拖著,也讓她失去了一個愛她的人,對吧...林允兒」。

 

  「甚麼意思?妳為甚麼知道我的名字!」允兒惶恐的看著她。

 

  「我雖然不擅於表達,但我很會觀察,我知道妳很愛她,愛到希望我能再回到她身邊,比起讓我回心轉意,不如讓自己走進她的心裡吧...」她喝了口果汁。

 

  「妳就這樣輕鬆的態度,妳到底...」。

 

  「希望她找到真正的愛人」她默默的坐到鋼琴邊「妳很清楚妳自己的感情,不是嗎?」她談起了鋼琴,雖然是作曲家,但她卻有著不輸歌手的好歌喉。

 

可以邊播邊看喔~增加氣氛XDDD


 

  오랫동안 내 마음엔(許久以來 在我心裡)

  구름 가득 비가 내려(烏雲密布 總是下著雨)

  따스한 햇살 비추길(渴望溫暖的陽光照耀)

  간절히 바랬죠(如此懇切的盼望著)

  어깨를 적신 빗방울도(就算肩膀被雨水淋濕)

  마르면 나만 홀로(乾涸時 只有我一人)

  남겨질까 너무나도 두려웠죠(被遺留嗎?我真的很害怕)

  그댄 빛처럼 비 갠 뒤처럼(而你就像是光 就像下了雨過後)

  내 마음에 떠오르죠 이렇게(讓我的心如此激動 像這樣)

  Cause you are

  내게 내린 빛과(向我灑落的光芒)

  You are 너무 고운 꿈과(如此美好的夢)

  일곱 빛으로 온 세상을(用七彩的顏色 把這世界)

  더 아름답게 물들여(渲染得更美麗)

 

 

  「她一直以來都摸不清自己的感情,她似乎沒有意識到...漸漸被陪在她身邊的妳吸引,我知道的...她每天都會去妳在的咖啡廳,每天都會跟妳傾訴」她站了起來,笑得開心「這首歌是我感受到她的轉變而寫的,她一直被我這朵烏雲壟罩著,卻誤會我是太陽,總是盼望能有陽光,總是害怕孤獨,所以才會不顧一切抓住我,但妳似乎才是她命中的那個太陽呢...」她輕輕撥開窗簾,窗外的能清楚的看到那家咖啡廳,允兒也看到了徐賢的身影,她低頭看了手錶,已經三點了...。

 

  看著走進店裡的她又失落的走了出去,允兒立刻跑了出去。

 


  徐賢失落地離開了咖啡廳,喜歡的她要跟自己分手,就連聽自己說話的允兒也沒來上班,徐賢堅強的忍住眼淚,她本就不是很愛哭的人,反而異常的倔強。

 

  但看著烏雲密布的天空,徐賢越來越控制不住的眼淚,天空也開始下起了雨,而她為了不被人看到現在的模樣,她想趕緊跑離這裡,卻不小心撞到人。

 

  那人緊緊抱住了她「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徐賢連忙道歉卻發現眼前的人是林允兒。

 

  「小賢...」看到允兒,徐賢想要跑開不想讓允兒發現自己的情緒,但允兒緊緊抱住她「別逃走...」。

 

  將不再掙扎的徐賢抱進懷裡,雨隨著她們的身體順流而下,允兒在她耳邊說「我能當妳雨天裡的太陽嗎?」。

 

  徐賢沒有回答,允兒輕聲地說著「我愛妳...」。

 

  如同雨中忽然升起的太陽,徐賢一直以來陰雨不斷的心,卻被那撒落的陽光照亮了一切,原本黑白的世界填充上了色彩。

 

  自己一直在尋找的,一直都守在自己身邊不是嗎...。

 

  徐賢也回應了允兒的擁抱,允兒在她耳邊說「請問今天想點甚麼蛋糕呢?」。

 

  允兒突然的提問讓徐賢有些反應不過來「...草莓蛋糕」隨即她還以了燦爛的微笑。

 

  允兒牽著她跑進了咖啡廳。

 


  她在窗邊看著咖啡廳所發生的一切,喝了口果汁,她發現窗外的雨停了下來,她笑了。

 

  「笑甚麼呢?」身後傳來了伴隨著疑問的聲音,不知何時來的女人站在門口將傘放好,慢慢朝她走去。

 

  「沒有阿...只是第一次發現原來音樂也能看得見...」她一把攬過女人的腰,將她抱入懷中。

 

  「我寫了新歌,要聽嗎?」女人開心的點了點頭,她又坐到鋼琴前。

 

  每首歌都是一個故事,而這只是我記錄下來的其中一個故事。

 

。:.゚ヽ(⁰▿⁰)ノ゚.:。The END。:.゚ヽ(⁰▿⁰)ノ゚.:。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我們可愛~最近又越來越崩壞的忙內~生日快樂~~~~~~

昨天才開始寫的XDDDD

這個結局~還滿意嗎?XDDD

還以為寫不完呢~結果比預期的順利很多~~~~~

開心~XDDD但...生日的話~照慣例~就是要

我們小賢~有點美XDDD

腿抬再高~還是我女神~~~~

下篇~就是我們泰妮了~請期待喔~~~XDD

 

歌詞是這個網址  http://monokuro-memories.blogspot.tw/2015/10/u-r.html#mo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賢 允兒 YoonHyun
    全站熱搜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