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實習咖啡師,好不容易能夠進到自己夢寐以求的咖啡廳-Kw上班,其實能進來也是要謝謝我的好朋友,我上外文課認識的好友Jessica。

 

  每次都看到她一個人來上課,也不跟別人一起,總是一個人坐在最前面,偶爾是會有個人陪她來啦!只不過來的次數很少,而她上課也不太認真,一直一直都在睡覺呢!可是成績卻跟我不相上下,真是個神奇的人。

 

  有天我好奇的坐到她旁邊。

 

  「嗨!妳好,我是Tiffany,想跟妳交交朋友」。

 

  「虛情假意就走開!我想睡覺」她用這極度不耐煩的語氣說著。

 

  「沒有啦!我只是看妳都一個人…」。

 

  看著眼前慌張的不行的美英她笑了「嗯...妳知道我是誰嗎?」美英只是傻愣愣地搖搖頭。

 

  「我是Jessica」。

 

  「妳!妳就是那個冰山公主喔!」美英驚訝地看著眼前這個氣質與顏值成正比的女人,原來就是外文系最受歡迎的冰山公主。

 

  「反應真慢,不過我喜歡,所以妳可以當我朋友」。

 

  她說她很喜歡我這樣傻傻的樣子,不像其他人那樣心機,說她很放鬆,可是...我哪裡傻啊!!!我很聰明啊!奇怪了...。


 

  快畢業了,我跟Jessi說想當咖啡師,只是要找到一間好的咖啡廳很難。

 

  「咖啡廳...那妳聽過Kw嗎?」打了哈欠,秀妍慵懶的說著。

 

  「當然啊!Kw可是全國最大的連鎖咖啡店欸!可是要進去的條件很嚴格呢...怎麼突然問起?」。

 

  「有辦法讓妳當實習咖啡師要不要?」。

 

  「當然要!話說什麼方法?」。

 

  「嗯...明天就知道了」秀妍笑的開心,但美英卻還摸不清楚狀況。


 

  隔天上課時,那個偶爾會陪Jessi來的人出現了!好久沒看過她來了。

 

  「她是我的好朋友Tiffany」秀妍拉著她坐到我旁邊。

 

  「妳好,我們家秀妍多虧妳照顧了」她笑笑的說。

 

  「也很謝謝妳能當她的朋友,妳也知道...她個性有點孤僻...」她突然停止說話,我才發現Jessi鼓起臉頰看著她,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Jessi。

 

  「我工作很忙,沒什麼時間陪她,之前我都盡量把時間空出來陪她怕她孤單,現在她有妳這個朋友還嫌我過來麻煩呢!」。

 

  「臭呆子!我哪有!在亂說我就!我就!不理妳了!」秀妍生氣的嘟起嘴。

 

  「這樣我們女王會很孤單的喔~」她順手把秀妍抱入懷中。

 

  秀妍只是輕輕捶打著她的肩膀「討厭鬼…」但還是乖乖讓她抱著。

 

  「對了!是有件事要拜託妳呢!」秀妍離開了她的懷抱,認真地說。

 

  「什麼事?」她打趣地看著秀妍,到底甚麼事讓她這麼認真呢?

 

  「就是我們Fany想去Kw當實習咖啡師,妳有沒有辦法?」秀妍一把把美英拉到自己身邊。

 

  「想當實習咖啡師喔...嗯...要是願意學習也不是不行」。

 

  「那妳是答應了嗎?」。

 

  「算是,那我就簡單先問問一些事,工作的時間?」。

 

  「每週五、六、日,請問可以嗎?」。

 

  「嗯...」她沉默了一下,直到秀妍推了推她「可以...不過...可能實習的時間會拉長,可以嗎?」。

 

  「可以!謝謝妳!」。

 

  突然她的手機又響了起來『喂?現在嗎?好...』說完她掛斷電話「秀妍,有個重要的客戶突然來,我先走了,那妳朋友就禮拜五早上9點到店裡,先這樣」當她正要走時,美英大聲的問「請問是哪間!」。

 

  「當然是總店」說完她就先離開了。

 

  總店...Kw的總店Σ(゚Д゚)!!!

 

  「Jessi是總店欸!」美英開心地抱住了秀妍。

 

  「加油」秀妍只是寵溺的摸了摸美英的頭髮。

 


  星期五,美英還是硬拖著沒有課的秀妍陪自己來。

 

  一走進店內,那個氣氛就跟普通的咖啡廳不同「歡迎光臨!」而且服務生的衣服也很好看。

 

  「我是...」秀妍輕輕的拉了拉美英的衣服「反正時間還沒到,現在這喝喝咖啡吧!」。

 

  「我們兩位」服務生禮貌的把我們帶到一個位置。

 

  「這是菜單,如需要點餐,請按旁邊的服務鈴」說完服務生就離開了。

 

  一打開菜單裡頭各種甜品映入眼簾,以及各種不同的咖啡也是各種誘惑著美英,直到美英看到一旁的價錢。

 

  「Jessi!!!這裡咖啡好貴喔!」美英小聲的在秀妍耳邊說。

 

  「沒關係的,點吧!」秀妍順手按了服務鈴。

 

  「那請問兩位決定好要什麼咖啡了嗎?」。

 

  「我要愛爾蘭咖啡,Fany妳就瑪羅奇諾咖啡,然後一個巧克力蛋糕,一個草莓蛋糕」。

 

  「Jessi很貴啦!」。

 

  「別擔心,服務生,這張卡能嗎?」服務生接過秀妍手上的卡後,先進去了。

 

  不久有個人衝了出來「沒想到是鄭小姐來了,我是經理,那我請人將您點的蛋糕改成蛋糕拼盤好嗎?」。

 

  「會不會麻煩到你們?」。

 

  「不不不!鄭小姐肯來就是本店的榮幸」。

 

  「那好吧」。

 

  「Jessi,妳是不是欺負人家啊!怎麼人家這麼害怕」。

 

  「那張是我家呆子給我的卡,說想來這喝個咖啡就用那張卡,應該是欠在她帳上了吧」。

 

  不知不覺到了9點,秀妍帶著她走到櫃檯「鄭小姐,請問用餐愉快嗎?」。

 

  「蠻愉快的,不過這位是今天來工作的黃小姐」。

 

  「是權總介紹的...那請跟我來吧」。

 

  「Fany加油!」。


 

  其實這裡的人都蠻友善的,對我這個新人還算包容,我終於在幾個月後開始練習泡咖啡了。

 

  我好不容易能在店裡為客人泡咖啡時,我居然遇到了...超級奧客!

 


  「Fany!今天是妳泡9號桌的咖啡嗎?」經理緊張的走了出來。

 

  「是我泡的...怎麼了嗎?」。

 

  「9號桌的客人是常客,很挑嘴的...現在說要找泡咖啡的咖啡師」。

 

  「我自己泡的咖啡,我自己承擔」說完美英就往9號桌走去。

 

  9號桌是個有著一頭金髮的帥氣女人坐著,她手上拿著一本書,而她認真的看著「不好意思,請問咖啡有什麼問題嗎?」美英禮貌的對著客人問著。

 

  「從裡到外,從咖啡到咖啡師都有問題」那人冷冷的說著但視線從沒離開過書本。

 

  「就算妳覺得不好喝也別說成這樣」美英心裡有些委屈。

 

  「好聽的話要給好的事物,但這杯咖啡應該最多只能給那種話吧...」。

 

  「妳這人講話怎麼這麼沒禮貌啊!」美英氣不過拿起咖啡朝客人身上潑了過去。

 

  「妳!幹什麼啊!」當她生氣的抬頭看向美英時愣住了,而一陣疼痛卻取代了此時腦中所有的思緒,她吃痛的握緊了拳。

 

  經理聽到動靜跑了過來。

 

  「金小姐!發生什麼事了嗎?」經理一看到滿身咖啡的泰妍嚇了一跳「是我們新來的咖啡師做了什麼嗎?我先跟妳道歉」經理馬上對泰妍鞠躬道歉。

 

  發現美英沒有一起,經理對著美英說「快跟金小姐道歉啊!」。

 

  「我不要,我又沒錯...」美英倔強的轉過頭,正當經理不知道怎麼說眼前的美英時。

 

  好不容易疼痛漸漸消逝,泰妍緩過神「不需要她道歉,是我自己翻倒咖啡,她只是來幫我清理而已,為什麼道歉?」泰妍挑著眉看著經理。

 

  「原來是這樣,那需不需要更衣室」。

 

  「我去權俞利的辦公室就行了」。

 

  「可是權總還沒回來...」泰妍不愉快的瞪著經理「我還需要你操心?」發現泰妍的臉有些不愉快經理趕緊說「那這邊請」。

 

  「對了!我要那個女的來辦公室幫我」說完泰妍就走了進去。

 

  美英只是看了眼經理「沒辦法了...妳就進去吧...她...我們惹不起」。

 

  「她到底是...」。

 

  「是權總的好朋友,也是這裡的常客,聽說是個畫家呢...」。

 

  「有這麼機車的畫家嗎...」。

 

  「小心說話,等等她聽見了,妳趕快進去吧!」。

 

  美英心不甘情不願的走進去,一抬頭就看到裡面的人早就把黑色外套脫下,正在慢慢解開自己襯衫的鈕扣,隨著鈕扣一個一個的解開,她的鎖骨、腹肌一一展露在美英眼前。

 

  當泰妍發現美英正目不轉睛的看著自己時,她露出了壞笑。

 

  「小妹妹,是覺得我的身材太好了嗎?」當美英回過神,泰妍已經在她眼前。

 

  當她想跑時,泰妍抓住了她「欸!妳剛剛用咖啡潑我,是不是該幫我弄乾淨啊?」美英紅著臉沒有說話。

 

  「欸!我第一次被潑咖啡欸!是不是應該給我賠罪什麼的?」泰妍越來越靠近美英。

 

  正當泰妍想更進一步時,門突然打開了。

 

  「Fany妳先出去吧!」俞利一把把美英從泰妍的狼爪拉開了。

 

  「那...我先出去了...」美英趕緊跑離了辦公室。

 

  泰妍不開心的把襯衫脫掉「妳是來破壞我的好事嗎?」說完將襯衫丟給俞利,自顧自的走去裡面的浴室。

 

  「不是想破壞,是那孩子不行,她是秀妍的朋友」俞利走到浴室外面說著。

 

  「Jessica?我們壞脾氣公主交的到朋友?」。

 

  「是的!秀妍讓我好好保護她,還有如果我家秀妍是壞脾氣公主,妳就是嘴壞王子」。

 

  「我的嘴好的很」泰妍邊說邊從浴室出來,直接躺到沙發上。

 

  「好的話怎麼會被潑咖啡呢?人家Fany我見過,有禮貌的很,一定是妳又嘴壞」。

 

  「我哪有啊!還有妳要賠我一件襯衫...算了,我自己想辦法解決」本來大聲的泰妍,想了一下後又安靜了下來。

 

  「老毛病又犯了,腦子還想些有的沒的」俞利看著眼前表情糾結的泰妍說。

 

  「我要睡一下,別吵我...」。

 

  閉上眼,泰妍卻一直想起剛才自己被潑咖啡的樣子,明明很生氣的,但當自己一轉頭看到她臉上那倔強的表情,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沒那麼生氣了...。


 

  隔天上班時,服務生跑回吧台「Fany姐,9號桌的客人叫妳過去」。

 

  「可是我今天沒泡9號桌的咖啡...」。

 

  服務生又回去跟客人說,沒想到她這次是哭著跑回來「Fany姐...客人讓妳趕快過去」看著工讀的服務生被罵哭,美英非常生氣的走過去。

 

  「妳!為什麼要欺負服務生!」美英生氣的指著眼前喝著咖啡的人。

 

  「嗯...因為讓她辦事還一堆問題」。

 

  「妳找我又有什麼問題,這次咖啡不是我泡的,妳又想幹嘛?」美英有些不悅的回著。

 

  「昨天那件被妳弄髒的襯衫很貴的欸」泰妍痞痞笑著。

 

  「不然妳說多少啊!我賠妳不就好了」。

 

  「900美金」。

 

  「妳那種普通的白襯衫怎麼可能這麼貴啊!」。

 

  「我那可是有牌子的呢!要不妳可以去問問」。

 

  「不用了,還妳就還妳」。

 

  「妳要怎麼還?」。

 

  「分期付...反正我會還妳」泰妍一把拉住美英讓她到自己眼前「妳在這裡工作的錢,分期要還到什麼時候,不如用身體來...」泰妍還沒講完,臉上熱辣的感覺讓她馬上停下話。

 

  她憤怒的回瞪美英,卻看到她滿臉的委屈但又倔強的不讓自己哭出來「妳以為有錢就了不起嗎?大畫家!有很多東西不是錢可以衡量的,就算是去借我也會還妳」說完美英就離開了。


 

  泰妍不開心的走進俞利的辦公室,才發現俞利其實都在裡面。

 

  「被拒絕了呢...臉都腫了」俞利看著皮膚十分白晰的右臉頰又腫又紅的。

 

  「吵屁啊!」泰妍不開心的從口袋裡拿出棒棒糖。

 

  「Fany不是她那種人,妳還是別在去騷擾人家比較好」俞利闔上手中的文件。

 

  「那種平民一定到最後會被金錢誘惑的」泰妍跑到冰箱拿了冰敷袋,用毛巾包好後輕輕靠著自己的臉頰。

 

  「何必把所有人都想的跟她一樣不好呢?」。

 

  泰妍直接躺到了沙發上「因為那是窮人的特性…只會攀高踩低」。

 

  「妳要怎麼想我管不了,不過妳還是別糾纏Fany,畢竟是秀妍的好朋友」。

 

  「我又不怕Jessica...」。

 

  「明明就怕的要命,還記得小時候妳偷偷在她最喜歡的娃娃裡放小黃瓜發生甚麼事了嗎?」。

 

  泰妍回想一下後又打了個冷顫。

 

  「妳啊!要找妹妹的話...就去酒店或夜店,別來騷擾Fany了」。

 

  「好好好,別囉嗦了」。


 

  泰妍還是一樣會到咖啡廳,她每天都來,才發現美英只有五、六、日才有上班,泰妍也改成五六日來,每天都從早到晚坐在那個位子,看著美英工作的模樣。

 

  漸漸的泰妍發現美英的臉色一天比一天差。

 

  「喂!妳的臉色不好看呢...」泰妍對著經過的美英說。

 

  「要妳管!」說完美英不開心的走了。

 

  「這女人真的是...」泰妍又低頭在素描本上畫啊畫。

 

  整本素描本不知不覺已經被美英的身影給填滿了。


 

  泰妍等到美英下班,偷偷跟著她,發現她去便利商店做大夜班。

 

  這女的是為了還我錢,這麼拼命...。

 

  泰妍摸了摸自己的臉頰,那天的場景又浮現在腦海中,美英那個倔強不向自己低頭的樣子,確實有些吸引自己,換了一身衣服,泰妍偷偷進到便利商店等著美英。

 

  半夜裡沒有甚麼客人,只是偶爾會有些奇怪的客人,不過泰妍都時刻盯著那些客人,沒有讓他們多為難美英。


 

  終於等到美英下班了,泰妍也偷偷跟了出去,想說等她安全到家之後在走。

 

  偏偏這種時候都沒有好事。

 

  美英被迎面而來的三個男人撞到了,看這三個人的樣子,應該是喝醉了。

 

  美英想快步離開「欸欸欸!小妹妹妳怎麼可以撞到人不道歉呢?」那人一把拉住美英的手。

 

  「放開我!是你們自己撞過來的!」美英掙扎著。

 

  「小妹妹,對哥哥可是不能這麼沒禮貌的」那人更是用力抓緊了美英的手。

 

  「欸!還蠻漂亮的欸!跟哥哥出去玩好不好啊!」另一個男人調戲的說著。

 

  「走開!」美英沒被抓住的一隻手打了那男人耳光。

 

  「妳敢打我!」當男人伸手要打美英時卻被抓住。

 

  「幾個大男人,欺負一個女孩子丟不丟臉啊!」泰妍不開心的抓住那男人的手。

 

  因為泰妍穿帽T還戴口罩,所以美英沒有第一時間發現是她。

 

  「妳小子敢來壞我好事!」男人伸手就是一拳揍了過來,但泰妍輕鬆的躲過後,一個過肩摔把他摔了出去。

 

  其他人見狀,其中一個抓住了泰妍「王八蛋!放開我!」泰妍掙扎,但無奈對方是男人力氣比她大的多。

 

  另一個男人看著眼前被抓好的泰妍,用力的朝她的肚子踢了下去。

 

  泰妍悶哼了一聲,男人沒給她休息的時間,又是一拳打在她臉上。

 

  正當那個男人要繼續打泰妍時「你們想幹嘛啊!」美英衝出去拉住了男人的手。

 

  「沒妳的事!」男人一把推開了美英,而美英一不小心撞到了一旁的牆上,她的腦袋鬧哄哄的,她也看不太清楚眼前的世界是如何。

 

  泰妍看到美英暈倒在地有些不悅,那陣痛感又再度喜捲了泰妍的所有思緒,但看著暈倒在地的美英,她吃力的按下自己手錶上的隱藏按鈕。

 

  正當那三個男人整頓好要繼續修理泰妍時被突然按倒在地。

 

  隨後就被帶到泰妍面前「很好嘛...我的帥臉受傷了...」泰妍拿出自己隨身攜帶的鏡子,看著自己的右臉,明顯的瘀青傷痕都在上面。

 

  「少爺!不好意思來晚了」其中一個人走到泰妍身邊說。

 

  「是我太晚叫你們來,看這些傢伙要怎麼辦!別太輕易放過他們」說完,泰妍就抱著美英走了。


 

  泰妍打了通電話『喂...』電話那頭濃濃的睡意傳了出來。

 

  『問鄭Jessica,那個打我的女人家在哪…』。

 

  『呀!大半夜妳要我叫醒秀妍,妳要我死啊!』。

 

  『呀!那這個女人是要怎麼辦啦!把手機放到她耳邊』。

 

  俞利輕輕的把手機放到秀妍耳邊『鄭Jessica!』。

 

  『幹嘛啊!』電話那頭的語氣顯的特別不開心。

 

  『妳朋友剛剛被混混纏住,現在昏倒了,妳是要告訴我她家在那,還是要自己來找她?』。

 

  『妳說什麼!』泰妍那句話很快就讓秀妍清醒不少。

 

  『我說妳的好朋友,現在暈倒了!』。

 

  『妳在哪?』泰妍告訴秀妍位置之後,秀妍馬上叫醒俞利開車帶自己去。

 

  而泰妍就抱著美英到一旁的長椅上休息,她的頭痛沒有減輕,反而更加痛了起來,她的臉有些慘白,滿身都是冷汗。

 

  泰妍視線一往下就看到美英的臉,她輕輕撫著她的臉「一個女孩子...大半夜一個人回家多危險啊!要是我沒跟蹤...經過的話,妳就慘了」泰妍對著暈厥的美英喋喋不休,直到秀妍來了。

 

  「Fany!」秀妍馬上下車,把泰妍身上的美英扶了起來「她怎麼會暈倒啊!」。

 

  「剛剛混混推她,她重心不穩就撞到牆了」。

 

  「妳的臉...」當看到泰妍被揍的鼻青臉腫的樣子,秀妍有些吃驚。

 

  「要妳管!快帶她回家啦!」泰妍不開心的帶起口罩。

 

  「欸!話說妳怎麼剛好在這啊?」俞利走到泰妍身邊小聲的說「跟蹤Fany啊?」。

 

  泰妍沒好氣的回答「去便利商店買點數剛好遇到」。

 

  「呆子!回去吧」。

 

  俞利看到泰妍滿臉的汗,知道她老毛病犯了「上車,我順便帶妳回家了」泰妍上了車後,車上非常安靜,泰妍只是偶爾會從後視鏡偷偷看美英。

 

  到了泰妍家,泰妍下車後還一直望著俞利的車直到車消失在路的盡頭。


 

  一到家,俞利一把抱起美英走進房子裡「呆子!今天我跟Fany睡,所以妳睡客廳或書房吧」。

 

  「就知道是這樣...」俞利小聲的嘀咕著,把美英輕輕放到床上。

 

  秀妍就直接上床去抱住美英。

 

  軟軟的~果然是想像中的觸感,想說Fany會不會抱起來比看起來沒肉,看來是我多擔心了,早就想這樣抱看看了,好像養了寵物一樣,好可愛啊!!!

 

  俞利無奈的抱著自己的被子去書房睡覺了。


 

  隔天,美英醒來時,發現自己在秀妍懷中有些驚訝。

 

  「Jessi!我怎麼在這啊!」。

 

  「醒了嗎...早安啊!Fany」完全沒有之前的起床氣,俞利跟泰妍要是看到,會痛哭吧...。

 

  「我明明記得昨天,有幾個混混來騷擾我,有個人來幫我反而被揍...然後就沒有記憶了...」美英緊張的拉著秀妍的手。

 

  「別緊張啦...那個人是...」秀妍一下子腦中閃過昨天泰妍下車前說的『不准跟她說,那是我...』想想她當時冷冷的表情,還是算了「那個人我有送她去醫院了,沒事啦!」。

 

  「是嗎...對了!今天還要上班」美英轉頭去看時間,發現已經十點多了「糟了!今天還要工作呢!」美英緊張的跳了起來,卻被秀妍拉住。

 

  「別怕啦!等等我讓呆子帶我們去,這樣就好了」秀妍又將美英抱進懷中,摸了摸她的頭「Jessi別老把我當小孩子啦!」。

 

  「可是我們Fany可愛啊!」秀妍又忍不住捏了捏美英的臉頰。


 

  到了咖啡廳,俞利帶著她們倆進去。

 

  「姜經理,那孩子早上我讓她幫我泡咖啡了,所以晚到...沒關係吧...」俞利笑著對經理說。

 

  「沒事沒事!」看著俞利牽著秀妍走了以後經理才放鬆下來,剛剛的笑容也太可怕。

 

  「經理抱歉,遲到這麼久...」。


 

  「沒關係...權總都說了,對了!9號桌的客人點了妳泡的咖啡」。

 

  「9號?不是不喜歡我泡的咖啡」美英疑惑著。

 

  「今天一來就說要妳泡的咖啡,說妳不再她還是說要等到妳來,趕緊去吧!她的心情看起來很差呢!」。

 

  「我不要!上次還羞辱我,這次點我泡的咖啡一定有詐」。

 

  經理嘆了口氣「不然我讓小熙泡,那妳送過去好嗎?」泰妍可是這家店最棘手的客人,不照她的意思,自己真的很有可能失業的。

 

  雖然不情願但美英還是妥協了。


 

  「妳點的咖啡,還有蛋糕」美英把餐點端到泰妍桌上。

 

  一抬頭才發現泰妍一直帶著口罩。

 

  她沒有拿下口罩,只是輕輕拉開口罩喝了一口咖啡「這不是妳泡的...」。

 

  「我就是不想泡給妳喝,妳上次不是也說不好喝嗎」美英用力的把蛋糕放在桌上。

 

  泰妍不開心的說「我點的是妳泡的咖啡」。

 

  「不泡!」美英依然倔強的說著。

 

  泰妍只是默默拿起咖啡,直接倒在地上。

 

  「妳到底想怎樣啊!」美英看著泰妍的動作,根本完全氣炸了。

 

  「沒怎樣...不是我點的咖啡,倒了也是剛好而已」泰妍無所謂的說著,說完的那一刻,美英忍不住心中的怒火,狠狠甩了泰妍一巴掌。

 

( σ ゚∀ ゚) ゚∀゚)σ TO  be  Continued...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說好的!!!泰妮~~~~

這幾天心情本來不怎麼好的~結果一看到她們~

真的不開心都會不自覺笑出來~~~

看到這個我都笑出來了XDDD怎麼可以這麼美啊!!!!又可愛~

 

我們的黃咖啡師~可是遇到奧客就潑咖啡的~XDD

要多小心~不過美英潑的咖啡...潑我咖啡吧!!我願意!

大該就是下圖這個模樣~~也好想遇到這種服務生喔!!

這樣~我每天都會去光顧的~~~

然後~就是裡頭說的~~我們金爺的腹肌~~

一個腹肌~三種享受~~~

不用謝我~難怪美英看到的時候會呆掉~

我都驚呆啦XD

這結實的腹肌~我們能得知~金太太的功勞一定不小XDD

辛苦金先生~為了金太太所練出來的牛奶腹肌XDD

 

就這樣~下篇見囉XDD

PS.我正在規劃長篇了~~~~

 

 

arrow
arrow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