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掉入冰冷的海中,我猛然睜開眼睛。


  眼前的世界一片雪白,消毒水的味道佔據了我的嗅覺,視線有些模糊,或許是我不適應這麼亮的地方吧!這裡是醫院嗎?

 

  門被打開了,只是我有些看不清楚那人的長相「泰妍!妳終於醒了」我只知道她到我身旁激動地牽起我的手。

 

  我的喉嚨有些乾燥,我勉強發出一點聲音「水...水...」當她意識到我想喝水後,她馬上把水遞給我。

 

  喝完水後,我的視力也恢復不少,我看清楚她是誰了。

 

  「俞利,我怎麼了?」。

 

  「昏迷三個月了...我發現妳很多天都沒去工作,所以來找妳,就發現妳已經昏倒在家裡,醫生還說如果再晚點發現妳就死了...」俞利望著我的眼神非常認真「醫生說妳是打擊太大,承受不了才這樣」俞利坐到一旁削著剛剛她帶來的蘋果「想逃避所以選擇活在夢中,是嗎...」。

 

  「夢中也不是那麼完美,但我卻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美英就在那裡...」泰妍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就好像昨天還牽著的那隻手的溫度還留在上面一樣。

 

  「那天的妳...真的不像妳...」一下子氣氛沉默了。

 


  當美英要被推進停屍房時,我只是瘋狂的阻止任何人靠近她。

 

  『她是我的,誰都不准碰她!』我的心裡充斥著這個想法,只要有人敢向前走,我就把那個人推倒在地上,哪怕是醫生。

 

  「泰妍妳在做什麼!」趕來醫院的俞利跟Jessica,看到眼前有些失去理智的我,馬上就衝向前制止我。

 

  「俞利!美英她只是睡了!她沒離開我對不對!妳說啊!」我激動的扯著俞利的領子。

 

  卻被Jessica一巴掌打離了俞利「妳夠了沒!妳到底在發什麼神經!」我微微低下頭,靜靜的。

 

  突然,我發出了從沒有過的令人戰慄的笑聲「對!我再發神經!我就是瘋了...」笑著笑著我卻突然哭了。

 

  「泰妍跟我們回去吧!」俞利扶起了我,但我卻狠狠甩開她「不走!沒有美英的地方,我哪都不去」。

 

  一陣騷動後,醫生馬上來給我強制打了鎮定劑,我就那樣緊緊抱著美英失去意識了。

 

  當我醒來,俞利她們已經處理好美英的後事了,而我只來得及參加她的喪禮。

 


  諾大的教堂,明明很明亮,但從我眼中看出去,所以東西都少了一些色彩。

 

  外面下起了一場大雨,連上帝都在為了妳的消逝而難過,那我該如何呢?

 

  妳要下葬了,我卻異常的冷靜,整個喪禮我就是這樣靜靜的,沒多說任何話,或許說再多的話也換不回妳,那我何苦去開口讓別人知道我的脆弱呢?

 

  到了家,我躺到了妳吵著我買的淡粉色的床上,聞著這裡熟悉的香味,我忍著的情緒終於爆發,我在這裡不知道哭了幾天,不知道時間是如何的流逝,我只知道失去妳的瞬間,我的時間就已經停止了。

 

  美英,是不是我的世界沒了妳,就沒有了色彩,沒有了快樂,那我寧願活在有妳的世界,就算是痛苦的,只要有妳就夠了。

 

  閉上眼,我決定我要讓自己活在夢的世界,因為那裡有她。


 

  「我後悔那晚因為工作而沒回家,是不是這樣我們就不會吵架,也後悔我一時上來的情緒,是不是她就不會被我氣走」在病床上,我的臉是不是變得很憔悴呢?

 

  我嘆了口氣「後悔因為賭氣沒接她的電話,是不是我接到那通電話,我能救她,她是不是就還會在...」說著說著我發現我開始哽咽。

 

  俞利什麼話都沒說,只是靜靜的看著我「但事情已經發生了,我無可奈何」我搖搖頭。

 

  「但最讓我後悔的就是...我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我吼了她...她是不是會討厭我」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淚,我克制不住自己,一想到自己那時的樣子,還有美英帶淚的眼神,心就像撕裂了一樣。

 

  俞利把削好的蘋果遞給泰妍「她不會討厭妳的,那天她來找秀妍時...」。


 

  急促的門鈴聲,把正在美夢中的女王給吵醒了「臭呆子!還不快去開門!吵死了!」俞利一腳被秀妍踹下床。

 

  俞利撫著自己被踹倒的屁股,走向大門「誰啊?」。

 

  一打開卻看到哭的難過的美英「Fany啊!妳怎麼哭成這樣!」俞利被美英的反應給嚇著了,馬上把她帶進屋裡。

 

  「秀妍!秀妍醒醒!」俞利馬上跑進房間把秀妍叫醒,卻只換來秀妍的怒吼「妳欠揍啊!」。

 

  「是Fany啦!她應該是跟泰妍吵架了,哭得很慘」一聽到美英,秀妍馬上起床走向客廳。

 

  真的看到了美英滿臉淚水的坐在沙發上,她馬上跑過去抱住美英「Fany妳怎麼了?金泰妍欺負妳啊!」。

 

  美英大致上告訴秀妍早上的情況後,秀妍非常生氣「那個傢伙!我去把她揍醒」原本要站起來的秀妍被美英拉住而停下動作「Jessi妳揍Daedae的話,她會痛的」聽完秀妍差點昏過去。

 

  「她都那樣兇妳了欸!黃Fany妳腦子不清楚了喔!」秀妍摸了摸美英的額頭確定她沒發燒。

 

  「我是生氣...可是還是捨不得她受傷,Jessi妳就陪我聊聊天吧,我會好點的」秀妍露出了拿妳沒轍的臉,轉過頭對著俞利說「呆子,去準備午餐吧」俞利也是乖乖的走進廚房。


 

  「明明是在訴苦,但還是會一直說妳可愛,妳帥氣之類的,我真不知道她是來抱怨的還是來炫耀的」俞利苦笑著。

 

  「我就是太幼稚了...才會有這樣的下場」。

 

  「美英她應該也希望妳快樂的,妳要振作」俞利輕輕的拍了拍泰妍的肩膀。

 

  「我累了...讓我休息一下吧...」泰妍閉上眼睛,微微皺起的眉頭在她光滑的臉上更為明顯,俞利把東西收拾好就離開了。

 

  過了兩天,醫生檢查沒問題之後,泰妍出院了。

 

  下了計程車,越往家裡走,泰妍的腳步越是沉重,她刻意拖慢腳步,但還是慢慢前進到門前,她看著鑰匙,嘆了口氣,還是打開了門。

 

  熟悉的客廳映入眼簾,家裡一點灰塵也沒有,應該是權俞利那呆子來幫忙把掃的吧,把東西放下,泰妍朝著房間走去,站在門前,她緊張著,輕輕推開房門。

 

  房間一點也沒變,還是一樣,那張粉色的大床上依然有她最愛的龍貓娃娃,我輕輕坐在床沿,撫摸著龍貓娃娃,想像著那張跟龍貓一樣笑得燦爛的臉,我的心就痛了起來。

 

  抱住龍貓娃娃,我躺到床上,閉上眼睛我輕輕聞著娃娃上細微的屬於妳的清香,別誤會,我沒有要在回到夢中,我只是想好好回憶這個香味,只是想記住這個味道罷了。

 

  在熟悉的香味伴隨下,泰妍漸漸有了睏意,不知不覺中她睡著了。


 

  睜開眼,泰妍又回到了夢中的小屋,自己坐在客廳裡。

 

  『Breath, don't speak. Why don't you come and dance with me?』熟悉的手機鈴聲傳入她的耳中。

 

  拿起手機,是那個熟悉的號碼。

 

  『美英...』接起了電話,泰妍的聲音有些顫抖。

 

  『妳...還在生氣嗎...我知道我說得有些超過,但...我只是很在意我們之間,我害怕過了這麼久妳會不會不愛我了...』。

 

  『不會的...我永遠都愛妳,我只是...當時一時脾氣上來,我沒有生妳的氣,我沒有不愛妳...美英...』泰妍又哭了起來,電話那頭美英的聲音也些微弱。

 

  海浪的聲音微微傳來『現在我什麼都不想了,只想跟妳說說話...我想我之後再也沒機會了,那就在這讓我好好把想說的話說完吧...』。

 

  『我不要!!!還有很多話可以說,還可以說的』。

 

  『遇見妳...我很幸福,不管是告白後滿臉通紅的妳,還是撒嬌時孩子氣的妳,又或者是認真時帥氣的妳,我都好喜歡...』泰妍低下頭眼淚脫離了她的眼角,無力地往下墜落,美英說著那些話的聲音真的好虛弱,像是隨時會消失一般。

 

  『妳以前常說,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光就是與我相遇的那瞬間,因為那時我們的命運就緊緊係再一起了』泰妍緩緩抬起手,手上戒指上的寶石刺眼的讓她心疼。

 

  『為了我,為了這個家,妳出去工作,我知道妳很忙,知道妳都沒時間好好休息,但我也只是想要妳能在特別的這天陪陪我』。

 

  『我準備了晚餐,等著妳下班...等阿等...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但在我眼裡時間卻像定格一樣,我望著門口,卻都不見妳的到來...沒有任何電話...家裡安靜得令我發慌...』泰妍緩緩閉上眼。


 

  再次睜開眼,自己不知何時已經到了家裡,不知為何自己本能地走向廚房。

 

  廚房裡有一個背影,那個背影是那樣的單薄,自己不再家裡時美英總是那樣孤獨,卻又在自己面前故作堅強,而自己卻從沒發現過。

 

  泰妍伸手想將美英拉入懷中,但手卻摸不著美英的身體。

 

  轉頭,餐桌上都是自己最愛吃的,每一樣都是自己最愛吃的,回想曾經自己吵著美英學那些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美英學會了但自己卻沒了時間好好品嘗。

 

  最後一道菜煮好後,美英將菜端上桌後就坐到餐桌旁,她看了眼手機的時間,已經六點多了,但卻沒有任何動靜。

 

  站在後面的泰妍,越看越是心疼,那天自己忘記是紀念日,就這樣像平常一樣想將工作做完再回家,而自己完全忘記要打通電話告訴美英。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美英依舊坐在餐桌前望著門口,美英又看了眼手機,已經十點了,但依舊沒有任何電話,桌上的飯菜早就涼了,但美英一口也沒吃,只是默默地將每道菜收拾好。

 

  泰妍緩緩跟著美英的腳步,到了臥室,美英沒有開燈,直接倒在床上,用被子幫自己緊緊包住,從那微微顫抖的身體,泰妍知道美英很難過。

 

  微微的啜泣聲圍繞著泰妍,她知道當時自己在公司裡原本要離開了,但看自己的部下因為不熟到現在都還沒把工作做完,所以自己決定留下來幫她。

 

  對阿...自己從沒想過美英的感受,剛跟美英在一起後,自己還是小小的職員,但美英沒嫌棄自己,自己一開始不是為了讓她能更幸福而努力嗎?

 

  可是當自己被升職,自己有了幾個部下,雖然不是很優秀,但陪著他們將工作完成,確實有不小的成就感,我是什麼時候開始冷落美英的呢?

 

  每天上班的我,能跟許多人接觸,那美英呢...獨自一人在家的她,等著我回來的她,原來自己是那樣愚不可及,所以上天才給我這樣的報應吧...不懂得如何珍惜的我,怎麼還配跟她相守到老...。

 


  泰妍崩潰的倒在沙發上痛哭,但手機裡傳來的聲音將泰妍從悲傷中拉了出來『我從來不怪妳...』泰妍將掉在沙發上的手機拿到耳邊。

 

  『妳會這麼努力工作是為了我...忙到自己都沒時間休息,每當我起床,看到妳在休假日時在床上疲勞的睡臉,我心疼卻很開心,因為這一切都是因為我不是嗎?Daedae...』。

 

  『我...可是我...可能也是害死妳的原因...那通電話...要是我...』泰妍顫抖著把手機抱在懷中,眼淚又再度侵襲了她的臉。

 

  突然,泰妍感覺到了有隻手撫上自己的臉頰,她猛然抬頭。

 

  那手輕輕的扶起泰妍的臉,泰妍因眼淚而模糊了視線,看不清眼前的人,但那熟悉的觸感,令她懷念的香味,她知道那是...美英。

 

  美英用雙手捧住泰妍的臉頰,輕輕的將泰妍的眼淚擦拭掉「Daedae已經很大了,怎麼可以隨便哭呢!」美英溫柔地笑著。

 

  「美英...」泰妍趕緊將眼前的美英抱入懷中。

 

  美英只是將泰妍緊緊抱在懷中,甚麼也沒有多說。

 

  這次的美英,泰妍認為不是夢中自己創造的,可能那是美英的意識也說不定,因為她不像之前夢裡那樣,只是跟著我的思念行事。

 

  直到泰妍緩過情緒,美英依舊溫柔的撫著泰妍的頭髮,泰妍抬頭對上美英的眼。

 

  「我們Daedae果然不適合哭」美英又再次展開笑容,這次泰妍沒哭,只是伸手握住美英的手「美英討厭我嗎?」。

 

  「不討厭,最喜歡了」。

 

  「可是我賭氣不接妳電話,要是我有接到,現在妳是不是會還在我身邊?」。

 

  「那天...我不恨妳,我只難過沒辦法陪在妳身邊...把妳一個人丟在這...真的很對不起...」美英又將泰妍抱入懷中,微微顫抖的身體,泰妍知道美英哭了,而這真實的感覺讓泰妍更確定這個美英不是幻覺。

 

  「不用了...就讓我在這陪妳吧...」泰妍一說身邊的客廳突然換成海邊,海邊透著溫暖的陽光,泰妍牽著美英的手慢慢走到海灘,海水輕輕沖到腳邊。

 

  微微吹來的風,泰妍閉上眼睛,美英卻開口「我怎麼可能讓Daedae就這樣來陪我呢!」泰妍猛然睜開眼睛「還有很多事等著妳,妳只要能連我的份一起好好充實的過就好...」說完,美英上前吻住了泰妍的唇。

 

  泰妍慢慢沉浸在這個吻之中,回憶卻不停地侵襲著泰妍。

 

  美英用力將泰妍推離了海,當泰妍想往前拉住美英時,美英卻大喊「Daedae!還有一件事...請妳一定要幫我實現,所以請妳好好活著...」說完美英嘴角勾起一抹微笑,原本陽光普照的沙灘,瞬間變的陰暗,美英就直接倒入海中。

 

  「美英!!!」泰妍大吼著,捲曲著身子倒在沙灘上。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海水將一個粉色的小盒子打上了岸。

 

  泰妍馬上跑過去撿起那個盒子,打開盒子裡裡頭有個粉色的鎖項鍊。

 

  泰妍將美英給她的項鍊緊緊握在手中,但她始終不明白美英要她做甚麼。

 

  泰妍躺到了沙灘邊,讓海水輕輕沖到身上,當水淹過她的身體時,她聽到有人的叫喚聲,那個語氣緊張,但泰妍已經記不起那是誰的聲音。


 

  猛然睜開眼睛,全身有股燥熱,且全身無力,看了看身邊的一切,這裡是自己的房間,眼睛一撇是一臉擔心的Jessica。

 

  「妳...怎麼在這...」泰妍微弱地說著。

 

  「妳不要命了嗎?」。

 

  「不過是睡了一覺...」泰妍皺起眉頭。

 

  「睡一覺?妳都發燒燒到40度了」Jessica無奈地又幫泰妍量了一次體溫。

 

  看了體溫計,Jessica嘆了口氣「有比較降溫了」。

 

  「妳怎麼會來?妳不是不想看到我了嗎...」。

 

  「剛回國...聽呆子說了妳的事,說妳回家也幾天了,想來看看妳,就看到妳發高燒昏睡在床上,呆子出去買東西讓我在這裡顧著妳...」。

 

  「我又夢到美英了...這次不是幻想...是美英真的出現了...」。

 

  「妳還陷在Fany身上嗎?事情過了很久了,為甚麼就是不肯放下?」Jessica眼神變得凝重,看著有些憔悴的泰妍。

 

  「因為深深愛著,所以想忘也忘不了,妳不也沒忘嗎?妳出國留下俞利一人不也是因為成受不了好友的死嗎?」。

 

  「對...我忘不了...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重視的人之一,但我出國除了想讓自己靜靜心之外,也是想完成Fany交託給我的事」。

 

  Jessica把包包裡的粉色信封交給泰妍「妳好好休息吧...有事的話叫我,我會在客廳」說完Jessica就離開房間。

 

  泰妍拿了一旁的手機,按下了手機裡的語音留言。

 

  『Daedae...十周年快樂,可惜我不能再陪妳了呢...一直一直都想在妳身邊...我真怕...我不再妳身邊,妳該怎麼辦?會不會記得吃飯?會不會把領結綁好呢?真是的...Daedae總讓我不放心,但Daedae要堅強了,美英不再了...Daedae再見了...』最後海水的聲音掩蓋了所有的聲音,而語音也停了。

 

  忍著淚,泰妍看著手中的粉色信封,輕輕聞了信封,微微的香味,那是美英最喜歡的香水。

 

  打開信封裡面有兩張機票幾張照片和一封信,打開信,那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字跡。

 

  『Dear Daedae
      這是我計畫很久的約會喔!一起到LA吧!
      我準備了一個很棒的禮物等著妳喔!
      可是才不會這麼簡單給妳呢!
      Daedae要靠妳的聰明才智喔~
      還有十周年快樂,永遠愛你』。

 

  美英的禮物...我會找到的...。

 


  病好的泰妍馬上就出發要去LA,坐在飛機上,泰妍看著那些照片,想著那是不是線索,全部都是風景照,這又有甚麼線索呢?

 

  到了LA泰妍趕緊出發要找線索了,找了半天,卻沒辦法把照片跟這裡結合,泰妍只好先到一家咖啡廳,坐在窗邊,泰妍望著外面的景色喝了口咖啡。

 

  外面的景色越看越熟悉,到底是...。

 

  泰妍趕緊拿出包包裡的照片,其中有一張正是這裡的景色,將照片對上風景,光輕輕透過照片,泰妍清楚的看到照片上有個數字。

 

  「3...」泰妍馬上拿起其他照片,果然每張都有數字,泰妍照順序排好後,發現第一張跟第二張好像在哪看過。

 

  仔細一看,第一張是機場,只是季節不同才沒有第一時間發現,接著是美英之前說想去逛的百貨公司。

 

  泰妍再度拿第三張,對上陽光,她發現有個地方有的小小的洞,不是在正面,而是在背面,但真的很不起眼所以沒發現,泰妍找到小洞馬上拿下自己的耳環,穿過洞,輕輕往下拉,果然拉出了一張小紙條。

 

  泰妍先從第一張開始。

 

  『Daedae恭喜妳!我的Daedae果然很聰明,這樣也找到了,這裡是起點喔!!!每到一個地方才可以再打開喔!!!!』。

 

  泰妍馬上又抽出2的小紙條。

 

  『這間百貨公司很難吧!不過妳先別抱怨,還是先陪我逛逛吧!買買情侶裝~好想這樣牽著Daedae永遠不放開喔!』。

 

  『了這家咖啡廳,就會想起以前我常來呢!這裡的草莓蛋糕真的超級好吃的,跟Daedae一起一定更好吃對吧!』。

 

  泰妍看完趕緊拿著包包要去尋找下個地點了。

 

  一共有九張,所以最後一張就是解答吧,不過泰妍還是乖乖照著美英說的一個一個地點去找。


 

  經過泰妍四處打聽,找到了一間教堂,她慢慢走進去,裡頭的樣貌跟照片裡的一模一樣,泰妍緩緩跪下,朝著眼前的十字架誠心的禱告。

 

  『讓我們遇到彼此,讓我們相愛,我相信神眷顧著我們,因為我們很幸福』。


 

  這時泰妍又跟著照片走到公園附近,照片裡是夕陽的晚霞照著公園每吋土地,有種復古的感覺。

 

  『出一個吻,我跟妳的心是不是沒有距離了呢?能與妳漫步在公園裡,是不是時間也能這樣停住呢?』。

 

  看著信,信的一角還有美英留下的唇印。

 

  這個色號,跟香味應該是上次情人節我買給她的禮物吧!

 

  泰妍慢慢在公園裡亂逛,閉上眼睛就像是美英還在一樣。


 

  走到廣場,廣場中間有一座雄偉的噴水池,照片裡美麗的噴水池搭配了整片天的煙火,真的是美極了。

 

  『一個提示,怕我的傻Daedae猜不到,當九星連成一線,回頭去看,答案就在陽光下

 

  這裡的噴水池總會在晚上8點準時出現表演呢!我們一定要一起看喔!』。

 

  會的...我們一定要一起看。


 

  看了眼照片,是一家唱片行,抬頭就看到在角落的唱片行,我獨自走了進去。

 

  『Our last summer,不知道為甚麼聽到這首個有點感觸呢...我很喜歡來這裡聽聽音樂了,音樂就好像Daedae的化身跟著我,每當我寂寞時我就聽歌,妳不也都唱歌來哄我開心嘛!』。

 

  泰妍找到了那片唱片,戴上耳機,聆聽這首歌。

 

  『We made our way along the river (我們沿著河邊走過)
   And we sat down in the grass    By the Eiffel tower (坐在艾菲爾鐵塔旁的草地上)
   I was so happy we had met (我很高興我們能夠相遇)
   It was the age of no regret (那是個沒有遺憾的年代)』。

 

  泰妍低著頭想抑制自己的眼淚,原本看似幸福的歌詞,到了最後卻...。

 

  『I can still recall our last summer (我還記得去年夏天)
   I still see it all (我仍然看到這一切)
   Walks along the Seine, laughing in the rain (漫步塞納河畔,在雨中歡笑)
   Our last summer (我們的去年夏天)
   Memories that remain (記憶猶存)』。

 

  我也仍然看得到那一切,從前有妳有歡笑的時光,我不會忘記那一切,也不會忘記妳。

 

  泰妍擦掉眼角微微滲出的淚水,買下這張唱片後,泰妍又深吸了一口氣還有兩個地方...。


 

  逛著廣場旁的商店,卻在一間賣娃娃的店裡泰妍找到照片裡的風景。

 

  『物!Daedae十周年妳會準備甚麼給我呢?可是我知道喔!傻Daedae都會忘記~所以特別把這裡也加進行程裡,妳可以在這裡買我的禮物~我等妳給我驚喜』。

 

  泰妍認真地逛著,把美英可能會喜歡的娃娃都給買下了,將自己飯店的地址給了店員,讓店員把娃娃全都一個一個包裝好送到飯店給她後就離開了,留下驚恐的店員。


 

  最後一張照片,是海邊的照片,泰妍知道這裡,因為美英時常說,她很想跟泰妍來這裡。

 

  『品只是最簡單的示愛方式,那Daedae妳是不是把心也跟那些禮物一起送給我呢?雖然已經十年了,但我總會擔心,擔心我如果不再像以前那樣年輕美麗,妳是不是會被其他年輕的女孩給吸引走呢?我會像是照射著海灘的夕陽一樣,就在你心中曇花一現嗎?』。

 

  最後一張紙條上種種的疑問,都是自己帶給美英的不安嗎?原來自己給美英的是這樣的不安全感。

 

  但來到這裡我卻還是不知道美英要給我甚麼?

 

  泰妍靜靜躺在沙灘上,夕陽輕輕照著泰妍,並不熱,只是美英的那句話卻又刺痛著她。

 

  閉上眼睛,只是想好好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息,好放鬆,讓海風輕撫過自己的臉,要是現在美英在,她應該會下去玩水吧...然後拉著我一起玩。

 

  美英給的提示...九星連成一線,答案就在陽光下...。

 

  九星...照片跟紙條都有九張...也都是要在陽光下...所以!。

 

  泰妍趕緊拿起紙條,將她照順序排好,在陽光下果然出現了隱藏的話。

 

  『Daedae找到神送給Our禮物』神送給我們的禮物...既然這樣照片也可以吧!

 

  泰妍趕緊拿起照片,一樣照順序排好,但照在陽光下卻依舊沒有線索。

 

  泰言苦惱地想著美英給的提示...當九星連成一線,回頭去看,答案就在陽光下...回頭...倒轉?倒著看!

 

  泰妍馬上將照片由九到一排列,陽光下,那張照片出現不同的風景。

 

  這裡是...。

 

  泰妍把所有東西收回包裡,趕緊朝著右邊跑去,爬上了這一塊這附近最大的岩石上,另一頭的沙灘上插著十字架,泰妍跑了過去。

 

  果然是這裡,剛剛照片裡是美英的自拍照,照片後面的背景有岩石,也有這個十字架。

 

  走到十字架旁,泰妍跪到十字架前面,十字架前的地上有十張照片,每張都跟自己手上的照片是同個風景,只是都多了美英的身影,美英笑得好開心...當時她很期待吧...。

 

  看了看照片,發現教堂那張照片後面寫了『禮物就躲在土的後面』。

 

  泰妍開始將地上的沙挖開,好不容易找到了那個夢中出現的粉色小盒子,但打開卻不是夢中那個粉色的鎖,而是一把藍色的鑰匙。

 

  是告訴我,我...就是她的鑰匙嗎...。

 

  那天晚上8點泰妍獨自在噴水池欣賞了那精彩的表演,搭配上絢爛的煙火,那一切都好不真實,但她知道,自己是該回歸現實了...。


 

  回國了,自己的心情放鬆了不少,但依舊憂鬱,自己也只是每天四處逛逛,我也堅持每天都要帶著美英給的項鍊,這樣可能還能感受到美英在身邊也多不定。

 

  俞利也放心多了,至少我沒在沉浸在夢中了,Jessica也放下重擔,至少她讓我知道美英的的心意了...。

 

  那天逛到一個地方時,我被一個嬌小的身影撞到。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個小女孩急忙道歉。

 

  泰妍蹲下要跟這個孩子好好說話時,卻看到她胸口的項鍊,跟自己夢中的項鍊一模一樣。

 

  「媽咪給我的...」泰妍激動的抓住女孩的肩膀「妳媽咪在哪?」。

 

  「媽咪很久沒來看我了...」泰妍的行為嚇哭了小女孩。

 

  那個眼神...是我的錯覺嗎?剛剛那種感覺...。

 

  「對不起,剛剛激動了,不然我請你吃東西賠罪吧!」泰妍說完露出了無害的笑容。

 

  「不了!老師說要準時回去了...不能耽擱了,而且媽咪說不能隨便吃不認識的人的給的食物」小孩正經地說著。

 

  「妳提這些會不會太重,我陪妳回家好嗎?反正天也有點晚了」小女孩點了點頭,泰妍接過她手中的袋子後,她就帶著泰妍走了。

 

  直到最後泰妍發現目的地是一家孤兒院。

 

  「Sunny老師!我回來了」走進裡面,小女孩禮貌地說著。

 

  「回來了,小賢這次買東西順利...這位是?」當那個老師抬頭,看到泰妍的當下有些疑惑。

 

  「怪姊姊是路上不小心撞到的,就說要陪我回來」。

 

  「小賢妳先去玩吧」Sunny讓小女孩離開後帶著泰妍到辨公室。

 

  「崔律師,能來我這一下嗎?」Sunny拿起電話小聲的說著後,望著泰妍說「那個項鍊...」。

 

  泰妍拿起項鍊又看了一眼「是我最珍愛的人留給我的」。

 

  「妳認識Fany對吧...」。

 

  「妳跟美英是朋友?妳知道甚麼?還有那條鎖項鍊是哪裡來的?」泰妍疑惑的看著眼前比自己矮些的女人。

 

  「Fany平時都會來這裡陪陪這些失去父母的孤兒,總是那樣關懷那些孩子,我有時覺得她或許就是那些孩子的天使也說不定,我很感謝她除了陪伴,也有些物質的捐助,還教孩子們唱歌」Sunny默默地說著「聽說她...去世了...」。

 

  「對...」。

 

  「那我還是先告訴妳,那條項鍊的事吧...」Sunny喝了口水「大概一年前...有個特別的孩子來到這裡...父母都出意外死了...也沒有任何家人,所以先安置在我這...那孩子總是與其他孩子不同...」。

 

  「總是一個人,總是不笑,總是顯得那樣冷漠,一點也都沒有那個年紀孩子的感覺,多了種過多的成熟」。

 

  「但總會有能夠讓她恢復的天使出現,她又像個孩子一樣,至少她不再那樣冷漠了...」。

 

  說完,Sunny拿出一份資料「那妳願意嗎?願意再當那孩子的天使...」泰妍看了Sunny遞給她的資料。

 

  是...收養同意書,上面有美英的簽字...。

 

  「那孩子Fany已經算是認養了,每個月她都把孩子所需要的金額附上,她說等家裡狀況再好點,就會帶她回家了...」。

 

  「大概五個月前,Fany很高興的說,她準備收養小賢了,我給她填寫資料,她說再晚些等她老公來,就帶著小賢回去」。

 

  五個月前...是十周年紀念那時吧...她特別準備的是這孩子嗎?

 

  「那天她幫小賢戴上那條項鍊告訴她,很快小賢就會有爸爸媽媽了」Sunny伸手摸了摸泰妍的項鍊「她還交代我,拿著這條項鍊的就是未來小賢的Daddy,所以一切都看妳了...」。

 

  這時門被打開「順圭?妳找我啊!」秀英探頭進來。

 

  「現在是工作時間,請叫我李小姐」Sunny有些冷漠地說。

 

  「知道啦!又有人來收養了嗎?」秀英熟練地坐到一旁將包中的文件拿出來。

 

  「是妳喔!那請妳提出妳的經濟證明吧...」秀英看著眼前矮小的人,問著。

 

  泰妍望著眼前的收養同意書。

 

  美英...這孩子真的就是...神送給我們的禮物...對嗎?如果這是妳精心為我準備的,那我有甚麼理由拒絕...。

 

  泰妍馬上給了秀英自己的經濟證明「那妳確定妳會好好照顧那個孩子嗎?」。

 

  「我會...」泰妍在收養同意書上簽上自己瀟灑的簽名。

 

  「好了,那我先回去處理這些了」說完秀英就離開了。

 

  泰妍走到窗邊,看著小賢。


 

  泰妍牽著小賢到自己車邊,小賢回頭望向Sunny「Sunny老師!小賢會回來看妳的!」Sunny只是走過來抱了抱小賢,讓小賢要乖乖地後,就讓她上車了。

 

  在車上,小賢看著泰妍冷漠的側臉開口「妳就是媽咪說的Daddy嗎?」。

 

  「對...我是來完成妳媽咪答應過的事,以後我會照顧妳...」。

 

  「那媽咪呢?怎麼沒來找小賢了?」。

 

  「妳媽咪去當天使了,去守護更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所以很忙,只好把小賢忍痛交給我照顧,能體諒媽咪嗎?」泰妍說著說著眼睛有些酸澀。

 

  「小賢會乖乖的,直到媽咪忙完回來找小賢」泰妍伸手摸了摸小賢的頭「會的...媽咪忙完就會回到我們身邊的...」淚水一不小心沿著臉的曲線滑落。

 

  小賢伸出她小小的手擦掉泰妍的眼淚「Daddy不哭哭,媽咪不再,小賢還在,小賢陪Daddy一起等媽咪回來」。

 

  「那就辛苦小賢了」。

 

  這個孩子真的就像妳說的是神送給我們的禮物,而那把鑰匙的意思就是我將會是打開小賢心鎖的鑰匙吧...我會好好照顧她的,也會好好照顧自己,這樣妳也能安心了對吧...。

 

美英那孩子說妳很久沒來找她了,那這次換我帶她去找妳,好嗎?

 

。:.゚ヽ(⁰▿⁰)ノ゚.:。The END。:.゚ヽ(⁰▿⁰)ノ゚.:。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終於!!!!終於寫完了!!!!!我是真的很煩惱~都沒有靈感啊!!!

這幾天剛好有想法就趕緊寫 有看到裡面的提示嗎!!我想超久的~難道是我比較笨QAQ

拖這麼久了~就來完結這篇吧!!!我這是HE對吧XDD

話說這個下篇會不會太長啊!!!

問問你們~是覺得把文拆成短點

還是就這樣直接放上來阿~

 

還有最近在苦腦一件事啊~各位覺得順圭生日賀文~

是SooSun好 還是2Ny好啊!我還在思考呢~

擔心趕不出來~所以想問問~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泰妍 美英 11:11
    全站熱搜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