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後...

 

  又回來了,這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就像曾經我們的愛情一樣,我以為幸福已經留下了,卻沒想到停留最久的是傷心,三年的甜蜜,比不過一天的心碎。

 

  「這裡就是韓國!!」看著眼前興奮的少女,嘴角忍不住勾起了一抹微笑「對,喜歡嗎?」我揉了揉少女的頭髮,這人的笑容是現在還能讓我露出笑容的畫面了。

 

  手機冷不防地響了起來『回來了?』話筒裡冷冷的聲調,不用看就知道是誰『剛到,不用來接我了』都沒告訴她她就知道了,果然是金泰妍。

 

  沉默了幾秒後,她又冷冷地開口『美英說晚上一起吃飯,要來嗎?沒有拒絕的選項』她這人還是這樣獨裁『好,妳也沒要給我說不吧!』算了,想了想應該不是她的主意『知道就好...老地方見』。

 

  「誰呢?」少女一把牽起我的手「朋友,說要吃晚餐,我們先回家吧!」伸手招了計程車。

 

  回來了,那個曾經跟妳一起生活的房子,曾經我哭的那般憔悴的房子,以前的我,會難過,現在的我,除了平靜還是平靜。

 

  洗了澡,也都把行李整理好後就準備去赴約。

 

  「俞利!」過了四年妳那個具穿透力的嗓音一樣沒變「帕妮好久不見了」我禮貌地打了招呼,不然啊!那個小短身又要瞪我了。

 

  「俞利,這可愛的孩子是誰啊!」帕妮看著我身後的少女提出疑問「Vivian,是我的學妹」這時帕妮伸手把Vivian拉到身旁「跟姊姊坐好嗎?」又露出那張迷死人不償命的笑顏,Vivian看著也呆滯,只是傻傻的點頭。

 

  「兄弟!美女們好像不理我們了」我拍了拍泰妍的肩膀,坐到她身旁的位置「權選手,在國外混得不錯,這麼美的學妹?」要金泰妍對我說好話就像是要叫她長高一樣困難。

 

  「也沒有,如果是我們金爺去的話,學校裡會有哪個少女的眼睛不被您吸引」我也不是吃素的「明知道我運動不行,去國外還學會回嘴阿!」泰妍伸手敲了我的頭。

 

  今天的晚餐蠻愉快的,很久沒這樣跟人聊天吃飯,自從去國外後,每次吃飯就是被人遠遠觀看,上課要承受別人的視線,走在路上也要,連吃飯也要這樣承受視線,真的很累,要不是有Vivian,不然我這四年該有多悶。

 

  「俞利,妳是回來韓國參加比賽的嗎?」我們的帕妮女神妳終於想起我的存在了嗎!「是,今年的會場在韓國,也是特地帶Vivian來觀戰的」。

 

  「時間也晚了,我們想早點休息」說完,我就跟那小倆口道別後就開車帶Vivian回家了。

 

  我讓Vivian到我的房間睡,我自己就睡沙發,但今晚卻怎麼樣也睡不著,是不是這裡回憶太多,是不是這裡的味道太熟悉,很多畫面又在我腦中重現,是不是又想起剛到國外時的模樣。

 


  剛下飛機看著這裡陌生的景象,我的心放鬆了不少,我馬上到學校報到,也住進了宿舍,但我沒有室友,聽說我的室友下學期才會來,不過我也不在意,我是需要安靜。

 

  我不再對任何人露出笑容,整天冷著臉,有時候我都擔心我是不是被金泰妍傳染面癱病,被告白的場景也見怪不怪,我會露出那逼不得已的商業微笑,拒絕她們,盡量讓她們不覺得難過,因為我早就體會被傷害的痛苦了不是嗎?直到Vivian來當我的室友情況才好轉,有人陪我說話,陪我吃飯,這樣天使般的存在,我真的很感謝。

 

  隔天,我答應Vivian要帶她四處逛逛,在比賽前,我就這樣帶著她四處玩,看她開心我的心也放寬了不少,果然是我的小天使呢!

 

  比賽前一天,我又再度踏進高中時最常來的咖啡廳,外表依舊,但我的心卻不再如從前那般,踏入熟悉的咖啡廳,裡頭依舊是那股獨特的咖啡香,我選了一個角落坐下,這裡既能欣賞咖啡師煮咖啡的美景,又能最清楚聞到剛煮好的咖啡發出的香濃,這裡也是我跟她最常坐的位置,在我還沉靜在自己的世界時,門口出現了那個曾經讓我夜夜不得好眠的人影,她挽著那個長相精緻的女人,我沒有忘記,四年前她挽著的那個人就是眼前那個溫柔幫她點咖啡的人,四年前這人的臉還帶著青澀,如今也都換上了一抹成熟的韻味。

 

  我沒有多少動作,也沒想上前跟她打招呼,對於我來說,她現在只是個陌生人罷了,不管她想與誰挽著手也都不甘我的事,我曾經迷茫過,我害怕自己就這樣忘不了她,我害怕我會忍不住求她回到我身邊,一切都是那麼糾結,我不該想起她,但我的記憶卻反覆,當我不再迷茫我卻發現我的心死了,現在的我只要是能呼吸著,只要是能活著就足夠了。

 

  點完咖啡後,她坐到了我附近的位置上,我沒有跟她對上眼,就只是笑笑地跟面前的Vivian聊著天。

 

  「Vivian我去一下洗手間」說完,我轉身就進到了洗手間,看著鏡中的自己,不是一樣好好的嗎?有甚麼不同呢?我還是我不是嗎?我低頭洗了臉,想讓自己不要再次胡思亂想,再抬頭我卻看到她就站在我後面,我臉上沒有多少情緒起伏,用手帕輕輕擦拭臉上的水珠,我沒打算回頭。

 

  「俞利,好久不見」她的聲音在我背後默默響起,我本來想當沒看見離開的,現在也只能面對了「是很久不見了,潔西卡」我露出了那張商業笑容,用最生疏的稱呼著她。

 

  「過得好嗎?」這幾個字聽在我耳裡還真諷刺「沒什麼不好的,那妳呢?過得幸福嗎?」。

 

  氣氛瞬間凝結了「那個女孩是妳的女友嗎?」沉默了一陣子妳又開口了,卻是問這麼敏感的問題「是,她是我女友」我沒有要跟她多解釋甚麼,畢竟我跟她已經沒有關係了。

 

  「妳真的愛她嗎?」聽完我的嘴角不住上揚「愛也好不愛也罷,就算真的愛了又能夠長久嗎?假如我不愛就只是想要有個可以依靠的對象,這樣也不錯啊!」現在我臉上是甚麼樣的表情呢?我也想知道是得意呢?是難過呢?還是憤怒?

 

  安靜了一陣子,我又開口「不說說妳跟妳親愛的嗎?」這時我能肯定我臉上是有笑容的。

 

  「一定要這個樣子嗎?讓氣氛變得這麼尷尬嘛!不能好好說話嗎?」眼前妳不安的眼神我沒有錯過,我多久沒看過妳這樣的眼神。

 

  「妳有過機會,但妳錯過了」看著眼前的妳我心中就是莫名的不舒服「我跟允兒是...」在妳想解釋前我阻止了妳,我不想再聽到妳的謊言「我早就知道了,妳不需要再多說甚麼...」。

 


  那天,是我去參加預賽的日子,妳說妳要跟爸媽去吃飯,我也沒有阻止妳,只是可惜妳不能來看我比賽,比賽前妳也來了簡訊來幫我加油,我真的很高興,我們家女王可不會隨便打這麼肉麻的加油訊息。

 

  比完後我沒有直接回家,想要四處逛逛,簡單地買了點心在回家的路上,我經過一家高級餐廳外,我隔著整面的落地窗看到坐在裡面的妳,但坐在妳對面的不是妳爸媽,而是一個長相非常精緻的美女,雖說她的一舉一動都非常優雅可是卻也不失帥氣,像她這樣的人應該也有許多女人為她沉迷吧!但為甚麼妳要騙我呢?我當時告訴自己『秀妍一定是有甚麼事,絕對不會背叛我的』我就這麼天真的想著,就這麼把這一切化作沉默,我不問妳,因為我相信妳。

 

  我常常認為我配不上妳,常常認為我不夠好,所以我沉默,不管妳發脾氣、任性,還是無理要求,我都接受,因為愛,我可以包容妳的所有缺點,因為妳,我可以放棄我想要的東西,所以我只是傻傻的相信,相信我所愛的妳,一心只有我一人。

 


  「妳早就...」妳眼中的驚訝事我可想而知的,因為妳從不知道我知道甚麼。

 

  「妳沒錯,是我太笨」平靜到不可思議的語氣,我在心裡倒抽了一口氣。

 

  「呆子!妳不要這樣好不好!」當妳的眼淚又映入我的眼中,如果我還是以前那個呆子,那我一定會上前安慰妳,但我現在不是笨蛋我知道我該克制。我只是冷漠地看著眼前的妳,妳終於忍不住情緒,大哭了起來。

 

  「別再叫我呆子了,我已經不是了...」我看著眼前哭得有些誇張的妳,我又心軟了,真討厭這樣軟弱的我,但我依然冷漠地說出了那些話。

 

  「妳真的不要我了嗎?」秀妍一把抓住了我的手,我只是看著那隻曾經自己拚了命握住了手,我淡然地笑了笑。

 

  「妳再說甚麼呢?」我藏不住臉上嘲諷的笑容「我不要妳?放手的不就是妳嗎?」我甩開了她的手,轉過身不想面對她。

 


  那天夜裡,本來是要慶祝我們的三周年紀念日,但面對面的我們是那麼安靜,我默默地聽著妳的決定,當時的我只是用沉默掩蓋心中的彭湃,妳希望我放下這段感情,我最後那冷到幾乎沒溫度的話『妳確定?』我的心在顫抖,我知道妳的答案,妳早就不愛我了不是嗎?

 

  當妳回答後我把臉上的嚴肅換成了笑容開口問妳『送妳回家嗎?』妳拒絕了,當我轉身離去,我聽到了有人叫喚妳的聲音,我小心翼翼地回頭,用眼角的餘光看到的正是那天餐廳裡的女人,我只是笑了笑就騎著自己的車走了。

 


  「妳就沒有想要在抓緊我的手嘛!老是沉默著...」秀妍又伸手抓住我的衣角,她的一字一句刺激著我「妳用甚麼身分來質問我?這個問題我不回答...」我背對著她,不做出任何會表現出我情緒的動作。

 

  「只要表明我的身分就能問嗎?」我不再回話「好!前女友,我用前女友有身分問妳」她抓著我衣角的手頓時又加重了力量,衣服像是要被她扯破一般。

 

  前女友,好啊!真的很好「呵呵...說的真好,前女友...」我笑了,這聲笑中充斥著心酸「我曾經多麼想抓緊妳啊!可是現實不就是那樣嗎?是妳不要我了!是妳的決定」我再度把她的手扯開,輕輕地整理著我被抓皺的衣服。

 

  「是我的決定,但我對妳...」妳好慘忍呢!明明是妳拋棄了我,明明我想恨妳,可是我恨不下去,因為我知道我還很愛妳。

 

  看著她急於解釋的嘴臉,我阻止她繼續「話妳留著吧!不需要說...」我照著鏡子檢查著自己身上的衣物。

 

  當我轉身要離開前,我默默地開口「我...一直都在習慣沒有妳的日子...」說完我邁開腳步離開了洗手間。

 

  妳不知道吧!我還是妳的權呆子,只是我學會了冷漠,我還是那個愛妳的傻子,只是我學會了隱藏,我還是愛著妳的,只是我沒辦法再待在妳身邊了,不管妳想告訴我的事實是甚麼,結果不會改變,結果就是我們分開了,結果就是妳得到幸福了,結果就是...我仍是一個人...。

 

。・゚・(д`)・゚・The END。・゚・(д`)・゚・

 

( )()( )( )()( )

最近啊!真的很傷心,其實已經寫完很久了,但是還是因為我們粉紅公主的事

失去了一些動力,整天都很難過,一直沒看到她不知道她現在怎麼了

沒了她的消息後,真的很懷念她的笑容,希望我們最溫暖人的美英能夠撐過

抱歉在這時還給這種BE

我們S♡NE都在等妳再露出妳的笑容

到時請妳再繼續散發妳的快樂病毒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呆子 女王 yulsica
    全站熱搜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