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是物體在一段時間裡的位移,力是任何導致物體歷經速度、方向或外型的變化的影響,所以速度與力的方向相同,就能產生巨大的力量,而這個力量可能可以擺脫地球的重力也說不定」。

 

  我喜歡就這樣在位子上看著講台上的妳,高興地說著令妳著迷的力量,每次妳的課程我都能從妳的熱情當中感受到妳因為這個課程而興奮。

 

  我是個喜歡幻想的女孩,我對於故事書裡的一切深信不已,在上課時我時常讓自己進入童話的世界,但不管換成甚麼故事,唯一不變的就是王子永遠都是妳那精緻的臉龐。

 

  「力量是不是很讓人著迷呢?」看著妳那帶著自信的表情,我又忍不住勾勒出妳的臉龐。

 

  在我的幻想中,我是灰姑娘,妳是來尋找我的王子;我是美人魚公主,妳就是為愛犧牲的王子;我是小紅帽,妳就是來拯救我的獵人;我是白雪公主,那妳就是把我喚醒的王子,對吧!我的幻想中總是有妳的身影,我的思緒總是被妳給占滿。

 


  「美英同學?在想些甚麼呢!」妳走到我身邊,又給我那陽光的笑容。

 

  我喜歡在圖書館裡看故事書,因為我知道妳會來這裡閱讀,我知道妳喜歡坐在窗邊的位子,所以我每天都坐在能夠看到妳的位子上,漸漸的妳注意到我,也過來與我聊天,最後我們就像是約好了一樣每天都會在圖書館見面。

 

  「沒有啊!我在看書」美英拿起手中的故事書指了指。

 

  「都幾歲了還看故事書,還是看我這種物理的書來了解地球的奧妙吧!」。

 

  老師妳又開始了,每次聊到物理,妳就是那副神采奕奕的模樣,但我就是喜歡妳陽光的笑臉,每當說到力量,妳那不自覺往上翹了不知多少弧度的嘴角總讓我心動。

 

 

  「誰準妳這麼靠近泰妍老師的?」。

 

  那天放學,本來我要去圖書館,卻被同班的幾位女同學包圍住。

 

  如果妳是我幻想中的王子的話,那這些人就是我幻想中的後母、女巫、大野狼、壞皇后,忌妒著我的一切,想摧毀我的一切。

 

  「上次似乎聽到泰妍老師稱讚妳的頭髮」那個巫婆輕輕撩起我的長髮。

 

  「妳就是用這個來迷惑泰妍老師的嗎?」另一個壞皇后揪緊了我的髮尾,我的頭皮傳來陣陣的疼痛。

 

  「那就剪掉吧!這樣她就不會亂勾引泰妍老師了!」大野狼從書包裡拿出一把剪刀在我面前不停的晃啊晃。

 

  我的心裡充滿驚恐,她們真的要把我的頭髮剪下來嘛!

 

  心中迴盪的不是頭髮被剪壞被嘲笑,而是老師的話一直在我心中反覆徘徊。

 

  『美英,妳的頭髮很美呢!就像故事書裡的公主一樣,我很喜歡喔!』

 

  這是老師稱讚過的頭髮,這是老師給我的信心。

 

  在我無力的掙扎下我的頭髮被剪壞了,不再是那飄逸的長髮,而是被剪得崎嶇不平的短髮。

 


  我似乎沒有臉去見妳了呢...因為我沒有妳喜歡的長髮了,我就像灰姑娘一樣,玻璃鞋被拿走後我就只是個不起眼的女孩罷了,我還用甚麼臉去找妳。

 

  今天只要是妳的課我都翹掉,妳不會想看到這樣的我,我也沒勇氣讓妳看到這樣的我。

 

  直到放學,我知道妳6點就會離開圖書館,我就在妳離開後再去圖書館吧!因為我還是需要那些故事書支持我,我不想孤孤單單的面對,或許我能從中減少痛苦,抵抗我慢慢增強的可怕想法。

 

  「美英?妳今天怎麼沒來上課」妳那溫柔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我只是微微抬頭看著妳的臉。

 

  6點20分,妳還在圖書館,而且還是站在門口。

 

  「早上家裡有事...」妳慢慢走向我,我的頭卻越來越低,越來越不敢直視妳的眼睛。

 

  「妳剪頭髮了呢!」泰妍露出了一貫的溫柔笑容。

 

  「對阿!妳看變短了喔!」美英輕輕撫起一搓頭髮,臉上帶著那一抹苦澀的燦爛笑容。

 

  「很可愛喔!」妳只是放輕了聲音說了這句話。

 

  這樣的笑容犯規!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呢!老師啊!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妳呢!喜歡到可以為了妳做任何事。

 

  「不過這樣就沒有像童話公主一樣的飄逸長髮了呢!」。

 

  對阿...不是公主了呢...。

 

  我心中的委屈在我的眼角凝聚成淚水,輕輕的從眼角滑落,我不想讓她看到我這樣,不管是頭髮還是眼淚都不想。

 

  「美英!」美英頭也不回地往外跑走,放任泰妍在原地喊著自己的名字。

 

  能為妳做任何事,但我沒辦法讓醜陋的自己出現在妳眼中,因為配得上老師的只有公主,不是灰姑娘。

 

  跑著跑著天空也開始下起雨,這是因為我嗎?天空也為了我掉眼淚嗎?今天的心情就像雨天一樣憂鬱。

 

  一回到家我就把自己關回房間,看著窗外慢慢散去的烏雲,但我心中的烏雲不只沒散去,反而越來越集中。

 

  那個想法又在我腦中凝聚成一團,我想我沒辦法阻止自己了。

 


  隔天我直接跑到頂樓上,看著那毫無烏雲的天空,與我的心正好相反,這樣真的好諷刺呢。

 

  「遲到了!」一個雪白的身影閃過我的眼前。

 

  「兔子先生?」在我眼前出現的是,有著泰妍老師外表,兔子耳朵,身穿西裝的人。

 

  沒錯!今天的故事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我的心中又是響起一道聲音。

 

  『速度與力的方向相同,就能產生巨大的力量,這個力量可能可以擺脫地球的重力』

 

  妳說速度與力的方向相同力量會增強,高度也能增強這個力量,對吧...。

 

  「美英,來我這吧!」兔子泰妍站在欄杆外面,揚起微笑對美英招招手。

 

  美英慢慢地跨到欄杆的外面,看著眼前笑的溫柔的兔子泰妍。

 

  「美英...」兔子泰妍展開雙手迎接著美英的到來。

 

  美英傾身往兔子泰妍的懷中倒去。

 

  老師,這一定是要擺脫思念...所需要的力量。

 

。・゚・(д`)・゚・The END。・゚・(д`)・゚・

 

( )()( )( )()( )

因為美英的事情難過了很久,這篇寫完很久了,想說發上來給大家看。

希望大家喜歡,文筆很差,不過是自己的小腦補。

如果大家喜歡的話,留個言,當作是鼓勵我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泰妍 美英
    全站熱搜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