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Ny】Spirituality_Unforgetta

 

  「欸欸欸!昨天發表的新歌聽了嗎?」。

 

  「我可是守在電腦到十一點準時點開的欸!」。

 

  「那算甚麼啊!我可是搶到演唱會第一排的位子欸!」。

 

  「你們都還太淺了!我可是拍過照的人欸!妳看我的頭貼」。

 

  「搞什麼阿!抽到跟女神合照!」。

 

  「欸!昨天女神直播你們有追嗎?她說演唱會有特別演出欸!還有週邊超級美的!」

 

  這些議論著現在最火紅的創作歌手的同學們都不停的炫耀著,這讓黃美英笑出聲,原來她啊在學校已經如此的熱門了啊...。

 

  簡訊的聲音突然打斷了她的思緒,她看了眼訊息後皺起了眉頭。

 

 

  上學的時間,徐賢愉快的走著,卻不時感受到一股視線,她停下腳步「妳跟很久了,有什麼事嗎?」後面的人沒有說話徐賢才轉頭回去,後面是個長的蠻有姿色的女子,只是女子有些慘白的臉讓徐賢很是無奈,只見那女人對著她笑著,皺起了眉頭,徐賢有些無奈的說「現在是我上課的時間,而且我等等還要考試,等我下課吧...」。

 

  「我是有事拜託妳...但確實也不是現在,我會等妳的...」徐賢又繼續走著,剛剛的插曲差點害自己遲到呢....。

 

  一到教室根本不是考試期間該有的氛圍,大家似乎都很熱烈在討論事情,只剩幾位在認真複習,坐到自己位子上,徐賢拿起課本溫習,但耳邊還是傳來同學們的討論。

 

  「欸欸欸!你們聽說了嗎?昨天女神演唱會的預演居然大停電欸!裡頭的工作人員密報說,每次要唱歌前音響設備都會出問題」。

 

  「公司昨天也公告說演唱會跟新歌都要延期欸!」。

 

  「女神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知道欸!連動態也都沒在更新了...真擔心她...」。

 

  徐賢有些不耐煩畢竟那些聲音並不小,卻有人跑到她面前「小賢!怎麼了臉這麼臭?還沒讀完阿?還是沒睡好?」。

 

  「好吵...」簡單易懂的句子,允兒馬上就明白她不開心的原因,只是笑著「畢竟是那個大明星Taeng啊!出了事大家當然關注啊!」。

 

  「考試都沒看到大家如此認真,倒是注意那些不關自己的事物」允兒摸摸徐賢的頭「因為在意啊...人跟人之間是因為互相在意才會互相關心」。

 

  「我討厭這樣...」允兒笑著「我知道妳不一樣所以對於那些事比較不在意,但他們是普通的學生...」看著這樣說著的允兒,徐賢沒再多說甚麼,跟著她一起溫習著課本。

 

  考完試後,今天提早回家,但徐賢卻沒再看到早上那個女人,不是說有事要拜託嗎?怎麼不見人了?算了,反正這樣我也輕鬆。

 

  像往常一樣,她去了圖書館,獨自一人在窗邊的位子,戴上耳機,看著明天考試的科目。

 

  但突如其來的簡訊打斷了她看書的心情『小賢!妳在哪?現在方便來事務所嗎?』嘆了口氣她回覆到『我等等過去』。

 

  收拾著自己的東西,她還是有些不悅的,自己有個能力,能夠感應到不屬於這個時世界的生物,所以從小就被感受到我能力的鬼魂糾纏,都要我完成他們的心願,甚至招來想要吃了我靈魂來強化自身力量的惡鬼,那些鬼對於我的生活造成了極大的阻礙,連我的父母都因為聽了叔叔介紹的師傅說的話,說我是帶著天命的人,還說惡鬼比較可能影響到家人,所以把我一人丟在韓國叔叔家,他們兩個居然就直接到美國工作了...。

 

  而我那個白目的叔叔居然還開了個事務所讓我專門來幫助人?我鬼魂都應付不來了還要幫忙人...所以我不常來,通常都是老師在處理,畢竟老師比我厲害多了,那些凶宅什麼的老師都輕鬆解決。

 

  說到老師也是個很神秘的人,我只知道她是那個說我帶天命的那個老師傅的徒弟,她幫我處理了一些事,也教會了我該如何面對這些問題,我才心甘情願的認她當老師。

 

 

  到了事務所我可是極度不悅啊!一看到我來,叔叔便跑了過來「小賢!今天老大不在,所以才讓妳來」。

 

  「很嚴重嗎?不然這麼急著讓我過來,我先說喔!太嚴重的我可是解決不了」。

 

  「嚴不嚴重是還不知道,但很重要,是大明星Taeng」一聽到這個名字徐賢又有一股氣,又是這個人,今早也是,現在也是,真令人煩躁「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的話,我明天要考試的...」。

 

  「小賢,老大還在處理別的事,妳先幫幫我吧!」看著眼前拜託著自己的叔叔,她其實也沒有這麼狠心「好吧...快點開始就快點結束,我等等還要回家複習...」。

 

  叔叔這時才帶著她到辦公室,裡頭早已坐著一位染著一頭金髮帶著墨鏡的女人,一旁還站著一個男人「您就是權老師?」面對眼前還穿著校服的女孩,那個男人有些息或的問。

 

  「不是,權老師外出處理別的事,但這是她的首席徒弟,徐賢」那個男人趕緊開口「那...徐老師,我是她的經紀人,我們今天在這裡說的所有話都必須保密」徐賢撇了眼男人遞上來的紙,上面是確保今天的話不會被流傳出去的合約,徐賢抬眼看了一下經紀人,那人緊張的擦了擦汗「不是不相信老師您,只是我必須保護好我的藝人,最近也也是出現許多不實謠言」徐賢這才簽上字,自己也不是什麼多嘴的人,而且那人也是要確保工作自己是不該為難他。

 

  收好合約,那個經紀人才開口「我們Taeng前陣子在錄音室錄新歌,每次試聽時都會有可怕的雜音,然後就是這次演唱會的預演,為了確定場地與走位的完整度我們昨天第一次去預演,不只音響設備一直有怪異的雜音,還突然大停電,真的是嚇死人了...」。

 

  「不是說了只是供電問題導致電力不穩以至於設備不穩定...錄音室也是設備出了問題...」Taeng有些不耐煩的說著,徐賢看了她一眼。

 

  徐賢仔細的想著,這些她早上有聽同學們稍微說了些,而這個情況看來是有靈在故意干擾嗎?

 

  「對了,最近我們Taeng的心情似乎也受到了影響,總是心神不寧,甚至還會半夜驚醒,更誇張的還會整夜失眠...」。

 

  難道是被纏上了?可是她身邊並沒有任何鬼魂,也沒有任何惡意,太奇怪了。

 

  而且她雖然戴著墨鏡,但怎麼看她的臉都臭的不行,自己是不認識這個人是誰,可是同學口中的女神真實的樣子原來是這樣啊...。

 

  「小姐,請把墨鏡拿掉...」經紀人安撫著讓她拿掉,她才拿掉,對上她的眼睛,雖然好像有許多故事,但自己沒有想要了解她太多「手借我牽一下,我需要感應...」她伸出手,徐賢握住,隨後閉上雙眼。

 

  她身上殘留著的感覺,眼前出現一個女人模糊的倒影,但她的眼神卻十分的清楚,那雙眼似乎有些熟悉,徐賢仔細盯著女人的眼神讀出了許多資訊「妳這兩年身邊有很親的女性親友去世嗎?」Taeng冷冷地瞪了她一眼,經紀人才趕緊說「有!去年Taeng的妹妹過世...」。

 

  徐賢想快點結束加強了力量,那人模糊的身影漸漸變得清晰,居然是今天早上看到的那個女人...女人笑著時眼睛不自覺的像月牙般彎起,她跑到了徐賢耳邊說...。

 

  「她的聲音很好聽也很溫柔,她說...她很想妳,要妳不要老是把所有壓力都往自己肩上扛,別老是把事情悶在心裡,別老是虧待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Taeng咬緊牙,不爽的說著「大家都知道我妹去年出車禍過世的消息,電視報紙都有報導,況且那些話根本不像我妹說的...不用拿大家都知道的事來編...也不要用像算命師一樣猜測的語氣說那些話」。

 

  聽到Taeng這個語氣徐賢也沒有在客氣的「我有說過她是妳妹妹嗎?妳妹妹左側腰附近有刺青是不是!」徐賢不是很開心的說著,Taeng才安靜下來。

 

  「Taeng妳家有這樣的人嗎?」Taeng沒有說話只是盯著徐賢看「也可能是朋友,我感覺...妳們兩個很親,說到妳她笑得很開心,眼睛像月牙...」聽到這Taeng瞪大了眼「夠了!」Taeng猛然抽回自己的手,徐賢的感應也中斷了。

 

  大家都停下了,看著Taeng有些怒氣的臉「龍德哥,要是你認為這樣我就能夠振作你就錯了,這種方式不是在幫我...我今天就不該來,浪費時間...」說到這其實徐賢有已經不爽到了極致「誰浪費時間啊!妳明知道我說的是什麼!還裝作聽不懂!」。

 

  叔叔趕緊上去安撫徐賢「小賢,好了,沒事沒事」。

 

  「沒事?我明天還要考試,為了妳這個大明星我現在還在這裡?什麼親民的國民偶像,我看是自大的自私鬼吧!」Taeng站了起來,雖然身高不及徐賢這麼高,但氣勢上卻完全不輸。

 

  「對!我就是這樣的人...」說完Taeng轉身就離開,經紀人連忙上前道歉「不好意思,她平常不是這個樣子的,最近真的狀態不好,抱歉了,這些錢算是一點小意思...」說完經紀人也趕緊跟了上去。

 

  「小賢,不需要這麼生氣的,要是老大一定...」徐賢已經很煩躁了,看到叔叔又開始說教她也不樂意了「好了!我知道老師的話一定是好好說話,可是我有考試壓力,也希望你能體諒,我先回家了...」徐賢收拾好東西就回家了。

 

 

  坐在後座的泰妍靠著椅背看著窗外,而前面的經紀人看了眼後照鏡裡的她「泰妍,剛剛妳的態度真的不行,要是他們真的記恨散佈出去怎麼辦?這樣妳的形象不就都沒有了...」。

 

  「我沒差...」泰妍的聲音冷淡的不行,經紀人只是嘆了氣「泰妍,現在好不容易妳寫的歌公司同意當主打了,新專輯也在構思中了...大家都在努力,粉絲們也都在等著妳啊...」。

 

  「我需要一些時間...」泰妍無奈的閉上雙眼,她也知道她這陣子狀況很差...可是她就是沒有辦法「泰妍...已經給妳很多時間了,心理醫生也讓妳看了,現在連這種事務所我們也來了,別再任性了...」經紀人也不禁嘆了口氣,他知道她的狀況,也想了許多方法,但奈何她的配合度都不高。

 

  「那我不要唱了...」又看了泰妍一眼「泰妍妳這些年都這麼努力了,現在放棄值得嗎?」泰妍沒有回話,而經紀人看泰妍這個模樣也不好再多說甚麼,只好又安撫著說「泰妍,妳就多休息一陣子吧...行程我在幫妳做調整,我先帶妳回家...」。

 

  泰妍沒有在多說甚麼,就這樣任由自己靠著椅背,閉上雙眼休息。

 

 

  正在房間看書的徐賢,看了眼身後的人,有些惱怒的說著「我已經被妳們的事煩到了...不想管了...」但那人沒有回話,只是笑著,徐賢翻了個白眼繼續做題。

 

  結束了這題的計算,她才又開口「她不想讓我幫忙,我也不想淌這個渾水,我明天還要考試沒空...」說完她又埋頭繼續計算著下個題目。

 

  「她並不是這樣的人...她以前很愛笑,笑起來很好看」徐賢聽到她說話停下了筆,轉身看著她「是因為我的死,她才變成這樣的...」。

 

  看著她的眼神,徐賢還是有些心軟「就算是這樣好了,她根本就是在逃避,她怕我說出妳的事...這樣我可沒辦法幫忙...」。

 

  「她是在逃避,因為她並不想接受我的死,更無法原諒自己對我的狀況毫不知情,甚至是沒來看到我最後一面,她深深的自責著」。

 

  「既然自責,為什麼還要逃避?好好面對這一切不好嗎?」徐賢十分不解,她認為直面一切就能解決的問題,為何要搞得這麼複雜,美英卻笑了「因為她是個超級悶騷鬼,她一直以來都不太把開心以外的情緒掛在臉上」。

 

  「既然這樣我沒辦法幫忙...那是她自己該改變,該去面對才能夠化解她的心結」徐賢並沒辦法理解那些所謂的心結,在她看來心結只要自己能夠面對都不是難事「那個什麼Taeng的我並不想管,態度也差...」徐賢沒有漏看,她的腳上那條深紅的線,但她還是選擇了無視,撇過頭不願多想。

 

  看著生氣的徐賢她忍不住笑了「她小時候父母離婚了,她跟了媽媽...媽媽用盡全力想讓她無憂的生活,卻病倒了,我認識她時,她已經在咖啡廳甚至是酒吧當駐唱歌手了...」。

 

 

  「金泰妍同學!」看著表演結束後在吧檯休息的人,她毫不猶豫地對著她開口,而正在休息的泰妍突然聽到身後有人叫她的聲音,她有些訝異的看著眼前笑得開朗的人,這人我認識嗎?這個疑問在泰妍腦中不停的輪迴「妳是?」。

 

  「我是跟妳同班的Tiffany」泰妍抓了抓頭,她酒吧的駐唱都很晚所以去學校也都在睡覺,而自己也早就被老師認為是無可救藥的學生,所以也沒在在意班上的同學「是嗎?抱歉我沒有注意」。

 

  「我注意妳很久了,妳都會在這裡唱歌,而且唱歌很好聽...」。

 

  「喔...謝謝...」第一次聽到這麼直接的稱讚,泰妍的臉不自覺地紅了起來。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第一次跟她開口說話,她給我的感覺很怕生,我從一年級就注意到她了,身邊的朋友都說她是怪人,非必要的話,她從不主動開口跟人說話,我知道她一直都是一個人,但她的感覺不是被同學們給孤立,而是她自己把自己給孤立起來的,或許是我太多管閒事,跟她講話的過程要不是我這麼厚臉皮,我想很難跟她聊的起來吧...。

 

  之後的每一天,我都會到咖啡廳去找她,漸漸的她好像沒這麼冰冷了。

 

  「泰妍,妳唱歌這麼好聽還會吉他,妳怎麼沒加入熱音社?」午餐時段我特別找了她一起吃,我看到了同學們訝異的神情,但我並不想理會「我沒有時間...」。

 

  嘆了口氣她繼續說「為什麼想跟我一起吃午餐?」我想她應該沒有漏看那些同學們的表情「因為她們不了解妳,也不想了解,但是我想要了解...」。

 

  看著眼前的女孩,泰妍忍不住笑了「妳真是個怪人...但...」雖然後面的話很小聲但她還是聽到了「謝謝妳...」。

 

  父母的問題導致了她孤僻的個性,而急著賺錢的她也無心管理自己的人際關係,夢想也是一點也沒有,之後在我的鼓勵下,她選擇進入熱音社,也從她口中知道了她不願與人相處的原因。

 

  第一次看到她因為表演成功而開心,與其他同學們的互動也開始友好,她似乎也開始描繪自己的未來與夢想。

 

 

  「她其實人不錯,只是脾氣不好...我代替她跟妳道歉,我也很抱歉打擾了妳的考試...」看著眼前對自己彬彬有禮的美英,她其實也不太好意思生氣了「沒事...只是她真的令人不爽罷了...」。

 

  「常有同學說,說泰妍總是把他們當成空氣,那是她隔絕自己的保護色,好不容易打開了心扉...也算是我騙了她她才又把自己給隔離了吧!」。

 

  「帕妮姐...要是她願意主動的面對,一切都會好轉的,我只能幫助來向我求助的人」美英點了點頭表示理解「我相信她很快就會來找妳的,謝謝妳...」。

 

 

  「你們有聽說嗎?Taeng中斷了所有活動欸!」。

 

  「公司只說她身體不舒服,具體原因也沒說,好著急啊!」。

 

  「我就說嘛!我早就感覺到我們Taeng有異樣了,啊!要是我們能陪在她身邊就好了...」。

 

  「不過到底是什麼事?生病也沒說清楚,公司到底在做什麼啊!」。

 

  「我們現在只能祈禱了」。

 

  一進教室,一樣鬧騰,昨晚看新聞時自己也看到了,突然中斷所有行程,她到底是把自己給逼到什麼模樣了,到現在還不肯來找我幫忙。

 

 

  下課後,又是叔叔的簡訊『小賢,今天我要跟老大出去,可不可以請妳幫我顧一下事務所,只要到八點都沒人的話就可以關門了,謝謝』嘆了氣,徐賢往事務所的方向走去。

 

  一進事務所,徐賢簡單的處理了來的客人,其實問題都不難,甚至是因為在事務所內有老師的結界,所以比較沒有什麼野鬼敢進來,自己算是輕鬆很多。

 

  很快到了八點,她已經準備好關門了,卻看到一個穿的全身黑帶著帽子口罩的人。

 

  「請問還可以問事情嗎?」。

 

  「可是時間已經到了...」徐賢其實也是想早點回家休息,況且叔叔都說到八點了。

 

  「是嗎...那抱歉打擾了...」那人轉身要離去,而徐賢越看越覺得她眼熟「妳想問帕妮姐的事?」那人才定在原地。

 

  「進來吧...」她打開了事務所的門,看了一眼,泰妍才走進去。

 

 

  閉上眼,徐賢輕輕握住了泰妍的手「心裡想著她...」徐賢認真的利用泰妍的思念召喚著黃美英,順便詢問些她感應到的東西「帕妮姐是今年三月走的?」泰妍點點頭。

 

  逐漸在眼前緩緩出現了若有似無的形體「臉色很不好,是生病走的嗎...」泰妍握緊了拳頭「是癌症...」。

 

  「妳跟她是什麼關係呢?」。

 

  泰妍猶豫了一會兒,才又開口「她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徐賢當然早就知道,她只是想知道泰妍的心裡到底把黃美英放在哪,身為偶像的她喜歡的人是女孩,她也很難啟齒吧...看來比起事業她更在乎美英。

 

  「妳想說說嗎?妳的事...」泰妍又是深吸一口氣,才看著徐賢,她用著盡量平靜的語氣說著。

 

 

  我剛上小學時,我老爸出軌被媽媽發現,不但不覺得愧疚,反而直接提出離婚,媽媽為了我還是盡力想維持著這份破碎的婚姻,但老爸卻還是堅持,媽媽只能努力獲得我的撫養權,雖然老爸也不想放手,但因為出軌的關係,最終撫養權還是判給了媽媽。

 

  雖然老爸跟媽媽的感情已經淡了,但他還是非常愛我,離開後他還是時常來接我放學,帶我出去玩,有時候還有一個阿姨會來,阿姨也對我很好,但每當老爸帶我回家,媽媽都會很緊張的跑出來,隨後他們又會吵架,每次老爸離開媽媽才會哭,我總會抱著媽媽讓她不哭。

 

  我曾問過為什麼老爸不跟我們一起住了,那個跟老爸很好的阿姨是誰,媽媽從來不肯告訴我,只是說爸爸有必須做的工作要做沒辦法回來。

 

  等我上了國中,我知道老爸不可能回來了,知道媽媽為了我努力的工作,也知道媽媽不肯使用老爸給我們的錢,但卻還是幫我存在戶頭,讓我以後可以使用,似乎越大我越能夠明白媽媽為我構築起來的父親的形象,他不是出差,而是出軌了,而那個阿姨是他們的第三者,而那些錢只是老爸對於我的責任罷了。

 

  那天我騙了媽媽,我說我要找同學,但我卻約了老爸,老爸很開心,說著阿姨已經準備好一桌菜在等我了,吃著飯,看著這裡如此和樂的樣子,老爸還是開口了,要是我願意我就能夠來跟老爸還有阿姨一起生活,而且阿姨的肚子裡已經有了妹妹,以後我也會有伴了。

 

  這樣的氣氛很好,但我卻想起媽媽辛苦的模樣,媽媽是怎麼努力賺錢,半夜去廁所時,媽媽依舊還在工作,為了我日漸消瘦的身子,雖然家裡的菜色並沒有這裡這麼豐富卻也都是媽媽對我滿滿的愛,那個走在風中都像是隨時會被吹倒般的背影,努力的支撐著我完美的世界。

 

  老爸才做錯了事,卻是媽媽如此痛苦,媽媽還一直讓我想像中的老爸維持著英雄的模樣,但他卻在這裡生活的如此快活,以前老爸來接我下課,媽媽的擔心,她擔心我被老爸帶走,吵架也是因為我,父親的理直氣壯,我好像無法接受,無法接受他對於媽媽的傷害,就算他怎麼對我好,我都覺得諷刺。

 

  吃完飯我還是開口了。

 

  「老爸...之後不用再來找我了,阿姨她也已經有你們的孩子了,我也不用你們操心了」父親臉上的錯愕我沒有錯過「為什麼?泰妍啊!就算不一起生活我們也可以像以前那樣帶妳出去玩」。

 

  「再見面對媽媽是痛苦...」聽到我提到母親他的表情明顯有變化「她跟妳說了什麼嗎?我就知道那個女人...」。

 

  我忍不住握緊拳頭「媽媽什麼都沒說,還替你維持了好爸爸的形象,是我自己知道的,出軌的是你...做錯事的是你...拋棄家庭的也是你!你怎麼好意思怪媽媽呢?難道一點也不覺得愧疚嗎?」面對我有些銳利的話語,爸爸他出手打了我,那是第一次他打我,以前總是寵著我的他還是出手了。

 

  「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

 

  「我當然知道我在說什麼,既然你已經有了新的家庭,也拋棄了媽媽,那你也乾脆點不要我了吧...你說是吧...」眼前的爸爸氣得說不出話來,但我還是必須說「老爸,我一直以為你是我的英雄,但我現在才知道我錯了,讓女人哭泣的才不是英雄,既然你沒辦法保護好媽媽,那我自己會保護,請你別再來打擾我們的生活了,還有謝謝阿姨對我這麼好...再見」說完我就直接離開了那個家。

 

  我放棄了老爸給的生活費,我想要獨自努力幫助媽媽,媽媽的身體已經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操勞了,所以我瞞著她去打工,想減輕她的負擔,但媽媽還是病倒了,只能在家休養的她還是在做手工貼補家用,我只能更努力賺錢,我把所有的時間用在打工上。

 


  「原來啊...我還不知道大明星妳居然這麼可憐」泰妍則笑著說「我並不覺得我可憐,反而覺得幸福,能當我媽媽的孩子真是太好了了...而且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能夠遇到她...」徐賢清楚的看到了泰妍身後逐漸形成的身影,美英看著這樣的泰妍嘴角染上淡淡的笑意。

 

  隨後她就在徐賢耳邊說「帕妮姐說...並不怪妳沒見到她最後一面,因為那也是她對妳有所隱瞞,讓妳別想太多...也知道那天晚上是妳的首場巡迴演唱會,她不希望妳這麼自責」泰妍愣愣的看著徐賢「其實帕妮姐她也不想讓妳看到她生病後變醜的模樣,她說...以前好歹也是跟妳齊名的校花」泰妍聽到這裡不禁露出了苦澀的笑容。

 

  「帕妮姐的聲音一直都是這麼開朗這麼溫柔的嗎?感覺她一定是個非常積極樂觀的人...」泰妍點點頭,卻不禁回想起一些事。

 


  自從知道自己可以開巡迴演唱會後,她很努力的在練習,雖然不能與她見面,但卻還是會每天跟她通電話,或許是太累了,所以並沒有發現她語氣中的任何不對勁。

 

  還記得自己最後一次跟她見面,忽視了本就喜歡淡妝的她那天對於她而言稍微有些濃的妝容,拿著餐具的手總是有氣無力的,甚至還會不小心掉落,但自己卻以為是傻氣的她犯傻的模樣罷了,牽著她的手也沒有及時注意到比平常更加冰涼,只是自顧自的說著自己的歌,自己的演唱會,將兩張票給了她,希望她有空可以帶著朋友一起來看,那是最前面的位子,預演的時候自己看過許多遍,是能夠隨時看見她的位子,那天送她回去後,她依依不捨的拉住我的手,我以為她只是在撒嬌,卻沒看見她眼神裡的不捨,她最後跟我說的『演唱會加油...』我什麼都沒有意識到...。

 

  電話裡越來越虛弱的聲音,我當時怎麼會沒有發現呢?只是向她不停敘說著我的緊張,她也很有耐心的安慰我,直到演唱會當天雖然沒有看到她來的身影,有些失望但我還是認真的完成了演唱會,也想好了該怎麼向她討安慰,要跟她要求很多很多東西,演唱會後自己有很多時間可以休息,這休息期間我都可以整天賴在美英家,可以一直賴在她身邊。

 

  當演唱會真的告一段落,終於放假了,我已經忍不住撥打她的電話,但都沒人接,我也沒有懷疑直接去了她家,但從外面看她沒有開燈,按了門鈴也沒有人回應,電話依舊打不通,我才開始有些慌張,她到底會去哪裡呢?

 

  我四處的尋找,問了她許多朋友都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她去了哪,我緊張的聯絡了經紀人,他讓我先回家,他會找人幫我找的,我在家裡不安的不停打電話,來回踱步,我好像沒這麼急躁過。

 

  直到經紀人終於給我來電,他說好像在G醫院裡,我想也沒想就開車去了G醫院,我很害怕美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到了醫院我又一次打電話給美英,這次終於有人接起電話,只是電話那頭的人並不是美英『請問...美英呢?』泰妍聲音有些顫抖。

 

  電話那頭的女人開口『請問妳是...』。

 

  『我是美英的朋友...』電話那頭的女人明顯深呼了一口氣『美英她...』我走過一個轉角與另一頭的女人對視,我的直覺告訴我她就是電話那頭的人,我跑了過去。

 

  「小姐!妳說美英她怎麼了?受傷了?還是怎麼了!」我忍不住激動,因為去年妹妹才出車禍去世,我不免往壞的地方想「我是美英的姐姐...她...」看著眼前支支吾吾的她,我著急的不得了。

 

  「美英晚上癌細胞突然大量擴散,緊急急救也來不及了,已經搶救無效了...」泰妍雙腿不由得軟了幾分,在美英姐姐的攙扶下走到了停屍間。

 

  裡頭躺著的果然是自己心心念念的愛人,但她已經沒了溫度,臉色有些慘白以及憔悴,輕撫著她的臉,她眼睛下的黑眼圈很明顯,握起她纖弱的手,感覺一用力就會被折斷般,明明前幾天還在電話裡開開心心的為我的演唱會高興,現在為什麼躺在這裡呢?癌症?美英什麼時候得了癌症的,為什麼我都不知道,為什麼不告訴我呢...為什麼自己是最後知道的...為什麼自己沒能察覺...。

 

  直到她姐姐將我帶離那裡,在她的病房收拾著她的東西邊跟我聊著天「那孩子早就檢查出有胃癌,早該接受治療的,但是她說什麼也不肯,說還有個重要的人等著她...那天她開開心心的出去了,說是要見一個重要的人」。

 

  泰妍聽著就明白了,是最後一次見到她的那天吧...明明已經病的這麼嚴重了...臉上那些為了掩蓋自己毫無氣色的臉龐而畫上的妝容我卻一點也沒有察覺。

 

  「她回來時就直接昏倒在玄關,我們才叫了救護車送她到醫院,她才開始住院治療」。

 

  之後怎麼約也只讓我專心完成演唱會,說之後再見面,不想要打擾我練習,每次電話裡有些有氣無力的話語,明明我可以注意到的,我卻忽略了,比起美英我似乎更在乎自己的演唱會...。

 

  「她不願意化療,只是用藥物控制,每當看到她因為藥物痛苦的在床上掙扎,她沒有任何的怨言,只是一次次挺過了藥物所帶來的副作用,看著越發憔悴的她我卻有了希望她停止治療,希望她不再痛苦的想法...」看著收拾著東西的美英姐姐那有些顫抖的手,我當然知道她也很痛苦「看著我難過的表情,她總是笑著讓我別擔心,她說她有個能令她有動力的人在等她,說什麼她也不會輕易放棄的」說到這美英姐姐也終於忍不住眼淚,哭了出來「明明情況穩定了許多,可是昨天晚上,她的癌細胞突然擴散...緊急幫她動手術,卻還是.. 」她痛苦的摀住了嘴,眼淚不停的落下。

 

  我只能上前抱住她,因為我似乎也需要這個擁抱「對不起...是我害死她的...」是我沒有陪伴在她的身邊,是我沒有察覺到她的痛苦。

 

 

  「是我的錯...我沒有注意到她,我只顧著我自己...」說著說著泰妍的眼睛已經充滿淚水,看著眼前淚流不止且不斷自責的泰妍,美英可是十分不捨『小賢,幫我去抱抱她好嗎?』徐賢尷尬的對著泰妍說「帕妮姐讓我抱抱妳...」上前徐賢抱住了泰妍。

 

  下定了決心,徐賢做出了她的第一次突破『帕妮姐...我的身體借妳,這是我唯一可以給妳們的時間了,好好把話說清楚吧...』美英直接進入了徐賢體內,這可是有風險的,要是黃美英不願意將身體還給她,那自己可真的會被永遠鎖在這個身體的最深處,但她相信眼前的人。

 

  泰妍感覺抱著自己的這個懷抱似乎有些熟悉,她仔細一看眼前那人的眼神與美英如出一轍,就算外表不是但泰妍知道她就是美英,泰妍直接就撲了上去「美英...」。

 

  「Daedae妳變瘦了...」輕撫著泰妍比之前更加憔悴的臉,順手又捏了捏她幾乎沒有肉的臉頰「Daedae我生氣...」看著她鼓起的包子臉泰妍連忙詢問「怎麼了?我哪裡惹妳生氣了?」。

 

  「之前高中時妳不是寫了一些歌給我嗎?」泰妍點點頭「妳現在唱歌狀況這麼差,唱起來都不好聽,我真的聽不下去了...」的確自從美英過世後,自己的歌又被公司選中當主打跟收錄曲,但是自己每次唱起那些寫給她的歌,怎麼樣也唱不好。

 

  「所以我才會在錄音室,還有你演唱會的預演跟妳抗議,誰知道Daedae妳這麼遲鈍...」泰妍看著眼前笑得溫柔的美英,回想起當時設備上的問題,原來都是她在自己身邊的證明,原來自己已經唱不出動聽的歌了...居然連她都嫌棄了...「我沒有辦法...沒有妳我真的沒有辦法在繼續下去了...」泰妍哭著又將美英抱入懷中。

 

  「泰妍...我該走了,以後妳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就算有新的喜歡的人也沒關係,只要是能夠照顧妳讓妳幸福的人就好了」泰妍更是用力的抱緊她「我不要!沒有妳我什麼都不是,我不要當Taeng了,我只想當妳的金Daedae...」泰妍大喊著。

 

  「妳不可以把我的死當成妳頹廢的藉口,我知道妳有多努力,所以我並不願意妳為了我放棄所有,妳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妳還有許多粉絲想再次看妳上電視,在舞台上看到妳的表演吧!」輕撫著她的頭髮「妳已經不是我一個人的金Daedae了,妳是大家的Taeng,不可以在這麼小孩子氣了,不然我會生氣的...」。

 

  「等一下好不好...再給我一點時間...」美英持續的輕撫著泰妍的頭髮,撫過她耳後的刺青「Daedae妳想做什麼?」沉浸在她溫柔的撫摸中,泰妍明白她現在該幹嘛,她去拿了自己帶來的吉他。

 

( σ ) )σ TO  be  Continued...

 

( )()( )( )()( )

大家好啊!!!這個系列一直都在我的手機裡慢慢成形

今天才好不容易定型~

她是有一個系列的!!!

對於有特殊能力的我們忙內的故事會在之後慢慢出來

本來想在228時就編輯好的

但是跟室友出去玩啦!!!

是很健康的走路配曬太陽呢!!!!!

我這個宅宅是該出去走走了~不然我都快在家發霉了~

那如果大家喜歡這系列就留言吧!!!!我會盡量更新的喔!!!!

偷偷說~小編我啊!!!找到工作的~

打文的時間可能比較少了~雖然沒工作時也沒什麼更新

好啦~~~我就是有點懶~

 

 

arrow
arrow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