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妍帶著美英爬上了自己最常爬的最高的樹上,這次的行動似乎讓她消耗不少體力,她靠著樹幹喘著,但還是把美英抱在懷裡,美英就這樣靠在泰妍懷裡,看著眼前的風景真的很美「這裡好漂亮喔!」泰妍只是享受著美英身上的香味,因為這個風景她已經看得很膩了「看久了就不特別了...」。

 

  美英其實很討厭泰妍的畫裡總是充斥著對世界的厭惡,以及對生活的無所謂,因為她會擔心會害怕「泰妍,我不喜歡妳這麼說...」鮮少叫自己本名,如今她會這樣開口,泰妍明白她的不安,只是笑著「但是跟妳一起看,風景似乎比平常美上許多」當美英轉頭過來時,只是將她的頭轉回去,並在她耳邊說「精彩的要開始了!」泰妍並不希望美英看到現在冒著冷汗嘴唇跟臉色有些慘白的自己,她將下巴靠著美英的肩膀,指了指天空。

 

  隨即燦爛的煙火在空中綻放,那是美英沒有看過的美麗煙火,泰妍說那是因為裡頭有聖誕老人的魔法...。


 

  煙火結束後,泰妍似乎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將美英帶下樹,幸好她早就想到了自己可能沒辦法撐太久,對著天空她吹了聲口哨,不久金澤跟Zero就來了,泰妍先是把美英扶上了Zero的背上,自己才跨上金澤的背上。

 

  泰妍拍了拍金澤的頭,在牠耳邊說「走吧...帶我去海邊吧...」金澤當然知道泰妍說的是哪裡,聽到泰妍有些虛弱的聲音,金澤也只能乖乖聽話。

 

  快到海邊時,金澤明顯感受的到,抓著牠韁繩上的力道漸漸變小,而在後頭的美英看著泰妍有些搖搖晃晃的模樣不免有些擔心。

 

  在金澤即將要降落時,泰妍直接從金澤背上摔了下去,美英嚇了一大跳,要不是金澤反應快衝下去接住了她,不然泰妍早就掉進海裡了,讓泰妍躺在地上,而好不容易安撫好Zero的美英才跑到泰妍身邊。

 

  「美英...哭甚麼呢?」泰妍伸手握住了美英的手,看著美英因為緊張而哭泣的臉,她還是很不捨的,明明還有話要說,還有事要做,我還以為自己身上的能量夠撐過今天,但是剛剛在離開攤位牽住妳的手時,我清楚得看見了,我自己變得有些透明的手,所以我用盡全力聚集力量,想要好好維持住我自己的力量,但是力量的流失似乎比我想像中的快,是我自己忘記了,我的力量之所以會無法撐過去的原因。

 

  我該怎麼辦...泰妍變成這個樣子,看著泰妍的身體已經開始漸漸變得透明,泰妍的眼睛也微微閉上,唯一讓美英還感覺她還在的,是她緊握住自己的手。

 

  看著如此驚慌的美英,金澤只想讓她冷靜『黃小姐,冷靜點,我知道Taeng大人現在的力量很微弱,但我感受的到妳的身上有Taeng大人的氣息』。

 

  泰妍的氣息...對了,剛剛在攤位上也有人把我認成了泰妍,我身上有泰妍的氣息,為甚麼...好像媽媽說過一句話...。

 

  『美英,妳要記住喔!現在能夠好好長大都是因為有精靈在守護妳喔!』。

 

  我記得我小時候只生過一場病,之後就再也沒有生過病了,我好像還記得,那時生病,身體很燙,很不舒服,頭也很痛,真的好痛苦,但好像聽到了媽媽不知道帶了誰來,只是媽媽好像很難過,我不想要媽媽難過,可是我沒有辦法安慰她,那人好像伸手摸上我的額頭,燥熱感似乎有減少,但還是不舒服。

 

  直到有個柔軟的東西碰到我的唇,身體的燥熱與不適感漸漸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涼涼的感覺湧入我的身體,我睜開眼,視線還有些模糊,但我知道那人有著我看過最溫柔的笑容。

 

  『照妳說的,那Taeng大人應該是將能量分給了妳...要想辦法轉換回去給她...』。

 

  看著眼前的泰妍,美英捧著她的臉,對準吻了上去,如果泰妍當初是用這個方法,那這次也試試看吧!

 

  而美英感受到了自己身上那種冰涼的感覺正在往泰妍那邊去,泰妍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力量在逐漸恢復,原本開始透明的身體已經恢復原樣,身體也有了力氣,泰妍睜開眼睛,看著眼前吻著自己卻哭著的美英,她伸手抹去了她臉頰上的淚珠「傻美英,哭甚麼?」。

 

  「我以為妳要不見了...」泰妍安慰似的摸了摸她的頭「我沒事了,走吧!我們到海邊走走」牽著美英,她們沿著海邊走著,而一直跟在泰妍身後的美英突然上前抱住了泰妍的後背。

 

  「泰妍,剛剛我是真得很害怕,我害怕失去妳...」泰妍只是輕輕握住了那個緊抱自己的那雙手,她沒有說話,兩人靜默了許久泰妍才又開口「讓我背妳走吧...」。

 

  看著蹲下得泰妍她還是有些猶豫的,畢竟剛剛的泰妍還虛弱的不行,知道美英的猶豫,泰妍說著「上來吧...妳剛剛把力量還給我了,我已經沒事了」美英這才上去,泰妍背起美英繼續走著。

 

  「這個世界真很無趣呢...」明顯的感受到她的那雙小手緊緊的抓住自己的肩膀,看來是不開心了,微微回頭偷偷撇見了她皺起的眉頭「但是...因為有妳,我的世界可以不必這麼無趣了...」看到妳先是害羞的臉紅,再來惱怒的用拳頭輕捶著我的背,我輕聲地笑了,聽見我的笑聲,妳才鼓起了可愛的包子臉。

 

  我該給妳一些承諾,突然一道紫色的光在泰妍的脖子後面正寫上字,而字還透著微微的紫光,美英有些不明白,直到光消失後美英才伸手在上面摸了摸,似乎就像是刺青一樣「Daedae!這次甚麼啊!」。

 

  「我說了世界無趣,而我自己活著毫無目標,purpose...妳就是我活下去的目的...」美英依舊輕撫著泰妍的後頸

 

  泰妍背著美英走到了最旁邊的岩石邊,這裡有些危險讓美英自己走泰妍還是不放心才想背著她,到了一塊大石頭上「美英,妳看這裡漂亮嗎?」泰妍指著前方,美英抬頭一看是個很美的風景「這裡是我自己發現的...」。

 

  那年傷透了心的泰妍,讓金澤帶著她四處逛逛,到了這個最邊境的海邊,她獨自在海邊走著,逛到了這個,發現這裡的最頂端看出去的海最漂亮,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心痛時總喜歡來這裡看看海,這樣才能讓我暫時忘記我為了甚麼難受。

 

  「這裡的風景我只想跟妳分享呢...」泰妍伸手與美英的首十指緊扣著「美英,謝謝妳願意跟我在一起...」。

 

  「Daedae,說些甚麼呢,因為喜歡妳所以...才想跟妳永遠在一起」美英我也想跟妳一直在一起...。

 

  這一刻像是時間靜止了一般,彷彿其他東西都被凍住,只有我們兩人還在的感覺,好想要時間就這樣不要向前,可惜時間很無情,它依舊用這自己的步調向前,看來我時間是到了...。

 

  回到了美英家,我把我藏了很久的禮物遞給了她「還記得我之前跟妳說過,我會送妳一個妳專屬的雕刻...」那是個兩隻蝴蝶的雕刻,極其細膩,兩隻蝴蝶在同一朵玫瑰上繞著,而她的的觸角輕輕的觸碰著。

 

  「很漂亮...」美英笑得很好看,泰妍也不住笑了「喜歡就好...」。

 

  看了看準備升起太陽的天空,泰妍輕聲地說「妳該回家了...」美英上前抱住了泰妍,泰妍知道美英很不安「別擔心...」。

 

  「我怕...我現在很害怕我一放手就會失去妳,怕再也見不到...」泰妍輕輕用食指抵住了她喋喋不休的小嘴「別怕,我會再來的...」。

 

  「妳一定要來喔!」泰妍微笑著「下個平安夜我會來的...妳等我...」在她額頭留下一吻後,泰妍笑的溫柔「回去吧...」美英點點頭,往家裡面走去。

 

  泰妍則一直站在原地看著美英慢慢離去,她想把美英的模樣深深的記在腦中,記在腦海中...直到美英消失在她的眼前後,泰妍才騎上金澤離開了。

 

  但泰妍沒有回到自己家,而是回到了森林,泰妍讓金澤他們先離開,自己則往森林深處回到那棵樹上,站在那裡看著慢慢升起的太陽,她笑了笑,舉起自己的手,那已經變成半透明的手,剛剛在美英家時泰妍就知道了。

 

  對於這個世界總讓我感覺孤獨,在不理解我的人身邊,我總提不起精神,日復一日的相同生活我早已厭倦,只是無奈地為了活著而活著,我沒有任何能說心事的人...我很鬱悶,也無法改變甚麼...。

 

  我以為我甚麼都不缺,但心深處我一直一直覺得少了甚麼,但我並不知道那是甚麼,只是一昧的覺得空虛,我不處理,因為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直到遇見了她,我好像明白我少了甚麼,少了一個願意理解我的人,身邊的人對於我都是自己的想法,沒有人願意真正認識我的人...。

 

  但美英...遇見妳我才知道,我少的是愛...一直一直感受不到愛的我,但是對不起,我騙了妳,我早知道我是不可能撐過今天,請原諒我對妳的謊言,我並不想要妳難過,但想永遠跟妳再一起是真的...。

 

  泰妍靠著樹幹,第一縷陽光照射著大地,她的身體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群紫色的蝴蝶從她消失的地方散開。

 


  平安夜的這天,美英哪都沒去就在家裡等著金泰妍,夜晚降臨,美英滿心期待著與泰妍的相見,終於有了動靜,美英想也沒想直接鋪上了那個人影,緊緊的抱著,但美英發現這人身上的味道跟泰妍並不一樣,仔細一看這人並不是泰妍,美英馬上放開了她。

 

  「黃美英小姐?」美英有些失落的點點頭「這個是妳的禮物」那人直接遞給美英一個紫色盒子,給完後她準備離開,但美英卻拉住了她「請問泰妍呢?妳又是誰?」那人只是不好意思地抓抓頭「我叫允兒,叫我小允就行了,Taeng大人要我來送禮物的...」。

 

  「她人呢?」。

 

  「Taeng大人她...」看出了允兒的猶豫,美英緊緊握住了她的手「拜託妳告訴我!」。

 

  嘆了口氣,允兒還是告訴了美英,她所知道的。


 

  慶典一結束,允兒照著泰妍的吩咐在她家等著她來,但過了很久都沒有來,天都有些亮了,正當允兒疑惑著該不該去找泰妍時,一隻紫色的蝴蝶飛到了她的面前,允兒舉起手讓蝴蝶停在她手上,而那一刻,允兒似乎看到了金泰妍。

 

  「小允,抱歉要妳來幫我善後,但我會選中妳當我的接班人是因為妳善良的心,我相信妳能做得很好,我已經要消失了,我不能不為妳做打算,還有我的馴鹿們,請幫我好好照顧他們,倉庫的各位也一樣好嗎?」而另一隻蝴蝶帶著一條紅色的緞帶來到她的面前,允兒伸出手接住了那個紅色緞帶,允兒當然認得,那是泰妍綁在腰上的紅緞帶。

 

  「還有一件事我需要妳幫忙,後面的櫃子,右邊數來第三行的第九格,裡面有個好孩子名單,那是我另外給的,她不是個孩子但我每年都會去送禮物,在第八行第一格裡,那是我給她的禮物,請妳幫我轉交給她,也請妳別讓她知道我的事...答應我好嗎?替我完成這些事...」允兒哭著點點頭,蝴蝶隨之消失,但允兒似乎也看到了泰妍的笑容,那是她不常見的卻又很溫暖的笑容。


 

  美英送走了允兒,她緩緩打開了那個禮物盒,禮物盒裡飛出了許多紫色蝴蝶,而泰妍的身影似乎出現在蝴蝶群中。

 

  美英恍惚地向前跑向泰妍,但怎麼樣也無法靠近,而泰妍開口了「美英,對不起...我沒辦法完成與妳的約定,但我禮物還是準備好了喔!」泰妍笑著,但美英的臉卻不好看「金泰妍!我不要禮物我只要妳啊!」泰妍抓了抓頭傻笑著。

 

  「美英笑一個吧!」美英看著眼前的泰妍,眼淚正在慢慢堆積,泰妍這才張開了雙手,美英想也沒想就撲了過去,這次終於能夠碰到她了「妳這個笨蛋!不是說好不會離開的...」泰妍輕撫著美英的臉頰「對不起...但我會消失是必然的,現在這個我也不是我,只是最後的能量罷了...我只是想最後在跟妳說句話,就怕妳太難過...也怕我自己捨不得離開...」泰妍就這樣靜靜地抱著她,只是這個力量似乎沒辦法維持太久。

 

  泰妍輕輕放開美英「這個戒指希望妳會喜歡,這是我從有意識以來就一直帶在身上的,我不知道那代表甚麼,只是總感覺她很重要,所以我要把她送給我最重要的人...」她拿著手裡的戒指輕輕牽起美英的手戴上「這個戒指就如同我一樣,我還是在妳身邊,別害怕了...那天我不告訴妳是因為我不想看到妳哭泣的臉,我想在最後看見的是妳笑得最好看的臉,我想牢牢記住那個笑容...」說完泰妍的身體也開始慢慢地消失。

 

  「不行!我還有話還沒說!不可以!金泰妍妳不能走」泰妍只是無奈地笑著,自己最怕的就是美英哭的模樣,泰妍向前吻住了美英的額頭,美英才靜下來「我愛妳...」慢慢的泰妍已經完全消失。

 

  美英這才跪倒在地上,那個眼淚也像是水龍頭般不停流下,原來失去這麼痛苦,明明在決定不放棄妳時我就該有這個覺悟,我明明一直告訴我自己這麼做妳才會快樂,但是我還是難過,還是克制不了...。


 

  突然美英想起了金澤曾跟她說的話『如果有任何的願望,請呼喚我的名字,告訴我妳的願望,只要虔誠的祈禱,或許願望還能實現』。

 

  美英雙手合十「金澤...請讓泰妍回來吧...」美英非常認真的乞求著,隨後美英手上的紋身泛起了紫光。

 

  不久人形化的金澤跟Zero出現在美英面前「果然是這樣的願望呢...黃小姐」美英看著金澤有些無助,而Zero看見早已哭紅眼的美英上前給了她一個擁抱「我只是...一時沒辦法接受...」。

 

  「我知道,這個願望是我給妳母親的,妳母親在死前也把願望給妳了,既然是寄託著妳們兩人的心願,我想我也沒有拒絕的權利吧...」。

說完,金澤身上開始聚集紫色的能量,紫色的火焰像是要吞食他一般,Zero似乎才發現金澤想要幹嘛「金澤哥!妳想要做甚麼!」金澤只是笑著「做早該做的事...」。

 

  「這樣你會死的!」聽到Zero的話,美英才明白金澤要做甚麼「金澤!你是泰妍最寶貝的馴鹿,你不行...」金澤只是用食指抵在自己的唇上「正因為是Taeng大人,所以我才願意如此,我給妳這個願望時我就已經想好了,只在等妳許願罷了...沒有Taeng大人的世界,或許我也不願存在了,Zero其他的事就交給你了」。

 

  當紫色的火焰完全吞噬金澤前,美英他們看見了金澤最滿足的笑容「黃小姐,這個願望所需要的是時間,請不要放棄...」一小搓火焰燒到了美英右手的無名指,疼痛感令美英看像自己的手,赫然是『dreamer』的字樣,美英緊緊抓住有些疼痛的手指。

 

  當火焰熄滅,地上甚麼也沒有留下,彷彿金澤不存在一般,Zero哭著抱住了美英,美英只是安慰著他,Zero失去了如同哥哥的親人,很痛苦但他必須堅強,擦了擦淚「美英姊姊...我先回去了」說完她便離開了。


 

  過了好幾十年,其實美英已經漸漸放下,不是將她忘記,而是將她存放在了心理的最深處,她一直沒有離開過一直都在她的心裡。

 

  美英現在已經是大學的英文老師,雖然教的是大學生但她還是會在鄰近聖誕節的課上分享聖誕精靈的故事,融合這樣的教學學生們似乎很買帳,她的課現在可是大學裡最熱門的,她現在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來紀念她,而允兒跟Zero也會在平安夜準時的來,Zero漸漸長大了,跟金澤越來越像,他常說他要向金澤那樣,允兒呢...接下泰妍的工作後,為了不讓泰妍失望她很認真在做,卻也在有些很累的時刻,跟她一樣跑去那顆最高的樹上,看著她曾看著的風景,似乎能夠稍稍明白她的心情。

 

  今天是平安夜,因為學生們的問題晚下課了,她急急忙忙地借用了學校的家政教室烤了餅乾才匆忙地回家,一個不注意她便迎面撞上前方一的人,美英邊道歉邊急忙地找著自己剛剛撞到人時飛出去的餅乾。

 

  「妳在找這個嗎?」那人將餅乾遞給了美英,美英很是感激地向她道謝,只是在看到她的瞬間愣住了,那人稚嫩的臉與記憶中的那人重疊,看見眼前的美英愣在原地,那人只是在她眼前揮揮手「Tiffany老師?妳還好吧?」。

 

  「妳認識我?」那人笑著「整個學校應該沒有人會不知道Tiffany老師妳吧!妳的課很難選的呢...」。

 

  「妳有上我的課?」美英並沒有印象,要是自己課上有這麼像她的人自己為甚麼會沒有看到呢?。

 

  「嗯...妳不記得我是正常的,我都坐在最後面一排的位子,我討厭前面擠了一堆人的位子...」也是,自己的課前幾排可都是坐得滿滿的「妳叫甚麼名字?」。

 

  「我叫金太妍」美英認真地看著她,雖然沒有她的那頭金閃閃的頭髮,但那跟她一樣稚嫩的臉龐,只是眼前這人不像她一直維持著孩子的身材,而是正常大學生的模樣,美英伸手撫上她的臉「今晚平安夜一個人?」世界上怎麼會有長得如此相似的人,且名字一樣,這個機率有多大呢...。

 

  「要是是像老師一樣這麼美麗的人邀請,我當然是一個人啊!」她笑得燦爛,卻令美英有些熟悉「走吧...」美英帶著她到自己的車子。

 

  坐在車上,太妍綁起了頭髮,美英清楚的看到了她的後頸似乎有甚麼,趁著等紅燈的時候,美英仔細的看著,她還以為自己看錯了,但仔細看了之後才發現,那可是跟泰妍一模一樣的刺青,是那個泰妍說因為我而有了活下去目標的刺青,美英已經冷靜不下來了,她將車停到了路邊。

 

  太妍不解地想開口詢問,但美英只是伸手拉過太妍的右手,手肘的地方也是,都有著泰妍的刺青「這些刺青...」。

 

  「妳說這個嗎?是我有意識以來就有的」美英很震驚「那妳的家人...」。

 

  「我沒有家人,我醒來時我就在孤兒院,我以前的事甚麼都不記得...,院長說她夢到有個人告訴她我叫做金太妍,院長說那是上帝,說我是上帝眷顧的孩子」美英看著眼前的太妍,要是當時的願望讓泰妍沒有消失,反而讓她變成了人類,那她以原本的年紀繼續長大,確實是這個年紀...但她甚麼都不記得了。

 

  「老師?妳認識我父母嗎?」金太妍一直很想知道自己忘記的到底是甚麼,卻怎麼樣也都想不到,老師似乎認識我?

 

  「太妍...妳真的甚麼都不記得了嗎?」輕撫著太妍的臉頰,她現在很想哭,正當美英的手撫上了她的後頸上的刺青,而她的手指又感受到了灼熱感,她仔細看,她手上的『dreamer』的刺青以及太妍後頸上的刺青開始發出紫光,美英很緊張,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

 

  這時她手上的戒指居然裂開了,但裂開的碎末都化作了紫色的蝴蝶,蝴蝶圍繞著泰妍,太妍不明白這是甚麼情況,直到一隻散著紫光的蝴蝶停在她眼前,當牠的觸角觸碰到她額頭的瞬間,鎖住過往的記憶的門像是被鑰匙打開一般全都湧了出來。

 

  直到蝴蝶都消散了,太妍直接倒在了椅背上,美英顧不得自己最珍愛的戒指碎掉了,而是急著檢查眼前的太妍有沒有事。

 

  「太妍!太妍!」美英大聲的喊著,但太妍沒有任何反應,美英這下急了,不知道怎麼辦的她,只是無助地哭了起來。

 

  「傻美英...哭甚麼呢...」聽到這句話,美英猛然抬頭,眼前的太妍笑的溫柔「Daedae!」美英試探性的問著。

 

  太妍笑著,一把拉過了美英的手,直接吻上了美英的唇,如同記憶中的感覺,美英忍不住又哭了起來,結束了這個溢滿思念的吻,太妍伸手擦掉了美英臉頰邊的眼淚「哭了就不好看了」看美英這個樣子似乎也沒有辦法,她把美英移到副駕駛座,自己則坐上了駕駛座開車。

 

  把車開到自己家,把車停好後才從副駕駛座抱了出來往家裡走去,一進屋子,太妍就直接坐上床,而美英終於平復了些許「妳怎麼會開車?」。

 

  「這十幾年不是白活的...」太妍看美英比較不哭了才放開她「怎麼還是這麼愛哭」。

 

  「那是因為...我很想妳...」。

 

  太妍笑著說「我也很想妳...」。

 

  「可是妳剛剛不認得我...」太妍很是無奈呢「這不是我的身體,所以我的記憶被鎖住了,金澤那傢伙用力量把我的靈魂投入瀕死的孩子身體裡...因為我的力量,這個身體才被救回來」。

 

  「那這個孩子...」太妍知道美英擔心甚麼「這孩子是自己願意去聖誕村的,金澤讓允兒帶著這個孩子,別擔心了...她的父母都死了活著不一定是好事...」。

 

  「所以妳真的回來了?」美英其實還很不相信眼前的事「對,我回來了」。

 

  「可是...金澤牠...」看著美英出現的八八字眉,她伸手摸了摸她的頭「我知道牠做了甚麼,所以我也給了他重生」。

 

  突然一隻黑色的貴賓狗跑了過來「金澤一樣陪在我的身邊」美英看著這隻貴賓狗的眼神,果然跟金澤一模一樣,得知了一切都沒事後,美英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

 

  「那妳現在跟誰住?」美英環視了一下這個小套房「我?當然自己住啊?我不是說我一個人...」美英突然把太妍攬進懷裡「搬來跟我住好嗎?」。

 

  「當然好啊...那現在我們先去吃晚餐吧!」美英點點頭。

 

  「那就請Tiffany老師請客囉!」太妍壞笑著,美英打了泰妍一下「好好好,老師我啊!會請客的,金同學可以嗎?」。

 

  太妍笑得很開心,上前又抱住了美英「終於可以跟妳一起長大了...終於不再是我一個人被時間給留下了...」。

 

  美英看著泰妍現在的表情似乎想起了甚麼,她從包包裡拿出了拐杖糖要給太妍「還喜歡嗎?拐杖糖?」太妍點點頭。

 

  「那還討厭嗎?薄荷味的...」太妍伸手拿過拐杖糖,她含住了拐杖糖,身體向前吻住了美英的唇,美英的臉通紅的看著還在壞笑得太妍「不...最喜歡了...」這次的薄荷拐杖糖似乎是自己吃過最好吃的了...。

 

。:.゚ヽ(⁰▿⁰)ノ゚.:。The END。:.゚ヽ(⁰▿⁰)ノ゚.:。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過年年假大家過得好嗎?難得今年我可以回家玩<<<失業人士

這一篇是好結局喔!!!其實本來是想要很難過的

可是顧慮到這首【Peppermint】是很甜的歌

也怕我的讀者太難過~所以就是這樣的結局啦!!!

那樣要是我這個年假比較勤快一點,應該就會更新『Something NEW』

不然就是在寫新的~

大家過年玩得開心啊~

 

 

arrow
arrow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