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大的教堂裡,只剩一位身穿黑西裝的女孩坐在最前面的椅子上,抬頭她望著教堂前方所掛著的照片。

 

  她慢慢起身走向照片,伸手輕輕撫摸著照片裡女孩的臉頰,臉上那複雜的表情,她強忍著難過輕輕取下照片,雙手緊緊地抓著相框,眼角漸漸濕潤。

 

  「秀妍...」她把照片抱入懷中,跪倒在地上,抱著照片她痛哭著。

 

  『滴答...』時鐘滴滴答答的聲音在她耳邊迴盪,她猛然張開眼睛,衝出教堂,一不小心撞到了人。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女孩馬上道歉。

 

  「沒關係的」那個聲音傳入她耳中時,她不敢相信地抬頭看著眼前的人,與剛剛那張照片一模一樣的臉就在她的眼前。

 

  她一個激動抱住眼前的女孩「秀妍!」她緊緊的抱住女孩,臉上又再度佈滿淚水。

 

  女孩卻被她嚇得不輕,一腳把她踹倒在地上「妳做甚麼啊!」她吃痛的抱著被踹倒的腹部。

 

  把掉在地上的東西撿起來後,女孩瞪了她一眼就走進教堂中。

 


  秀妍,怎麼會出現呢?

 

  這個疑問在女孩心中徘徊,經過便利商店時,報紙的日期是2015年11月15日。

 

  15?秀妍出事那天是21,難道我回到過去了,不管是不是真的,我權俞利都要在21那天保護好秀妍。

 

  每天,俞利都會到秀妍的練習室外看著她;每晚,俞利都在惡夢中驚醒,總夢到秀妍被車撞死。

 


  每當過了一天,俞利就會把日曆上的日期給塗掉,一天天過去了,俞利沒有一天放鬆警戒,終於到了21的晚上。

 

  這天的俞利跟在秀妍後面,明明時間就快過了,但俞利還是害怕她受傷。

 

  果不其然,在秀妍要過馬路時,一台車為了搶快沒有停車,快要走到斑馬線上的秀妍,似乎沒有注意到,被撞到前被在後方的俞利拉進懷中,那台車隨即呼嘯而過。

 

  「沒事吧?」俞利小心地看著懷中被嚇到的秀妍。

 

  看著俞利那擔憂的表情,秀妍只是笑笑地回應「沒事,謝謝妳」。

 

  之後俞利就陪著秀妍回家。

 

  「我家到了,謝謝妳」秀妍進屋前轉身跟俞利道別,把手中的紙條偷偷塞在俞利手中。

 

  俞利鬆了口氣,在回家的路上想著,阻止了秀妍出事,又跟秀妍關係變好,應該是不會再出事了。

 

  回到家俞利隨即打開手中的紙條,上面寫著俞利再熟悉不過的號碼。

 

  『我到家了,那請問鄭小姐明天願意賞臉陪我吃個午餐嗎?』俞利馬上打了封簡訊。

 

  秀妍很快就回覆了『看在妳今天救了我的份上,就跟妳去吃吧!』。

 

  『12點妳家樓下見』。

 

  這晚俞利特別好睡,沒有惡夢再打擾自己了。

 


  隔天,俞利在12點前的十分鐘就到達秀妍家樓下。

 

  時間慢慢地過去,已經是12點10分了,依舊不見秀妍的身影,俞利只是笑著打了通電話。

 

  『喂...』聽到電話那頭充滿睡意的聲音,俞利露出了更開朗的笑容。

 

  『起床啦!』一聽到這個聲音,電話那頭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呀!睡過頭了,妳等我一下』說完就隨即掛斷電話。

 

  又過了十分鐘,秀妍才匆忙跑下來。

 

  「抱歉!讓妳久等了」喘著氣,秀妍一臉抱歉。

 

  「沒關係的,上車吧!」俞利跨上自己的重機後就給了秀妍一頂安全帽。

 

  秀妍坐上去,輕輕抓著俞利的衣服,直到俞利停在一家咖啡廳前。

 

  「妳也知道這裡!」秀妍驚喜地看著俞利。

 

  俞利笑而不答,牽著秀妍就走進咖啡廳裡。

 

  我當然知道這間店,我們常來約會、寫功課、考前衝刺。

 

  剛好就是今天,妳死後的第一天,我失神的到了這間店,還是熟悉的點了我們最常吃的組合。

 

  我拉著妳到我們常坐的位子,那個位子既能看到外面的風景,又能聞到濃濃的咖啡香。

 

  不久服務人員就來點餐,在妳開口前我習慣性的「兩份A餐其中一份的沙拉不要小黃瓜,一杯拿鐵,一杯美式」。

 

  服務人員離開後,秀妍就一直盯著俞利,為了轉移注意俞利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不料卻嗆到了,俞利尷尬的笑了笑。

 

  不久餐點就來了,吃到一半,秀妍突然抬頭「妳怎麼知道的?我不喜歡小黃瓜」俞利只是傻傻地笑著。

 

  「還有我喜歡喝拿鐵」俞利開始感到緊張,無意識的拿起咖啡直接喝了一口,下一秒悲劇了,她被咖啡燙到舌頭。

 

  秀妍開心的笑著,喝著剛剛俞利幫她點的拿鐵。

 

  吃完後,她們就四處逛逛,走著走著秀妍發現俞利從包包裡拿出摺疊傘。

 

  秀妍又四處望了望,天空非常晴朗「沒有下雨,怎麼拿傘了?」秀妍看著俞利手上的傘不解地問。

 

  看了手錶,俞利撐開了傘,把秀延攬進臂彎中「3.2.1...」下一秒一陣來不及躲避的雨下了下來。

 

  還記得那天,我離開咖啡廳,走在路上,天空突然毫無預警地下起了大雨,看了眼手錶『4點18分』。

 

  雖然驚訝但秀妍很開心,就這樣跟俞利漫步在雨中。

 

  經過便利商店時,偶然瞥見了報紙上的頭條新聞。

 

  『2015.12.5,酒駕導致鄭姓知名舞蹈家死亡,司機朴某已遭待補』

 

  晚上送秀妍回家後,在回家的路上,俞利又拿起了那份報紙,思考著該怎麼辦時腦海中浮出一個畫面。

 

  一輛車直直朝兩個人衝來,其中一人被車撞倒在地上。

 

  握緊手中的報紙,俞利快步地走回家。

 

  「還剩下幾天,這次我依然會好好保護妳」拿起日曆把今天的日期劃掉。

 


  12月1日,這次是妳約我出去玩,牽著妳的手,我才有妳還在身邊的安全感。

 

  妳挑衣服的品味很好,幫我挑了幾套,無意間我看到一個懷錶,好像在哪看過。

 

  俞利伸手拿起懷錶,一打開那是妳在我上次生日時送我的懷錶,我震驚了一下,馬上把懷錶放回原位就離開了。

 

  秀妍轉身又看了這個懷錶,又看著前方俞利的背影笑了。

 


  12月3日,那天妳邀請了我到妳的練習室裡,我看著妳認真的練習著,嘴角又不住勾起了一抹笑意。

 

  卻在妳轉身對我微笑時,我腦中閃過那張遺照裡的妳,也是這樣的笑容。

 

  俞利的笑僵住了,腦還中迴盪著那天教堂裡,哭的淒厲的自己,眼眶漸漸紅了起來,俞利不想讓秀妍看見便馬上跑去廁所。

 

  一看俞利出去後,秀妍馬上高興地去拿包包裡的懷錶,心想著這個呆子一定會喜歡的吧!

 

  準備放進俞利外套的口袋裡時,發現裡面有一張紙,秀妍好奇的拿出來看,卻看到『2015.12.5,酒駕導致鄭姓知名舞蹈家死亡,司機朴某已遭待補』,秀妍的表情沉了下來。

 

  俞利走了回來,看到秀妍手上的報紙有些驚訝。

 

  秀妍轉頭看著俞利「妳這甚麼意思?」那個表情非常的冷。

 

  「當時在教堂...」俞利緊張的急忙解釋「是參加妳的喪禮...」。

 

  俞利說完秀妍的臉更難看了「我的喪禮...」。

 

  「這次的公演能別去嗎?」俞利認真地看著秀妍。

 

  秀妍轉過身,拿起俞利的外套丟到她懷中「滾出去」。

 

  俞利抓著外套的手不自覺的出力「妳去的話會死的!」。

 

  秀妍狠狠的踹了俞利一腳「我叫妳滾出去!」俞利吃痛的倒在地上撫著腹部。

 

  看著秀妍的臉,俞利只是默默地撿起外套走了出去。

 

  俞利一走,秀妍的表情也不再生氣,而是有些難過。

 


  12月4日,秀妍一個人走在路上,看到牆上貼著自己公演的海報,秀妍輕輕地撫摸著海報,上面大大的日期12月5日,秀妍想起了俞利的話。

 

  『妳去的話會死的!』。

 

  秀妍想了一下,搖了搖頭想甩掉那個想法「這是我的夢想,我不能放棄」。

 


  12月5日,俞利一直在尋找秀妍,直到晚上,俞利更是著急。

 

  秀妍表演結束後,沒有跟其他人去慶功宴,而是戴上耳機,播著自己最喜歡的歌,愉快的回家了。

 

  俞利拼命地跑著,就怕秀妍出事了,那一抬頭,就看到站在路口的秀妍的背影。

 

  一閃綠燈,秀妍就走到馬路上。

 

  俞利看到馬路那頭,開著有些怪異的車,她趕緊跑了過去,一邊大喊著「秀妍啊!」但秀妍卻因為戴耳機沒聽到。

 

  俞利輕輕把秀妍往前推。

 

  『如果妳的命運是死的話』。

 

  車快速地衝了過來,把俞利整個人都給撞飛。

 

  『不如讓我賭一把吧...』。

 

  尖銳的煞車聲劃破了夜裡的寧靜。

 

  『在這倒轉的時間裡...』。

 

  滾到地上的俞利,手中的懷錶掉到了一旁,俞利腦中又開始迴盪著滴滴答答的聲響。

 

  『時間是無法增加的』。

 

  被推了一下的秀妍,猛然回頭,發現被車撞倒在地的人是俞利。

 

  秀妍馬上衝到俞利身邊「呆子...」秀妍輕輕撫上俞利佈滿血跡的臉龐。

 

  看著面無血色的俞利,秀妍慌張了「呆子!妳醒醒啊!」她不斷的叫喊著俞利的名字。

 

  『秀妍...時間就留給妳了...』俞利漸漸聽不清秀妍說的話,意識有漸漸模糊。

 

  「妳醒來!別睡了!呆子」秀妍崩潰的哭倒在俞利胸口。

 

  「對不起...是我不好,求求妳醒來」。

 

  「權俞利!妳給我起來!」。

 

  在秀妍淒厲的哭喊聲中,路人叫的救護車也到了。

 

  當俞利要被送上救護車前,秀妍拿起了掉在地上的懷錶看了一眼,時間早已停在11點21分。

 

  『剎那間,我的幸福就在我的身邊...』最後一聲滴答伴隨著進入永遠沉睡的俞利也停止了。

 


  在急診室外面等候的秀妍,手裡緊緊抱住俞利那件染血的外套,從口袋裡依舊是那張報紙。

 

  但那瞬間,報紙上的內容改變了。

 

  『2015.12.5,酒駕導致權姓作曲家死亡,司機朴某已遭待補』。

 

  手術中的燈也熄滅了,醫生走了出來。

 

  「權小姐,在送來醫院之前就已經失去生命跡象,我很抱歉」醫生默默地離開了,只剩下秀妍愣愣地看著被推出來的俞利。

 

  俞利臉上的血跡被清理掉了,只留下她那因為失血過多而慘白的臉,但她嘴角卻還是那樣掛著幸福的弧度。

 

  觸摸到俞利的瞬間,與俞利一起生活的記憶一下子重回腦中,與俞利的相遇,相愛,都真真實實的刻畫在自己眼前。

 

  「小姐,這是死者的包包」秀妍接過警察給的包包。

 

  從裡面她看到了一本小冊子。

 

  『2015.11.21,秀妍出車禍了,她離開我了,我該怎麼辦,我好想她』短短的幾行字,字跡潦草,有些還被眼淚給暈開。

 

  原來自己早就死在11月21日了,是俞利救了她,把她從死亡的瞬間拉回來。

 

  『2015.11.22,秀妍妳的喪禮在明天,妳不喜歡我喝酒,所以我只好去咖啡廳,一不小心又點了兩份餐,還被淋成落湯雞呢,妳看我多呆,才一天我就這麼想妳了,我該怎麼辦呢!秀妍...』。

 

  傻瓜,明明這麼傷心,為甚麼要因為我的話,這樣強迫自己。

 

  『2015.11.23,應該是這樣沒錯,明明是秀妍的喪禮,但是走出教堂卻看到秀妍,時間也變成11.15,難道我回到過去了?可是秀妍踢人真的好痛QQ』。

 

  『過去的11.21,果然一台不長眼的車想搶快,幸好我及時拉住秀妍,關係也變好了,約一起吃飯^^』。

 

  『過去的11.22,就知道秀妍會睡過頭,沒有我妳該怎麼辦,一起到學生時期最喜歡的咖啡廳,忍不住幫妳點餐,妳會不會覺得我是怪人,但我又再度看到妳的時間了,12.5』。

 

  『過去的12.1,妳約我出去玩,我看到了妳曾送我的懷錶,回到過去是不是跟懷錶有關,那天喪禮,我聽到了滴答聲』。

 

  『過去的12.3,妳約我到練習室,妳這麼高興的練著舞,可是我卻注意到公演海報的日期,那瞬間妳的笑容跟腦海中的遺照重疊,妳是不是又會被奪走了,妳看到我口袋裡的報紙了,妳是不是討厭我了?』。

 

  『過去的12.4,今天我才發現,口袋裡的懷錶,果然又是妳送我的懷錶,是不是這個懷錶讓我回到過去的』。

 

  『過去的12.5,今天我要驗證看看我的想法,既然無法增加秀妍的時間,那就用我的時間來填補那些不足吧』。

 

  『秀妍如果我死了,那就是我的驗證成功了吧!妳不記得我沒關係,妳踹我也沒關係,妳只要知道我愛妳,真的真的很愛妳,請妳好好活著,我已經承受不了失去妳的痛苦了

By最愛妳的權呆子』。

 

  看到一半秀妍早就哭成淚人兒。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以來守護自己的都是這個呆子。

 

  「臭呆子!妳醒來啦!不要自以為是對我好」秀妍用力的槌了俞利漸漸失去體溫的身體。

 

  「我不要妳的時間,我不要,所以妳醒來好不好」說著說著秀妍又忍不住趴在俞利身上大哭。

 


  諾大的教堂中,秀妍身穿黑色小禮服,看著掛在教堂前的照片,手裡緊握著懷錶。

 

  如果說這個懷錶能夠回到過去,那我不要一個人,我也要回到過去,我要的不是時間,要的只是妳。

 

  『滴答...』滴答聲再次從懷錶中傳了出來,懷錶的指針開始倒轉。

 

 

  走出教堂,秀妍被人撞倒在地上。

 

  「小姐,沒事吧?」秀妍一抬頭,熟悉的黑皮膚映入眼簾,秀妍露出幸福的笑容。

 

  呆子,剎那間我也感受到幸福就在我身邊,妳也是這樣對吧...。

 

。・゚・(д`)・゚・The END。・゚・(д`)・゚・

 

( )())( )())

突然就是想寫我們女王跟忠犬,這樣算BE還是HE呢?

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這幾天有在努力寫文~

希望看我寫的文章的讀者會喜歡

之後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