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妍只是靜靜地雙手合十祭拜著眼前的墓碑「金泰妍!妳這半個月是跑去哪了!」泰妍微微轉過頭,是鄭秀妍站在身後「沒什麼...只是在這麼難過的日子裡想自己靜靜」。

 

  「過了這麼久,還是走不出來嗎?」泰妍閉上眼「妳看小賢她也一樣走不出來,還有權俞利...妳別看她那樣,那時的她哭得有多傷心,這個日子她總是笑得那樣憂鬱...」。

 

  泰妍看著照片中母親的笑容以及孝淵天真地笑,她嘲諷地說著「妳看...我也是這般沒用」泰妍只是頹廢的輕撫著母親的墓碑「我知道妳難過,但妳是不是也該顧顧Fany的感受」。

 

  「美英...我這麼個沒用的人,也不配為她做甚麼」秀妍卻忍不住打了泰妍一巴掌「妳到底有沒有想過她的想法!妳跟那呆子一樣就只想過自己,我該說的也說了,妳自己想清楚吧!」說完秀妍便離開了。

 

  秀妍一離開,突然有人搭上泰妍的肩膀「剛剛那一下打得真用力啊!」泰妍看著搭著自己笑得燦爛的她「怎麼樣能這樣笑呢?」俞利只是拍拍她的肩膀「不管再怎麼難受,事情是無法改變的,能做的就是讓還在身邊的人不擔心」。

 

  「但是...就像是又一次感受到那些人還在的感覺,我實在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假裝沒事,再一次的感受實在太深刻了,我還記得抱著我的溫度...我摸著她頭的感覺...一切一切都太真實了...」。

 

  「我老爸總告訴我...別為逝去的一切陷入泥沼,人都要向前不然再是向下沉淪,我謹記著...既然哭著是一天,笑著也是一天,我為甚麼要讓身邊的人擔心呢?」泰妍看著俞利,只是靜靜的看著,那天在醫院裡哭得最難過的莫過於她了,小賢跟允兒太小了所以沒能去,只有我跟爸爸還有俞利以及她媽媽,當她看到她爸爸的模樣時哭的撕心裂肺的模樣,我沒忘記,此刻的她與那時的她重疊了,只是現在她的她又比以前堅強了。

 

  「妳好像變了,又好像沒變...」俞利笑著拍拍她「我必須改變,但我卻想保持原本的自己,人都會變但我的心一直都沒有變過,我依然對於老爸的死難過,但我不能讓我老媽擔心我...只是我總惹得秀妍不開心呢...」。

 

  「妳跟她吵架了?妳臉上的傷也是,妳又打架了?」俞利只是笑笑地說「就為了些小事,妳別擔心了...」。

 

  「妳該跟她說明白的,我懂妳的心思妳的個性,但她未必全然明白,如果可以妳也別太壓抑自己,身邊的人總要讓她明白妳的心,至少要看見這張笑臉的背後是怎麼樣的難受不是嗎...」。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會說的...倒是妳還好嗎...」。

 

  「我想我會沒事的,我先去個地方了...」泰妍說完,就趕緊跑到自己的秘密基地,坐在那裡看著自己最熟悉的天空,就這樣靜靜地待著彷彿我還在以前的那個時空裡...。


 

  「姊姊...」一聽到叫喚聲泰妍馬上就回頭「是小賢阿...怎麼來了呢?」。

 

  「想來找姊姊說說話,姊姊妳消失了半個多月,我想問姊姊妳心裡都在想些甚麼呢?」泰妍拍了拍自己身邊的位子「我想了很多很多事,為甚麼我救不了我想救的人呢?」。

 

  「姊姊妳改變了很多...以前的妳那樣的聰明伶俐,且帥氣瀟灑,如今卻軟弱的不行,逃離了這裡跑到世界各地,但我卻依舊守在這裡,我想守著曾有過的一切」泰妍卻也笑了「妳也改變了不是嗎?那樣驕縱任性的模樣現在卻一點也看不出來」。

 

  「我也很想跟以前一樣,但是少了那個處處縱容我的人,知道她再也不會回來的那一刻我很生氣,因為她說過不會離開我的...但漸漸長大我才發現不是她離開我,是我失去她了,所以我不得不長大...」徐賢握住了泰妍的手「知道她是為了我而死,我的心就痛...」。

 

  徐賢看著泰妍的眼神憂鬱的很,眼角漸漸堆積起來的淚水也沒能忍住,就這樣滑過她的臉頰低落到泰妍手背上「為甚麼就為了我這個人要如此拼命呢...我值得甚麼呢...」。

 

  泰妍卻想起了孝淵的話「因為只想要妳一個笑容...」聽到這話徐賢終於忍不住情緒痛哭起來,泰妍就這樣抱著她,今晚格外得令人心碎,十三年前的今晚大家都失去了重要的人。

 

  揹著已經哭累了睡著的徐賢,泰妍緩緩走往回家的路,安置好徐賢的泰妍又走回了客廳,只是呆坐著。


 

  突然有人走了過來「Sunny姊,這麼晚了還不睡?」。

 

  「醒來喝水,看到客廳的燈亮著才過來看看,想甚麼呢?」Sunny就這樣坐到了泰妍身邊「Sunny姊,我很難受,不僅僅是因為今天...對於美英我也很迷茫...」。

 

  「黃小姐嗎?小妍,妳對黃小姐到底是甚麼感情?」泰妍卻皺起了眉頭「她對我很重要,只是我配不上她吧...她爸爸跟哥哥都不喜歡我,而且希望有個完整的家,我甚麼都給不了她...」。

 

  「以前的小妍不是這樣的,姊姊還在時,小妍明明是那樣勇敢聰明,卻在姊姊走後開始退卻軟弱,事事都不再激進,全都如此的被動」泰妍苦笑著確也沒多說甚麼「妳離開的原因,我不問我也知道,我不攔妳是因為我懂妳的難處,但逃避一直都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妳已經逃了許多事,妳不該再逃了...」。

 

  「我害怕...我怕自己太過用情反到無法承受失去的痛苦,已經失去過一次我便不想再失去,我不爭取就不必去承受失去...那我寧願讓自己成為那個懦弱的金泰妍」Sunny卻抱住她「不是軟弱,是堅強的令人心疼,是要用多大的勇氣來阻止自己去爭取所愛之物,現在妳依然要忍著錯過自己所愛的人嗎?」

 

  「那Sunny姊妳呢?」Sunny看看泰妍笑著說「曾經有個人告訴我...喜歡一個人很幸福很快樂...那不要後悔喜歡她,好好的用有的時間去愛她...」這句話是多麼的熟悉,那不正是自己告訴她的嗎...真是諷刺啊...說過要用有的時間去愛所愛的人我卻這般的膽怯。

 

  「Sunny姊有封信想要給妳」泰妍拿出了一封信給了Sunny姊,Sunny姊讀了一下將信又還給了「這是要我幫妳檢查妳的信嗎?」泰妍趕緊拿回來看,那是自己寫給美英的信。

 

  「崔老師的信我拿錯了...」一聽到那人的名字,Sunny卻也不冷靜了「妳說秀英她有寫信給我...」泰妍只是有些尷尬地抓了抓自己的頭「我好像沒有帶回來...」。

 

  Sunny著實有些洩氣「小妍妳怎麼會有秀英的信...」。

 

  「如果我說...我消失這陣子是回到了過去,妳會相信嗎?」Sunny只是表情凝重的點了點頭「雖然黃小姐的事情讓妳大受打擊,但也不至於讓妳消失這麼久,連姊姊的忌日也是草草趕了過去,我想妳不會這樣,所以我相信妳」。

 

  「我拿了她的信,卻忘在了過去...」Sunny遙遙頭「沒關係了,或許她本沒有寫甚麼留給我,都過去這麼久了,我也釋懷了...」。

 

  泰妍緊鎖著眉頭,她只是讓Sunny早點去睡後,依舊獨自的坐在客廳一聲不吭,只是閉著雙眼,回想著一切,腦中卻閃過了一個地方。

 

  泰妍趕緊跑到那個秘密基地,打開了其中一個地板,裡頭赫然是一封信,就是這封信,泰妍就趕緊跑回家叫醒了Sunny,她馬上打開了信封。

 

  『順圭,一直一直未能對妳說出的那句我愛妳,我在這裡告訴妳還來得及嗎?與妳相遇的那天就像太陽一樣照進了我死氣沉沉的世界,但我早就知道自己的生命甚麼時候會走到盡頭,我不敢接受妳給我的愛,我害怕妳傷心,害怕給予過多的關心我會承受不了必須與妳分開的那天,我的時間不多...也想盡全力將妳的臉牢牢記在自己腦中,至少在我離開的那一日能想著妳...妳能明白我的心意嗎?請妳不要為我難過,我喜歡妳開開心心的模樣,請妳也別為我失去了應有的活力,請為了我活得開心點,答應我,好嗎?』。

 

  放下信,她卻哭得不能自已,一直以為沒有任何回應的感情,卻在此時得知自己所有的感情都有了回應,突然離開的她讓自己不知所措,所有的感情都同她一起躺在那副棺材中長眠,就像是失去了所以的感情般,只是迷迷糊糊地拿到了她的名牌,只是想留個念想,總是看著它想著妳,如今妳給我的這封信倒是讓我解了一個心願。

 

  等到Sunny情緒平復後,她才緩緩地說「現在我的事情解決了,妳的呢?妳的信要交給黃小姐嗎?」。

 

  「崔老師也跟我說,說不出口也寫封信吧...但我依舊沒有交給她的勇氣,就如同當年的崔老師那般,只是我回到過去唯一改變的只不過是將這封信送到妳面前,我也想讓自己鼓起勇氣,但我卻因為救不了母親跟孝淵而變得如此軟弱不堪...」。

 

  「別退縮啊!妳自己喜歡的東西要自己把握才是啊!」Sunny這時的臉卻與母親那時的臉微微重疊了『別因為我而退縮,喜歡的東西自己要好好把握』這是母親告訴自己的話...。

 

  或許自己是該放下執念,或許母親的死是不可能挽回,但我又該這樣窩囊下去嗎?母親也要我放下,或許母親早就知道她會死了吧...「美英她...會原諒我嗎?」。

 

  「會的,她一定會明白的」。


 

  「美英...」看著往自己秘密基地走去的她的背影,泰妍想也沒想就跑了過去,眼看是追不上,泰妍索性直接大喊她的名字「美英!」女人緩緩轉過身來,看到泰妍的瞬間她先是驚訝,嘴巴不住呢喃著她的名字「金泰妍...」隨後錯愕被憤怒給掩蓋「妳去哪了!」。

 

  「美英,雖然我說的妳可能不會相信,但我回到過去了」泰妍緩緩走到美英面前「妳還有心情開玩笑,妳知道我有多著急嗎...妳就這樣不見,妳本來就軟弱我以為妳又跑到國外了...」美英不滿的宣洩著這些日子的不滿,那些恐懼那些不安一併宣洩而出。

 

  「我沒有騙妳,我真的回到過去了,我也很想妳...」泰妍鼓起勇氣上前抱住了美英「我一直在想我該怎麼辦...當我感覺到所有事情都毀掉的當下,我只想要逃避...我希望妳能了解...」。

 

  美英馬上就掙脫了她的懷抱「妳要我了解什麼!說要負責的是妳!逃跑的也是妳!妳要消失就消失,要出現就出現,妳到底把我當成什麼了!妳有想過我嗎?」美英壓抑不住這些湧出的情緒,眼睛也累積著淚水,只是倔強地不肯落下。

 

  「我只是覺得配不上妳...妳爸爸跟哥哥都不是很喜歡我...這樣的我...能給妳幸福嗎?」。

 

  「那妳問過我嗎?我爸跟我哥不喜歡,但我喜歡妳不就好了嗎!能不能幸福也是我的感覺,妳憑什麼私自決定,妳有喜歡過我嗎?妳有真的在乎過我的感受嘛!」說完美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但泰妍伸出的手就這樣停在了半空中,或許現在拉住她也解釋不了甚麼,況且以她的個性自己也解釋不了...。


 

  「Jessica...美英是不是再也不會理我了」看著找自己來頹廢的坐在河邊的泰妍,秀妍只是皺起眉頭,她緩緩坐到泰妍身邊「突然找我就這樣喪氣,怎麼了?」。

 

  「我跟美英解釋了我不見的原因,但她不肯聽,我也無從解釋...」。

 

  「妳知道嗎...從妳消失的那天起,Fany像著了魔般尋找著妳,就算伯父或是Leo哥說的在難聽,她也沒有放棄,她有了為妳抵抗紛擾的勇氣,妳為甚麼就拿不出一點為她抗爭的勇氣呢?」。

 

  「我已經努力嘗試過了...她...她不想聽我說的我也...」聽著泰妍如此憋屈的聲音秀妍著實受不了「妳是白痴啊!那是氣話也不懂!要是妳真的放棄了,那才是真正辜負了她喜歡妳的心...」。

 

  「她生氣我也沒辦法...況且我到底有什麼好稀罕的,有更多比我好的人...」秀妍毫不客氣的彈了泰妍的額頭「不准妳亂想!其他的妳就等她親口告訴妳,現在妳該做的就只是去挽回她就好了...」泰妍吃痛的撫著自己的額頭「那有件事請妳幫幫我...」。


 

  答應泰妍的請求後,秀妍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被人叫住「秀妍...」她停下腳步卻沒有回頭「還再生我的氣嗎?」雖然還是會見面卻沒有了半句話。

 

  「我幹嘛生妳的氣,有甚麼好氣的...」那個口氣如此的冰冷,但俞利依舊透著傻氣的笑著緩緩的向前走到秀妍的背後「我只是想來告訴妳,我的想法...」。

 

  「我不想聽,妳想要怎樣就怎樣吧...我不想再管妳了」俞利卻拉住了她「或許在妳眼中我就是這樣一個衝動的傻子吧...頭腦不如泰妍聰明的我除了用拳頭來保護自己心愛的東西外,我再也想不到我能怎麼辦了...我害怕我的弱小」。

 

  「那想過我怎麼想嗎?妳有想過我會擔心嗎?」俞利聽著不似剛剛冰冷的語氣,她從背後抱住了秀妍「對不起,但我不能甚麼都不做,我已經因為自己的無能而失去了一次,我不能在眼睜睜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受到傷害了...」。

 

  秀妍回過頭滿臉的淚水對上了俞利依舊溫柔的笑臉「我好討厭妳總是笑著的臉...從我認識到現在妳總是掛著這個笑臉...」。

 

  「因為不想讓身邊的人擔心...我只是想就這樣笑著就足夠了,只要讓我一人難受就夠了,沒人該跟我一同承受那份椎心之痛的...」秀妍卻反過來抱住了她「真是夠了...為甚麼總是要一個人,妳知道我最討厭妳甚麼嗎?」俞利只是搖搖頭。

 

  「我討厭妳總是想好了打算,妳有想過我的想法嗎?我也會害怕妳因為妳的衝動而失去妳!妳有把握妳每次的拳頭都能夠解決事情嘛!妳有沒有想過妳會為此離我而去!為甚麼總要獨自一人去承受那些,我也能讓妳依靠的吧...」。

 

  「要是依靠了人就會軟弱了...」秀妍只是搥打著俞利的胸口「我就這麼不值得妳信任嗎?」。

 

  「不是的...我害怕...害怕我一卸下自己的盔甲,我就會一無所有...就像父親離開時那般的無力...」俞利硬撐著的笑容卻在慢慢崩毀「我討厭那樣沒有任何能力的自己...唯獨笑著我才能夠強打著精神面對大家,我也不希望妳會擔心我...」俞利再也沒了笑容,反而像是孩子般哭了起來,那些壓抑的情感一次的爆發令俞利一點也無法控制自己。

 

  「別怕了,以後有我在...」


 

  一走進餐廳,就看到那個人對自己揮手,像鄭秀妍這麼容易睡過頭的人居然準時了,今天真是反常「Jessi,今天突然邀我來有甚麼事嗎?」。

 

  「想要拿泰妍給妳的信給妳」秀妍遞出了一封信,美英接過了信封,這是泰妍的字沒錯,其實泰妍的字很好看,每次她回來時總會帶著他拍的那些照片的明信片,後面總寫著字,很喜歡她的字,但只能是這樣收藏著她給的明信片,在自己思念她時偶爾拿出來看看,解解對她的想念,將信拿出來後『美英,看盡了世界的風景,但我卻找不著我心中最美的風景,該說些甚麼,做些甚麼,我早就已經無法抉擇了,妳說說...我這般的沒用,妳到底喜歡些甚麼...』。

 

  「就寫了這些?她寫這些到底是想說甚麼...寫這些話倒不如甚麼都不寫」美英生氣的說著,而從美英後邊慢慢走近的泰妍才開口「所以...我後面就沒再寫了...有些話我還是想親口對妳說」一看到泰妍美英的臉便垮了下來,起身就想要離開。

 

  「Fany妳先等等!」秀妍趕緊拉住了美英,泰妍也擋在美英的面前「美英!妳先聽我說」看著眼前這尷尬的場面,秀妍拍拍美英的肩膀「坐著聊吧」把美英拉回位子上後,泰妍趕緊跑到她的對坐去,秀妍就先行離開了「妳們慢慢聊吧」。

 

  「本來我寫那封信是想要給妳,但後來想想我該怎麼把信交給在不同時空的妳呢?如果見不到妳,那些話也都沒了意義...」美英緊忍著自己隨時會奪眶而出的眼淚「妳有想過嗎...這半個月我是怎麼撐過來的嗎?妳就這要逃走,我以為妳就要這樣子從我的世界當中消失」。

 

  「我也害怕...看著手機的電一點點的流逝,感覺與妳的聯繫也越來越少,我很害怕我永遠也見不到妳...」。

 

  「妳就只擔心妳自己,妳有想過我嗎?」說完美英拍桌準備要走,泰妍又趕緊拉住了美英,將她拉了回來「妳看這邊!這邊!這是我想給妳知道的...」泰妍將美英強行轉到了投影螢幕的方向。

 

  美英雖然還有些掙扎,但還是抬頭看向了螢幕,螢幕上是泰妍『2005年2月15日,在這的第一天,很想妳...對不起,我一直一直沒能說出口,昨天Leo哥的那些話我都沒能回答,說不出口,那太痛了,那是我一直不願讓人觸碰的底線,被當眾說出,我真的沒辦法...妳能懂我的心嗎?從一個這樣無憂無懼的小泰妍,變成了畏首畏尾的金泰妍...因為害怕擁有後失去,才不願去爭取自己可擁有的...對不起』美英緩緩向前走向投影。

 

  『2005年2月28日,已經是來這裡快半個月了,我很想念妳...妳呢?對於我的消失又是什麼看法呢...真是對不起了...我習慣了逃避自己想要的一切人事物...』泰妍硬是擠出一絲絲的笑容『我記得那年剛認識妳時的模樣,妳總是那樣耀眼...我很謝謝妳將我從心底的深淵中救了出來,越是與妳相處,我越是克制不了自己對於妳的心意,所以我又一次選擇了逃避,我沒有失去妳的勇氣...跑到了世界各地拍照,除了想逃離這塊土地外...我更想就此斬斷自己的心意...妳能明白嗎...我的苦衷...』影片中的泰妍低下頭,或許是真的難受了吧...。

 

  『2005年3月3日,也已經是3月了,妳還記得我每次都會帶回去給妳的明信片嗎?有收好嗎?總是在看到那樣美麗的風景就想與妳分享...總是有許多話想跟妳說,我並不期望妳能明白我那些話真正的意義,連我也不太能明白我自己的心...』泰妍深吸了一口氣,眼神黯淡的可以『其實野外攝影師很辛苦的,炎熱與寒冷都是基本,那些大大小小的意外才令我有些吃不消,在那些美麗的照片下,是我的汗水與努力的結晶,放棄的念頭也不是沒有,但每當看見妳因為那些風景而開朗的笑,我才又有了繼續的力量,那些苦似乎也算不上什麼了...』。

 

  最後是泰妍坐在門外看著滿天星星的側臉『2005年3月7日,下雨了!或許我能回去了吧,美英...如果能夠改變那妳在大學遇到的將會是那個人小鬼大的金泰妍,雖然曾經的那個金泰妍很沒用,但她一直一直都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想要讓妳開心幸福,雖然從沒說出口但...那個她是真的很愛很愛妳』泰妍擦去了自己滿臉的淚,吸著鼻涕說「妳知道嗎...我很想妳...能傳達給妳嗎...』看著螢幕上哭得不成人的泰妍,美英的眼淚再也克制不住,那是她第一次看到泰妍有這個表情。

 

  泰妍走向前到美英身邊「雖然我一直都在世界各地亂跑,但直到我真的離開妳後,我才知道,我是真的很需要妳,那天我們全家人一起吃飯」美英抬頭望去,赫然發現是泰妍與那些她最摯愛的親人在飯桌上的互動「我才明白我無法對現在的他們有任何責怪,因為我們都不完美,所以才會產生那些快樂悲傷的情緒,所以才能更珍惜擁有時的那份珍貴」。

 

  『美英!我今天救了孝淵喔!這樣小賢她就不會再繼續苦著臉了吧...』看著螢幕上開心的說著得泰妍,美英又緩緩走進「我根本沒辦法改變命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變更好,好到妳爸跟Leo哥會喜歡我」。

 

  美英又皺起眉頭「我爸我哥喜不喜歡妳不是重點...重點是...只要妳還能像以前一樣偶爾在我身邊就夠了...」泰妍卻抱住了美英「我想要一直都在妳的身邊...」。

 

  美英也抱住了泰妍「妳以後再也不可以消失了...」泰妍只是輕聲地在她耳邊說「永遠不會了,那妳能告訴我嗎?喜歡我的原因」。

 

  「因為妳太傻,我與妳之間妳一直都沒看透不是嗎?偶爾也挺喜歡妳害羞的模樣呢!」美英笑著。


 

  過去太多事我都無法改變,我能做的只是做好現在的自己,我不會再辜負她的心,因為我也不願再錯過自己所想要的東西了,媽媽我會如妳所說的,抓住自己的幸福,看盡了世界的風景,卻找不著心中最美的風景,如今的我知道了...不,是早就知道的那個風景在哪,只是不曾伸手去觸及,我最美好的風景一直都是妳...。

 

。:.゚ヽ(⁰▿⁰)ノ゚.:。The END。:.゚ヽ(⁰▿⁰)ノ゚.:。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這篇也終於完結了~~~~

我也是有再認真填坑的嘛~~

最近剛好卡到期中考~不知道進不會不會被拖到~

不過我還是用零碎的時間拼命地寫啊~~~

真希望有兩個自己可以用,可是我的腦似乎也不好使

越寫越慢.....最近卡文比較嚴重呢.......

那先這樣囉~大家下次見喔喔喔~~~

 

arrow
arrow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