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Dae!」美英驚醒了起來,才發現自己在病房裡頭,一旁是盯著她看的Sunny「醒了?」美英只是點點頭。

 

  「小Dae呢?」Sunny才靠過去,拿了水給了她才緩緩開口「在休息呢...要跟我說說嗎?為甚麼要跑走...跑去的那個廢墟又是哪呢...」。

 

  「我不是跟妳說過嗎...一個很重要的人,那個人就是泰妍...我父母跟泰妍的父母是很好的朋友,我十歲時泰妍出生了,我很喜歡那個白白胖胖的孩子,所以泰妍的爸媽很常帶來我家」想了想泰妍剛出時的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而那個廢墟就是我的舊家,聽過嗎黃氏集團嗎...那曾是我父親的,卻因為場意外...也是因為那場意外我對於泰妍才有那份愧疚」。


 

  『Fany姊,今晚來我家讀書嗎?』看著簡訊美英開心地都快跳起來了,趕緊回覆說『好,我等等就去!』。

 

  美英也趕快跑到了書房去「爸爸,今天我去同學家讀書好嗎?」黃爸爸繼續翻了翻書,卻還是開了口「今天金伯父會來,妳不陪小妍了?」。

 

  「快考試了,我也該認真認真了,明天回來我就會來陪小妍玩得,今晚就讓我去吧!」黃爸爸才點點頭「明天早些回來,我跟金伯父有事要談」。

 

  「知道啦!」說完美英就離開了,卻在門口被泰妍撲了個正著「姊姊有沒有想小Dae」。

 

  「有,最想妳這個小淘氣了,來姐姐房裡吧!」泰妍趕緊伸手向美英討抱「要姐姐抱!」美英就把她抱了起來「小淘氣,這麼大了還要人抱啊!」泰妍馬上蹭進美英懷中「就只給姊姊抱」。

 

  看見後頭的金爸爸,美英趕緊打招呼「金伯伯,爸爸在裡頭,我先帶小妍回房間了」金爸爸也是笑著摸摸泰妍的頭「這孩子就喜歡跟妳撒嬌,我就從沒看過她對我這般撒嬌」泰妍才又轉頭對金爸爸吐了吐舌頭。

 

  「小丫頭,乖乖的,聽妳美英姊姊的話,爸爸先進去了」說完,金爸爸就離開了。

 

  帶著泰妍回到房間裡,美英邊開始準備要出門讀書的東西,而小泰妍在美英床上翻來翻去的。

 

  「姊姊,小Dae喜歡姊姊,所以長大後姊姊嫁給小Dae吧!」美英這才轉頭看向床上那個笑的燦爛的她「就愛亂說話」。

 

  「不是亂講的喔!小Dae是認真的」美英邊敷衍地說著邊挑選著衣服「認真地認真的,知道了」美英這才找到一件自己滿意的衣服,去浴室換上。

 

  「姊姊總當我是小孩子,小Dae大了就要保護姊姊」美英從浴室出來後就開始在鏡子前看著自己「還要等妳長大呢!妳現在還是個小淘氣呢!」。

 

  美英整理後揹上背包就往外走,泰妍看情況也趕緊跟了上去,看美英的樣子似乎是要出門,泰妍還有些開心,但美英卻阻止了她的動作「張姨,今晚幫我照顧一下泰妍好嗎?」美英對著站在後面的傭人點了點頭。

 

  但泰妍可不樂意了,緊緊抱住美英不放「才不要,姐姐妳要去哪?帶小Dae一起去」美英則安撫著她說「不行呢!姐姐要去同學家讀書,小Dae是不能跟的」。

 

  「不行!姊姊今天是我的!」泰妍又更加用力拉住她的手「小Dae,聽姊姊的話,姊姊要先出門了」美英拉開了泰妍的小手轉身就要走。

 

  「姐姐!不要走,妳說要陪我的」泰妍緊緊拉著準備離開的美英「小Dae,妳聽我說,姐姐今天有重要的事要出門,妳晚上就乖乖在家」。

 

  「不要!爸爸媽媽她們今天不能陪我,妳說過要陪我睡覺,說要唸故事給我聽的」泰妍怎麼可能讓美英走,開始哭鬧了起來「小Dae長大了,要開始學會自己睡覺好不好?」。

 

  「不要!我會怕!姊姊妳答應我的...」泰妍始終不肯放手,美英卻突然變得嚴肅的說「小Dae這麼不乖,那姐姐不喜歡妳了」美英用力地拉開泰妍拉著自己的手,而泰妍卻大哭了起來。

 

  但美英沒有回頭去安慰她,而是轉身準備離開「壞姊姊...最討厭姐姐了!」泰妍邊哭邊跑回了房間,美英看她進去了才安心地搭上計程車。


 

  「隔天回到家時...已經燒成那個模樣了,看到父母被送上救護車,雖然很想跟去,但我還有更重要的事,現場沒有泰妍的身影,我也問過醫療人員,沒有孩子被救出來,我便趕緊去廢墟裡頭找,只是在廢墟當中找到了已經被嚇得不輕的她」美英閉上雙眼,腦中便不停浮現出她當時面如死灰的模樣,慘白的臉上一點血色都沒有,嬌小的身體還微微顫抖著「之後她就完全遺忘了...不管是這次的事、家人、我甚至是自己也都完完全全忘記了,可能是因為這次的火災或者是父母在面前死去的景象太衝擊,她的大腦認為她承受不住,才選擇忘記的吧...」。

 

  「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誰是金泰妍小姐的家屬?」一位護士走了進來,而美英聽到她的問題也趕緊回應「我就是!」。

 

  「金小姐已經搶救回來了,接著只要等她清醒就好了,那還請妳們一位跟我去辦個住院手續」美英聽到她的話慌了神,直到Sunny握住她顫抖不已的手,她才微微轉頭看向Sunny「我去辦手續吧...妳先去看看她」說完,Sunny就跟著那名護士出去了。

 

  而美英照著剛剛護士說的病房走去,一進去就看到那個曾讓自己大吃醋的Jessica,而泰妍就躺在一旁的病床上,她身上有稍微包紮的樣子。

 

  美英走到了泰妍身邊,看著她現在這副模樣她有些心疼「小Dae...」Jessica緩緩走到美英身邊「泰妍她身上有部分的凍傷,醫生已經都處理好了,現在也只是因為失溫太久而昏迷了」美英又回頭看了看泰妍「是嗎...我讓她受苦了...」。

 

  「這傢伙失去意識前...嘴裡喊著的也是妳的名字」美英只是輕輕牽起她還包著繃帶的手,從手心傳來的感覺讓她不住一顫,好冰...她到底在剛剛那場雪中待了多久呢...本來膚色就白的她現在臉上一點血色也沒有,這樣的她卻著實讓美英將小時候的她重疊在一塊,那樣睡的有些不安穩的泰妍始終揮之不去,這多少都讓美英心裡自責,總是後悔要是那天乖乖在家陪她,她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醫生幫她處理好身上的傷口後,還是讓她住院觀察一天,看著她終於安心地睡著了,美英這才鬆了口氣,但她的小手沒有因為睡著而鬆開反而還是緊緊牽著美英的手,整夜我都沒有闔上眼,直到隔天早上她才緩緩睜開眼睛,這令美英欣喜「小Dae!」美英馬上就上前,但泰妍的眼神裡充滿著陌生的恐懼「姊姊...妳是誰...我爸爸媽媽呢?」昨天在廢墟裡我顧著擔心她,我卻沒能馬上發現她眼中那一絲絲的陌生,醫生說她得了解離症,可能是因為受到太大的刺激才會這樣,她已經甚麼都不記得了...不管是父母還是我,甚至連她自己她也不記得了...。

 

  雖然好像不記得我,但昨天我抱起她時,她不肯放開的手,就這樣讓我抱著她坐到救護車上,直到醫院好不容易才讓她願意離開自己的懷抱躺到病床上,但手卻還是死死的抓住我的衣服,我能就這樣安慰自己她絕對沒有忘記過我,我相信她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暫時遺忘而已。

 

  就這樣我接受了泰妍生病的這個事實,而照顧泰妍呢...說簡單也不簡單,說難呢...卻還是幸福的,只是面對這樣的泰妍我總是苦惱,像是有一次,我看到對堅果過敏的泰妍正拿著我前幾天買的綜合堅果準備要吃,我趕緊將那包堅果拿開,泰妍她啊!可是對堅果過敏的,我怕她年紀太小會出現甚麼嚴重的過敏反應,但她卻連這樣重要的事情也都忘的一乾二淨,但我還是很慶幸...就因為她年紀小,我還能再次與她相處培養感情,還能一起生活在一起。


 

  「金泰妍!」突然有人就這樣大喊著自己的名字,泰妍趕緊轉頭去看,但在眼前的只有一個孩子「小朋友?妳在這裡做甚麼呢?」泰妍蹲下來摸了摸小女孩的頭,但小女孩卻突然開口「為什麼...讓姐姐哭呢?」因為這句話泰妍就這樣愣在原地「說好的...要保護好姐姐,為什麼她總是在哭呢...」。

 

  「妳是誰...」小女孩伸手撫上泰妍的臉頰,將她的頭往自己這邊拉,讓她的額頭能靠著她的額頭。

 

  那個瞬間像是有千萬種思緒灌入她的腦中。


 

  「小Dae,妳知道為甚麼姊姊總叫妳小Dae嗎?」窩在美英懷中打著電動的泰妍好奇的抬頭看著美英「為甚麼?」。

 

  「因為小Dae剛出生的時候,金伯父就抱著妳來我們家,那時候我問金伯父妳叫甚麼,他說妳叫泰妍,那時候的泰妍白白胖胖的很是可愛呢,而且才這麼小」美英開心的比了比,想告訴泰妍當時的她有多可愛「但姊姊那時候也才剛從美國回來而已,韓文發音很是不準,就把妳叫成Dae妍,怎麼樣也改不了,所以才叫妳小Dae」。

 

  「Dae妍...所以是小Dae囉!那小Dae就只有姊姊可以叫喔!」泰妍也不顧自己遊戲已經快輸了,趕緊回申抱住美英。

 

  「好好好,就只有我會這麼叫妳的...」。

 

  美英那是溫柔的笑容,自己怎麼會忘記呢...。


 

  「小姐,妳還好嗎?」站在門口的傭人擔心的看著房間內的泰妍,但泰妍並不領情,只是大吼著將人趕走「走開!都走啊!我要一個人...」看這樣發怒的泰妍,傭人也只是緩緩關上門。

 

  「我最討厭姐姐了...」泰妍將臉埋進膝蓋上,但還是止不住自己的淚水,以及剛剛美英的話更是揮之不去。

 

  不知過了多久,哭累的泰妍就這樣睡著了,只是突然有人將她叫醒,她只是不情願的睜開雙眼,是媽媽的臉,泰妍半帶撒嬌的蹭進媽媽的懷抱「媽媽...抱抱...」但金媽媽只是趕緊抱起了她「小妍,別怕,媽媽在這...」就這樣抱著泰妍躲進了櫃子裡。

 

  金爸爸確認沒人後躲到了一旁,不久有人開門的聲音「這裡沒人嗎?」。

 

  「等等,那個衣櫃感覺很可疑,你去看看」一聽到要來打開衣櫃,金媽媽的身子也是忍不住顫抖,但外面的金爸爸為了不讓她們受傷,在打開衣櫃門前,他直接撲上那些人身上扭打起來,而泰妍只是從門縫看到一些些影子。

 

  金媽媽突然抱起了泰妍往外面跑去,但馬上就被其中一人給抓住,金媽媽趕緊放開泰妍,讓泰妍能夠逃跑,但泰妍卻被嚇得呆坐在原地。

 

  金爸爸本來想要反抗卻被一刀刺中了腹部倒在地上,一旁的金媽媽想要到金爸爸身邊,也被一腳踹到在地上,但金媽媽還是趕緊爬起來,看她這麼煩人,歹徒毫不猶豫的給了金媽媽一刀,當兩人都已經倒下,只剩下一旁瑟瑟發抖的泰妍,歹徒輕笑著「小朋友,這火送給妳吧!」他將從口袋拿出一盒火柴,點燃後丟到了地上,瞬間火就竄入整個房間,仔細一看,地上全都是油,歹徒看著火燒了一下子後滿意的離開了。

 

  泰妍依舊呆坐在原地,她已經嚇得不知如何反應,但突然有人拉著了她的手才讓她回過神,是金媽媽跟金爸爸兩人都用著最後一絲力氣爬向泰妍。

 

  「小妍...妳要活著,要活著...」其他的泰妍都不知道了,只知道腦中一直迴盪著這句話。

 

  直到美英出現在自己的面前,泰妍才放心了下來,卻再也忍不住一整晚的驚嚇帶來的恐懼,邊哭著邊鑽進美英懷中。

 

  對啊...那時候的我是姐姐帶出來的,也是姐姐將我留在身邊不必到孤兒院,是姐姐...甚麼都是姊姊幫我的,我就只是無憂無慮的讓姊姊保護著。


 

  「忘記的這些年...姊姊是怎麼熬過來的,妳不該再讓她受到傷害」小女孩嚴厲地看著泰妍,泰妍的氣勢瞬間弱了下來「我不知道...我只是忘記了...」。

 

  「記得妳許過的承諾嗎?妳還能像妳說的那樣嗎?」小女孩的話卻讓泰妍依稀想起自己說過的話『姊姊,等以後小妍長大,我來保護姊姊,要是姊姊孤單的話,小妍永遠都在妳的身邊』。

 

  「那妳現在知道我是誰了嗎?」那與自己相似的臉蛋,古靈精怪的模樣,那便是自己小時候的模樣「妳...是我...」。

 

  鮮明的記憶又湧入她的腦中,終於不再是那些斷斷續續的片段,最深沉的記憶與縣如今的記憶相互交錯在一起,更明確了黃美英在她心中的位子。

 

  「這樣的妳能夠保護她嗎?」小泰妍有些嚴肅地看著泰妍,但這次泰妍沒有退卻,而是非常非常的堅定心中的想法,這次不會再讓他遇到任何危險了,這次自己能夠將她護在身後,這次自己終於能夠再一次表明自己的心意「我能,這次就由我來保護她...」。

 

  「那就請妳好好的護著她,也幫我向她道歉,那年我說討厭姊姊,我不是有心的,一直一直都很想跟姊姊道歉...」說著說著小泰妍的眼眶不住地紅了,泰妍卻揉了揉她的頭「沒事的,姊姊她一定會懂得的」小泰妍點了點頭。

 

  「回去吧...姊姊在等妳呢...」小泰妍指著泰妍身後,泰妍轉頭看到了一扇門,隨後又轉回頭對小泰妍笑著說「我回去找我們最愛的姐姐了」泰妍說完便轉身走向門。

 

  小泰妍看著她的背影滿意的點點頭,這幾年對姊姊說那些話時的罪惡感,一直埋在心裡最深處,一直想要告訴自己,卻被自己緊鎖在心中最為深處的黑暗,現如今她自己願意直面自己的心,自己也終將得到解脫了吧...。


 

  一睜開眼,泰妍的視線有些模糊,但刺鼻的消毒水卻時刻告訴自己,自己在醫院,等視線緩過來後,她才看清楚,一旁是睡著了的Jessica,自己昏睡了多久了...。

 

  包滿雙手上的繃帶,微微感受到的疼痛,以及時不時感受到的寒冷,看來自己的身體是虛弱了不少。

 

  突然,有人開門走了進來,泰妍一看,原來是自己的秘書「俞利...」。

 

  「秀妍睡著了...」一看到自己的愛人已經睡在了床邊,進來後趕緊把東西放到一旁,便抱起她,似乎是真的很累了她居然只是窩進那個懷抱繼續睡「Boss,好久沒看到秀妍累成這個樣子了」將秀妍安頓在一旁的床上後坐到了剛剛秀妍坐的位子上。

 

  泰妍望了眼睡熟的Jessica「辛苦她了...」俞利緊盯著泰妍看著「確實她是辛苦了」看著俞利不同以往溫和的眼神,泰妍不用想也知道,自己的女友要是為了別人奔走成這樣,自己還不吃點醋嗎?

 

  「俞利,我跟Jessica只是很好的朋友,別想多了...」俞利看了一眼泰妍後笑了「Boss說笑了,我怎麼會想多呢?」。

 

  「我很感謝她為我做的,在我大學無人贊助的情況下幫助了我,讓我能夠有今日得成就」俞利回頭看著熟睡的Jessica,伸手摸了摸她的臉「她總是這樣...一樣在我困苦時救助了我,我曾不懂得她為何這樣對我一個不認識的人,但我越與她相熟,越是知道她是個溫柔的人」。

 

  「我知道,她對我好是因為在我身上看見了妳的影子,所以我很感謝她,而我也不敢不努力,但我卻不得不為了我最心愛的人做些甚麼」。

 

  「說到這個,Boss,剛剛黃小姐還在這裡照顧妳,直到不堪疲累而暈倒,被護士帶回隔壁病房休息了」泰妍點點頭「我懂得...」。

 

  「但我不懂了,Boss妳與黃小姐是甚麼關係?每晚的平安夜與聖誕夜都是來找她的吧...既是妳心愛之人,為何妳卻一年只見她兩天呢?」泰妍嘆了口氣「我一直以來都忘記了...只是一直以為她是我的姊姊,而我也被自己困在妹妹這個位子上」。

 

  泰妍將所有的事情告訴了俞利,俞利卻若有所思地看著泰妍。

 

  「自從離家出走後,我沒有一天敢放鬆,為的是替姊姊分憂」俞利卻笑了「到底是想為姊姊努力,還是Boss妳受不了自己最愛之人與他人恩愛呢?」。

 

  俞利的話句句紮到泰妍的心頭「我不否認,但回來我才發現我誤會了姊姊,也耽擱了姊姊的病,導致她變成那個樣子,傷害了她一回,這次又傷了她一回」俞利將水遞給泰妍,喝了口水,泰妍想讓自己更冷靜些,卻發現自己的身體顫抖著「從前沒能力保護她,但如今我以為我有了,卻還是無能為力,那些人因為我而去傷害她」。

 

  「所以這些年才選擇疏遠她?但妳心裡只想著如何讓她好,但卻沒想過她的心嗎?一年又一年的等待妳的出現,又期盼著與妳的相見,她要的到底是甚麼,難道Boss妳不了解嗎?」。

 

  「我只是希望她好好的...」泰妍只是微微低下頭,她不能否認自己一心只想讓他平安,卻沒想過她獨自在這裡時是多麼寂寞「那妳就不要只是將她守在身後,將她擁在懷中好好的保護不好嗎?」泰妍瞪大著眼看著俞利。

 

  「我剛剛...夢到了小時候的自己,她告訴我所有的事,所有我忘記的事,我知道她不是我的親姊姊,卻也知道了自己曾對她說的話對她有多大的傷害」泰妍深吸了一口氣「討厭妳...這句話多傷一個愛自己的人的心啊...」。

 

  「別多想了,或許自己想多了反而耽誤了對方的一片真心,可別像我,多少年了還沒讓她安心...」泰妍看著俞利真誠的眼神「我大概明白了,我想真的是我想得太多了...」。


 

  「那Boss做好決定了嗎?」。

 

  「早該有決定了,只是我一直很害怕罷了」泰妍急忙想站起身,不料身體則不住向前跌落「Boss!還好嗎?」幸虧俞利眼明手快,一把抱住泰妍墜落的身體。  

 

  「我的腳...」泰妍看著自己一樣包著繃帶的左腳「沒事,只是跟妳的手一樣有些凍傷,需要繼續擦藥才行,要不我幫妳推個輪椅?」。

 

  「不用了,幫我拿個拐杖吧!」俞利去幫泰妍借了拐杖後,泰妍便艱難的拄著拐杖,一拐一拐的要到隔壁的病房去,看著遠去的泰妍,俞利嘆了口氣,回頭對著Jessica「希望她們不需要我們這般的糾結,我呢...還在努力著我們的未來...」。


 

  一走進病房,看到美英不再病床上,而是坐在窗邊的椅子上,她看著天空,蔚藍的天被烏雲給慢慢侵蝕,漸漸變得灰濛濛的,吹過臉龐的風夾帶著雨水的溼氣,看來等等要下雨了。

 

  「美英?」泰妍嘗試著開口,一聽到聲音美英的身體明顯震了一下「剛剛在門外我想了很久,一進來妳會是甚麼樣子呢?醒著還是睡著呢?我該用甚麼身分叫妳,是姊姊呢?還是美英...」美英沒有轉過頭,但泰妍已經一拐一拐慢慢地靠到了美英的身後。

 

  深吸了一口氣泰妍用單手抱住了眼前的女人「想了很久...我還是決定,妳是我最喜歡的美英...」明明前一天才將她擁在懷中,現在卻對這個感覺如此的懷念。

 

  「小Dae...」美英顫抖的雙肩令泰妍心疼,泰妍知道她在顧慮甚麼「妳還是可以像之前那樣叫我Daedae的,我想要改變的是我們的關係...」。

 

  美英明顯猶豫了一下,卻還是故作堅強的說著「我們...不是還是姊妹嗎...要改變甚麼...」雖然內心一直告訴自己必須堅強,但顫抖的聲音明顯的出賣了她,泰妍當然知道她在顧慮甚麼「妳已經答應我了...妳要永遠跟我在一起」。

 

  「小Dae那是生病時...」泰妍則將懷裡的她抱得更緊「我不管...我只想要妳而已,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美英輕輕掙開泰妍的懷抱,轉過身她看著泰妍的眼神非常溫柔,以及她因為剛剛自己的掙脫而有些不穩的模樣「我會一直一直陪在妳身邊的,這是我欠妳的,就算妳永遠想不起來也沒關係,只要知道我是姊姊就好了」美英伸手緩緩地撫上泰妍的臉,眼睛卻不住注意她那條包著繃帶的左腳。

 

  泰妍卻猛然抓住美英的手「我記得!」泰妍猛然一喊顯然是嚇到美英了,美英不確定泰妍口中的記得是甚麼事「我跟妳不是親姊妹...我甚麼都記得了...」。

 

  「想起來了嗎...那小Dae...這樣的我還有資格在妳身邊嗎?這麼過分的我...」美英撇過頭,但泰妍卻怎麼樣也想將心中的話說出來「我才是...一直都很想跟妳道歉,一直徘徊在我心裡深處,被我深鎖多年的小泰妍,她一直一直都想跟妳說出那句對不起...」說著說著泰妍忍不住自己想哭的情緒,她丟下了手中的拐杖,憑著自己的意志力強行讓自己能夠站立,但身體還是因為哭泣而顫抖著,她咬緊牙想讓自己盡量別顫抖,卻完全徒勞。

 

  眼前的泰妍早已跟記憶中那個總是哭著拉著自己,想要自己擁抱的小女孩重疊在一塊,那個脆弱的需要自己的她「小Dae對不起...」美英將她擁入懷中,就像是以前那樣,泰妍先是震驚,隨後才緩過神在她的懷裡大哭著,也因為美英的懷抱她不需要在苦撐著自己的身子,這麼多年了,一直一直都想要在那個熟悉的懷抱中撒撒嬌,想告訴她自己這些年有多努力,想要好好的休息一次,也想要對她表達心中的歉意「對不起...輕易地跟姐姐說了討厭妳,我只是很想要姊姊在我身邊」。

 

  她顫抖著,哽咽著讓她的話開始有些斷斷續續,但她還是拼命地告訴她「我一直...都只想要姊姊在身邊...不管是那天晚上,還是那年的聖誕節...我總感覺姊姊要離開我,我害怕...所以才逃離一切」美英看著哭得如此傷心得泰妍很是心疼,這些年的她很壓抑吧「只有將姐姐放在心中,離開姊姊努力的生活著,我才能夠覺得自己還有留住姊姊的能力,我討厭沒有能力的自己,以前保護不了妳,感覺有能力了卻還是保護不了妳,我討厭這麼沒用的自己...」。

 

  「小時候妳保護著我,長大後我每每伸手都感覺妳很遙遠,不管我再怎麼努力,我依舊沒辦法將妳完完全全守在身後...」美英將她的眼淚給輕輕擦拭掉「已經夠了...我知道Daedae一直都很努力,一直都保護著我,對不起...讓妳久等了,一直對於妳感到虧欠讓我看不清我對妳的感情,現在該我來回應妳了...」美英說完吻上了泰妍的唇,本來驚訝得泰妍很快就回應著美英。


 

  「Boss,今天下午的會議可能要改時間了,因為飛機的延誤,貴賓們明天才會到達」泰妍伸了伸自己僵硬的筋骨,今天是她這幾個月來好不容易才能脫離輪椅跟拐杖自己來上班了,雖然自己出院後休息了一陣子但很快就又回來上班,只是來公司上班也總是待在辦公室沒有出去,只有簡單的會議自己會坐著輪椅出場,有些急著決定的會議就會讓鄭Jessica代替自己出場,而今天一大堆被推遲的會議讓很久沒有活動的自己總覺得疲憊,能夠取消一個會議她都開心,況且今天自己也不是很願意開會...。

 

  「那Boss妳先收一收東西,我先去跟總經理說一聲,等等就回來」泰妍點點頭開始將文件收起來,整理的差不多時,俞利也回來了「Boss走吧」。

 

  泰妍站起來有些不自在的走著,俞利看了眼時間,感覺時間會拖到,想也沒想就直接將泰妍用公主抱抱起,泰妍嚇了一跳,趕緊抱住了俞利的脖子,隱藏不住的慌張透過她的聲音表達出來「妳!妳做甚麼啊!」。

 

  「看妳走的辛苦了」泰妍則開始掙扎「放我下來」俞利則當作沒聽到,就這樣抱著泰妍繼續走,看自己掙扎沒用,泰妍就這樣遮著臉讓俞利抱自己到停車場,第一次看老闆這樣害羞,俞利可開心的呢,但她卻沒發現身後有道似乎能夠將她殺死的充滿寒氣的視線。

 

  坐到車上,泰妍紅透的臉頰都還沒退色,就狠狠給了俞利一拳,俞利吃痛的摸了摸手「讓妳在囂張」俞利沒抱怨,就笑著坐進駕駛座「Boss今天一樣回那裡嗎?」。

 

  今天晚上是平安夜,就算她不在我也想待在有她氣息的地方,她離開的這些日子在自己那個冷冰冰的公寓也住夠了「嗯...回去吧,想休息了...還有我想買些東西...」泰妍微微閉上眼睛,俞利明白她今天要去哪,也沒開口就自顧自地開離開停車場。


 

  那天兩人講開了,泰妍告訴美英當年聖誕節不想跟她過的原因,也很感謝Sunny不跟自己計較,也說了這些年自己獨自努力的辛苦,就是想跟美英撒個嬌,而美英也將那個夜晚執意離開的原因告訴了泰妍,但泰妍卻也不像以前那邊衝動,她已經不想再衝動導致自己失去她真愛的人,她去理解美英的每個想法。

 

  美英照顧著泰妍在醫院地所以起居,在泰妍即將出院前,美英大膽的向她提出了一個要求,她想去美國繼續學習自己設計這方面的課程,泰妍欣然的答應了,雖然她不捨,但她更不希望美英的夢想被自己給阻礙了。

 

  雖然還需要坐輪椅,但泰妍還是堅持著親自送她去機場,看著她離去的背影,以及時不時回頭對著自己的笑容,泰妍還是很滿足的。


 

  經過那個廣場,一樣高大的聖誕樹早已被裝飾好「Boss,今天特別想念黃小姐嗎?」俞利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泰妍震驚,難道自己這麼明顯嗎?「Boss的表情跟平常一樣,只是我想今天晚上是平安夜」。

 

  「既然感到寂寞,為甚麼還讓她走?」聽到俞利的提問泰妍笑了「自從跟美英說開了之後,我理解了她對我的感情,從歉意漸漸轉變為愛,而當我離開時她不也是這般的難受嗎?卻還是為了我放開了我...」。

 

  「但妳還是很難受吧...」雖然不想承認但泰妍還是點點頭「雖然難受但我還是希望她快樂」。

 

  俞利看了眼剛剛震動的手機後開口「Boss,要買杯巧克力牛奶嗎?」泰妍點點頭,俞利則換了條路,開到了泰妍常來的咖啡廳,泰妍獨自下車去買咖啡,一看泰妍進去俞利打了通電話。

 

  泰妍出來後,俞利又帶著她到了平常常去的玩偶店,泰妍一樣下車領了禮物,泰妍出來後,俞利笑著對泰妍說「Boss,今天早點回去吧,秀妍也還在等我呢...」泰妍果斷點點頭。

 

  俞利很快就將車開到了泰妍那個家,停好車後俞利本想扶著泰妍進屋,但先前強行的公主抱讓泰妍拒絕了她,所以俞利就幫她提著公事包以及剛剛的那個大型禮物,幫她開門,走到客廳,正準備開燈的泰妍突然被遮住眼睛「呀!權俞利妳今天很越界呢...」泰妍不耐煩的說著。

 

  「Daedae...」聽到那個聲音,泰妍有些發楞,直到那人把自己轉過身,那雙手一離開自己的眼睛,泰妍便趕緊睜開眼,眼前是那個自己思念不已的女人,現在的她卻剪去了昔日的長髮,剩下一頭俏麗的短髮。

 

  泰妍將她擁入懷中「回來了怎麼不告訴我...」輕撫著不同於以往的短髮「想給妳驚喜,今天晚是平安夜呢...」。

 

  美英便開始唱起自己每次平安夜都會唱給泰妍聽的歌,配合著美英的歌聲,身後亮起了一絲絲的燭火,美英身後正是拿著蛋糕的Jessica「鄭Jessica?」泰妍很是驚訝,Jessica不是還在公司嗎...而且她們甚麼時候這麼熟的。

 

  「是我要求Jessi幫我的,這個驚喜喜歡嗎?」泰妍點點頭,俞利則有些發牢騷的說「就說Boss脾氣不好還讓我應付」。

 

  但Jessica的臉卻沉了下來「妳不是很會應付嗎?」說完她將蛋糕遞給美英後便轉身直接離開,俞利看到Jessica頭也不回的走掉,也趕緊對著泰妍她們說「Boss,黃小姐我先走了,妳們慢慢慶祝吧!」說完俞利就趕緊跟了出去。

 

  看著離開的兩人,泰妍才想起來「甚麼時候跟鄭Jessica這麼要好了...」泰妍邊說邊把蛋糕放到一旁的桌上,看著泰妍有些鬧脾氣的模樣,美英忍不住笑了「Daedae在休息時,我都會跟Jessi聊聊天,也因為Jessi我才能知道Daedae的近況,也才能偷偷回來給妳驚喜」。

 

  「甚麼時候回來的?」。

 

  「前幾天我就回來啦!」美英天真地說,但泰妍則認真的直視著美英「所以這幾天妳都住鄭Jessica家?」沒看出泰妍眼中的醋意「嗯!Jessi讓我一起睡她的床」。

 

  本想撒嬌的泰妍卻被美英的話給打斷「Jessi她心情好像不太好...雖然她不說,但我感覺得出來...」泰妍緩緩地拉著美英到桌邊,她閉上眼睛「希望這個平安夜,大家都能夠幸福」許完願泰妍吹熄了蠟燭,她又再次把美英攬進懷裡「別擔心她了,這種事常發生的」美英則窩進泰妍的懷中「很擔心她,是不是感情的事呢...Jessi的男朋友也真是的,都快要聖誕節了,為甚麼要惹得Jessi這麼難過呢...」。

 

  「原來美英妳不知道嗎?」泰妍有些訝異地看著美英,美英才傻氣的問「不知道甚麼?」。

 

  「剛剛我的那個助理,權俞利就是鄭Jessica的男友...我以為都這麼明顯了妳會知道」美英才恍然大悟「妳別擔心她們,她們有她們的方式」。

 

  「那Daedae呢?我不再妳身邊,有想我嗎?」泰妍點點頭「很想很想妳... 可是我不想阻礙妳的夢想...」。

 

  「Daedae不要覺得孤單,我很快就會回來的」美英撫了撫泰妍的頭髮,泰妍像是想起了甚麼,馬上跑去拿剛剛讓俞利幫忙拿的禮物「美英,我一樣有幫妳準備禮物,雖然這次妳沒說妳要甚麼,但我還是訂了」。

 

  美英拆開了禮物盒,裡頭是跟以往相同的龍貓,這次穿著的是套著傑克的衣服「喜歡嗎?」美英就像以前一樣將龍貓放到龍貓堆裡排好。

 

  排好後,她又走了出來「Daedae今年的大餐換我幫妳準備了」拉著泰妍走進飯廳,裡頭那一桌另泰妍懷念的菜色,那都是自己以前愛吃的,也是美英很常煮給自己吃的。

 

  邊吃飯邊聊天的感覺讓泰妍很是懷念,很久沒有了,這些年自己最微小的願望,如今能夠實現泰妍還是很感動的。


 

  吃得差不多的兩人將東西都整理好,洗完澡後,兩人躺在床上「今年的平安夜要聽故事嗎?」。

 

  「我要...很久沒聽了...」美英伸手到一旁的書櫃拿出那本故事書「很久沒唸了」。


 

  當故事結束,就像以前那樣泰妍早已熟睡,但她的手卻還是緊緊握著美英的手,美英將被子拉好後,將電燈關上後,透著微弱的月光,看著泰妍的睡臉,能與心愛的人心意相通,真的是自己最珍貴的聖誕禮物,抱著泰妍美英就這樣進入夢鄉。

 

  我一直都是那年聖誕夜裡的那個金泰妍,站在那大雪紛飛的街道上,我只希望在不段輪迴的四季當中,有一日我能歡喜地將妳迎接到我的身邊...這個有妳陪伴的聖誕節...終於能將我永恆不變的真切心意傳達給妳,妳一直都是我最重要的人,就如我每年聖誕節為妳祈禱的那樣,只要妳能開心我就滿足了。

 

。:.゚ヽ(⁰▿⁰)ノ゚.:。The END。:.゚ヽ(⁰▿⁰)ノ゚.:。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哎呀~最近居然生病啦~

算了,看完美英才生病我也是很慶幸了

我其實也蠻想要寫後記~但是太激動了~怕廢話太多~

而且太專心看了,我也沒有拍照~我只剩下美英留給我們的滿滿回憶

很慶幸我有去看~我的本命是美英~我一直一直都很期待美英會來

知道美英會來的那天~沒搶到票時,我真的難過到沒辦法工作XDD

結果我朋友還是幫我搶到了~~~~~瞬間又有精神工作~

我有看到自己~這告訴我下次要穿明顯一點~~很快就找到自己了

啊!!!短髮的美英對我還是吸引力十足

短髮之後的穿衣服風格我也是很喜歡~

永遠帥氣不起來的~我們傻帕妮~~路人都知道妳傻氣傻氣的可愛

 

arrow
arrow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