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上空充滿的噪音,占滿思緒的煩惱,以及人們那不夠從容的步伐,這裡就像是空蕩的叢林,呆愣地看著這些,不住又是一陣嘆息。


 

  「泰妍啊!等等這個飯店的開幕儀式結束後,妳就直接到最頂樓的套房吧,這幾天先好好休息,等MV要開拍時,會在提前告訴妳」前面開車的經紀人說著,但後座的她避著眼睛似乎沒再搭理他,只是在他每個斷句後給他一個敷衍的「嗯」表示有聽到。

 

  每當車子停下時,窗外城市的紛擾就這樣侵略了她原本寧靜的大腦,卻在這一刻外面下起了雨,這場與像是要洗盡城市裡的喧囂,與清晰的滴答聲以及人們因為圖如起來的雨的驚叫聲,卻讓她的嘴角勾起一抹笑。

 

  今天是自己所屬公司新開的飯店的日子,為了拉高關注度,特地邀請了公司名下的一些藝人前來開幕典禮。

 

  「泰妍要是可以,最近可以開開直播與粉絲互動,快要準備出新歌了...」泰妍微微皺起好看的眉「我知道了...」我的粉絲可不是你們這些大公司的玩物,心裡這麼想卻還是沒辦法反抗這些,還是只能盡可能配合著公司的命令。

 

  從後照鏡看過來的自己,臉上那妖嬈的妝容,這是自己嗎?還是與自己有相同面容的陌生人呢?

 

  當車子停下,外面的喧鬧卻又蓋過了雨聲,滂沱的大雨無法掩蓋記者那絡繹不決的話語,那些掩蓋星星光芒的閃光燈,那刺耳的喀嚓聲都令她嘴角的笑意全無,今天又是一場硬仗。

 

  閉上眼深呼吸,當她再度睜開眼時,她臉上掛上的是那個商業笑容,不帶任何感情,只讓人知道她是笑著罷了。

 

  下車那瞬間,記者們爭先恐後地拍著照,但她只是優雅的下車,用著人們眼中認為的甜美笑容向大家揮手打招呼。

 

  保鑣稱職地幫著她撐傘,而她只是拿起手機點下了IG,按下了直播,臉上燦爛的笑容看著鏡頭,一瞬間成千上萬的人湧入直播當中「大家好久不見,大家好」屏幕上刷滿了一堆留言,快的讓她多看一眼都沒辦法「今天呢...我在LA參加SM新飯店的開幕典禮,今晚呢會住在這裡,真的很期待呢!」她邊走邊說著,還不忘對媒體揮手示好。

 

  雄偉的飯店映入眼簾令人頭昏眼花的閃光燈,都令她想結束這一切趕緊回到房間,卻不得不停下腳步來面對與迎合他們。

 

  經紀人接過手機幫泰妍拍著,而泰妍只是走到剪綵的現場,上面早就站了幾個自家的師弟、師妹們,泰妍笑著跟她們打招呼,他們也禮貌地讓了中間的位子,我看了眼經紀人,只是在心裡嘆了氣,接過麥克風「各位好,我是泰妍,今天很榮幸來這裡剪綵,希望這間飯店也能讓大家多多喜愛」說完,下面一陣掌聲。

 

  剪綵的活動很順利地結束了,跟師弟師妹們先禮貌的說再見後,泰妍從經紀人那裡拿回手機,對著鏡頭說「那開幕就到這,今晚祝大家有個好夢,掰掰」關掉直播後,泰妍徑直向飯店的大廳走去。

 

  裡面充滿了形形色色的人,有跟自己一樣來幫忙宣傳的師弟妹們,有各式各樣的大人物,我笑著心卻怎麼樣也笑不出來。

 

  忽然有個男人跑了過來「妳是泰妍吧!」那個男人開心地又說著「我是妳的粉絲!可以幫我簽個名嘛!」男人將緊握著的筆記本地了過來。

 

  泰妍笑著接下了筆記本「好啊!」泰妍拿出自己的鋼筆在筆記本上簽下自己的簽名,男人在途中也沒停下嘴「我很喜歡妳的歌Palette,妳要加油喔!」聽到這句話泰妍的嘴角抽動一下,簽完後她將筆記本還給了男人,男人笑著收下了,卻沒看到泰妍因為用力過度而折斷的鋼筆。

 

  泰妍只是看著他逐漸遠去的身影,眼神像是早已將他殺死數百次,那男人卻還是厚著臉皮的跑到一旁跟人炫耀,聲音大的連她不刻意都聽見了「你看看!這誰的簽名啊!」。

 

  「誰啊?」那人旁邊的人愣愣地說「金泰妍阿!那個唱Palette的」另一個人卻打斷了他「不是吧,Palette是IU的歌欸!你有沒有搞錯啊!」。

 

  「管她唱甚麼歌,反正就是超級大明星的親筆簽名,我明天可要去班上炫耀一下,聽說林同學是她的粉絲,不知道給她看這個她願不願意跟我約會」。

 

  男人與朋友們開玩笑的對談,卻讓泰妍有些不舒服,她默默的把被折斷的鋼筆收好,轉身到櫃檯拿自己的房間鑰匙跟行李。

 

  她拖著自己紫色的行李箱往電梯去,在等電梯的過程中,泰妍只是深呼吸來調解自己的情緒,直到電梯門緩緩打開,泰妍的視線對上了裡頭身穿西裝的男人,那男人看自己的眼神,以及散發出來的氣息,這人留不得了。

 

  泰妍在電梯全打開後,跨步走進電梯,手卻不自覺的握緊,那個瞬間泰妍的眼神改變了,走進電梯的最裡面,看著兩個背對著自己的男人,泰妍等待著電梯門關上,手慢慢地伸進行李箱中。

 

  前方穿西裝的男人看到了泰妍些許的動靜,不敢隨便行動的她瞪大眼睛斜眼觀察著泰妍,臉上的冷汗才能證明他有多緊張。

 

  泰妍緩緩摸出了鐵鎚的柄,一旁的電梯服務人員也被泰妍的舉動嚇到,頭也不敢轉,在電梯門關上的那一刻,泰妍將整支鐵鎚舉高,狠狠朝西裝男打過去,西裝男只是快速地躲過,因為用力過猛整支鐵鎚飛了出去,也驚動了服務員,那服務員害怕地將自己縮在角落。

 

  西裝男一反身就是一腳朝泰妍踢了過去,泰妍身體微微往後就躲過了這腳,泰妍看著驚訝的西裝男臉上有著難掩的笑意,西裝男像是被激怒了一樣,拼命地朝泰妍出拳,卻被泰妍一個轉身給輕鬆躲過,順便還補了西裝男腹部一腳。

 

  西裝男拉開距離,又想給泰妍一腳卻被泰妍提前擋住,但他卻笑著趁泰妍的注意力都在腳上趕緊補她一拳,卻被泰妍一個猛然的回身擋住了拳頭,也正好拉住她出拳的手朝自己拉來,狠狠用膝蓋給了西裝男的下方一擊,西裝男痛苦的彎下腰來,泰妍順勢跳上他的背,一手扣住他的脖子,另一隻手高高舉起,用手肘狠狠給他的後腦勺來一下,西裝男瞬間癱倒在地。

 

  一旁看著的服務人員瞪大眼睛看著眼前那個嬌小的女孩是怎麼撂倒眼前的男人,而泰妍站起身面帶不屑地看著西裝男,西裝男癱倒在自己的行李箱上面,泰妍想將他移開,西裝男卻猛然睜開眼睛,拿起行李箱朝泰妍砸去,泰妍就這樣沒有動靜了。

 

  本以為結束的西裝男笑著等待樓層,卻突然感到自己的背後發涼,泰妍冷得如同會凍傷人的話語在他耳邊響起「為甚麼要逼我出現呢?要是乖乖地假裝昏倒還不至於變成這樣,事到如今,你就靜靜的為自己的行為後悔吧...」。


 

  「頂...頂樓到了...」服務人員顫抖的不行的聲音伴隨著電梯門的開啟,泰妍只是悠閒地拉著自己的行李箱走了出去,裡頭早已沒了西裝男的身影,只剩下被嚇到自今無法回魂的服務人員。

 

  泰妍打開了房門,卻發現行李箱有些沉,用了點力氣才拉進房內,將行李箱丟到一旁,泰妍趕緊去浴室梳洗了一番,卸下剛剛濃厚的妝容,看著鏡中的自己不免又是一陣嘆氣。

 

  換上睡衣的她直接躺到了柔軟的大床上,滑著IG,一堆粉絲在分享剛剛自己的那場直播,那如同面具般的笑容,真是令自己疲累,但再累還是必須打起精神來。

 

  泰妍按下照相功能,對著自己,裡面是素顏的自己,雖然依舊必須笑著,但比剛剛還要更像自己了一些,她輕輕點下了其中一個濾鏡,自己的影像變得美白,到底自己該用怎麼樣的面貌與粉絲們互動呢...。

 

  想想還是按下了濾鏡,錄了一小段影片,拍了拍整間房間,最後停在自己臉上,露出了有些搞怪的表情,停下後,她又準備將濾鏡改為黑白,將手機架在窗邊,鏡頭正好可以拍到窗邊,她按下定時撥放鍵後走到窗邊早已擺好的椅子上坐著,自己望著窗外心裡默數著1.2.3,閉著眼睛張口唱「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Something New,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I don’t care 넌 너답게 더(我更像我自己了)」清脆的歌聲結束後,她默默地去把手機的錄影停止,看了看兩個影片後,在上面加了些特效後,就上傳了。

 

  關掉IG她玩起了她最近很著迷的手機遊戲,或許在這一刻她才能真正放鬆下來,突然一個敲門聲卻打亂了她的思緒,她不滿地皺起眉頭「誰啊?」。

 

  門那頭傳來了一個甜美的女聲「客房服務」泰妍更是不耐煩地說「我沒叫客房服務,你來錯間了」。

 

  「是經理特別為小姐準備的」泰妍想想也只能接受了吧「進來吧...」。

 

  那人才開門走了進來,推著餐車到了泰妍面前,微微的鞠躬「抱歉這麼晚來倒擾您,這是經理特別為小姐準備的三樣甜點」說著就將其中一個蓋子打開,裡頭是色彩鮮豔的小蛋糕「這是我們糕點師傅特製的歐培拉蛋糕,外面的造型也是特別設計的,希望小姐會喜歡」。

 

  泰妍看著盤中那繽紛的小蛋糕,注意力全都被吸引住,更加好奇另外兩道甜點是甚麼。

 

  打開第二個「這是達克瓦茲蛋糕,裡頭極其綿密的口感,也是我們師傅很得意的甜點,保證小姐您會喜歡的」這個蛋糕更是讓泰妍看得有些出神,這個蛋糕也太美了吧,上面裝飾的蝴蝶糖花做的精緻,搭配上草莓鮮豔的紅,以及蛋糕慕斯淡淡粉,看起來真是美味極了,對於甜點一向沒有抵抗力的泰妍,很快就屈服在蛋糕之下了。

 

  更是期待著最後的驚喜,女服務生打開第三蓋子,裡頭只躺著一把刀,當泰妍還沒反應過來時,她迅速地拿起刀,對著泰妍露出了詭異的笑容,泰妍才驚覺不對,但身體瘸沒有腦子運轉的快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

 

  女服務生飛奔過去,熟練地跳上泰妍的床,一刀狠狠的朝泰妍刺去,泰妍嚇得往後倒去才躲過了這一刀,但女服務生反身又想給泰妍一刀,泰妍趕緊滾開,才又沒被刺中。

 

  女服務生更是瘋狂的朝泰妍刺去,直到泰妍被逼到床頭,女服務生笑著看著無處可逃得泰妍,高舉手上的刀猛力的朝泰妍去。

 

  泰妍害怕地拿起枕頭才擋下她這刀,刀刺破了枕頭,飄散在空中的羽毛,讓女服務生沒有看清楚此時泰妍眼神中的變化,泰妍趁著女服務生還沒緩過神來,拿了旁邊的花瓶朝她丟了過去,女服務生迅速地躲過了花瓶,花瓶再撞到牆壁的瞬間變得粉碎,可知剛剛有多用力。

 

  女服務生躲過後,又是一刀朝泰妍刺去,這次泰妍沒再閃躲攻擊,用雙手捉住她握刀的手,把刀拍掉後,壓制住她的手,當她還在掙扎時,泰妍用力地給了她一巴掌,女服務生像是嚇到了一樣看著泰妍,剛剛明明弱不經風的她,剛剛一氣呵成的動作,不只把身為職業殺手的自己的攻擊擋住,躲走武器甚至是壓制住自己,這怎麼可能!

 

  一個反身泰妍把她壓制在床上「在別人休息時來真是過分呢...」泰妍悠閒地說著,被壓制的女服務生顯然還在掙扎,泰妍更用力的壓制她,彎下腰來告訴她「誰讓妳來的呢?剛剛電梯那個男人也是妳的同伴吧...」這時女人的表情才有些緊張。

 

  「妳把他怎麼了!他人在哪啊!」想到剛剛突然沒了消息的男友她顯得很緊張「果然是一夥的啊!誰讓你們來的?」。

 

  「我不知道!我只是奉命來殺妳的,說殺了妳就能夠超越Persona,我們想要超越...」泰妍突然大笑了起來「想要超過Persona?你們這模樣我看不要說超越,連一點都比不上吧,不過我還是要讓妳認識認識我呢...我是Persona的頭腦叫Taeng,記清楚了」。

 

  「那在我在告訴妳一件事,妳男友很榮幸能見到Persona的另一位金泰赫先生,知道這些事後妳就好好休息吧...」。


 

  隔天,刺眼的太陽照入房中,床上那人只是翻了身讓太陽光不直接照射到自己的眼睛,便又睡下,不知道為甚麼昨天很累阿...昨天突然出現的那個想殺自己的人是自己作夢夢到的嗎?可是感覺很真實,但卻一點痕跡也沒留下。

 

  直到手機響起吵醒了她,她接起電話,將電話輕放在耳邊『誰啊!』泰妍不耐煩地說著『呀!口氣這麼差啊!』。

 

  『有話就說吧...我累...』泰妍緊閉著雙眼『妳不是讓我幫妳找個可以信任的醫生,我是找到了一個蠻符合妳條件的人,可是還是實習醫生妳要試試嗎?』。

 

  泰妍這才精神起來,坐起身看著窗外『實習也沒關係,等我回去就帶我去找吧...』。

 

  『不用等回來了,妳現在就可以去了,她現在在LA,我已經用我的名字幫妳預約了,下午三點,我等等會發地址給妳』。

 

  『話說妳是怎麼找到的?這麼短的時間內,妳會不會隨便找啊?』泰妍想了想提出了自己的疑問『是秀妍的朋友啦!忘記秀妍現在是實習醫生了嗎?她最好的朋友剛好是心理系的實習醫生』。

 

  『原來是在幫自家老婆找病人阿』泰妍略帶調侃的說著,俞利不甘示弱地回嘴『還不是要幫妳,不然我怎麼忍心打擾我這麼辛苦的老婆啊!況且要找到不認識妳的人還真的是一大困難呢!』。

 

  『是是是,很感謝妳,那我要去吃早餐了,掰掰』說完泰妍就掛斷了電話。

 

  起身去梳理自己,換上了偏向休閒的衣服,戴著帽子口罩就準備出門了。

 

  到了一間看似不錯的早餐店,用自己不太熟練的英文點了餐,選了個靠窗的角落的位子,等待著餐點時,她只是望著窗外發呆,想著昨晚的場景。

 

  下車後的自己,彷彿站在空無一人的紅毯前,獨自向前,那刺眼的燈卻不時刺痛著我,明明是那樣熱鬧的景色,卻在我心裡變的空虛,每往前一步心就不自覺的被壓縮了一下,到底哪個世界才是真的呢?

 

  直到服務生送餐點的聲音將她從思緒中拉出,她才注意到自己桌前擺滿的佳餚,看著這些自己的食慾到是沒被勾起,但沒辦法,自己總會肚子餓,不吃挨餓的還是自己。

 

  喝了口咖啡,泰妍吃起了早餐。

 

  看著外面人來人往的街道,人們臉上的笑容卻讓自己羨慕,自己變得怪怪的,她知道自己的心生病了,就是因為知道才讓自己的好友幫自己找心理醫生,一位自己並不相信普通的醫生,自己不是沒去看過...。


 

  想唱歌...我只是很想唱歌而已,可是隨著名氣也伴隨了問題,我知道我該面對,可是我的心越來越不知所措,忍氣吞聲呢?還是該反擊呢?反擊後的輿論呢?到底我該怎麼做才能夠讓自己好過,也讓大家高興呢?

 

  一堆該做或是不該做的問題,做了甚麼會有甚麼後果,時不時的忍氣吞聲,任何的委屈,甚至已經反應在身體上了。

 

  「我過得不快樂...不知道為甚麼沮喪,好像我已經失去了快樂的方法...」泰妍輕柔的聲音帶著冷冽的氣息,闡述著近期自己的心境。

 

  「金小姐想的嚴重了,應該是近期壓力大了些,沒事的」醫生輕鬆地說著,但泰妍卻一點都不認同醫生說的,不可能的,她已經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心已經出狀況了「可是已經不是情緒上,甚至我有時覺得難以呼吸,身體開始變得有些疲乏...」甚至是感到疼痛,這種說不出來的痛苦...甚至令我夜夜無法入眠,感覺活著都很不容易,每想向前一步身體就開始不聽使喚的用疼痛來抗議著自己。

 

  「沒事的,金小姐需要的是時間調養,如果可以就休息一段時間,我會開藥給妳的,妳也別想多,好好休息」泰妍點點頭接受了,但她很明白這對自己不一定有效,但自己確實需要休息。

 

  領藥時,泰妍等著要拿藥時,卻聽到背後醫生說話的聲音,聽聲音是剛剛的醫生,正和身旁的護士聊得起勁。

 

  「真搞不懂明星都在想甚麼,明明甚麼都有了還說自己過得不快樂」泰妍沒有轉過身,那醫生也沒發現泰妍更是肆無忌憚地說著「有人氣又有錢,長得也好看,這樣的人生誰不想要啊?比起她不幸的人還多著呢,現在的年輕人啊!真是經不起一點點挫折」。

 

  「是啊!要是我也能像他們那樣,長得好看,唱歌好聽就好了,也能享受享受那種受人愛戴的感覺」一旁的護士也是附和的打哈哈,卻讓泰妍不住握緊了拳。

 

  「擁有了比別人優渥的生活,卻沒來由的說自己快樂不起來,那其他不幸的人是怎麼能堅強的活著的,比起他們算是幸福的她怎麼不想想那些人呢?那都是她自身的問題,人總是喜歡從別人身上找問題,卻不會去看看自身」醫生這句話才是真正刺痛泰妍的心。

 

  為甚麼事情到了最後都是我的問題呢?為甚麼覺得痛苦會是我的錯...我痛苦的原因不能是因為無法快了嗎?為甚麼看起來光鮮我就必須快樂?為甚麼...。

 

  一走出醫院大樓泰妍就將手上的藥袋丟進垃圾桶,這不會是我要的治療,那個醫生根本理解不了我...。


 

  吃完了早餐,泰妍到了附近的公園,這樣的大太陽讓她只能樹下歇息,但這樣卻讓她放鬆許多,多久了沒有這樣休息過了,如果今天她不是金泰妍,只是一個普通人,那這樣的生活或許就只是個常態,對現在的她卻是一種奢侈。

 

  手機的鬧鐘準時響起,已經是下午兩點了,看了看自家好友傳給自己的地址,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有些距離,自己是該出發了。

 

  回到飯店,泰妍到櫃檯訊問,才發現經紀人哥哥知道自己喜歡開車亂逛,早就幫自己準備了一台車在地下停車場,接過櫃台小姐給的鑰匙,泰妍就去開車了。

 

  一到地下停車場,泰妍就看到一台夜黑色的奔馳,泰妍開心的,她馬上上了車,舒適的車讓她心情大好。

 

  享受這樣輕鬆的開車時光,泰妍將窗戶微微打開,讓風把她的長髮給吹亂,這樣能夠享受的風,已經不多了吧。


 

  到達了醫院﹐將車停好得泰妍緩緩地朝簡訊中的F棟8樓走去,一到F棟就看到一樓寫的精神科大樓,泰妍只是輕蔑地笑了笑。

 

  搭電梯到8樓,走了出去就看到幾扇門,其中一扇門寫著跟簡訊裡一樣的人名『Tiffany Hwang』泰妍看了看時間,在十分鐘三點,泰妍就直接推門進去。

 

  裡頭只有一個女人躺在似乎是給病人躺的沙發椅上,那女人睡的熟根本沒發現自己推門進來,泰妍看著這女人的睡臉,可愛的模樣連泰妍都不住心動,但這女人是我所找的醫生嗎?

 

  泰妍緩緩的坐到了醫生平常的位子上,看著這女人的睡臉,真是可愛呢...。


 

  『權俞利...』某個半夜裡,突然的電話吵醒了睡夢中的人,但聽到電話那頭帶著崩潰氣息的聲音,俞利知道泰妍她又有問題了,她馬上打起精神關心的問『妳怎麼了?還好嗎?』。

 

  『我不知道,只是睡不著,覺得連呼吸都變得困難了...』權俞利都精神起來了『今天不是才演唱會結束嗎?發生甚麼事了嗎?』。

 

  『明明跟粉絲們同樂很快樂,可是我卻在結束後感到很孤單...明明就用盡全力地唱著,為甚麼就是感受不到快樂了呢...』俞利看了看時間才凌晨三點,雖然明天還必須工作,但看泰妍的情況糟糕的不行,自己也是睡不著。

 

  『妳不是有去找心理醫生嗎?沒有改善嗎?』但泰妍只是更加崩潰地說『他說那是我的問題...』。

 

  『我就是覺得痛苦,那也只是我自己的錯嗎?我難道一定要有個具體的原因我才能痛苦嗎?那些比我不幸的人們能找到快樂的方法,但我確實快樂不起來,這是我的錯嗎?』泰妍的口氣激動了,俞利只能趕緊安撫她『不是妳的錯,我該怎麼幫妳...』除了在這大半夜陪伴她外,其實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幫我找醫生...找一個能夠理解我的醫生...我不要男醫生,男人太自大了我不要...我要能夠傾聽我心聲的人,最好是不認識我的人...』聽泰妍這樣說也是把希望都託付在自己身上了吧,就算困難我也必須加油吧...『好,我幫妳找,妳要等我』。


 

  三點,她放在床邊的手機響起,看來真是中午休息時間,她伸手關掉了手機,迷糊的醒來卻沒發現這空間還有別人,看著手機裡的訊息她只是嘆了氣碎念著「Jessi真會給人家找麻煩,還介紹病人給我,我還在實習呢,主任也是胡鬧怎麼就這樣答應了,我怎麼能單獨面對病人呢?要是病人被我刺激了怎麼辦...」。

 

  看著她用流暢的英文邊碎念著邊皺起她好看的眉,雖然聽不懂但從她的表現,看來自己對於她來說似乎是個麻煩呢!泰妍笑著開口「我是個麻煩吧...」美英一聽到泰妍的聲音,馬上驚嚇得從沙發上彈起來「妳!妳!妳甚麼時候進來的!」。

 

  明顯嚇得不清的美英卻逗笑了泰妍,剛剛那句話自己還勉強理解,用自己不太流利的英語回覆了她「十分鐘前就進來了,看妳在睡覺就沒有吵妳」美英趕緊讓泰妍坐到原本給病人躺的沙發椅上「抱歉,我不知道妳會提早到」。

 

  「是我的錯,我看到名字就直接推門進來了,打擾妳的休息時間,對不起」泰妍雖然愛開玩笑,不過基於禮貌她還是道了歉。

 

  「沒事沒事,來吧!別浪費時間了,來聊聊天吧...」美英讓泰妍先躺好後,泰妍認真地看著美英問「會說韓文嗎?」簡短的問句讓美英知道她似乎不是很適應用英文對話

 

  「會一些」美英馬上換成了韓語,畢竟要是病人不能以自己最放鬆的狀態與我們訴說,那其實沒什麼效果,雖然自己還在實習,但還是希望病人能夠以最舒適的狀態坦露心聲。。

 

  美英到桌上拿起一旁的粗框眼鏡戴上,坐到了自己原本的位子「名字是權俞利嗎?」。

 

  泰妍只是笑著,自己的好友還真用自己的名字來讓自己看醫生,泰妍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

 

  「放輕鬆就好,想說甚麼就說吧!」泰妍緩緩閉上眼睛,美英按下一旁的錄音機的錄音按鈕「快樂不起來,沒有理由的就是很沮喪,找不到快樂的方法」閉著的雙眼,卻忍不住地皺起「不只是情緒上,甚至是身體也開始感到疼痛,每晚都難以入睡」。

 

  無法抑制的負面心情,失眠以及身體感到疼痛,這些症狀,她應該是已經是很嚴重的憂鬱症了。

 

  美英邊聽著泰妍說著,邊看著她有些憔悴的面容,雖然畫著淡妝卻沒有辦法這眼那個黑眼圈「有時明明自己睡了一整天,但醒來卻還是很疲憊,有時候身上會突然出現一些傷口,可是我不記得我有受過傷」雖然有錄音,但美英還是認真的紀錄著泰妍的話。

 

  夢遊?或是無意識的自殘呢?還是只是普通的失憶呢?

 

  「最近不知道是做夢還是怎麼,每當我遇到可怕的事情後,就沒有意識了,醒來後那件事就彷彿夢境一樣,但卻真實的不可思議,或者在做甚麼事的途中突然失去意識,回過神來也想不起剛剛做了甚麼...」。

 

  美英認真地記錄著泰妍所說的一切,直到看到泰妍睜開眼睛,美英知道她說得差不多了「還好嗎?」看著冒著冷汗的泰妍,美英用她的粉色的手帕幫她擦汗。

 

  泰妍搖搖頭「沒事...」美英卻還是一直關心的看著泰妍。

 

  「今天就先這樣吧!妳也累了,我不希望妳一次說出太多讓妳壓力太大」泰妍認真地看著美英,她緩緩地拿下眼鏡,她說的話卻讓泰妍感動。

 

  醫生總是不顧我的感受,總是自以為是的認定我這個人,是因為她不認識我,所以沒有特別的框架,還是她本來就是這麼好的醫生呢?這個實習醫生居然會比那些經驗老到的老醫生還能讓我放下心來,更能說出自己的問題。

 

  「Tiffany醫生,妳本來就這樣對病人嗎?」美英抬頭對上了泰妍的眼睛,像是在跟他索求一個解答「妳是我第一個單獨面對的病人,我很想幫助妳」美英牽住泰妍的手「不管妳有甚麼困難都能跟我說,就算不是用醫生的身分也想用朋友的身分聽妳訴說」泰妍看著她,拚了命的忍住自己似乎隨時都會落下的淚水,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我想她會是不一樣的醫生,告訴她應該沒有甚麼關係吧「我的名字叫泰妍...抱歉用了假名字,那是我朋友幫我預約的名字...」泰妍突然的坦白讓美英有些驚訝「泰妍嗎?」。

 

  「泰然自若的意思...」美英笑了笑,泰然自若跟她給我的感覺真像。

 

  「那我也告訴妳我一個秘密,我的韓國名字,黃美英」。

 

  「美英...」。


 

  互相交換了手機號碼後,泰妍就先離開了。

 

  泰妍離開後,美英依舊認真地看著剛剛記錄著的資料,想要為泰妍做點甚麼,但越茶美英的表情就越為難,在她正煩惱時,有人開門了。

 

  「我們Fany今天怎麼樣啊?」一抬頭是自己的好朋友,她嘆了口氣「Jessi...」。

 

  「怎麼啦?今天的病人不愉快嗎?」看著一臉愁容的美英,秀妍馬上坐到對面握住美英的手「Jessi妳知道那個妳介紹的病人是誰嗎?」。

 

  「她是我家那呆子的朋友,她某天半夜不要命的打電話吵醒我,讓我幫她找找一個值得信任,能夠理解病人的心理醫生,我第一個就想到妳」。

 

  「為甚麼是我?」。

 

  「因為妳能夠理解她,她需要有人能夠傾聽,我想不需要我說妳也感受到她已經很嚴重了吧」美英又回頭看了看自己的紀錄「我不確定對不對但...我總覺得她除了憂鬱症還有人格分裂的狀況,但她本人並不知情」。

 

  「人格分裂?」秀妍有些不可置信,因為從她家呆子口中得知的狀況沒這麼的糟糕「她說過,她有時睡了整天還是疲憊,那她睡著的這段時間,其實是另一個人格在控制身體呢?」。

 

  「確定嗎?」美英點點頭「基本上我是確定的,只是我不知道她的狀況到底如何,而且她另一個人格似乎都會讓她自己受傷,我想這點可能還需要點時間」。

 

  「這一個月她應該都會在這裡,妳好好觀察吧!我也會讓主任先別打擾妳,妳好好治療她好嗎?」美英點點頭,秀妍只是抱住了美英「我相信妳可以,所以才介紹妳,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開車離開後,馬上就接到俞利打給自己的電話,但上自己的藍芽耳機接起了電話『醫生還滿意嗎?』。

 

  『很好』。

 

  『讓妳能夠放鬆嗎?』泰妍輕笑著『很久沒能這樣跟別人說說話了,我想能夠更好的』。

 

  『沒事就好,這個月就好好放心地接受治療,放寬心,我等著妳回歸的歌呢...』。

 

  『等我回去橫掃音樂榜吧!』掛斷電話後,泰妍享受著難得的放鬆。

 

  回到飯店的她,一到房間就顯得昏昏欲睡,好久沒有能夠這樣安心地睡去。

 

  但本應該熟睡的泰妍卻突然睜開眼睛,眼神卻不似剛剛柔弱,動了動自己的身體,從自己行李箱裡拿出了眼鏡盒,先行戴上眼鏡後,她才又從一個隱密的小地方摸出一封信『Persona,目標8,J酒店917號房,Nathan』她只是看著笑了,看來又有事情可以做了。

 

  整理了一些東西後,她走到地下停車場,泰妍開著另一台自己早就準備好的車,開往J酒店,經過了一家行李箱的店,泰妍停下車來,買了個銀色的行李箱,放上車後,她又繼續行駛,直到將車停到了停車場,她拉著行李箱緩緩走進大廳。

 

  向櫃台登記了休息的房間,口中說出的英語流利的與早上不同,登記到一樣9樓的房間,泰妍經過917號房時,發現燈到現在都還沒亮,應該是還沒回來,泰妍將一個類似髮夾的東西由門縫投入後就回到自己的房間,用客房服務叫了瓶酒。

 

  做好所有準備後,在舒適的大床上,泰妍疲憊地睡著了。


 

  直到她放在床頭的機器響起聲音,她才睜開眼睛,又聽了一會她確定了目標已經回到房間了,暖了暖身,她換上了自己準備好的裙裝,畫上了一個妖豔的妝容,甚至是讓自己臉上呈現出微紅,拿起酒,到了些在自己帶來的空的噴霧器,在自己上方噴了幾下,讓自己的身上充滿了酒氣,這樣的自己就像是酒醉的女人。

 

  準備好後,她就去敲917的房門,男人開了門,本來不耐煩的神情再看到這樣的泰妍表情瞬間變了,聞到泰妍身上微微的酒氣,他認為泰妍已經醉了「小姐沒事吧?妳怎麼了?」。

 

  「奇怪這裡不是我的房間嗎?」微微有些醉意的話語從她口中說出,男人臉上的笑容更甚「這是我的房間,小姐妳是不是醉了?」。

 

  泰妍只是輕輕依偎在男人身上「頭好暈喔...」男人扶住了泰妍「要是不介意要不要先在我的房裡休息」男人就這樣把泰妍扶進了房間。

 

  把泰妍輕放到床上後,男人看著躺在床上已經昏昏欲睡的泰妍,奸詐的笑著,床上這個美人自己送上來,自己當然不會放過。

 

  當他要靠過來時,泰妍迅速地躲開了,男人就這樣撲了個空,當男人還有些訝異時,泰妍早就爬到他背上,狠狠地用手肘給他的後腦一下,男人便有些暈厥「噁心的傢伙,總是這樣拐酒醉的少女回家吧...」。

 

  當泰妍想著該怎麼佈置現場的時候,身下的男人抓準時機把泰妍甩了下去「別瞧不起人啊!」泰妍慢慢站了起來,將自己藏好的鐵鎚拿了出來「本想讓你輕鬆點死去,但你的選擇是這個也沒辦法」。

 

  泰妍拿起鐵鎚朝男人砸去,但男人憑著身為力氣的優勢抓住了泰妍的手「到頭來,還是一個女人罷了」男人一把制服住泰妍將她手上的鐵槌打掉。

 

  「如果跟我求饒,看妳這麼漂亮,我可能還會原諒妳」看著不停掙扎的泰妍,男人開心的笑著,手也不規矩的滑過泰妍的臉龐。

 

  聽著男人的笑聲,泰妍不住咬緊牙關,閉上眼後,再度睜開,她的眼中多了份暴戾的氣息。

 

  泰妍先讓自己以一個不太可能的動作掙脫了男人的手,其實男人也嚇了一跳,正常人的手能夠轉到這個角度嗎?,泰妍有些柔軟的身體順勢睜開了男人的束縛,卻也因為男人的手勁被抓傷了手。

 

  男人向前衝向泰妍,卻被泰妍一個過肩摔摔在地上,男人先是訝異本來根本掙脫不了自己的嬌小女人是怎麼將自己摔過去的,還來不及思考,泰妍坐到了男人身上,用固定法讓男人無法動彈「或許剛剛那樣死掉你會比較幸福些」男人卻開始掙扎,卻也是訝異泰妍如今的力氣大的連他都無法動彈。

 

  「少女的身體很美好吧!享受完再殺害她們真是惡興趣呀!」男人驚訝地聽著泰妍口中的話,那是自己的秘密,她怎麼會知道。

 

  「訝異我為甚麼知道嗎?可惜壞事總會被人發現,而你的做的可粗糙了」泰妍鄙視的笑了,男人卻被激怒「警方都沒辦法破解的案子!妳說粗糙!」。

 

  「現代版開膛手傑克?我都覺得開膛手受到汙辱了」男人卻更用力的掙扎,從他明顯又加大的力氣,看來是真的動氣了「我完美的殺人手法...」。

 

  「完美?是笑話吧...只是想要發洩你齷齪的慾望,以及變態的殺人願望罷了」泰妍緩緩彎下身子,眼神似乎又與剛剛有些不同,到男人耳邊輕聲地說

  「你的殺人太小兒科,我可不感興趣,殺人是一門藝術,很顯然你沒有這個才能」。

 

  「不過你很幸運,你將變成我藝術的一部份了,開心嗎?」。

 

  男人悽慘的叫聲,在這熱鬧的夜晚一點也無法引起冷漠的人們的注意。


 

  隔天,直到電話響起泰妍才被吵醒『喂...』身體的疲憊讓她一點也不想醒來,卻被電話那頭的聲音給驚醒『打擾妳睡覺了嗎?』。

 

  『沒有沒有!怎麼了嗎?』泰妍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想讓自己清醒些『想問問妳要不要出來吃個飯,沒想到吵到妳睡覺了...』。

 

  『可以可以!有間餐廳我覺得蠻好吃的,妳幾點下班?』。

 

  『大概六點吧...』泰妍看了看時間『那我六點到醫院找妳,先這樣吧!』掛斷電話,泰妍趕緊打電話去餐廳預約。

 

  已經四點多了...昨天自己不是一回飯店就睡著了...怎麼會這麼累呢?自己的手像是扭到一樣,甚至手上那駭人的抓痕到底是怎麼回事,自己晚上到底是發生甚麼事了。

 

  想著想著,泰妍最後也是放棄了,反正等等還是會跟Tiffany醫生吃飯,應該沒關係吧,自己也該趕緊準備才是。

 

  畫上了淡妝,讓自己本來就精緻的五官變的立體深邃,讓自己的臉上美麗卻又不失帥氣,選擇了一個自己喜歡的襯衫,確認自己都完美無確時她才拿著車鑰匙去地下停車場開車,準備出發去醫院。

 

  開車的途中,泰妍的腦中卻因為手上的傷疤,以及痠痛的身體感到疑惑,甚至是睡了這麼久的自己卻還感到疲憊,自己的身體是怎麼了。


 

  到達醫院後,泰妍又看了看時間,剛剛來時車況不錯,很快就到了,離六點還有十五分鐘,自己似乎可以補個眠。

 

  閉上眼,泰妍很快就進入夢鄉。


 

  剛跑下舞台的小女孩馬上奔到前面女人的懷裡「我們的寶貝小Daedae,唱歌真棒」女人一把將小女孩抱起來,一旁的男人也靠過來摸了摸小女孩的頭說「小Dae真棒,我們去吃妳最喜歡的餐廳吧!」小女孩開心的歡呼著。

 

  開著車的一家三口,開心著聊著天,小女孩逗著前方的父母笑,一切似乎都是那麼的美好。

 

  但一震刺耳的煞車聲,以及震耳欲聾的卡車喇叭聲,打破了這個美好的時光,劇烈的疼痛卻沒讓她閉上雙眼,眼前的母親趕緊解開安全帶將自己緊緊擁入懷中,而父親來不及過來就因為疼痛與驚嚇而扭曲了面容,身處在這的她只感受到不停的震動搖晃著,整個世界像是要崩解一般。

 

  好不容易停下了震動,再次睜開雙眼,只是感受著母親的懷抱,可是卻有些冰冷以及黏膩,動也不動的母親令她心慌,而往前一抬頭,父親全身是血的癱倒在駕駛座,小女孩伸手想要握住父親在出事前想向自己伸出的手,但小女孩才發現自己的身體根本動不了,越是使力自己身體就越是疼痛。

 

  「爸爸...媽媽...」小女孩失神的看著前方,腦子也開始有些混亂甚至有些暈眩,漸漸地她的意識也逐漸消散。

 

  突然,小女孩的身體像是墜入無盡的深淵一般,那種像是要將心臟抽離的疼痛感,以及不斷壓迫心臟的墜落感時時刻刻讓她無法呼吸,身體就這樣不停地下墜著,像是永無止盡,心中的恐懼逐漸蔓延而出,身體逐漸鮮明的疼痛感是那樣真實,彷彿身上的還正在流出那溫熱的血液,她忍著疼痛嘗試著伸出手,上面卻也如同底下那般黑暗,想試著求救卻怎麼樣也喊不出聲音,這樣無助的感覺讓小女孩漸漸放下了手,也不再試著發出聲音,只是默默地將自己縮再一起,盡量讓不適的感覺減少,這樣無止盡的無止盡的...沒有任何人能夠拯救她...。

 

  誰來救救我...誰可以來救救我...算了...沒有人會來的,誰也不在乎我是誰,沒有人會來關心我的,就這樣吧...讓我在這個黑暗中,永遠永遠都只能在黑暗中...。

 

( σ ゚∀ ゚) ゚∀゚)σ TO  be  Continued...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感覺趕文趕了一段時間~【This Christmas】還是沒有甚麼進度

但是...有越寫越長的狀況~~~之後的文可能會比較長

我也是在想我要不要多分幾篇來PO,怕太長大家會看不下去

我也是怕大家等太久~所以我先po這篇好了~

雖然我是知道自己寫文沒到大師等級~但還是希望我的讀者們可以留留言跟我分享看完的感想

甚麼都可以說,像是前面說的文章長度都可以提出意見的!!!

感覺我這裡的互動率很低阿~~~

請多來跟我說說話!!!!我已經很邊緣沒朋友了QAQ

 

我啊~還有很多文卡著~也是希望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

也很怕大家等太久,所以我會盡量更新~但可能會是不同篇的機率比較高

請大家多多體諒~只有上篇的文~我一定會填上~只是需要些時間

所以也是希望大家多多包容我這龜速~

 

arrow
arrow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