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工作終於告一段落,泰妍看了眼手機上的時間,在3分鐘就7點整了,泰妍慵懶的伸了個懶腰,關上筆電,將文件都放好後,泰妍站起身,拿起披在椅背上的西裝外套,她緩緩往外走去。

 

  本來要開門的泰妍,被門外的人影給搶先了「Boss今天要回去了嗎?」泰妍沒有給予多餘的表情,只是淡淡地說「俞利,等等帶我去街上逛逛吧...我想買東西...」自己老闆的冷漠也不是第一天,她早就習慣了,而且整個公司除了自己應該就只有總經理能夠忍受她了。

 

  搭著專屬電梯,兩人慢慢地朝地下室去,整個電梯的空氣像是凍結了一樣,俞利只能更加期盼電梯趕快到地下室。

 

  電梯門一打開,俞利趕緊走到車邊,將車門幫她打開,她也只是緩緩坐入後座,門關上後俞利也趕緊上車,車慢慢地行使出去,而泰妍只是那樣靜靜地坐著,望著窗外漸漸開始飄散的雪,泰妍讓俞利先去一旁的咖啡廳買個熱飲喝。

 

  俞利下了車,快速的點好了飲料,她其實搞不太懂,平時威風凜凜,且每天都喝黑咖啡的泰妍,每到冬天這樣下雪的日子,下班時總會買杯熱牛奶。

 

  將牛奶遞給了泰妍,泰妍只是輕輕把她放在一旁,而俞利喝了口自己的拿鐵後就繼續開車,後座的泰妍搓了搓發冷的雙手,拿起剛剛那杯熱牛奶喝了一口,這樣美好的味道,讓泰妍想起了某些事,看著車窗外她似乎看到了回憶的畫面。


 

  餐桌前有一大一小的女孩面對面坐著吃飯,小女孩開心的喝完了杯子裡的牛奶,便又對著對面的少女舉起杯子開心的說「姊姊!姊姊!妍妍還想要熱牛奶」對面的少女笑得開心,她慢慢站起來拿起一旁桌上的牛奶「好好好,姊姊幫妳倒」少女慢慢地將小女孩手中杯子填滿。


 

  泰妍默默低下頭,泰妍喝了一口手邊的熱牛奶想讓自己冷靜些,但窗外的景色似乎沒有要放過她。


 

  獨自一人在幼稚園裡等待著人來接的小女孩,抱著自己的球乖乖地等著,直到幼稚園似乎只剩下自己與老師,她更是緊緊抱住球,直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引起她的注意「抱歉,姊姊來晚了」。

 

  女孩趕緊跑過去,連自己最愛的球也被丟到一旁,她衝進少女的懷抱「姐姐!」而少女只是蹲下來將她攬入懷中「聖誕節才剛開始呢...」。


 

  車繼續開著,後座的她微微躺到椅背上,窗外的景色又開始轉變...。


 

  「聖誕老人即時拯救了聖誕節,也將雪帶入萬聖城裡,第一次見到雪的萬聖城居民也玩得不亦樂乎,然後傑克找到莎莉,對於莎莉幫助他的事非常感動,也知道其實莎莉才是唯一了解他的人,最後向她告白...」少女看到懷裡的女孩早已睡著,又忍不住笑了「每次平安夜都要聽這本故事書,每次都聽到睡著,她輕輕闔上故事書,將書放到一旁的小桌子,將被子拉好「聖誕快樂,晚安了...」少女輕輕地在小女孩的額頭上一吻,她就將燈關上。


 

  不久,車窗外出現了一顆炫麗的聖誕樹,聖誕樹上美麗的裝飾吸引了泰妍的注意,看著望著外面發呆的泰妍,俞利笑笑地說「Boss,這個聖誕樹很美吧!前幾天才裝飾完成呢!」泰妍似乎沒有將這段話聽入耳中,依舊望著車窗外。


 

  少女矇著女孩的眼睛慢慢走到門外「小Dae,妳看!」少女將手慢慢打開,讓女孩能看到眼前的物品「聖誕老人送的喔!妳最想要的腳踏車」女孩開心的跑向腳踏車,那是之前她跟朋友看到的那台她超級想要的腳踏車。

 

  她開心地又跑回去少女身邊,抱住了少女「姊姊!聖誕老人好懂我喔!」少女摸了摸她的頭「因為小Dae是乖小孩,所以聖誕老人才會看妳寫的信阿~」那時少女臉上燦爛的笑容,不禁讓女孩認為這個笑容也是自己的聖誕禮物。

 

  「謝謝姊姊陪妍妍寫信給聖誕老人,最愛姐姐了」女孩親了親少女的臉頰,而少女也回親了女孩的額頭「姊姊也最愛小Dae了」。

 

  「那聖誕老人也會給姊姊禮物嗎?」少女抱起了女孩「小Dae就是聖誕老人送給姐姐最好的禮物」。


 

  泰妍不禁握緊了拳,嘴裡輕輕呢喃「姊姊...」但經過一家娃娃店時,泰妍趕緊開口「這裡停一下吧...」俞利乖乖地停下車「Boss,要跟妳下車嗎?」泰妍搖搖頭自己下了車。

 

  走進娃娃店,泰妍走到櫃檯對著店員開口「我有訂製娃娃,姓金,電話末三碼,309」店員確認好後,從後面的倉庫拿出一隻娃娃,那是穿著粉色西裝的半身龍貓娃娃,泰妍檢查了一下後點了點頭「刷卡...」泰妍遞出了自己的黑卡,店員急忙結帳,泰妍又開口「能幫我包裝嗎?」店員點點頭趕緊將娃娃包裝好。

 

  抱著禮物盒泰妍走了出去,店員則呆呆地看著泰妍離去的背影「那就是前輩說,聖誕夜會來買龍貓娃娃的人嗎...真的好帥喔!」


  回到車上,泰妍把禮物盒放到自己身邊「去一趟我最喜歡的餐廳...」車上的氣氛又靜了下來,俞利回頭看了眼,但她只是繼續望著窗外飄雪的世界。


 

  「我要出門了...」上了中學的女孩,默默的走過飯廳,而飯廳裡準備好晚餐的女人微微抬頭「小Dae!姊姊有煮聖誕大餐喔!還有妳最喜歡的海鮮濃湯喔!」女人伸手拉住了女孩。

 

  但女孩只是輕輕撥開女人的手「不了...我跟同學有約了...」說完便離開了,女人只是失落的微微開口「小Dae...」。


 

  泰妍終於忍不住嘆了口氣,趕緊撇過頭不去看窗外,但窗外單薄的身影卻讓她忍不住回頭。


 

  那天離開後,並不是去找朋友,只是一個人默默縮在家外面,楞楞的看著大雪紛飛的世界。

 

  不知過了多久,女孩拿出手機看了看,已經九點了,她站起來,拍了拍身上的雪,拿起包包又走進屋了,卻沒發現站在窗外看著一切的女人。

 

  一進去,女人便開口「小Dae為甚麼要騙我?」女孩臭著一張臉,冷冷地開口「我沒有騙妳...」。

 

  「明明妳剛剛沒有去找朋友,為甚麼不陪姊姊在家吃聖誕大餐?在家好好過聖誕節不好嗎?」女人嚴厲地說著,伸手握住了女孩早已冰冷的手,女孩只是甩開她的手「就是不想跟姐姐過!」說完女孩便跑了出去。


 

  泰妍只是閉上眼,當時自己都在做甚麼呢...為甚麼會這樣呢...。

 

  原本還沉浸在回憶中的泰妍被俞利的呼喊聲給拉回現實「Boss,到了...」泰妍又下了車,走進餐廳裡。

 

  「早上有打電話...姓金...」店員親切的開口「金小姐,這是妳點的餐點,一樣刷卡嗎?」泰妍默默拿出卡,店員幫她結帳完後,泰妍直接拿著餐點離開了,留下一群用愛慕眼神看著她背影的員工。

 

  俞利把她的聖誕大餐先放在副駕駛座上,而泰妍又靠回椅背上靜靜地望著窗外,她想起了那天任性的原因。


 

  那年的平安夜,原本打算等姐姐回來念故事的泰妍接到好友的訊息『欸!泰妍啊!這是妳姊姊嗎?』隨後也附上一張照片,那是自己最在乎的姊姊,挽著別人的手在逛街的模樣,泰妍不太開心的握緊拳頭『怎麼可能!你眼花啦!美英姐更漂亮好不好!!!』簡訊裡有些玩笑的語氣,與她現在拿著手機的臉色相差甚遠,看著照片默默她的怒火慢慢地再燃起,她所幸直接拉上被子把自己包裹在被子裡。

 

  過了不久,泰妍感覺到有人走進了自己的房間,不用想也知道是誰,泰妍繼續裝睡沒有要起來的意思。

 

  「小Dae這麼早就睡了...今年不聽故事了嗎?」女人輕柔的嗓音溫柔的提問著,空氣沉默的一會兒,女人自顧自的伸手撫著被子隆起的地方,最後她輕輕拉開被子,是她熟睡的臉龐「我們小Dae...已經這麼大了呢...姊姊還能陪妳多久呢?」撫著她柔軟的臉龐,女人小聲的說著,語氣中的難過顯而易見「要是有天姊姊不在了...妳這麼粗心,能不能照顧好自己...姐姐真的擔心...」說完,她像往常一樣吻了一下泰妍的額頭後女人就將燈關上,直到冷冷地關門聲使得空氣更寧靜。

 

  當門一關上泰妍便睜開眼睛,剛剛掀開被子時,她真怕,怕被她發現自己根本沒有睡,但回想起她的話卻又刺痛著泰妍。

 

  姊姊...妳是真想離開我...去跟別人再一起了嗎...。

 

  那晚多麼難熬,泰妍好不容易才闔上雙眼,好不容易才能沉沉睡去。


 

  伸手擦了擦車窗上的霧氣,當泰妍放下手,外面的景像似乎又改變了。


 

  跑出去的泰妍漫無目的的在雪地裡走著,門外的大雪卻讓她的身體跟心一起變得冰冷,這時卻有個熟悉的聲音傳了出來「小Dae!小Dae!」泰妍難掩心中的雀躍,姊姊她還是在乎自己的...這樣的念頭在腦中散開。

 

  她停下腳步慢慢地轉頭,女人才順利追上泰妍。


 

  泰妍看著窗外的情景,忍不住伸手撫上車窗「姊姊...」。


 

  女人一追上泰妍就將自己身上的圍巾圍到泰妍身上「小Dae穿這樣會冷的...」在女人想攬上泰妍時,泰妍腦中卻閃過那張照片,一咬牙,泰妍鬆開了女人搭著自己的手,扯掉那條她幫自己圍上圍巾。


 

  泰妍楞楞的看著窗外,那條被自己無情丟下的圍巾閃過眼前,泰妍咬緊牙,握緊了拳頭,自己怎麼老是這麼任性呢...。

 

  車窗外的自己,突然變回了那個大學畢業剛開始要創業的自己。


 

  好久不曾回到這個家了...自從國中畢業後自己就選擇了必須住校的學校,就是為了不讓自己打擾了姊姊的幸福,也讓姊姊知道自己可以一個人...。

 

  深呼了一口氣,泰妍輕輕推開那道自己最為熟悉的門,眼前不是熟悉的人,而是獨自站在雪中的自己,一轉身,自己的意識似乎還是那天...。


 

  夜深了,自己還是默默回了家,一開門,裡頭依舊開著燈,而姐姐卻睡在沙發上,姊姊還在等著自己回來...。

 

  看著穿著單薄的女人,泰妍拿起一旁的被子幫她蓋上,但被子一碰到她,她就醒了「小Dae...妳回來了...」泰妍只是低下頭,小聲地說著「姐姐對不起...」女人只是一把將她抱入懷裡「我還以為妳不回來了...會不會冷,趕快去洗個澡,不然等等感冒了...」看著女人臉上的溫柔的笑容,泰妍似乎明白了甚麼。

 

  姊姊...這麼關心我的妳...我怎麼忍心看妳失去幸福呢...妳已經浪費太多時間在我身上了...。


 

  在雪中痛哭的自己,越哭雪卻越大,像是要把自己淹沒一樣,望著漫天的大雪「聖誕老人!我有願望!請您救救我的姊姊!」泰妍大聲地在大雪中吶喊,像是要讓自己的聲音穿透過大雪。

 

  但回應她的只有帶著雪的風,她繼續大喊著「我知道我是壞孩子...可是拜託您實現我的願望...讓姐姐能夠活下去...姐姐一直都是那麼好的人!」。


 

  泰妍閉緊雙眼,卻沒辦法忍住她的淚水...。

 

  當她再次睜開雙眼,往另一邊的車窗看去,忽然出現每年聖誕節姐姐都會幫我布置的聖誕樹,那聖誕樹旁的身影,以及那個自己思思念念的笑眼。

 

  那人慢慢走了過來,泰妍耳邊似乎傳來了那最為熟悉,也最溫暖的聲音「小Dae,妳回來了...」泰妍緩緩轉過頭,身後又變回了原本廣場中央普通的聖誕樹,而泰妍雖然臉上帶著淚,但嘴角卻不住笑了。

 

  忽然間,俞利的聲音將泰妍從恍惚中喚醒「Boss...一樣是去那裡嗎?」泰妍點了點頭,前頭的人熟練地開著那條她每年都會開的路,直到一個老舊的社區,停在一棟在普通不過的房子前「俞利妳可以去找鄭Jessica了,明早在來載我就行了...」泰妍拿著禮物盒提著大餐,輕輕關上了車門,走進了那間老舊的屋子裡。

 

  俞利看著自家老闆離開的背影嘆了口氣,自家老闆是各大媒體上的大名人,更是公司許多職員仰慕的天菜,這樣的人居然會沒有女友,還真令人好奇呢...而且每年的平安夜跟聖誕節都會來這裡...裡頭該不會是老闆偷偷養的女人吧...可是又不像,自己的老闆個性就是那樣冷漠,在想想每年的娃娃,難道我們老闆有私生子!

 

  俞利搖搖頭,老闆的私事自己還是別過問好了,現在最重要的是自己還必須趕緊去找自己的女友呢!今天可是聖誕夜不能讓她等自己太久,想著想著俞利就趕緊開車離開了。
 

 

  走進屋子裡的泰妍,看著依舊沒有變化的屋子,她先把大餐放到餐桌上,把禮物盒放到了昨天早已裝飾好的聖誕樹下,又回到廚房將自己買來的東西都給擺好盤,一桌豐盛的聖誕大餐也完成了,隨後她便去尋找屋裡的人。

 

( σ ゚∀ ゚) ゚∀゚)σ TO  be  Continued...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各位讀者~現在這裡祝大家新年快樂喔喔喔喔~~~

好啦~~昨天有上班也來不及趕去桃園看我們女王~~~

可是阿~~~女王真的好可愛啊!!!!

昨天的跨年~本以為是會在機車上度過~可能車速太快~比預期的早到目的地~

最後一分鐘~~~跑過去剛好看到煙火~

海真的很美~喜歡晚上的海折射出路燈的樣子~

我可惡的朋友還說~我甚麼不拍,拍三盞燈給她看幹嘛

不懂這個氣氛~嘖嘖~~~

好啦~~這篇文也是拖蠻久的~~

久違的TaeNy文~大家有沒有期待呢XD

我就在這偷偷祈禱自己2018年~能好好把自己挖坑的文給都填上好了~

我這人啊~就是突然有靈感~突然就開始寫~然後突然就又停滯啦~~~

有時也是因為學校剛好要考試了~功課真的不做不行延誤了文章進度

也想過是不是該好好限制自己~自己不可以這麼怠惰~~

是不是也該來個一個禮拜一更呢~大家說說自己的想法吧~~~

 

仔細想想開始寫文也有一年多了吧~蠻感謝大家願意來看我的文

對於自己寫的文我總感覺沒有別人好...能有大家這樣看很感動

要是可以~也請留言鼓勵鼓勵我吧...我不會奢望甚麼超長的評論

只是希望大家能多表達自己對於我寫的那篇文章的感想,不管是好是壞我都會接受

好啦~2018希望各位讀者能夠事事順心吧!

粉字大爆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泰妍 This Christmas
    全站熱搜

    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